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像在哪里见过你


夏慕乔坐在路边一边哭一边吃着蛋糕,蛋糕是刚刚路过蛋糕店时,一个男生给她的,男生拿着很多蛋糕,说蛋糕店在做活动,她走过他身边时,男生给了她一个。哭是因为男朋友觉得她工作太忙,总是被忽略,和她吵架。她为了哄男朋友放下很重要的工作项目给男朋友过生日,她精心准备了好久,结果等来了男朋友一句,分手吧。她还没反应过来就又接到了老板的电话,老板觉得她一心只想谈恋,工作不认真,把她开除了。

夏慕乔机械一般的吃着蛋糕。大脑一片空白,但是眼泪又控制不住一直往下流。

“你怎么了?”忽然有人站在她面前问她。

夏慕乔抬头一看,是刚刚给她蛋糕的那个男生。男生还抱着一大盒蛋糕。在她身边坐下后,从一堆蛋糕里找了半天,找了半包纸巾递给她。

夏慕乔看着男生递过来的纸,又看了看男生,也不知道自己怎么想的,把手中的蛋糕一扔,直接抱着男生大哭。男生好像被吓到了,手足无措,却还是任由夏慕乔抱着,也不在意她把鼻涕眼泪还有嘴边蛋糕的奶油全部抹在了他白色的衬衫上。

夏慕乔哭着哭着开始倾诉,或许是因为伤心难受所以说了好多的事情。男生一直抱着她,听她说,偶尔安慰一两句。

等到夏慕乔情绪缓和,慢慢停了下来。男生指着自己说,那我当你的男朋友,你不要哭了,好不好。

夏慕乔以为他在开玩笑,连连道歉。

男生说道,吃了我的蛋糕,就要当我的女朋友。神情却十分认真,丝毫不像是在开玩笑。

夏慕乔问,蛋糕不是蛋糕店做活动给的吗。

男生嘴角带着笑意说:“骗你的,那是我买的蛋糕。我看你心情不好,直接给你怕你不要,所以才这么说的。”

夏慕乔问他,为什么。

男生问她,一见钟情,你信吗?

夏慕乔说不信。

男生告诉夏慕乔,他叫做林桉。

想不到,林桉会拿着行李箱跟着她回了家。

夏慕乔觉得荒唐,林桉是只有一面之缘的陌生人。怎么能让他进家门。

她不愿意让林桉进屋,林桉也不闹呆在门外,坐在行李箱上。身上的衣服还是脏的。全是夏慕乔刚刚哭抹上去鼻涕和奶油。

夏慕乔透过窗户看着坐在门外的林桉,林桉也刚好抬起头看到窗户后面的夏慕乔,对她招了招手还笑了笑。笑容干净,眼神清澈。从中午的烈日到夜晚的微凉,林桉一直安静的坐在楼下。夏慕乔终是不忍心,下楼开了门。她向林桉提出送他去酒店之类的,林桉看着她微笑,还把身份证拿出来给她看,说:“我不是坏人,是安分守己的好公民。我刚刚被老板开除,被房东赶出来,我现在没有钱,也住不起酒店啊。收留我吧,我睡沙发就好。等几天我找到工作了会付你房租的。”

林桉说的情真意切言辞诚恳。那清澈的眼睛看着夏慕乔,像是乖巧到让人心疼的孩子,思虑再三之后,夏慕乔让林桉进了屋子,还一直在心里告诉自己,现在自己丢了工作,有人分摊房租也是不错的。

林桉很乖的呆在客厅,自己做着自己的事,也不打扰夏慕乔。

楼下的咖啡厅招人,第二天林桉便去了。夏慕乔抱着看热闹的心情,也跟着去了,买了一杯咖啡,坐在旁边的位置看着。

老板问了很多关于咖啡的问题,林桉一个也没回答出来,一直微笑着摇头回答说不知道。老板问他会什么。他摇摇头说:“之前没有相关的从业经验,我什么都不会。”听到这里夏慕乔惊讶得差点把刚喝进去的咖啡喷出来,努力的憋着笑。心想:这哥们是来砸场子的吧。明明什么都不会,却还敢来应聘咖啡师的工作。老板会不会让他滚出去啊?

