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S往来核销初始化那点事

逻辑是根据“欠钱的时间越长,越容易收不回来”来判断企业的坏账可能性

目的是出:账龄分析表,嗯,没了。。。。。


咋用啊

1、一步一步跟着搞


一步一步来

2、就是这五步,看看吧

核销依据定义

打开总账---往来---核销---核销依据定义菜单


核销依据定义

  核销依据定义是指核销时满足什么条件;即是科目相同前提下,部门相同或者是项目相同,或者业务号相同条件下才能核销该笔业务。

说明:该步骤主要是定义需要进行账龄分析的科目。


放大看

往来单据初始

打开总账---往来---核销---往来单据初始


往来单据初始

  因为往来单据初始也是针对科目初始的,往来单据初始金额合计应该是等于科目余额的;如果先做往来单据初始,在核销启用时会提示金额不匹配。

说明:该步骤是设置账龄分析之前,类似总账的期初建账,往来核销账龄分析也要做期初设置,将开始账龄分析之前的往来单位数据导入到账龄模块中,因为导入的期初是一个总数,需要进行分业务的拆分,后面的操作才可以对拆分的具体业务进行核销,如果没有拆分导致后面的核销无法核销到具体业务。


往来单据初始

如:科目:应收账款-工程劳务;

     在总账科目余额初始完成:金额为:1

在往来单据初始时;

可以手工新增,可直接新增明细。

直接读入月初余额

以读入月初余额为例:


月初余额

读入月初余额目的也是为了拆分业务日期或者方便excel导入;

因为手工新增时填写的信息比较多,通过软件前台拆分读入的月初余额只需要改几个必须字段,如:业务日期、金额,若以后账龄分析是以业务日期为准就可以只修改业务日期,

如下图:


拆分前


拆分后

这样该科目通过软件前台操作完成了往来单据初始。

如果通过excel导入:可通过科目月初余额的数据导出后在excel中拆分,刚才拆分为软件前台科目月初余额拆分,Excel中拆分完成后导入回去跟软件上拆分效果一样;

往来核销启用

  往来核销启用是启用:往来账户;往来账户就是:对于应收账款科目,每一个新单位产生业务时,应收账款-往来单位/个人这个组合作为一个账户,账龄分析只能对已经启用的往来单位进行分析,先启用往来单位。

账户分两类:1、期初往来单位2、每月新增往来单位

一:期初往来单位启用:启用期初往来单位,打开总账---往来---核销---往来核销启用

假设19年4月启用账龄分析模块,期初启用的往来单位启用的月份选择4月,选择要启用的期初往来单位,点击启用。


往来单位启用

二:每月新增往来单位启用

新增单位为自动启用

(只要该单位,在总账余额或发生业务,就无法进行自动启用,需要手工)

往来业务核销

打开总账---往来---核销---往来业务核销

   说明:往来业务核销方式分为:自动核销、手工核销、业务号核销

   自动核销:分为:顺时全额核销(根据业务发生的时间顺序顺时核销)和金额相等核销(根据业务发生金额相等进行核销)

   手工核销:对应打钩借贷对应记录进行手工核销

操作步骤:

1,选择科目-->2,转入当月往来账-->3,确认转入后当月总账科目余额与核销余额是否相等-->4,核销


核销


自动核销

确认转入后当月总账科目余额与核销余额是否相等方法:

确定导入后的余额与科目余额表的余额必须相等,情况以下截图红色部分,查看余额表进行比对。

核销图


总账图

注:业务号核销的优先级高于自动核销与手工核销,如果往来记录中有业务号(制单中填入),优先按照业务号核销。

账龄分析

打开总账---往来---核销---账龄分析

说明:账龄分析模板定义


账龄分析


点一点分析

这样就出来了,出来了出来了。。。。。

账龄分析

下班下班了!


其实是回去加班了


浪潮云


油麦蔡

2019年4月1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5年10月30日成功面试xxxx会计师事务所,超快节奏的基础培训后,一脸蒙圈,在忐忑与激动中开始了审计助理的...
    三页薄纸阅读 6,011评论 4 38
  • 漫语朝夕花静落, 绿鬓拂云娇柔墨。 红颜如玉羁风雪, 素颜若水待风过。
    菀婠阅读 365评论 0 10
  • 我的一个好朋友跟丈夫吵架,连续三天都不回家,晚上在我家过夜,我问她为什么吵架,她竟然说记不清了,之所以如此生气,是...
    宝贝加油_f64d阅读 284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