“越深爱越怕孤单”(原创随笔)

文:金沫璃

我亲爱的前任:

        如果说,我是因为害怕孤单,所以不想离开你。那么,为什么跟你在一起之后,会比单身更寂寞?

        我累了,我想分手了。你知道,这个念头我已经想了无数次,却不知道如何开口。刚开始的时候,一想到要离开你,就会泪流满面,怎么也控制不住泪珠大颗大颗的往下掉。可是今天,我在想怎么跟你开口的时候,却能及时的收住了眼泪。我不知道是不是这段时间刻意的转移注意力,还是给自己心理暗示不要再喜欢你等等一系列方法奏效了。亦或许,是我变了,我变得不再那么傻傻的喜欢你,不愿再把所有的信任交给你,变得对你有所戒备,不再那么毫无保留。

      今天终于做出这个决定,是因为我想明白了:不爱就是不爱了,一旦有一方变了心,哪怕只有一点也好,都是没办法走到最后的。


文:金沫璃

        前几天看到一篇文章,说的是为什么要找一个聊得来的人做伴侣,我觉得特别有道理。因为两个人之间如果没有言语上的共通,是无法理解对方的。我就特别羡慕那样的感情,像是顾城的《门前》里写的:“草在结它的籽,风在摇它的叶。我们站着,不说话,就十分美好。”那种不用任何语言就可以达到心灵上的共识,以一种相互都觉得舒适的方式相处。

        我想,我跟你是永远达不到这样的程度吧。

        跟你在一起的时候,我们总是很容易就会闹脾气。你幼稚,我也幼稚;你赌气,我也赌气。唯一不一样的是,你哄我的时候,我总是轻易的能原谅你;而当我哄你时,你却无动于衷,甚至有时候会变本加厉。有的时候,我真的很难接受,看着身边的小姐妹们,哪个不是男方跟女方道歉。为什么只有我,为什么每次都要我先认错?有人说,因为他根本不爱你,如果爱你,怎么舍得让你一直生气呢?有人说,是你把他宠坏了,是你自作自受。我想,应该是吧。

        你告诉我,你很小的时候父母离异,虽然归爸爸抚养,但父亲却从没尽过该尽的义务。从小跟着爷爷奶奶长大,那时候条件艰苦,吃不好穿不暖,也吃了很多苦。后来亲生父母很快都各自组了家庭,有了孩子,你更是无人问津。在这样没有亲情温暖的家庭里,从小叛逆倔强,也养成了你孤僻独立的性格。

      只要是你说的,我都信了。

文:金沫璃

        我和你恰恰相反,可以说跟你相比起来,我真的是幸福的小公主。虽然父母常常吵架,但毕竟都还住在一块。因为我是独生女的关系,更是会尽量满足我的各种要求。所以,我理所当然的学会了如何去对人好,如何照顾别人。从小害羞内向的我虽然不爱说话,却有一颗善待他人,宽容待人的心。在朋友们的印象里,我就是一个脾气很好的女生,从来没见我生气。可他们不知道的是,如果我遇到自己所爱之人,会很容易生气,很容易就因为一点小事起争执。比如说我父母,比如说你。

        我妈就是那种有好东西舍不得吃,也不让其他人吃,就算我不要也非得留给我吃的那种人。也许就是受我妈影响,我在很多细节方面也会主动照顾你。比如嘘寒问暖,比如监督你吃饭,比如给你留好吃的,比如每天早上给你倒好一杯开水......等等。这么看起来,确实是我宠坏了。一开始,我总是以你之前受过很多苦,我要多给你温暖,教给你如何去爱人的种种理由说服自己,要忍耐要坚持。可是...可是...我真的快不行了。

就像是好不容易建了一半的堤坝,却突然间遭到了洪水的袭击,能不能撑下去,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气。

文:金沫璃

      现在我们俩在一起的时间变多了,却比以前更难受。每次你都说是在陪我,可我看到的却是你一直在看手机或者是玩电脑。你可以爽快的答应跟别人去打一通宵的LOL,可以轻易的和其他人看电影,可以若无其事的跟微信不同的妹子聊天,却不愿意花点时间陪我一起动手折折纸、画幅画、打打牌。明明我们之前有许许多多的小事可以做,而你的回应无非就是不想做、不会做。我曾不止一次反问你,不会做不可以学吗?而每次你都是一笑而过。我只想说,你确实在我身边,但你的心,我却从未能接近它。

        亲爱的,我真的希望和你好好的,一辈子只谈一次不分手的恋爱。但是在两个人的感情里,不能只是一味的给予,也不能只是一味的索取。就像天秤的两头,一旦份量不对,就相互间不平衡了。相对的,重的那头会沉下去,失掉了,就再也找不回来了。

      请原谅我的自私,选择离开你,只因为跟你在一起的时候,比一个人更孤单。

                                         

                                                        2016.3.16

                                一个曾经爱过你的女孩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