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陈胖子

      昨夜失眠。眼睁睁的看着时间向一点 两点滴答滴答的逼近,我却愈发清醒,这对一个习惯在十一点就入睡的人来说无疑是痛苦的,室友偶尔剧烈的咳嗽声在深夜显得格外的响亮,在床上像驴打滚儿一样翻来覆去的我心脏像堵了一块石头憋的难受。索性打开微博看陈奕迅演唱会的视频,大部分都是三四分钟一首歌的短视频,很难找到完整的,我就一个一个点开来看,大概是因为找到了事情做的缘故,内心莫名其妙的安静了下来。我看着他在台上夸张的造型和衣服微皱着眉的唱着淘汰,唱着富士山下,唱着人来人往,即使听过多遍依旧唱进心里,这个顶着一头乱糟糟的头发还有些微胖的男人在台上仿佛散发着光芒万丈的帅气。我说我喜欢他,却是以一个旁观者的姿态喜欢着,这么多年没买过一张他的专辑,海报,也没去过所谓的签售会,在我看来这是无聊又浪费钱的一些事。每次朋友听我这么说,总是一脸鄙视的看着我,能把自己穷说的如此清新脱俗的也只有你了。唯一让我有执念的那便是想要去他的演唱会,和那个还不知道是谁的谁,还是那句话,好多事一直没做……好多地方一直没去……倒不是因为我一个人就做不了……而是你知道……有些事情不是一个人想做就能做的,必须要和重要的人一起才行,比如去迪士尼,比如去看海,比如去看一场偶像的演唱会……幼稚吗?可能是吧……余生那么长,还是过的有趣点比较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查了查陈胖子的年龄,42岁了,作为歌手里比较随心所欲放荡不羁的异类,好怕哪天突然听到他不唱了的消息,我还没来得及像个真正的粉丝在台下向他喊,喂,陈胖子,你又胖了,还没来得及听他深情款款唱的我热泪盈眶,突然想起高中同学曾说过的一句话,别让等待成为遗憾。可是你有没有发现,好像我们很多人都不惧怕来不及,因为有好多人告诉我们,没有什么是来不及的,然而等到我们后悔的那天,才意识到这个世界有很多东西是经不起等待的。昨晚梦到了已经离开很久的爷爷,依旧干瘦的身体,佝偻着背坐在床上喊我给他拿袜子,家里来电话时我告诉了妈妈,原来昨天才去给爷爷烧了纸钱和衣服,大清早骑着自行车的我眼泪突然就流了下来。一直以为自己对于大自然的生死循环的必然性看的很开,每个人都只不过像树上的叶子一般,萌芽,成长,最终落叶归根,可当这件事情真正来临时,那种感觉是扎扎实实的痛,因为你无法想象一个昨天还和你说话的人今后永远都叫不醒了,夸下海口的我还说过等我赚钱了要把世界上最好吃得甜食都买给他,殊不知他也许等不到我长大,这便是等待中的遗憾了吧,一直对家人之间有心电感应这件事是深信不疑的,你看,即使离开的人,心里还是彼此挂念的。
                   最后关于陈胖子,我想若干年后我还是会在阴天的时候听你唱阴天快乐,在圣诞节的时候听你唱圣诞结...所以呀,至少再唱十年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绿瘦:每天坚持喝一杯超强减肥水, 班了才发现自己长肉肉了? 千万别自暴自弃,肥什么的完全是假想敌而已。不论你想用一...
    绿瘦时尚阅读 332评论 0 0
  • 所 谓造物主呢 将你钉在贫瘠却又看似丰饶的土地上。
    _一阅读 182评论 0 1
  • 原创@大牙 【千万不要交这样的朋友】 第一种 整天传播负能量的人。自己痛苦就算了还要影响别人。内心苦涩的人终不会被...
    阳阳儿阅读 206评论 0 1
  • 昨天听完“我是他者”的讲座,今早有些思考的片段。他者,即他人/物/事,他性,即相异性。昨天苏拉热教授从古希腊的巴门...
    心理咨询师刘旭晖阅读 53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