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70 我的朋友不死君

为党庆生,为不死君庆生

初见:我是老师,他是学生

去年春天的一天,黄财神推送了不死君的微信给我,说:“介绍给你认识一个南京宝宝呀?”此时我到南京刚刚两年,朋友还不多,就随手加了他的微信。

不一会儿,不死君就发了信息过来,见下图。

微信截图

后来这个企业内训做了吗?做了。而且是我亲自做的,主题是如何写作一本书。

我之所以斗胆接下这个任务,是因为他之前跟我说,没几人听的,我心想即使讲砸了也不至于波及太多。那是我第一次在陌生人面前做分享,去了才知道乌泱泱坐了一屋子人,还有外地连线听课的……你们知道我当时心里的阴影面积吗?那次讲课时间是在520那天,这日子还真是不容易忘记呢!

那是我们第一次面基,不死君穿衬衫的样子挺正经的,但是又不像普通情商不在线的IT男,相当活泼可爱,怪不得被安排做外联的工作,我想,他在IT男中间绝对算是一朵奇葩。

一见如故,就是我们当时彼此的感觉吧。不仅对他如故,对他的美女同事也如故,所以后来背着他,还一起见面约饭好多次来着。

俗话说,有一就有二,有二就有三。之后,我们见面就比较频繁了,每次都是以吃喝为主题。夏天小龙虾,秋天大闸蟹,冬天上火锅,不知不觉就吃到了2017年的春天,各种江鲜和河鲜又上市了。哎,这能怪我吗?

不死君名字的由来

我一直不知道他为啥要叫不死,好奇宝宝就去问他,他说这里面有个故事,青海湖的故事。那一年的冬天,他差点就被冰封在那零下三四十度的青海湖了,死里逃生,所以客栈老板老周给了他这个名字。还真是个有故事的宝宝呢,我喜欢!

再后来,喝酒吹牛的时候,又听到了更多传奇的故事——他在伊朗、埃塞俄比亚、德国、乌克兰等国家都待过不短的时日。于是就约他做了一次亚非欧六国游历的公开课,没想到,轻轻松松听众就破了千。看有这么人捧他,以为他是个潜力股网红,我就毛遂自荐做了他的经纪人,让他和十四(金同学)组成了金钱boy组合,心想无论凭颜值还是拼段子,或者讲干货,一炮而红不在话下。他的第一篇公号文章,就是在我的鼓励和修改中诞生的。

万万没想到,如今他的公众号粉丝估计也没过200,而且掉粉好严重的说。眼看这个签约艺人就要砸手里了,大家快去捧个场吧。

不靠谱二人组

我觉得我挺靠谱的,不死君也觉得自己挺靠谱的,可是只要我们俩单独在一起,每次都非常不靠谱。嗯,也许是正正得负吧。

举个栗子。一次从北京返回南京的高铁上,我俩聊得太嗨,下车的一瞬间,他的领导来了电话,他拎起箱子就跑,我还没意识到要下车,过了两分钟才听到催促下车的广播。然后下电梯的时候,我们突然觉得少了点什么。背包落在车上啦!里面有他的笔记本电脑、车钥匙、一些资料,还有我的微单!

遇到这样的情况,你会怎么办?急躁,生气,懊悔,互相埋怨?那一刻,这些情绪都没有出现在他身上。

冷静地打了12306的电话报失后,他突然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说了一句话:“啊,这趟旅程因此变得更难忘了呢!”

我简直要膜拜不死君了。

那个包包就这么去了上海,再也没回来。

我的跑不死团团长

不死君原本跑步跑伤了——好像一跑步就感冒什么的,不是膝盖,所以有好几年都不肯再碰这项运动。遇到我和得姐之后,他自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被洗了脑,入了坑,去年10月份独自去镇江跑完了人生第一个半马。同一天,我正在南京马拉松的赛道上拍拍拍,同样的半马(21.095公里),他比我还快两分钟。

跑完这个,我们就开始筹划下一次去哪里跑了,得姐隆重推荐了深圳的宝安马拉松,简称“宝马”,在12月初。

说走就走,正好还没去过深圳呐,而不死君家总部就在深圳,所以他是去过很多次的。这下更好了,我只要带着腿和嘴去就好啦!听从得姐的指示,我报了全马,不死君继续操练半马。

立即被潮汕牛肉火锅征服了

得姐亲自跑到机场接驾,带我们在深圳大学溜完空好肚子,就直奔八合里牛肉火锅而去,静静和雲哥也等在这里了。吃完这餐,雲哥就得到了不死君的新封号:涮肉王子。

知道吃完火锅我们这群人干了啥吗?在一个街心花园做seven!做seven!做seven!这是运动族每天的打卡内容,虐吗?想做得标准,也是不易啊。

自控力得雲社成功会师!

第二天就是比赛的时间。跑完后,我和得姐都变成了大猩猩,只能蹁着腿儿走路了,上个台阶都会要命。咋整?司机只能由刚跑完半马也累得半死的不死君来了。不死君,你真是棒棒哒!

再会师就是今年的牛首山马拉松了,23个来自五湖四海的宝宝一起跑。我们报了全马——得姐,张辉,阿黑哥,还有我和不死君。不死君是这次活动的总策划,比赛前一晚,还带着阿黑哥去探路,去采购第二天的营养早餐,安排大家的热身事宜,忙得不可开交,似乎凌晨一点多才睡,而第二天五点多就得起床。

这是不死君和阿黑哥第一次跑全马。而且又碰上了超级虐的赛道,坡道多而且陡,补给差,天气热。

23个宝宝一起跑


他们相互扶持迈过终点。

从照片上看,他们都不太高兴。因为阿黑哥的腿中途受伤了,而不死君此刻还不知道他的手机将在3秒之后与他永别。(注意他们身后的白毛巾)

不死君生日快乐

今天,是不死君生日,这个日子想忘掉也真是不容易,所以可能以后每年都要给他准备生日礼物了。哎~

为了省钱,今天我给不死君的礼物是一段视频——一二个自控力school宝宝的生日祝福,再加上群里宝宝们的文字版祝福和大红包,他今天高兴坏了,说今天是他这辈子听到的生日祝福最多的一个生日。我心说,你值得这样的祝福,值得被所有人都喜欢。

不死君生日趴八美图


岁岁有今日


带我们去视察象山水库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如果说,现在我对南京还有颇多留恋的话,那么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南京有他,有了这样一个知冷知热的朋友,南京终于不再是陌生的他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