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心动的offer》杀青:最怕比你优秀的人比你更努力

          1、你的智慧会盖过你的外表

      昨天《令人心动的offer》终于杀青了,这个令我自卑的节目终于结束了。

    我本就不是一个爱追剧的人,但是只有这个综艺让我准时坐在电视机前等待开播,因为想要看看别人家的实习生怎么应对职场。

    之所以说是令我自卑的综艺完全是因为,太优秀了!这里面的任何一个人出来就能对我“五杀”。

      有天才型选手:李浩源、何运晨,还有能力型选手:邓冰莹,也不缺少富有人家:梅祯当然还有勤奋选手:李晨,等等。

      马克·扎克伯格在网络上流传过他和他妻子的约会经历,有句话让我印象深刻:我和我妻子约会完全想不到性,我们聊了人生、哲学、历史,这让我激情澎湃。

      我当时在想肯定是堵住媒体的话,但是我看了这综艺里的八位实习生,他们的努力,他们的知识,他们的眼界,他们的能力让我完全忘了他们任何一个堪比演员的脸。

      他们的智慧超过了他们的外貌,这个认知也让我开始思考自己的平凡。

图片发自简书App


            2、好的成绩是反向选择

      在让我惊叹不已他们的学习能力和高学历的同时我也在思考真的只是因为成绩的好坏决定了他们的未来吗?

    就在我为这个问题苦恼时,节目组安排了他们八位实习生与家人吃饭的镜头,我恍然大悟。

      好的成绩只是你进入好学校的门槛,而好的学校会给你附加光环,你会接触到海外留学博士,家境富有并且有眼界的朋友,还有人生阅历丰富的老师……

    而好的成绩也脱离不开家长的眼界,在我认为这里面最差劲的实习生,家境富有,甚至她的母亲在商界享有名誉。

    孩子是家长的镜子,好的教育条件会遥遥领先与同龄人,还记得周杰伦的《听妈妈的话》歌词吗?

      小朋友你是否有很多问号

      为什么别人在那看漫画

      我却在学画画对着钢琴说话

      别人在玩游戏

      我却靠在墙壁背我的ABC

      长大后我开始明白为什么我

      跑得比别人快飞得比别人高

      …………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3、我们都很平凡

      八位实习生中有一个人叫李晨,她的天赋不高,甚至在这八位实习生中看起来脑袋也不太灵光。

    但是他却比任何一个人都努力,努力过后结果又不尽人意,可以说他是八位实习生中最差的吧?

      努力了又没有结果,然后又继续努力,他很像我们这种平凡的人,没有任何可以借助的力量来帮助他向上。

      但又想打不死的小强,这个人并不是最优秀的,但却给我印象最深的,可想而知他并没有拿到最终的offer但他遇到了最好的导师柴律。

      每个人的人生中都会有这样的一两个人,看得起你,提拔你,劝告你,让你的人生发生质的变化,知遇之恩!

    而这八位实习生都遇到了让他们受益匪浅的导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于这不综艺,有太多的话想说但又不知从何说起,综上我的感悟如下:

      1、拨开云雾,你会看到更大的世界,云雾另一端的人,他们谦卑温和有力量。
        2、教育很重要,成绩是反向选择的门槛。
        3、没有任何可以借助的力量,只有勤奋会让你得到尊重。
        4、你的智慧会掩盖你的外貌,不论你的美丽与否,智慧才是吸引人的法宝。
      5、当你发现你忍受不了周围的刺耳的声音时,那么就是你该努力的时候了,因为更高层次的人会隐晦指出你的不足而不是大声喧哗。
    6、要无条件自信,天赋有限,能力有限,只有自信无限!
 

    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