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夕不落》|十六、怒杀

第十六章  怒杀


“你们是什么人?”牛二努力克制住心中杀意,冷冷问道。

“自然是杀你的人。”其中一个中年男子回道,语气中透着一股子寒意。

“花家的人?”牛二沉吟片刻,心中便有了答案,自他断了花文清一条臂膀之后,就很清楚对方迟早会找他寻仇,只是他没想到花家的人来的如此之快,如此之狠,由此可见这些传承久远的修行世家的底蕴。

两位中年人缄口不答,不答则意味着默认。

“既然来杀我,和他又有什么关系?那不过是一个风烛残年的老人。”牛二似是在叹息,觉得自己给老人带来了杀身之祸,黯然的眼神透露出他心中的愧疚。

“哼,只因他太固执,问他的话他不说,仅仅是因为两个不值钱的包子,想来真是可笑啊,不识时务,就该死,于我而言,就像是踩死了最为卑微的蝼蚁而已,不过呢,他本可以不用死的,都是因为你,得罪了你不该得罪的人。”衣衫上沾有血渍的中年人幽幽道来,那样子就像是一条吐信的毒蛇,带着对生命的漠视。当然,他也是聪明的人,试图在不经意间扰乱牛二的心神。

双方隔着十丈左右的距离对峙着,天地在这一刻安静下来。

“杀”,牛二突然断喝一声,宛如晴空中有雷霆炸响。话音刚没,剑光即现,他化作一道残影,欺身而进,眨眼间便到了对手跟前。

两位中年人有些恍惚,似是没想到牛二会突然发难,而且是采用这种贴身搏斗的方式,速度快到了这般境地。他们原本一直用神识牢牢锁定牛二,更多的是为了防止他突然逃跑,却根本不曾想过他会有胆量不退反进,因为在他们看来,拥有道境五重修为的牛二对上同为道境五重,且战斗经验丰富的他们,根本不会有半点的胜算。

他们不是傻子,他们相信牛二也不是傻子,可事情却在他们的意料之外。

匹练一般的剑光在中年人的瞳孔中倒映而出,逐渐放大,二人也不是庸碌之辈,在这电光火石的瞬间,各自在胸前仓促结起了一块厚厚的冰盾,与此同时脚底用力,像两片叶子一样向着两侧飘开。尽管他们退的及时,防御到位,可在牛二的突然发难下,衣衫上有血渍的中年人还是中了招,血从剑气撕裂的伤口中流了出来,瞬间染红了一大片衣服。

牛二本就是奔着他去的,他满腔的杀意和恨意都化作这凌厉无比的一剑,他首先要这直接动手的刽子手死。

一招使罢,一招又至,牛二紧接着之直扑对方,他运转枯荣诀夏卷中的术法,手中长剑在瞬间变得炽热无比,淡蓝色的火焰在剑刃上跳跃着,仿佛欲择人而噬。

受伤的中年人瞪大了惊恐的眼球,一手捂着伤口,一手竭力向前排出一掌。

嗞……炽热的长剑毫无阻塞地破开了巨大的冰掌,钉在了中年人的心脏。

中年人的眼睛依旧瞪大着,可他的心脏不再跳动,他或许从未想过自己会这般被人像屠狗一样杀死,就像他抬手间毫无怜悯地取了老人的性命一样。

不论是高高在上的修士,还是卑微弱小的凡人,在死亡面前,又有什么区别呢。

血并没有流到地上,而是汇入了通红的剑体中消失无踪,看上去有些诡异。

牛二沉冷着脸,微微颤动的手指却出卖了他不平静的内心,这是他第一次杀人,那种无情嗜血,剥夺他人生命的感觉让他觉得不舒服,让他觉得自己身体的每一份血肉都有了说不清的变化,可他心里清楚他没有其他的选择,这是他决定下山踏足江湖,或者说从十几年前就注定无法避免的事情。