老板脸上本来得体的微笑的渐变得有些凝固,问他:“你什么都不会,我怎么可能录用你,你还是回去吧。”

林桉却言辞诚恳十分认真地说道:“我可以学啊。”

老板露出了一种看傻子的表情,特别无语的看着林桉,林桉却还是微笑着看着老板,僵了几分钟之后,老板略带试探的问到:“要不……你先从服务生做起。”

林桉想都没想马上回答到:“好啊,谢谢老板。”然后还笑得特别开心。老板叹了一口气,摇摇头。夏慕乔忍不住想笑,总觉得老板脸上出现了一种被坑了的表情。

夏慕乔就感觉家里像是有了贤妻良母。平时夏慕乔懒得打扫屋子,东西也喜欢乱扔,家里总是很乱。自从林桉来了之后,家里总是被收拾的整整齐齐的,打扫的干干净净。林桉洗衣服的时候看到她有脏衣服没洗,也会帮她一起洗了。以前回家的时候,家里没人,冰箱里也空空的,夏慕乔自己做饭不好吃,也不喜欢做饭,每次不是点外卖就是吃泡面。而林桉会起得很早出去买菜,做好饭,再叫她起床吃饭,自从林桉来了之后,做饭洗衣打扫卫生,都是他在做。比男朋友还像男朋友。

她从来没有把林桉说的当她男朋友的话当真,也不相信所谓的爱情。很小的时候她就知道父亲瞒着母亲出轨的事情,最可怕的是父亲明明和别人在酒店开房,接到母亲电话的时候还能面不改色十分温柔的说,他再和朋友们玩一会就回去。回家到家手里还拿着给母亲带的夜宵,还给她买了蛋糕。她一直以为母亲很爱父亲,小的时候不懂事,不愿意看到母亲伤心,还以为只要不让母亲知道父亲出轨的事情,一家人就可以一直美满的生活下去。直到她发现母亲也在和别的男人纠缠不清的时候,她才知道自己的想法有多可笑。既然都不爱对方,那他们在一起的目的是为什么,表面上维持幸福美满的样子,背地里却全是背叛,是为了什么。还是说,只是觉得这样的状态,特别刺激好玩。

以前她想不明白,现在也还是想不明白。

她偶尔无聊了会和别人谈恋爱,却从来不对别人动真情。或许是从小父母的潜移默化,她不会付出真心,却会认真的去对待对方,营造出一种很爱对方的假象,甚至分手了还会象征性的大哭一场。只是一直改不了同时和好几个人一起谈恋爱,和很多人暧昧的习惯。分手的时候,她其实内心没有太大的波澜,就是不知道为何很容易就会哭出来,稍微有点情绪眼泪就会止不住的掉。

虽然也丢了工作,夏慕乔却不着急找新的工作,难得有清闲的时候,就当是给自己放了假,好好休息一段时间。林桉下班回家的时候,总是会去花店买一束花送她。或者说,林桉总是在送她礼物,出去逛街的时候她多看了一眼的饰品林桉都会买来,然后在某个不经意的瞬间突然拿出来送给她,生活充满了惊喜。有的时候她甚至开始期待,今天林桉回家又会给她带一束什么样的花,会给她什么样的小礼物。

有的时候她会故意和林桉发脾气吵架,林桉每次都是乐呵呵的笑着陪她闹,从来不生气。放假的时候,林桉总是会带着她出去玩,有的时候她不想出门,林桉就会和她撒娇卖萌,像是一个孩子。那充满期待又委屈巴巴的眼神总是让她没办法拒绝。林桉带着她一起过去游乐园,玩摩天轮、鬼屋、过山车之类的。也被林桉强行拖着去早起去看日出,看大海,去其他城市旅游。他们还在银饰手工坊,一起做了一个项链。还去过去乡间的庄园,摘葡萄,钓鱼,坐船摘莲蓬。如果不是林桉带着她去做这些事情,她可能一辈子都不会有这些体验。她也想知道,林桉怎么就那么会玩。有时候夏慕乔会觉得,因为林桉的出现,生活变得有趣。

