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以貌取人才最肤浅+读过书的人才懂的穿衣搭配平台

『除了美她还有什么』


hiStarter专访PrettyYes 不以貌取人才肤浅-高清观看-腾讯视频

“掌柜”这个称呼是她初中时同学起的外号,一直沿用至今。以至于初次见面时,掌柜都会说:“本名很土,叫我‘掌柜’就好。”

她上中学时曾拿过新概念作文奖

大学学的是金融相关专业却做了很久的媒体编辑

在hiStarter注册时用的名字是“肖大夫包治百病”

下面这张图是她的微信头像

《奇葩说》第一季录播前曾邀请她去参加

她讲话有点毒舌,聊天时经常会“哈哈哈哈”,自诩为“合格的谐星”

只有不到50人可以看到她的朋友圈,且随时有被她屏蔽的危险

觉得有趣很重要,无趣的人无法被原谅

认为『charming』是人最重要的品质

失恋之后重新创业的产品定位是——“读过书的人才懂的电商平台”

slogan是——“不以貌取人才最肤浅”

再忙也会每天给自己留出一个小时深度阅读的时间,会看黑格尔、《艺术史》之类…

讨厌被别人贴标签

……

(编辑语:完了,我竟然给掌柜贴了这么多标签,好怕她一巴掌拍死我,当人果然很累喔=。=)

掌柜是PrettyYes的CEO,一个子娇小但女王范儿十足、气场强大的姑娘,她说:“女孩子就应该嫁入豪门啊,要是可以嫁得好,为什么要苦逼创业啊……我是不是三观很不正?哈哈哈”

hiStarter立马吐露心声:“没有没有,这才是正确的三观啊哈哈哈哈~”

她很有趣,她的产品也同样有意思……

即使是为空页面也很用心的PrettyYes

『PrettyYes是什么?』

1、希望改变人们购买方式的逻辑,由被动接受变成主动选择

传统的电商平台都是卖家了决定消费者的购买方式。通过大数据计算你的购买频率和价格区间来给你推送一些你可能会选择的东西,又或者是一些时尚编辑做出的选题汇总,来给你挑选一些好看的衣服、划定一些范围,比如日韩、欧美、简约,并且在图片上下功夫做出精美的排版,商品详情中提出一些更符合个人需求的描述,又或者是网红们亲身试法推荐的流行或者看似很好看的东西……

但是这些以“卖家主动而买家被动接受的购买逻辑”背后都存在着一个问题:可能确实很好,但是穿在我身上不一定有这个效果,我没有那张脸也没有那个身材,所以并不一定适合我。

有没有什么平台是反其道而行,让买家变被动为主动,去选择那些真正好看又适合自己的东西,即使只花一二百块,也可以让消费能够物有所值?

这就是PrettyYes解决的第一个痛点,买家自主提问买到真正适合自己的物品,你可以根据自己的任何购买需求去提问:“我的腰有一点粗,小腿有一点壮,怎么样去遮;我今天又想漏一点,又想遮一下手臂的肉;夏天下雨,我又不想穿短的裙子,但是又想显得很清新啊,显得很女人味啊;我今天做了一个这种样子的发型,穿什么好看;我明天要去见家长了想穿的活泼但是又不失优雅;年会想穿的很漂亮但是又保暖,怎么办……”

PrettyYes是一个【个人穿搭的问答式服务平台】。(之前有媒体评价PrettyYes是“类知乎式的穿搭购买平台”)

而在你发布“任务”后的15分钟内,就会收到1~8家的专业时尚达人的搭配建议,这些建议中所有的产品都是真实可信明码标价的。你可以买走全套,也可以只买单件,也可以什么都不买,收获8条专业达人搭配建议,甚至8套搭配方案都不满意时可以重新发布任务。

2、认真倾听你的需求,高质量的个人订制

PrettyYes有两个客户端,一个是买家客户端,一个是卖家(达人)客户端——“搭档”。截至2016年1月初入驻“搭档”经过签约的达人共有四五百个,比较活跃的达人接近二百个。而这些优质的搭档都是经过了都经过了PrettyYes很严格的筛选,将近一半都是线下的精品店、买手店以及工作室的老板,且是“老板本人来为平台服务,一个客服或者是请的小妹妹是不允许的”。目前搭档端口还没有开放注册,下载了搭档的客户端先要提交相关的申请资料,再由PrettyYes的相关工作人员来评判有无资格进入基本的入选。