所以他这次出手便不给对手留下丝毫生机,这本就是一个弱肉强食的世界,是一个身不由己的江湖,因而他只求问心无愧,他并不想做个心慈手软,任人宰割的大善人。

“十三”,当飘落在另一边地中年人反应过来时,牛二手中的长剑已经稳稳钉在了同伴的心脏,这残酷血腥的一幕似是大大超出了他的预料,之前的自信瞬间被满腔的悲愤取代,于是他发出一声爆喝。

“小子,纳命来。”中年人双手结印,在胸前生成了三把冰剑,剑呈品字型排列 ,散发着冰寒蚀骨的气息,真元如水般在剑刃上流转,当最后一滴真元凝固,剑体大成,剑势已足,光芒闪烁间三把剑直奔牛二而去,封死了他每个方向的退路。

“哼,你们杀得他人,自己就死不得么?”牛二似是完全不为凌厉的杀机所动,莫名发出一声感叹,原本三把如电光般的冰剑,在离牛二周身一尺的地方,竟诡异地生生顿住,就像是陷入了深深的泥潭,寸进不得。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若是觉得自己死不得,为何却要无辜的人死。”牛二似是对着已经死去的中年人说,或是在自言自语,他的衣衫和发丝一动不动,周身的空气似乎凝滞了,在悄无声息间,他已经施展出了枯荣诀冬卷中的神通。

中年男子看着眼前诡异的一幕,额头见了虚汗,以他道境五重的修为和多年的积淀,败在他手下的同一境界敌手一双手都数不过来,可他从未见过这般难对付的年轻人,让他引以为傲的杀招竟不能伤其分毫,让他有种力不从心的感觉。

他用力催动冰剑,剑还是丝毫不动。

双方就这样僵持着。

片刻之后,牛二忽然摇了摇头,背对着中年人,道:“不知进退,现在晚了。”

中年人闻言大惊,道:“原来你在蓄势。”迟疑间便生了退意。

就在他失神的一刹那,牛二悍然转身,原本完好的冰剑瞬间碎裂成了大小不一的冰块,紧接着被强劲的气浪席卷着射向了飞身后退的中年人,随着噗、噗几道利器入肉之声,中年人跌落在一堆杂物旁边,断了气息。

又一位强大的修士就此死去,化作天地间的一抹尘埃。

单论实力,牛二并不比他强多少,二人原本处于僵持阶段,中年人全力一击无效,大有落空之感,后又被牛二所言分神,生了退意,他不退还好,这一退,二者之间的平衡立即破裂,牛二再乘势反击,他便再也无力反抗。

张弛进退之间,藏着莫大的杀机,一不小心就会身死道消。

稍微歇息片刻,牛二用火焚烧了两位中年人的尸体,抹去了现场留下的一些打斗痕迹。

再次踏入破落的小屋,一切似乎都没变,又像是都变得不一样了,随着老人的死亡,整个屋子也失去了最后一丝生气。

老人静静躺在床上,胸口被血液染红一片,他手里紧紧攥着半个咬了几口的包子,枯瘦的脸颊上残留着临死前的恐惧。

包子已凉人已死,牛二不忍再看,因为他多看一眼,心中就多一份愧疚。

……

小屋的旁边添了一座新坟,土坟无碑,一点也不起眼。

牛二在坟前拜了三拜,然后转身离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是早睡早起第二天,都做到了,就是白天看电脑还眼睛疼,学习一会就学不动了。 晚上请亮同学吃的麻辣烫,说好的减肥,...
    心羽暖姐姐阅读 195评论 0 0
  • 我去扔垃圾的时候,隔壁合租的小伙子正在阳台舔自己的手背,他看见我过来了,瞥了我一眼在我腿上蹭了蹭。 他叫李灿,自称...
    乔十五阅读 347评论 5 3
  • 不懈的动力,鼓励着我。 后来,即将张榜的那段日子,我每天都会去中学门口去看,我相信她。当在红色的张榜中看到她时,我...
    ZYLunarCrater阅读 2,651评论 0 1
  • 你不逼自己 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出彩
    梦醒了依然是梦阅读 25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