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实”爱情感动瞬间征文 |如果我在校园遇到你,致异地恋的我们

题记:大学四年异地恋的心情!最忆相思苦,最解爱情真!相思的时候,爱情在想象中完美。

河南科技大学

异地恋的那四年,我甚是想念你。每一天都在想,如果我能和你一个学校,那样的时刻我会怎么把我的生活说给你听,把我的心情清楚表达。我总在想,如果我在校园遇到你,我会怎样欣喜!

如果我在校园遇见你,我会带你走过所有角落,缓缓给你叙述我曾经走那里时的心情,一定给你喋喋不休的述说在那里发生的趣事和我给你在那个地方写哪一封信时的心情。

一定要带你逛逛教学区,给你讲诉我曾在哪间教室上什么课堂,遇到的老师什么特点,他的风趣,他的谈吐,他的某节课让我想到你,而后在座位上曾经悄悄用笔在课桌上无意识地写下你的名字,并赶紧脸红心烫地擦之不及,被坐在旁边的闺蜜取笑不已。

一定带你到食堂,告诉你我喜欢上吃拉面,因为你上学时,你告诉我吃拉面很有趣,新疆人说着新疆话,虽然听不同,但是吆喝的很热情。 每次我都会在靠窗的位置,吃一碗拉面,静静看着别人走过,悄悄想你此时的心情。

一定带你到操场,告诉你,我常常坐在操场的草地上看过往的情侣,想象你如果和我在同一个学校,是不是我们也像他们一样晒着太阳,聊着愿望,漫步草地上,坐在荷塘边,畅想着未来的模样。

一定带你到我住的宿舍看一眼,看我坐的位置上,衣柜的里面角落里,那里藏着我的思念,诉说我的思念,还有你的大头贴,还写的我们最爱的歌词,即使一起吃苦也要不离不弃。还要给你看我的枕头,思念最伤人,爱情最难枕,那泪渍有些深沉。告诉你,我在阳台想你想流泪时,不敢言语,只怕说来显矫情,说多又伤心。

一定带你去图书馆看看,告诉你,我常常坐的那个位置,我常用的那个书柜,我坐在那里只是为了写下想你的日记,我的柜子里除了放着学习资料,还有一本写着所有思念的日记本。

一定带你进进篮球场,告诉你,我曾经看到过一个男生的背影像你,所以就大学四年所有的体育课都选了篮球课,而我的篮球课就是发呆,死盯着那个男生的背影,结果人家以为我对他有意思,还来找我搭讪,我很尴尬,像一个哑巴,只摆手,不说话,但是还会去偷偷瞄着他的背影,一瞬间恍惚,一瞬间欣喜,一瞬间落泪,完全沉浸在自己的想象里。

一定要把校园的每个角落走一遍,因为我曾为了这次相遇,反复练习,幻想有天你来我的学校找我,我带你转转校园,我一定不会迷路,但一定故意把你带迷路,只为看你出丑时抓耳挠腮的样子。

一定带你去避风塘小吧转转,告诉你,我曾经在那里默默的细数过往,觉得太过寂寞打发悠闲时光;也曾经因为彼此吵架而心碎不已,但要分手却又真心舍不得,自己偷偷想买醉一场,结果因为是一个人,反倒越发清醒。多想你在身旁,我也发泄一下,骂一次,哭一场,撒娇一回,醉一场。心有些痛,痛到骨头里,却又要勇敢面对,要照顾好自己。

一定带你走走校园的小湖,坐遍所有的躺椅,告诉你,我曾经拿本书在中午不回宿舍休息,而为了给你写信,怕室友笑话我这么老套的写情书,一周一封信,一周一个角度,一周一条躺椅,我给你描述的风景就都在这里。

一定带你走走我上学时常漫步的小径,告诉你,我在那三叶草和太阳花的地方,找到了传说代表幸福的四片叶子。那寄给你的,是我跪着找了好久的幸福。

一定带你走遍校园所有的桥,告诉你,我曾经命名那是“奈何桥”,希望我们有天能够一起走走,这样是不是也就意味着我们能够不离不弃,生死相随。

一定带你到走走湖水漫过的石板路,我每次下课都从那来去,我命名为“黄泉路”,希望我们能够生生世世能够不孤单。为这愿景,我也想让你陪我走一回。

如果我在校园遇见你,我一定会拥抱你,并痛哭一场,告诉你,我等了你等了很久。我一定会主动牵你的手,问你,你终于来找我吗?即使你故作镇定说不是,我也会当一定是,我想当时一定有泪花在眼里徜徉。

如果我在校园遇见你,我一定陪你历数你的不好,你的哪些话语让我伤心,我却只能镇定自若,并告诉你,我其实一直幻想这种相遇,为此连你的不好都散发着迷人香气。

你信里曾说“你给我讲一句话,我高兴好多天。你说我句不好,我会心碎好多年!”,但你可知道为你这句“爱你”,我已经等了好多年。

如果我在学校遇到你,我一定告诉你,其实我时时刻刻都不敢在心里放松一下你。我吃醋所有你认识的女生,我讨厌所有你提到过的女生,我嫉妒所有能和你一个学校的女生。我有很多没有说出口的话,因为异地,才去忍耐,因为珍惜,所以等待。

如果我在校园遇到你,一定告诉你,其实我从没敢看清楚过你,不敢抬头看你的双眸。怕看到是如火的热情,被你灼伤;更怕看到是淡定的冷静,被你情殇。

虽然异地恋,我相信终有一天我们还是会遇到,拥抱,说着入骨相思君可知的惆怅,怀着白首不相离的愿望,一起走上婚姻殿堂!

还好,四年后,我们终再次相遇!

“每实”万元征文 | 讲述爱情感动瞬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