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想是一种应该比平板支撑火爆的技能。

世界是丰富的,大自然有各种各样的风景,从南半球到北半球,从赤道到南北极。

人也是如此,仔细想想,世界上都不会存在完全一样的人,就像漫天的繁星,每一个生命个体,应该是不一样的。但又有彼此的共性。

内心是一种很神奇的东西,在你出身时,就自带天然的属性,所以从来不会说’冥想‘给了你怎样的personality,每个人的内心,都有关爱、仁慈、喜怒哀乐、愤怒、嫉妒、怨恨、强制...这些你能想到的所有描述一个人性格的词语,在每一个人身上都存在。

所以我们经常说人是“复杂的”动物。

个性是你内心的居民,你是内心城市的’市长‘。

如果说,刚才说到的每一个词语,就像一个个住在你内心的人一样,像一个城市,一个家族,一个小村庄的居民,仁慈可能是一位老奶奶,愤怒可能是一个壮汉,怨恨可能是一个小男孩等等,你可以想象,这些内心的居民就是你的性格,而你就是这座城市的市长。

想象,每天你都要学会处理城市居民的各种问题,可能是愤怒占据了你的内心城市,于是你最近就特别的容易暴躁;可能是悲伤占了上风,你就忽略了另一位居民叫做’快乐‘。每一次内心的失衡,其实就像一座城市的紊乱,听起来是很恐怖,但是却无时无刻都在迅速的转换,想想,今天和女朋友吵架了、被上级批评了,明天升职了、放假了,甚至是仅仅是淘宝货物到了等等,这些事情每天都在发生,但是想想,你是否是一个好的市长,能否处理好自己的内心?

为什么市长难当?外面的世界总是传来阵阵炮火,轰炸内心,让人难以平静。

刚才我们说完了内心的世界,现在我们在来回顾下我们当前所处的外面的世界。外面的世界有什么样的特点呢?

生活节奏快,越是发达的城市,生活节奏越快,这种感觉就像上了发条的闹钟,每天’路径一致‘但又’停不下来‘;

信息量爆炸,古人能看的书很少,甚至倒退几年,我们也只会去用百度主动的搜索信息,手机还只有短信和电话,仔细回想下,那个时候手机还是异常的安静的,相对现在使用的频次,可能最多的是用NOKIA玩一玩贪吃蛇之类,不能说是好还是不好,只能说我们该反思下碎片化的时代,我们如何变得专注?

生活生存压力大,这点已经是一个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话题了,近年,从逃离城市的论调、说走就走的旅行等新闻就可以感觉到大家其实真的压力很大,面对压力,大家离不开也逃不走,毕竟这里始终是年轻人成长最好的地方。那我们该如何不逃离的情况下,更好的活着?

刚才描述到外面世界和内心世界,现在大家觉得累,就是因为外面世界让人疲惫不堪,大家很少关注自己的内心世界,让内心构建一个防护网。更多的时候,我们已经对自己的内心失去了控制,完全是由自己的’经验、习性、本能‘三位大臣在管理着内心世界。

而经验、习性、本能三位大臣的管理策略是’人人自治‘,可以想象,内心自然是一片混乱。

冥想是一种工具,重要的是让你重新接管自己内心。

我们都喜欢温暖的人、快乐的人、负责人的人、有爱心的人、内心坚强的人;我们都讨厌自私的人、情绪化的人、冷漠的人、暴躁的人;

但我们真的很了解,我们是怎样的人么?或者有多久没有正视过自己的内心。为什么今天马路上撞到我的人,我都会本能的异常愤怒?为什么因为工作的原因,我会莫名奇妙的对其他的同事发火?

冥想是一把钥匙,首先是帮你打开内心的门。这个门可能已经锁了很久了。你就像一个辞职旅行的市长,可能浑然不觉内心城市已经混乱无章。

当你想对自己做出改变时,首先要能’看到‘。

简单的冥想,从观察呼吸开始,首先让你能安静下来。是一个,随时、随地没有任何形式拘束,只要你想,无论是办公室、家里、吃饭时还是公交上都可以进行。

如果有一个工具,它随时、随地,就像plank健身一样,每天简短的几分钟,就让你更好的掌管自己的内心,那冥想应该成为比’平板支撑‘更火爆的思维工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MTU: Maxitum Transmission Unit 最大传输单元MSS: Maxitum Segment...
    faraway_com阅读 568评论 0 1
  • 你是黎明的第一道晨曦 照亮我在異鄉的第一季 我是新苗植異域 小心翼翼,帶絲絲怯意 我有黑髮黑眼 你說黑色蘊含能量無...
    佩英阅读 110评论 0 0
  • 收拾屋子,发现十几年前的信件,那些与闺蜜往来的信,你说“你跟别人不一样,别人告诉我大学生活如何美好,你告诉我提高成...
    Q小姐_利平阅读 226评论 0 0
  • 喜欢中餐厅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喜欢,喜欢那么真实的薇姐、晓明哥。喜欢亮哥那些接地气的每一道菜,看完以后觉得做菜是一件...
    丫头yuer阅读 312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