林桉在咖啡店也工作得很好。对于咖啡,林桉真的是从完全不会开始学的,可是他很聪明学得特别快,拉花做的比老板都漂亮。林桉长得很好看,又很会说话,总能把来买咖啡人逗得开心,回头客多了很多,还有女生专门来买咖啡就为了多看他几眼和他聊聊天,生意好,老板就开心,每天都笑嘻嘻的,特别喜庆,和林桉也越来越像好哥们。

夏慕乔开始准备出去找新的工作,出去了一天,回来的时候去咖啡店买咖啡,老板在店门口缠着她各种闲聊,就是不让她进去。她想知道林桉是不是又有了什么新礼物给她,也就没有非要进去。聊了有一会,老板接了一个电话,就和她说可以进去了。她刚走进去就是一大束花出现在眼前,林桉捧着花对着她笑。她反问一句:“就这样啊,你天天都送我花的。一点惊喜都没有。”

突然,店里面响起了音乐,是生日快乐的歌。林桉很认真的看着她说:“夏慕乔,生日快乐。”

夏慕乔稍微有点惊讶,她从来不告诉别人她的生日,就算别人问起来她也会找话题岔过去。她就是个傲娇的孩子,明明很想要收到生日礼物,明明很想要过生日,却又装得满不在乎的样子,只是不想让别人看到自己满怀期待的样子。固执又倔强。

她问林桉:“你是怎么知道的。”

林桉把花塞到她怀里,拉着她来到座位上,回答到:“一起出去旅游的时候,从身份证上看到的。”

桌上摆了一个蛋糕。林桉说,这是他自己做的蛋糕,一副略带骄傲求表扬的样子。咖啡店里有做蛋糕的材料和工具,而且林桉和老板关系不错,想必是拜托了老板今天把咖啡店借给他帮夏慕乔过生日。林桉又递给她一个大盒子和一个小盒子,大盒子里全是她喜欢的礼物,看得出来是用心准备的。小盒子里面有好多明信片,每张明信片上都是不同的字迹,全是不同的人手写的祝福,每一张内容都不同,唯一相同的便是祝夏慕乔生日快乐。每一位客人来买咖啡,林桉都拜托客人帮他在一张明信片上写上祝福。最能让人感到幸福的,不过是用心,不过是让人感受到自己是被人视若珍宝般的宠爱。

夏慕乔难得觉得有些感动,毕竟,很少会有人给自己过生日。她交了那么多男朋友,大多数都想不起来要给女朋友过生日,就算有,在她说过不用之后,也很少会有固执地给她过生日的人。

夏慕乔第一次有了一种心动的感觉。

“我走了。”夏慕乔对正在厨房洗碗的林桉说。

林桉转过来微笑着对夏慕乔说:“祝好运。”

突然,夏慕乔走上去抱了一下林桉。这是她第一次拥抱林桉,她开始想把林桉说的当她男朋友的事当真了。

夏慕乔继续出门找工作,等到下午回家的时候,第一次想要给林桉带礼物回去,就像林桉每次回家都会给她带礼物一样。路过花店的时候,她也买了一束花,虽然送男生花有点奇怪,但是林桉肯定会高兴的,不管她送什么,林桉都一定会喜欢的。

