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最可爱的这个女孩子

她是我的一个好朋友,这些话,既是写给她的,也是写给每一个女孩子的

刚认识她的时候,她真的是一个特别单纯,很腼腆的女孩,安静到我和她住一个寝室,我都没有认出来她是我同桌。

我有时跟她说我所烦的那些人际交往的问题,她总是像个小姐姐一样开导我,字写得也很漂亮,成绩稳定在班级第五,很久都没有变过。

  我那时真的很羡慕她,虽然她的确不是非常漂亮,但是有女孩子那种独特的气质,并且皮肤很白。


但是后来我好像不认识她了

我似乎已经不记得她到底是什么时候改变的了,有可能这改变在潜移默化中已经发生了,或许说这些性格,她以前也有只是现在表露出来了吧。

她那时候成绩很好,考试都是在一考场。有一次考完了之后,和她同考场的一位同学跟我说,x(那个女孩子的代称)成花痴了,考试的时候就望着我们考场一个男生看,说他好帅。我当时也只是以为她开玩笑,也就打趣她。其实那时我心里就有一点奇怪,因为我一直认为,她不是一个直接说哪个男生很帅的人。

见我打趣她,她反而很激动地跟我说,那男生真的很帅,并且成绩年级前五。我当时也只是笑笑

后来好像发生了一系列的事情,我没有直接参与,反正主要可能是因为我们班一些爱看热闹的女生的推动,她跟那个男生表白了,然后那个男生班的一群同学就起哄,然后那个男生就被班主任找了。她就开始爱打扮,抹口红。努力想让自己变得漂亮。

有一次下课之后,她就把我拉到教室前的走廊,神秘兮兮地拿出一张纸给我看,说是她男神给她写信了,她的神情和语气再一次让我感到陌生,我就扫了两眼那封信,主要就是那个男生说自己不太会处理跟女生的关系,然后自己被班主任找了,又说这也不怪她,大概就是这之类的。

我那个时候就跟她说,可能我们班有一些女生怀着一些爱看热闹的心理,想让你和那个男生有什么,你千万不要听他们的。然后我告诉她,我曾经和那个男生上过一个物理班,他绝对不是不会处理和女生的关系的人,位置是自己选的,他和隔壁班的一个女生坐在一起,两个人上课的时候嘻嘻哈哈的,那男生应该不可信。但是那时候她也不以为然,没把我说的事放在心上,我也没再怎么管她。

后来,挺久以后了吧,有一天周末,我给她发消息好像问一件事情,她跟我说她心情很不好,我就问为什么?她说她和男朋友分手了,我当时一惊,你什么时候找男朋友了,都没有告诉过我。她说也没多久,也就一两周前,我当时也不知道该说什么。

然后那一学期的期末考试,她再也不是千年老五了,跌出10名开外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时候可能也在忙学习吧,这件事我也就一直搁在那里了,我记得偶尔我有一次问她,怎么没有听你提,那个一考场男神了,她说那个男生人品好差,每一次有的女生来给他送奶茶,他都来者不拒。我当时想,我不早就告诉过你,他人品不好吗?

然后我就问她你前男友呢,她说那男生是渣男,以前看到我的手表,说我的表用旧了,帮我去买一个贵一点的,也没有跟我买。               

  我彻底无言以对了,因为我认为那男生当时是配不上她的,那个男生成绩差她一大截,只是和平常一些比较社会的人有一点往来,长的也不帅。

这时候的她真的和以前有太多区别了,她开始深入贯彻时尚理念,开始偷偷地抹口红,把头发盘起,学那些成熟的小姐姐。她特别喜欢抱怨不公平,每次都可以在她的作文中看到一些消极的句子,主要就是写家庭条件颜值这些事情,她有一点因为长得没有其他女生漂亮,没有其他女生有钱而自卑,由此反而更希望别人说她漂亮,觉得她家有钱。

还有让我特别不理解的是她的虚荣,一双很贵的耐克的运动鞋,他父母肯定不会花这么多钱去买一双鞋,她就用两百多买了一双假货,我当时的震惊可想而知。

她变得自卑而敏感,开始需要别人天天夸她,我知道这就是一种自卑的表现,平常找她借一个什么东西,她都要求你叫漂亮姐姐,令同学既无奈又反感。

这一次月考,她的成绩班级第27名,我知道他她开始后悔了,后悔开始对着镜子抹口红,找男朋友…

但是世界上真的没有后悔药呀,看到她哭泣的样子,我真的是又怜又恨。我曾经警告过你了,你为什么不听呢?现在哭有什么用呢?

我现在一直都觉得是当初那个男生改变了她,她被他的颜值和成绩所吸引,(后来我到一考场看到那个男生作弊,所以成绩也不一定真实吧)她为了一个从来没有关心过她的一个男生,把自己最美好的东西给丢掉了,那东西是我曾经最羡慕的最向往的,她却如此不以为然的丢掉了,我当时真的心特别特别的疼。

也许这就是一个看颜值的年龄吧,一考场那么多男生,他却只看上这样一个长得帅的

我现在想对她以及所有女孩子说

尽管一个男生他长得有多好看,在你没有深入了解他的时候,也不要为了吸引他而丢掉自己本来所拥有的东西,例如她的那份单纯与宁静。

她为了两个渣男而变得如此的不同了,以至于让我都感到陌生了,她后来又跟我说,想找一个男朋友辅导她的理科,我问她别人为什么要平平白白的对她好,她无言以对了,说那我就不找男朋友了吧,我说好。她就真的没有再找过了。

后来,她仍然在偷偷地抹口红,爱打扮,却也更加注重学习了,在期末考出了12名的成绩。

我最亲爱的这位女孩子呀,当初见到的你真的是我见过最宁静最美好最可爱的女孩子啊!

任然唱道,时间就像长了脚的的妖怪,跑得飞快。可能这妖怪在跑的时候也在潜移默化地改变着我们吧,尽管,你已经变不回最初的你了,但你要继续加油

最后,我想祝你,也想祝所有这个年龄的女孩子能够明白

我不虚荣,因为我不自卑

内在美比外在美更重要

现在好好学习,考上了一个好大学,才可以认识更多更优秀的男生,找到更优秀的男朋友

自己最重要的东西是不能因为他人而改变的

我最可爱的这位女孩子呀,愿你历经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