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累,叫人到中年:父母渐渐老去,孩子还未成年

有一种累,叫人到中年

站在生命的中途,前后皆是迷茫

前为渐已年迈的父母担忧

后为未成年的孩子操心

中年的你只有挺直腰板

为家建立坚固的围墙

去抗住生活的风雨

你是亲人的支柱和天空

再苦再累不能倒下

孩子的未来、老人的晚年、家庭的责任

需要你一肩挑起

“中年听雨客舟中,江阔云低,断雁叫西风。”

那只是闲人的诗情

中层和低层的普通人没有这份心情和闲暇

不是不向往诗和远方

不是不愿意过一番随意人生

只是生活还在继续

家庭、父母、孩子、房子、车子、票子……

都需要我们不停的努力,去打拼去争取!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父母老了,我们才懂得什么是孝顺

人到中年了才能真切体会父母一生的艰辛

总有一种幻觉,自己还是孩子

还在父母的羽翅下

父母为我们在操劳、母亲做好饭等你下班

父母帮我们接送孩子、照顾孩子

只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

母亲变得对你的生活特别唠叨

沉默寡言的父亲也开始关心你的生活

远在他乡的他们

隔三差五的给你视频通话,却又无话可说

终于有一天你发现了父母迟缓的脚步、佝偻的背影、花白的头发

每况愈下的身体

才莫名的心酸

偶尔的你会突然想起也许有一天你将失去你生命中最重要的部分

心又会如针扎一般的疼

只能小心呵护他们风烛残年的身体

虽然倍感疲劳,但又毫无怨言

甚至恨自己的无能,不能给他们一个美好的晚年

但这是你的责任

你发现你已不再年轻,你已人到中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孩子一天天长大但前途未卜

激烈竞争的社会让你忧心忡忡

为了孩子的前程

你竭尽全力,甚至有时放下尊严

为了陪孩子学习,你重新捡起小学课本,和孩子一起学奥数、外语

为了激发孩子业余兴趣,自己扭动那并不灵活的身躯、拿起了从未摸过的吉他……

而你会经常发现自己的能力何其有限、力不从心

下班回家,只想安静的呆下

但孩子的各种事情还在那默默等待

你对孩子说,你要好好学习

孩子只是默不作声的点点头

而你感到自己的话是那么的空虚和无力

多么希望自己能有钱有权

但却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孩子

不想让他们受到半点委屈和磨难,可是你给不了

想用一双大大的翅膀把他们护在你的怀中,但你做不到

孩子终将高飞,去寻求自己的路

你能做的只能是拼尽全力给孩子提供人生好的素材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到中年,已经没有精力再去开创新的事业

为了那份养家糊口的薪水

每天照常上下班,应付着客户、领导、同事

即使受气也绝不会拍案而起

只会在没人的时候,悄悄的说声“气死我了”

在这个不尴不尬的年龄

上面的领导举着砍刀

下面的小年轻闷头前冲

稍不留神,就可能被打包回家

中年的生活是挑担前行,拉重车爬坡

想的只是自己该干什么

而恰恰需要忘记的是自己

只是偶尔闲暇,一杯酒下肚

满腔的心酸涌上心头

满眶泪水奔涌而出

但不是苦不是累,而是一种油然而生的悲壮与自豪

对社会你微不足道

而对于家和亲人,你是山、你是天,你是希望

你感到了前所未有的荣耀

你重新整理衣裳、抹掉泪痕

又以山的沉稳出现在亲人面前

让他们知道有你在一切都有依靠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中年的你尽管生活乱如麻

但你依然有勇气和耐心一根一根把它们理顺

中年的你变得耐心和蔼

再繁琐的事情也不会让你轻易动怒

不再厌烦父母的唠叨,不再在乎孩子偶尔的顶撞

一切都理解了也能接受了

只有人到中年才能体会那种欲说还休的滋味

一种再苦再累也愿意承担的悲壮和感动

用自己的辛苦换来父母的健康长寿、孩子的平安长大、家庭的和睦幸福

谁说这不是成功而又美妙的人生

不管你有多卑微平凡

只要你用肩膀扛起了责任责任的重担

你就是一座让人仰慕的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