但是当她回家的时候,却愣住了。

林桉不在家,这个时间他应该在家的,而且林桉的东西都不在了。家里一如既往收拾的干干净净,却没有林桉在这里生活过的痕迹,就好像这个人从来不存在一样。

夏慕乔去问楼下咖啡店的老板,老板告诉她,林桉今天突然说要辞职,他也挽留过,但是林桉说自己找到了更好的工作。老板也只能同意了。

林桉的突然消失就像他突然出现一样,没有征兆,让人猝不及防。

夏慕乔联系不到林桉,她想找林桉,但是林桉不是失踪,是自己离开了,她连报警的资格都没有。

林桉消失之后,夏慕乔感觉自己像是得了失心疯,那个时候她才知道原来心是真的会痛的。那种心如死灰的感觉,她真的是第一次体验到。

联想起自己以前做过的事情,那些玩弄别人感情的事情,夏慕乔觉得自己可能是遭报应了。

这世界上谁没了谁不能活,她还是好好生活,不再去想,不再去找,也不再想办法去联络林桉。就当他从来没有出现过。外人看不出来她有什么变化。她也觉得自己没有什么变化。不过是,好好活着心如死灰。

一个月之后,林桉终于在手机上回了她一条消息。内容是:夏慕乔,你认不认识一个叫简亦繁的人。

简亦繁,看到这个名字夏慕乔感觉心脏像是突然被人用针扎了一样,传来一阵刺痛。

夏慕乔露出了十分苦涩的笑,心想:果然是遭报应了。

五年前,夏慕乔在一个饭局上被人灌了很多酒,自己一个人回去的时候,因为喝醉了迷迷糊糊的走错了路,不知道自己走到哪里去了,大晚上醉倒在了路边,被一个放学路过的高中生捡回了家。那个人就是简亦繁。

简亦繁一个人住,一个人生活。他说,因为家离学校比较远,但是自己不想住校,所以在学校附近租了房子。家人工作比较忙,也基本不管他,他偶尔放假了才会回家。夏慕乔知道之后,图一时好玩,就赖在他家不走。简亦繁也不赶她。两个人在一起住了几个月的时间。

有的时候她真觉得简亦繁是个很神奇的孩子。高中学生的时间多紧张啊。他都读高二了,还有心情在中午放学后去超市买菜,然后回家自己做饭吃。而且做的还很好吃。每天晚上回家之后还要练舞,他似乎真的很喜欢跳舞。他并不是那种很乖的孩子,有的时候还会逃课,接商演赚钱。从他住的地方就看得出来他的家境应该不错,并不会是那种缺钱到要去打工的人。他接商演只是为了好玩。对比起简亦繁的高中生活,夏慕乔觉得自己高中的生活简直太无趣了。

简亦繁会和她撒娇,叫她姐姐,给她做饭,跳舞给她看,放假的时候,两个人会一起出去玩。

有一次简亦繁因为逃课的事情被叫家长,他不敢让父母来,撒着娇求夏慕乔去给他开家长会。夏慕乔觉得自己去给他开家长会不太好,但耐不住他撒娇卖萌,最后还是去了。

她比简亦繁大了七岁,去了就说自己是简亦繁的姐姐,老师也没多想。本来了她以为简亦繁就算成绩不差,应该也好不到哪里去。去了才知道,简亦繁成绩好到能考进年级前十。那天老师说了什么,她已经不记得了。只记得那天回去之后,简亦繁拉着她去酒吧玩,一点没有高中生的样子。简亦繁跳舞的样子她已经见过很多次了,却在看到舞台上的他时,依然有种惊艳的感觉,他大概就是为了舞台而生的,天生就适合跳舞。在舞台上的他,那样耀眼,让人觉得他或许是神的孩子。

她不知道简亦繁是从什么时候喜欢她的,她只是觉得像简亦繁这样外貌出众,成绩又好,还会跳舞的男生会有很多人喜欢。在同龄人中,他真的很优秀。而这样的男孩子怎么也不会喜欢大了他七岁的姐姐。他还没长大,她都已经老了。

所以,在简亦繁问她有没有男朋友的时候,她说没有。如果她说有,可能那个时候他就会断了念想吧。

简亦繁说喜欢她,她也只是当成了是对朋友的喜欢,从来没有在意过。

有一次,他们一起出去玩,路上遇到了夏慕乔的同事,同事问简亦繁是谁的时候,简亦繁居然回答是男朋友。后来简亦繁很认真的对夏慕乔说,他想做她男朋友的时候。夏慕乔也只是告诉他别闹。夏慕乔始终觉得简亦繁才十七岁,还只是个孩子,说的喜欢之类的话,不过是图一时新鲜,又或者是学习压力太大需要宣泄的方式,怎么能当真呢。

