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别人的,终须得还

这是一篇很扭曲的文儿,三观极正的不要看了。

我放在随笔分类里,是真的随笔。


我和前任Z在初中相识,那时候她是我妹妹的男朋友(关系非常混乱,之后更乱)。

他们两个当时闹别扭,我妹妹想让我去调解。

然后见到了他,他在那个年纪里算是眉清目秀的,女生缘也很好。

后来他们还是分手了。

那时我对他是没有任何感觉的,后来我和他考进了同一所高中,联系稍微多了一点。

我记得我管他借过校服裤子,给他买过大碗冰激凌,再没有别的了。

后来他说他喜欢我。

当时我是有男朋友S的,S没有那么好看,瘦高,比较黑,是个小混混级别的,但是他对我非常好。

我说分手时他穿过整个城市过来找我,坐在我楼下哭了那么久。

而我,在卧室里看着他,没有下楼去。我也难过,我也哭了,但是我那么绝情。

我确实见异思迁了,我答应了Z的邀约,他骑着他的越野摩托带我兜风。

我坐在后座抓着他的衣服,他摸我的手,我感觉到那个时候的他很喜欢我。

后来我们在一起了,那年我高中毕业,考上了一所大专。

他小我一届,还在读高三。

期间我妹妹和我说过不要和Z在一起,他很花心。

我没有往心里去,就这样在一起了三年,在我大专毕业那年,他劈腿了。

我是遭报应了吗?

那天,他跟我说他要带着他姥姥去爬凤凰山,我内心????那么大岁数了去爬山??

但是当时没有多想,就应了。他说路上手机要开导航,不能联系(他当时已经有车),我说好。

去爬山的那天晚上,他在空间发了张照片,当时大家都用QQ,

照片内容就是一张饭桌,光线昏暗,是在室外的小摊子,桌子上有酒有烟。

不对了,他和他姥姥出门不会在这种地方吃饭的,更不会抽烟喝酒。

我登了他的QQ,

现在觉得,最最不要做的就是,讨要恋人的各种密码,任何人都经不起考验经不起推敲的。

登陆了之后首先看了他的好友分组,有我的那个分组里面多出来一个陌生面孔,

锁定了,点进空间,看到了他们班级里篝火晚会时的照片,

这个女生,旁边坐着的是我男朋友,身上还披着一件不知道是谁的衣服。

相册里还有零星的我男友的留言,那种讨好套近乎的话。

退出来之后又看到了他的室友发了说说,“喝酒了有女生在真好”,配图就是那张饭桌。

我的脑子里乱套了,炸开了。

在那个懵懂年纪的恋爱,我都是想托付终生了的,倾尽所有去爱他。

结果他没有和他的室友他的同学透露丝毫他有女朋友的信息。

第二天我带着我的两个好朋友,去丹东找他。

起先他不接电话,后来我发了短信告诉他我到了丹东。

他开车过来见我,当时他的表情他的态度还历历在目,冷冰冰的,头都没有低下来,用眼神往下瞄着看我。

简单的安慰了我几句,我去抱他,他把我推开了。

再后来,回家了。他发信息问我为什么去找他,是去捉奸吗。

我不知道怎么回答,心像被冰锥子扎进去了一样凉一样疼。

我试图挽回,那时的我卑微到地底,我去学校找他,他手机在那个女生手里,那个女生出来见我。

简单说了要联系他的话,

再后来,他们两个一起出来了。

我坐在一个小湖边,那女生说“你可不可以不要老给我打电话?”(实际上我只给她打过一次,态度又非常好)

我点头嗯了一下。

结果她哇的一下就哭了,把手机狠狠摔在地上(我一度怀疑她是个婊子)。

Z指着我骂我滚。

那段时间我从120斤瘦到了90几斤。

Z过来看过我一次,我抓着他的胳膊低着头,余光里他摸了一下眼泪。

后来我知道,那个女生当时怀孕了。

我很难过,我希望Z回来找我,希望他跟我和好。

我买了泰国的阴牌南平妈妈。

没过多久他知道了,讥讽着说你有那钱给我好不好。他当时得是多高傲啊。

之后一段时间里,他断断续续的找我,只有他联系我的份,不能我主动联系他。

在那么低落的时间段,陪伴我两年的狗狗死了。我整个人近乎崩溃,中度抑郁。

过了一年还是半年还是一年半,他们分手了。

他也没有要跟我和好。

后来,我陆陆续续交了几个男朋友,都是几个月的样子。

有一个特别有钱,有一个特别暖。

再后来,在微博上认识了我现任,他在读医学博士,在一起一年多了。

关系说不上多亲密,但是平平淡淡就这样了。

要说我是不是怕了,其实并没有多么爱现任。

我说不好,我会关心他的衣食住行在意他的喜怒哀乐,只不过我自己的情绪起伏没有那么强烈了。

或者换一句说,我长大了?

这两个月,Z又联系我了,说他的工作说他的同事说他的近况。

我一句一句地应着,心里没有丝毫波澜。

那天他喝多了,给我打电话问我为什么不接受他,话里透着想结婚的意思。

我拒绝了,我想我这辈子也就这样。

25岁,同龄里结婚生子的一大把,而我……


我不怀念旧情,对新感情也不满怀希望。

想独立,不把感情寄托在别人身上。

不论是你欠人还是别人欠你,是要还回去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年02月15日 (农历:正月十九)星期三 晴 一、读经情况: 1.《孙子兵法》1-7章 2.《庄子》逍遥游...
    中和lxy阅读 198评论 1 3
  • 先分析一下中技控股大股东颜静刚控股宏达矿业的每股成本 2016年日7月21日,宏达矿业公告,持有公司4707.18...
    心学投资阅读 49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