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所以我愿意换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太阳正值中午最热时,突然一位身穿黑色衣物的人手持一把尖锐长刀,闯入了一栋大厦的六楼。轻车熟路的来到了一间戒备不严的公司,他在此做过事,对环境很是熟悉,他一来便直奔财务办公室夺取金钱。他并没有蒙面,这说明了他破釜沉舟的决心。

得手后他试图逃离大厦,但到达一楼后从窗户外发现警车已围满整栋大厦,几十辆警车闪着红色的灯光。他只好重新返回大厦六楼,并且冲进一间办公室。椅子上惊恐地颤抖着一个女人,劫匪走过去,用桌上的胶带将她紧紧地捆绑在了椅子上。然后,他开始与警察展开了紧张的对峙。

警察用高音喇叭对他喊道:“马上放了人质,举手投降,这是你唯一的选择。”

劫匪大声的吼道:“你们也只有一个选择,立马准备一百万现金和一辆车,只有一个小时,如果一个小时后看不到钱和车那么我就杀了人质。”

他一直认为自己就是一个魔鬼,冷血而无情,他想他说道便会做到。

02

劫匪的要求依然如同电视剧一样陈词老旧,没有任何新意。可是人们与警方已经从他的口气中察觉到了他的决心,说道必做,如果达不到他的要求,见不到他所需要的东西,他真的会下杀手。

当然,警察是不可能答应他的要求。

那栋大厦的周围并没有其它高大的建筑,任何枪弹与狙击手都无法派上用场。劫匪把人质推到最角落的地方,连警方都无法得知人质的情况。他们只知道人质的脖子上架着一把刀,随时都有可能被劫匪所伤害,而且那件办公司及其的大,如果他们强行冲入进去,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

他们只能尽量的稳住劫匪,拖延住时间。匆忙之中他们制定了许多的方案,但都因无法确保人质的安全,最终全部放弃。

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劫匪开始变得躁动不安,他握着刀子的手更加用力,大声的喊道:“还有四十五分钟。”

这时门突然被推开了,一个人走了进来。

03

是一个长相高大的男子,看上去健壮结实,但却带着一副眼镜,显得文质彬彬。他站在离劫匪很远的地方说道:“你不要紧张,我不是警察,我更不会伤害你,更希望你不要伤害到她。”

劫匪问:“那你进来干什么,钱呢?”

男子道:“我没有钱,我来是为了交换人质。”

劫匪:“交换人质?”

男子:“是的,我愿意代替她成为你的人质,我知道你不想伤害我们,你的目的只有钱。所以,我和她谁做你的人质其实都是一样的。”

劫匪:“你以为我是白痴吗?你肯定是警察,只要我放开了她,你就会掏出枪朝我射来,别想了,赶快给我准备好现金和车。”

男子并没有离开,说道:“既然你不相信,那么我只好让你相信我了。”说完便从口袋掏出一把刀,这把刀很长也很锋利,他举起刀子,狠狠的刺向了自己的左腿和右腿,拔出后,再次拿刀刺入了自己的左肩。

劫匪目瞪口呆的看着他:“你在干什么?”

男子拔出刀子后扔到了一边,倒入了地上,“我现在已经没有任何的抵抗力和反抗力了,对你来说,换成我反而更加安全。所以,我求求你放了她吧!”男子摊倒在地上望着劫匪。

劫匪忍不住道:“没那么夸张吧!”

男子艰难道:“她,是我的妻子。”

04

男子身上的血流的很快,他看着劫匪,眼里充满了乞讨。有那么几个瞬间,劫匪差点被男子感动,可是他咬了咬牙,恨恨的说道:“这是不可能的,别想了。”

男子道:“警察是不会让你逃跑的,更加不会为你准备钱和车的,你现在放了她,出去自首,不过就属于抢劫未遂而已,还有机会的,当然,如果你还要坚持,那就拿我当人质... ...”

“别说了,你说什么我都不会听的,你马上给我爬出去。”

男子并没有动,就这样躺在地上,他知道劫匪要的是钱,所以他留在这里并不会有危险,也不会对她下杀手,他的目的,只有钱。

男子在地上鲜血不停地冒出来,许是刚刚太想让劫匪相信他所说的话,下手根本没有任何的避让,伤的太重,此刻只能任由着鲜血不断的涌出。

按劫匪的时间来算,现在只剩下二十分钟的时间,他开始倒计时着,表情也变得绝望而恐怖。

看着男子身上的血也随着时间而开始变得越来越多,仿佛像是在血海中浸泡。

突然,劫匪中的人质动了,她突然撞向男子的刀子!是用脖子,她此刻是想快速求死。

她知道,如果自己死去,警察就会冲进来,救助自己的丈夫。

劫匪感到身下的女子撞向自己的刀,猛地收起刀子,锋利的刀还是顺着女子的脖子刮去,刚好刀子收的快速,只在女子的脖子上留下一小道伤痕。这令女子绝望的哭泣了起来,却因为嘴巴被胶袋封的很紧而发出一丝丝闷哼声。

劫匪此刻还在倒计着时间,但声音却越来越小,最终扔下了刀子,举起了手,警察也在此刻迅速的冲了进来,将他按倒在地。

男人得救了,医生感到不可思议:“再晚一点点,他就命丧黄泉了。”

劫匪突然的放弃,让男子保住了性命。是为了什么?

“是爱情。”他道:“为了使对方能够活下来,他们甘愿舍弃自己的生命。那一刻,我被他们深深地震惊和感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引子 多年以后,在回顾当年的案情时,胡凯仍旧无法抹平心中的波动。 “人的一生像一条线段。”胡凯徐徐吐出空中...
    阿折阅读 4,277评论 0 12
  • 有时觉得做菜真是挺简单的事情,原料对了就成功了一半,其他就是要做熟、咸淡要适中,肉可以稍咸,蔬菜适合淡一些,具体材...
    李小月_lixiaoyue阅读 211评论 0 3
  • 昨天参加Suki老师的《视错觉着装,神奇显瘦术》,让我get了很多穿着搭配的小诀窍和小心机,也让前来参与互动学习的...
    卿疯阅读 1,035评论 9 18
  • 最近就是好烦,也不知道是四专四压力顶着,还是怎么的,就莫名的觉得累,还是林黛玉看多了,变得敏感易怒总是控制不住自己...
    6186834d3810阅读 19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