夏慕乔难得善良一次,觉得不能打扰学生学习。时间越接近高考简亦繁也越忙。渐渐的两人联系的越来越少。

过了很长一段时间,夏慕乔都快要忘记简亦繁的时候,简亦繁突然联系她,说自己高考成绩还不错,约她出去玩。那个时候她正好新交了一个男朋友,和男朋友在外面吃饭,就拒绝了简亦繁的邀请。后来男朋友送她回去,两个人在楼下抱了一下才上楼。她男朋友刚走,她就接到了简亦繁的电话。“姐姐你有男朋友了啊。”

“你怎么知道的。”

“我想见你,在你家楼下等你,然后就看到了。”

“你现在还在楼下吗?”

“我回去了,姐姐你要幸福哦。”

“嗯。”

简亦繁是真的希望夏慕乔幸福,那天之后他都已经准备以后不去打扰她了。如果没有看到后来那些事情的话,或许他不会那么难受。

高考结束之后,很多学生都会在那个假期放肆的玩。简亦繁读书的时候都很爱玩,放假了自然玩得更疯狂。

或是天意弄人,他经常遇到夏慕乔,而且夏慕乔身边总是有不同的人。他和同学去看电影,遇到夏慕乔,他发现和她看电影的是一个人,之后陪她一起去逛街的又是另一个人,他们都不是简亦繁在她家楼下看到的那个人。她和每一个人的举止都很亲昵,像是恋人。

他不知道她为什么要这样,难道只是花心吗。

一次商演结束之后,他一个人坐在餐厅吃饭。饭还没端上来,就有人在外面闹分手,他看了一眼,发现是夏慕乔。他听他们吵了几句,大致就是夏慕乔劈腿的事情被发现了,夏慕乔倒是承认的大大方方,只是男生有点气急败坏的样子,还有点想动手打人。他很担心就出去护住了夏慕乔。男的最后气的走人了。

夏慕乔陪简亦繁去吃饭,简亦繁才吃了一两口,夏慕乔就哭了起来。他一边给夏慕乔递纸擦眼泪一边安慰夏慕乔。下意识的说:“姐姐不要哭了,我当你男朋友。”

谁知,夏慕乔突然停下来了,说:“她其实一点都不难过,只是不知道为什么每次都会忍不住哭出来。”

她还说:“别闹了,不可能的。”

简亦繁笑不出来了。他问她:“你那么多男朋友,你和谁都可以谈恋爱,为什么和我不可能。反正都是玩,为什么不可以和我玩。”

“你知道啊”夏慕乔还是觉得简亦繁是小孩子,越是被拒绝越是坚持,就像小孩子的胜负欲一样,不喜欢输。哪个男生会不介意有一个到处劈腿的女朋友“你才多大啊,不过是个小孩子。”

“我都十八岁了,已经成年了,哪里小了。”

两人终是不欢而散。

简亦繁却没有生气太久,又开始像刚认识那样,总是约她玩。她偶尔会答应,多数时候是拒绝的。

其实从那个时候开始,本来性格开朗的简亦繁已经开始有些转变了。他经常会莫名的不开心,有的时候脑袋昏昏沉沉的一片空白也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而这些,都是抑郁症的病症。他真的很不喜欢夏慕乔谈那么多男朋友,会嫉妒。他也想不明白,为什么就他不可以,真的只是因为他比她小吗。

后来他去远方读大学,孤身一人的时候,他越来越想夏慕乔。

夏慕乔再见到简亦繁的时候是在那一年十一月份月末的时候,那天她去给同事过生日,很晚了才回来。回来的时候看到简亦繁就站在她家楼下等她。那个时候已经入冬了,天气冷的不行,又下着雪,不知道简亦繁就这样站在雪中等了多久。

这个时候简亦繁应该在学校的。

简亦繁看到夏慕乔直接冲过去抱住她,在她耳边说:“姐姐,我好想你呀”。

夏慕乔问道:“你不是应该在学校吗?”