所以这个严格的筛选机制保证了搭档达人的品味和所提供穿搭物品的质量。

这也是PrettyYes区别于竞品的优势:一是没有导入第三方购买平台也并不自营,就是纯粹的电商服务平台,整个购买环节是一个闭环;二是“搭配师”量多且优质,并不是像其他平台上常见的三五个搭配师。

PrettyYes的logo是一个问号和人耳结合的样子,意为“你发问,我认真倾听”。买家端的用户发布“任务”后,搭档们根据买家提出的需求和要求判断自己是否可以接单再去抢单,而每个抢单的搭配不仅仅是所推荐物品的SKU基本信息,一定要有针对个人需求的搭配推荐理由。

3、有趣有有温度的电商平台

“平台上搭档的构成不仅有时尚达人还有剧作家、导演、生活达人、广告人、媒体人,本身在生活中就很会穿,了解男人或女人,是生活方式上的KOL,她会传达给你的是一种你购物所要遵从的理念,而不是淘宝网红、大V给你推他们觉得好看的衣服,所以他们更愿意了解我们的用户,可能卖衣服这个东西只是他们的副业。”

“就像知乎,你发一个问题,并不知道谁会来回答你,用户会有一个期待值的,甚至来回答你的可能不是所谓的搭配师,她可能就是一个很生活的人,一个情感作家,你失恋了,要穿什么衣服,要怎么样去改变自我,甚至都不卖你衣服,给你推一个SKU,是一本书,说你失恋了还不如看看这本书,更好的是走出来,而不是去重返情场。所以在这个平台上他们更愿意去传递自己的生活方式。”

掌柜透露未来想把PrettyYes做成一个入口,穿搭其实只是其中一个切入点。“我们真正想做的是一个知道中国正在崛起的消费升级,这样一种人到底想要什么样的生活。在我们团队看来,charming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绝不仅仅都是说穿名牌就很有吸引力,一定是你这个人的谈吐、气质、生活方式跟你的穿搭一定要是一体的,你出去就代表的是你这个人的形象。

我们的slogan叫‘不以貌取人才最肤浅’。穿一件很不合时宜的衣服去面试、party,去外滩的餐厅和去茶餐厅穿的一模一样,我们觉得这个东西是生活方式的不对,它不是说你有没有花钱,而是同样一两百块钱,你也可以找到自己的方式,这个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所以我们就从穿搭作为一个切入点,很想最终成型的是一个生活方式的引导,你这么穿了可能就决定说你读什么样的书,常去的餐厅是什么,想要认识的人,想要做的社交到底是个什么样的范围,大概对这个人就有一个认知。

PrettyYes在2015年12月21号上线,30号开始跟商家做了“闺蜜联合抱团取暖”(设置自己的优惠码然后分享给自己的朋友,大家同时使用时双方都会减免)的这样一个活动,从这个活动到现在,每天的成交单数是在30-40单之间,几乎客单价都在三百多四百。

『女孩子就应该嫁入豪门啊』

别看照片上的她这么严肃,都是假(zhuang)的啦~

CEO肖幸(掌柜)

擅长产品架构,内容编辑与运营,跨平台内容策划营销与市场投放。精通吃喝玩乐以及如何很有耐心的打杂。

曾任成都《face面子》,面子网执行主编。负责杂志编辑,落地活动,附属俱乐部整体运营。

曾供职于优谈网,负责公司与BD相关运营,以及公司CEO个人及网站整体公关推广。

APP“找房子”(原名楼市灵灵狗)CEO,负责项目从策划,产品设计,产品开发,运营,相关推广等所有流程。

掌柜大学时学的是宏观经济金融专业,本来是准备以后做会计,但是刚好大四有机会去电视台实习,后来就顺理成章的踏上了媒体这条路。后来发现中国互联网大崛起的时就觉得这个方向也不错,于是从成都来到上海,先从市场、公关、BD这些老本行做起,又发现自己很喜欢做产品,于是迈入了互联网创业圈,做PrettyYes是掌柜第二次创业。

做PrettyYes的原因说来也巧——掌柜因为失恋非常消沉整天宅在家里,多年的好友吕长红(也是现在PrettyYes的联合创始人&COO)看不下去,把掌柜拖出来聊了聊自己想做的新项目,没想到聊着聊着觉得不如索性创业。

