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不是游戏,卸载了就别再重启

1

我们都曾一腔孤勇,炽烈地爱过一个人,我不怕全世界反对,只要你愿意跟我并肩就好,我不怕所有人的怀疑,我只要你眼神里的坚定。

这曾是我信奉的爱情。

可是,董小姐告诉我,感情这件事就像一场双机游戏,有全身投入,也终会迎来Game Over,没有道理可言。

董小姐跟阿铭是在玩游戏时认识的,阿铭玩着女性角色,其他玩家都以为是个女生。直到有一天,阿铭在微信上语聊董小姐,操着一口慵懒的东北口音向她告白,说自己其实是个男生,喜欢她很久了。

董小姐不知所措,条件反射地拒绝了。

此前,董小姐谈过一场五年的恋爱,用尽全力去爱一个人,但最终还是分手了。

从那以后,她像一只受伤的刺猬,害怕任何人接近,慢慢地在游戏的虚拟世界里得到,内心的阴霾渐渐散去。

2

阿铭并没有因为被秒拒而选择放弃,立刻买了从大连到深圳的机票去看她,董小姐很害怕再次受到伤害,摇头拒绝。

阿铭执意留下来,深情地说:“你不喜欢我没关系,我给你幸福就好”。看着眼前这个比自己小三岁的男生,董小姐仿佛看到了曾经为爱奋不顾身的自己,最终被打动了。

她喜欢吃糖,在阿铭买的所有零食里总会装着各种各样的糖。她嫌弃阿铭五大三粗的体型不好看,于是他开始健身。两人一起洗衣服、打游戏、做菜,人人称羡。

在阿铭看来,遇见董小姐是最大的幸运,他包容她所有的小缺点,经常会对董小姐说:“宝宝,你值得拥有更好的生活,我愿意为你更加努力。”

三个月后,由于公司内部调整,阿铭被迫离职,家里人得知后催着他回北方,那段时间真的很煎熬,但阿铭选择留在深圳。

当初选择了为爱背井离乡,此刻绝不会因生活而退缩不前,这也正是最初打动董小姐的地方。

两人四处奔波,投简历,找关系,最终在朋友的介绍下找到一份收入可观的工作,但需要经常出差,大概是幸福来得太快,两人感情在无形中变轨。

阿铭接到家里人的电话,每次都吵得不可开交,在遭到家人反对的情况下,阿明一个人默默承受着压力,对她说:“宝宝,我会爱你的。”