“我太想你了,想的睡不着觉,就回来了。”

“别闹了,回去吧。”夏慕乔说的很冷漠。

简亦繁抱着不松手,说:“不要。”

夏慕乔却推开他,满眼只剩下冷漠:“小孩子就喜欢整天胡闹。”她觉得今天该和简亦繁说清楚了。其实她不是不喜欢简亦繁,只是害怕自己比简亦繁大了七岁,她怕等到她动心的时候,简亦繁已经开始嫌弃她老了。或许就是为喜欢简亦繁,所以她才不敢答应,如果她不喜欢他,只是像对其他人那样玩玩而已,就算简亦繁以后离开她,她都不会难受。可是她害怕,如果是简亦繁的话,她可能真的会爱上他,如果将来简亦繁变心了,她该多难受啊。他还这么年轻,以后会遇到很多的人,怎么可能不变心。与其之后让自己难受,还不如现在就把简亦繁推得远远的。

夏慕乔告诉简亦繁她一点都不喜欢他,还说了很多伤人的话。

那天,真的很冷,还下着很大雪。

简亦繁在楼下站了一夜,天刚亮的时候冻晕了过去,倒在雪地里,差点死掉。

如果不是早起晨练的大爷发现了他,及时把他送到了医院,他可能真的就死了。

从始至终,夏慕乔都没有管他。

那天之后,夏慕乔再也没有见过简亦繁。

或许,简亦繁是真的死心了。

林桉还是把事情全部告诉了夏慕乔。他向来是个善良温柔的人,就算有过报复的想法,到最后还是及时收手了。

简亦繁是林桉父母收养的孩子。父母把简亦繁当成亲生孩子一般疼爱,两兄弟也是从小关系就很好。

那天,林桉收到医院通知,急急忙忙赶去了医院。看到自己的弟弟在病床上,都不知道是死是活。他想不明白,为什么弟弟会突然回来,还不告诉家人。他又到底发生了什么,会被冻晕了送到医院来。

简亦繁昏迷了很多天,醒来的时候变了很多。原本清澈透亮的眸子像是蒙了一层雾一样,本来很活泼的人变得阴沉沉的。问他也什么都不说。

他实在不放心,请来了心理医生给简亦繁做开导。最后心理医生告诉他,简亦繁可能得了抑郁症。

在林桉的追问下,简亦繁告诉了林桉一些事情。

简亦繁还是喜欢夏慕乔,他告诉哥哥,让他再看一眼夏慕乔他就乖乖的接受治疗。林桉又陪简亦繁去看了一次夏慕乔,他们坐在车里,简亦繁远远的看着夏慕乔和男朋友在楼下拥抱,亲吻。直到夏慕乔上楼,他才和哥哥说,走吧。

为了更好地治疗,林桉给简亦繁办了休学,带他去国外旅游散心。

大概在国外呆了一年,医生说简亦繁病情好的差不多了,他们才回来,简亦繁很积极的配合治疗,再也没有提起夏慕乔。回来的那天,简亦繁以前的同学约他去酒吧玩,他们喝了很多的酒。结束的时候,简亦繁说想一个人走走,便没有和同学们一起。不知道怎么的,就掉到江里面去了。幸好被捞起上来的及时,没有什么大碍。

在医院里,林桉和简亦繁谈心,提到夏慕乔时,简亦繁却问他,夏慕乔是谁。他像是选择性失忆一般,所有和夏慕乔有关事情都忘记了。医生检查过之后,告诉林桉,可能是因为喝了太多的酒,又掉到江里导致了神经受损。所以出现了选择性失忆的情况。没过多久,简亦繁离开这里回到了大学继续读书。

本来林桉没想要报复夏慕乔的,只是那天看到她的时候,突然就想那么做了。一想到他从小到大疼爱的弟弟,被她糟蹋,被伤害到得了抑郁症,还差点死掉。他怎么可能不生气。

夏慕乔问林桉:“你想怎么报复我。”

