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这5个“丑态”陆续出现,说明你老了,一个不占,还很年轻

衰老,是每一个人必经的生命进程。

然而,对于男人来说,往往最听不得一句话就是“你老了”。

甚至有人会说:“谁要是在我面前说一句老了,就要当心我的拳头!”

然而,虽然男人会比女人衰老来得晚一点,但若有不良生活习惯,则也会导致男人的衰老提前的早早到来,并且,往往表现地更为明显,是藏都藏不住的!

男人,这5个“丑态”陆续出现,说明你老了,一个不占,还很年轻

1、驼背

驼背,是衰老非常明显的表现。

所以,一旦男人开始弯腰驼背,别怀疑,真的老了。

随着年纪增长,腰椎发生退行性病变的速度逐步加快,骨质流失,骨密度下降,逐步发展为骨质疏松,身体为了减轻腰椎的负担,就会不受控制的越来越弯曲。

2、秃顶严重

男人最怕的就是发量少和秃顶。

一头秀发,会让人看上去更加年轻有精神。

然而,男人上了年纪,掉发会严重,甚至出现了秃顶“地中海”发型。

这与肾气不足,导致头发得不到滋养,掉发增多有关,是男人衰老的一种表现。

3、鼻梁变塌、鼻孔变大

高挺的鼻子,给一个人的五官加分,让男人看上去更帅气有活力。

然而,随着衰老的到来,人体的鼻梁会变塌,鼻孔也会变大,这一点不仅让人感觉丑态百出,也是身体衰老到来的一个重要标志。

4、色斑皱纹增多

一旦出现色斑、皱纹,那无疑说明你已经老了。

对于男人来说,可能长皱纹的情况并不是特别糟糕,但是他们可能会长出一些色斑,或者皮肤会变得更暗淡,这些都是衰老的迹象。

5、肚子腹围增大

男人都梦想着“八块腹肌”,可现实却是“一块”——大肚腩。

除了与饮食习惯有关外,男人的腹围增大,也和衰老的到来密切相关。

当机体开始衰老,机能开始下降,新陈代谢的速度会开始减慢,容易出现大肚腩,并且,男人肚子变大,与睾酮浓度降低有关,这也和男人衰老有直接关系。

少做下面5件事,让衰老来得慢一点

1、少愁眉苦脸

虽然男人天生就不爱笑,但也要避免愁眉苦脸。

经常愁眉苦脸不爱笑的男人会减少多巴胺的分泌,甚至会引起情绪障碍从而影响内分泌功能,加速衰老。一定要保持一份良好的心情。笑一笑,十年少。

2、少吸烟喝酒

暂且不说吸烟喝酒的对身体健康的损害,单单那就是加速衰老这一点,男人也应该尽早戒掉。

吸烟会加快男人衰老,还会伤害男人的呼吸系统,特别是肺,并将有害物质带向全身,更加容易衰老。

而喝酒会增加皮肤水分的流失,将导致脱皮的角质化现象,出现皮肤老化、粗糙等,让人看上去更加显老。

3、少熬夜

熬夜的男人脸上的气色会比较差,皮肤粗糙没有光泽、黑眼圈等。

睡眠的时间和质量会充分体现在一个人的脸上,尤其是眼部,充足的睡眠可以消除肌肤疲劳,延缓皮肤衰老。

4、不吃早餐

很多男人都有不吃早餐的习惯,大部分原因就是耗费时间,或者是太麻烦,多数人都是等到中午一起吃,大不了中饭吃的时间提前一会儿,这样其实会伤害我们的肠胃的,消化系统会有很大的负担,容易催人老化。

5、少增加压力

男人压力过大,也会加速衰老的速度。

男人长期压力过大,会导致体内的自由基过多、免疫力降低,容易引起失眠、脱发、白头发、注意力不集中等,也会加快男人衰老的速度。

所以,男人一定要学会给自己减压,避免自己长时间崩的太久。

男人对抗衰老,坚持这样做

1、饮茶

缺水会加速身体的衰老,多补水,对抗衰老的法宝。

对男性而言,常喝点茶水,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尤其吸烟喝酒的人。

在两餐之间,泡上一杯茶水,补充水分的同时,还可排毒,减轻负担。

黑花楸茶:对抗自由基,延缓衰老

黑花楸,又叫花楸,是典型的黑色食物,对肾脏有益,还可抗氧化,对抗自由基,延缓衰老。

黑花楸,富含大量的花青素、多酚类化合物,具有较强的抗氧化活性,具有清除自由基的能力,比蓝莓、蔓越莓等抗氧化性更强。

经常用其泡水喝,可促进细胞新陈代谢,延缓衰老,延年益寿,帮助对抗衰老,还可养护肾脏,对减缓肾脏老化也有帮助。

2、运动

男人,坚持运动锻炼非常有必要。

因为锻炼的时候,能够促进血液流通,而且还能够出汗,身体内部分的毒素也会跟着汗液一起排出来的。

每天锻炼半个小时,出汗多一点毒素就排得多一些,身体负担也就少一些,身体就会健康许多,从而让你整个人看起来更加有精神,显得更有活力。

并且,坚持运动锻炼,还可以提升身体的代谢水平,一定要坚持每天至少运动半个小时以上,这样不仅能提高免疫力,也能够提升自信,减缓衰老。

此外,运动锻炼还可使睾丸素保持很高的水平,有助于避免男性更年期。

跑步,是男人运动不错的选择,有节奏的跑步,能吸进大量的氧气,对新陈代谢起到促进作用,被称为“最好的抗衰老运动”。

3、学会爱

现如今,社会关系丰富多彩,要学会沟通和交流,有条件的话应培养高品位的兴趣爱好,消磨无聊的时光。

此外,也可以适当地参加志愿工作以及社会工作,实现自我价值,得到社会的认可,又能建立自尊。

最值得培养的美德就是友谊,因为认可和被他人爱的感觉能更好地对抗衰老,又能愉悦身心。

4、保持微笑

保持微笑,代表着有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热爱生活,又能从生活中获得乐趣,还能让自己的情绪变好,有助于对抗衰老。

保持微笑,培养宽广胸怀,不能太计较得与失,这样才能更好地对抗衰老,达到延年益寿之效。

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麻烦联系删除,谢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