而掌柜为什么会成为CEO,她自我调侃“可能是老天爷瞎了眼”,“我对这个产品有非常高的期待,我很想用力把它做好,但是对于踏上创业这条路和创业这件事情,带来本身的价值感,我是本身没那么高的,我不认为我要成为世俗意义上成功的人,我觉得成功的定义各不相同,但是我觉得我做的事情一定是要为这个社会带来价值的,它不能是一个熵,不能是一个无序的、混乱的、一个重复性的熵。”

所以对“创业”这件事情本身,掌柜并没有多大的热忱,对“创业”这个词,掌柜却有自己独特的理解——“开个咖啡厅,卖个煎饼果子,做个小生意,做一个原创品牌,到底叫不叫创业,在我看来它不叫创业。

因为创业这个词翻译成英文是start up,而这个决定性定义不是说生意本身,而是它是一定的急速增长和可规模化。像google、airbnb就完全是爆发性增长,可复制、有规模化效应,而开咖啡厅没有,星巴克开到现在也没有如此急速的爆发性增长,必须要有地方、雇人,经销商去品牌派驻,一个城市只能有这么多家。

但是start up、互联网不是,我今天有一千个人在用,明天可能有一个契机就是有一亿人在用了,而咖啡厅、煎饼果子做不到,所以很多人理解的创业还有我们这个圈子里面看到的创业,其实跟start up是有本质区别的。”

在问到掌柜对即将准备创业的人有什么建议时,掌柜觉得要分为男生和女生两类。男生的话,一是要做好充分的准备,二是考虑清楚这件事情是否值得去做,能不能为用户和这个社会带来真正的价值。而对于女生的话,就直接算了吧。

“为什么呢?”

“因为女生就应该嫁入豪门啊,哈哈哈…再给我一个选择的机会,哪怕从今天开始,我有恋爱可谈,我有人可嫁的话,谁还创业,谁还管公司啊,老得更快压力还这么大哈哈哈…”

『PrettyYes的小伙伴们』

COO吕长红

曾供职于丁丁网,先后担任BD总监,分公司总经理和全国销售总经理,参与创办了武汉、苏州、无锡等第一批分公司,管理员工50余人,带领团队合作商户2000家,设计餐饮、购物、休闲、母婴等行业,对各行业有深入了解;

带领销售团队获得2012年度公司最佳销售团队奖;

担任过中国最大长租公寓魔方公寓市场销售负责人,负责全国的销售市场工作,团队30余人。

CTO金胤臻

本科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密歇根大学,全奖在Princeton从事optimization and forecastingresearch研究,获得硕士学位。之后在硅谷加入一家智能电网预测和优化分配的创业公司,从事底层算法的开发。

与MIT、Stanford等毕业生组建团队,开发过停车app,股票预测app。主要开发语言是Python,主业是data scientist,前后端全能一个人扛,负责app开发技术和后台数据库建设。

公司的COO吕长红跟掌柜认识了已经五六年,而CTO Kimi则是掌柜从自己的投资人那里挖过来的,Kimi本来打算做自己的项目,投资人也已经投了钱,没想到后来碰到掌柜,便加入了PrettyYes的团队,掌柜说:“听起来很轻描淡写,但程维挖柳青花了多少工夫,我挖他就花了多少工夫。”

目前团队有十几个小伙伴,但是招人的同时掌柜也在考虑精简团队成员,希望每个人都是“物超所值”的那个,每个人出去都是在自己的那个领域能成为最优秀的那部分人。

目前团队正在招聘的岗位有:UI设计师、marketing、PHP、市场BD销售。

职位详情:查看同期推送的招聘帖噢~

简历投递:luv@histarter.com

注明PrettyYes+职位+可入职时间

掌柜表示希望“有想法有腔调的人”加入自己的团队,——“跟我们要有共同的理念,价值观一定要一致,你可能没有经验,技能上有所欠缺,但是你必须smart、charming,人格魅力在我们看来很重要。”

来PrettyYes上班的福利:会给员工过生日;每年有度假,年会、奖金;弹性工作制,不怎么加班;加了一点班都会有餐补、饭补;年底有年终奖,薪资相对平均水平更高。

所以想加入的小伙伴请疯狂的砸简历吧~


本文为原创,版权归hiStarter所有

如需转载请后台留言联系我们:)

注:获得转载权利可更改版式噢~

采访撰文:倪倩

拍摄剪辑:赵旭

漫画绘图:Zcool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