“我想看看你被喜欢的人伤害会是什么样的。”

“那你为什么又突然消失了。你觉得你的目的达到了吗。”

“阿繁他那么喜欢你,肯定不舍得你伤心难过。你早晚会遭报应的。但是给你带来报应的那个人,不应该是我。”

林桉还告诉了夏慕乔关于简亦繁选择性失忆,忘了一切和她有关的事情。

林桉说:“我放过你,你也放过他吧,他已经忘了你,我会建议他以后留在别的城市生活,不再回来了。你也不要出现在他面前了。就算经历了那些,他现在也不过才二十二岁。他的人生才开始。他那么优秀,不要因为你,毁了他。”

“好,我答应你。”

夏慕乔因为工作上的事和同事一起去另一座城市出差。

晚上同事们约着去酒吧玩。她也跟着去了。

刚好有几个学校的舞蹈社团在那个酒吧里进行联合汇报演出。整个晚上酒吧里的气氛都非常热烈,学生也特别多,她有点想不明白,为什么学校的社团要到酒吧里来进行汇报演出。不过,大学生来酒吧玩,也没什么不可以的。

她和朋友到的酒吧的时候,上一个节目刚好结束,主持人在舞台上报幕。她正好赶上后来的那个舞蹈。舞台上,男生穿着白色的衬衣,用黑色的布蒙住了眼睛,全身都散发着颓废的气息。明明穿着最禁欲的衣服,跳的舞却让看的人充满了欲望。明明看起来十分颓废,跳的舞却又充满了生命力。男生跳舞时的气场让人感觉他是天上的月亮,遥不可及,皎洁当空,可与日同辉。

他该是神明的孩子,那是夏慕乔在那时对那个男生唯一的感觉。

夏慕乔和朋友坐在吧台喝酒,男生跳完舞下台,从她身边走过,都已经走过去了一段路,又倒回来。停在夏慕乔面前,仔仔细细看了一会,说道:“我好像在哪里见过你。”

夏慕乔抬眼看了他一眼,又拿起酒杯挡在嘴前装作要喝的样子,让人看不清她的表情,说道:“怎么可能。”

“也是。”男生转身便走了。

夏慕乔不敢去看男生离去的背影,也控制不住自己想哭的情绪。怎么可能不认识,那可是简亦繁啊。她根本不知道简亦繁在这里读大学,如果知道的话,她连这座城市都绝对不会来的。

以前她总觉得简亦繁不过是个小孩子,说的那些喜欢她话只是开玩笑而已。从来没有当真过。如果早知道他那个时候对感情那么认真,那么喜欢她,就陪他谈恋爱好了。他不过是小她几岁而已,十八岁的男生已经算是长大了,说的话怎么就不能当真了。

现在,他已经不记得她了,后悔又有什么用呢。

她答应了林桉,离简亦繁远远地,再也不出现在他面前。林桉说得对,简亦繁现在才二十二岁,他的人生才开始。

简亦繁面无表情的走了很久,快走到学校的时候,终于忍不住了,直接坐在地上哭了起来。原来过了这么久,看到夏慕乔时,自己还是会有心动的感觉,想到以前的事情还是会难受心痛。

他从来就没有忘记过,现实中哪里来的什么失忆的情节,他只是一直在假装自己忘记了而已,不过是自己骗自己。

林桉和夏慕乔都不知道的是,简亦繁其实不是因为喝醉了才掉到江里的,当时他一个人走在路上,却下意识的走到了夏慕乔家楼下。他发现就算过去了一年多,自己还是很难受。那个时候他是真的想死了算了,才会从江边跳下去。可是他还是被救上来了。想死却死不了。他假装忘记了,只是不想让哥哥再担心自己了。既然死不了,那就好好活着吧。要是自己真的死了,哥哥该多伤心啊。

那天,有很多人都看到,有一个男生坐在路边哭,不知道他发生了什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