看着他红红的眼眶,董小姐格外心疼。

3

国庆假期,两人去了大连旅行,一直生活在深圳的董小姐对北方充满了好奇,其实,是想更好地了解阿铭生活的城市和成长环境。

只是,阿铭没提过去见他父母,她很奇怪,这种感觉一直闷在心里,直到阿铭开始躲闪和逃避。

12月,在生活和父母的撕扯下,阿铭最终选择了放弃这段感情,换了手机号,拉黑了微信,董小姐疯了一样地找他,杳无音讯。

几经周折,通过闺蜜联系到阿铭,而他选择不解释,就此别过不再联系。在上一段撕心裂肺的感情以后,董小姐极度缺乏安全感,也渐渐筑起自己的骄傲。

这个冬天,董小姐觉得异常寒冷,她像是茧一样,用回忆将自己一层层包裹。

躺在冰冷的被窝里,走在大风呼啸的街上,她无比怀念阿铭用大衣将自己护在胸前取暖的样子,那一刻的自己,真的好幸福。

1月7日那天,票圈下雪了,董小姐发了一条微博:下雪了,我好想你。

傍晚,董小姐收到了阿铭的短信:宝宝,我们走吧,不要家里的祝福,我们私奔吧。

那一刻,董小姐热泪盈眶,尽管心底的爱一呼百应,但她无法做到立马答应。

天气渐渐转晴,两人的关系也逐渐回暖,两人开始像最初那样打游戏。

4

阿铭的父母去他的城市旅行,住他家里。

董小姐只能通过阿铭游戏在线的时间来判断他是否有空,只是这种卑微的试探终究是杯水车薪,渐渐地,逐日回暖的大地再一次阴云密布,疲于挣扎的阿铭提出分手。

这一次,董小姐没有挽留,尽管心还是很痛,但她告诉自己:我不能再打扰对方的生活了,我不愿意他跟父母再因为我吵架,爱到最后这么痛苦早就不是爱情了。

阿铭解除了游戏里的情侣关系,第二天就改成了和其他女生的情侣名字,迅速在游戏里结婚。

大概是女生的嫉妒心理,董小姐看不惯那个女生一味地炫耀,攀比数据以期获利,两人在游戏里大吵,而一直沉默不语的阿铭,却让董小姐闭嘴,女生在一边撒娇卖萌。

阿铭后来解释道,之所以在游戏里娶了别人,是怕她一起游戏时忍不住想起以前的事。

分手后,他在游戏里每日赠送金币,董小姐告诉自己那不过是那不过是游戏的每日任务,他点开资料卡,董小姐告诉自己那不过是手误,他为自己的朋友圈点赞,董小姐安慰自己他只是不小心点快了。

因为她总是忍不住点开对方的资料,却在看见两个小人亲昵的样子时难过的想哭,泪水渐渐湿润眼眶,往日情形像幻灯片一样在脑海中回放。

5

以前在争吵时,董小姐赌气走在前面不说话,阿铭却注意到她脚后跟磨损心疼,然后追上去抱住她。找工作那会儿 ,阿铭走了很远的路,为了把坐公交车的钱省下来买了块菠萝带回家。

周末时,阿铭带董小姐去吃她想吃的火锅,阿铭笑得比董小姐还要开心。生病时,阿铭抱着董小姐说:“宝宝,你要是不在了,我就陪着你。”

董小姐以为,只要她记住这些所有美好的画面,他的一句挽留,自己一定会马上回头,然而,当阿铭在朋友面前称自己单身一年多了,不曾有过女朋友。

那一刻,董小姐心灰意冷,就像一种执念,让渐渐平静的生活又起了波澜。

最终,董小姐卸载了游戏,也将阿铭从自己的全世界里彻底卸载。

我不想让彼此最后一面,哭得撕心裂肺歇斯底里,就让我们体面地走失在人海里,渐行渐远,直到看不见。

爱过,恨过,哭过,笑过,心里觉得无比惋惜,但已经没有了重新来过的勇气,我真的很喜欢你,但还是到此为止。

亲爱的姑娘,再爱一个人也要懂得适可而止,他赠你的一场空欢喜,让你懂得生活再难也要好好爱自己。

他到底有什么好,值得你红着眼眶,又笑着原谅。感情不是游戏,卸载了就别再重启。

祝你好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引子 多年以后,在回顾当年的案情时,胡凯仍旧无法抹平心中的波动。 “人的一生像一条线段。”胡凯徐徐吐出空中...
    阿折阅读 4,277评论 0 12
  • 实体经济遭遇寒冬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究其原因,除了新商业模式的冲击,高成本、虚拟经济过火、核心技术短缺、房地...
    看法说法阅读 395评论 0 2
  • 如果单纯的跟蝉禅交往,只是生意上的往来,不会有太深的情感,就是你来我往,见了面打个招呼之类的,但是彼此走入家庭成为...
    牛哥语录阅读 290评论 0 0
  • 没有多好的文笔 写不出跌宕起伏剧情 我用我最真诚的字语来表达我的内心! 都在说 如果喜欢一件东西 用自己的努力...
    小马姑娘阅读 199评论 0 1
  • 有喜欢的小说,看一集影视,去一个旅行,还是有喜欢的人……都没有过热爱。 没什么可以从零开始,学个东西要多少年,大学...
    未完成_ce90阅读 13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