扔掉你的单反!便携旅行摄影装备最全推荐

旅行和摄影从来是不可分割的两片土地,在花了大价钱又经历数小时舟车劳顿,好不容易把自己从一个自己活腻的地方折腾到一个别人活腻的地方,花了这样的血本,不赶紧拍张照片留个念发个朋友圈骗赞好像就对不起自己。然而提及摄影,大多数人想到的是如下画面……

图片来自互联网

近年来,单反好像已经成为旅途的标配。

但扪心自问一下,你确定这是你向往的旅行方式吗?

沉重的器材,复杂的操作,在旅途中还要时刻担心这个笨重的机器会不会被磕碰被刮蹭被进水被进沙,单反实在算不上是一个合适的旅行伙伴。

是时候为你的旅行“减负”了!撇下你的单反,其实有更多更酷更轻便的方式来记录你的旅行。

运动相机篇

Gopro hero4 sliver

图片来自GoproChina

如果你爱玩爱动爱搞怪,那么这款超广角的运动相机绝对是你的不二之选。无数男生在购入gopro后疯狂迷上自拍,无时无刻都在寻找奇怪视角和稀奇古怪的拍摄机位,很不幸,笔者也是其中一员,为了自拍爬上过京城某高楼楼顶露台,也在飞驰的海上摩托上强行腾出手自拍……总之,gopro是那些不能安安静静正常拍照的人的自拍神器。

适合人群:爱运动 爱挑战 爱搞怪的摄影用户

优点:Gopro的超广角给你一个不一样的视角,拓展配件丰富,适应各种场合

Wifi同步上传手机,随时随地上传网路

有了他,你的自拍也许是这样的

图片来自互联网

或者是……

图片来自互联网

总之,你的生活有多酷,你的相片就有多酷。

便携类相机

沉重的装备绝对是旅途的噩梦,而卡片机发展至今已经可以达到极致便携的水准。小小的身躯,画质表现力却一点不输,对于普通用户,应对旅途各种场景绰绰有余。

适合人群:需要一台相机记录旅途 ,喜欢轻装出行的用。适合人文片、纪实片、自拍

索尼黑卡系列

图片来自SONY

如果你想在手机摄影的基础上更进一步,索尼黑卡系列是你的最佳选择。

人在旅途,便携就是王道,一部iphone不到的大小,500g的机身,配上28mm-100mm和F1.8超大光圈,满足普通用户需求早已戳戳有余。

三代之后有丰富的app拓展功能,大大增加了相机的可玩性。

同时具备Wifi同步上传手机,随时随地上传网路。

反转屏设计,随时随地自拍。

同类推荐

松下lx100

图片来自Panasonic

理光GR

如果你已经有一个单反,那不妨入手一个理光GR,同样是走小巧轻便路线的他具有APS-C的底,意味着有相比普通卡片机更好的成像。

优点:APS-C画幅 小巧轻便 易于操作

图片来自GR

微单

随着电子取景技术发展,微单正在不断蚕食入门级以及中端单反的市场份额,崛起的微单大军中,不乏骚尼A7系列这种满身黑科技的怪物,箭头直指专业级单反。

微单相较与便携式卡片机稍为笨重,但是成像质量更胜一筹。

普通用户对画质的要求往往仅仅是上传网络,就这一点而言,其实无论是便携式卡片机还是微单,满足普通用户需求。但是可更换镜头这一点让微单较卡片机而言可玩性更强,能实现更多的拍摄创意。

适合人群摄影爱好者 适合人文片风光片

A7系列

如果你够多金,又不满足于普通的摄影器材,你也不必在单反微单的机海里苦苦纠结,选择索尼A7/a7r系列吧,你绝对不会后悔。将全画幅的感光元件置于如此小巧的可换镜头机身中,可谓黑科技。虽然机身小巧,但性能绝对不输主流专业级单反,甚至可以说有所超越。

全画幅索尼微单旗舰机型A7RII

——约4240万有效像素

——索尼首台采用35mm全画幅Exmor R CMOS背照式影像传感器的微单数码相机

——399个相位检测对焦点的增强型混合自动对焦系统

——优化的5轴防抖系统

——4K视频录制功能

——镁铝合金机身

全画幅背照式传感器,开启高像素、高感光、高速处理并存之路

机身虽小,性能不输。

图片来自互联网

A6000

2430万像素APS-C画幅CMOS传感器让它的成像逼近单反,同时它又比单反更加轻便,操作更加简单。·搭载全新混合对焦系统,对焦速度非常理想,11张/秒连拍速度,又能适应旅途多重拍摄场景。·内置WiFi/NFC无线传输模块和可翻转的液晶屏设计,边字拍边晒,随手自拍随发朋友圈。并且可以使用sony拓展商城,可以实现更多功能。

图片来自Sony

富士X100T

不用看各种复杂性能参数,光是看它复古的外表就足以让一大堆妹子客户倾倒。撇开摄影,光是旅途用来凹造型就已经逼格满满。

不光颜值爆表,人家性能也丝毫不逊色。采用了1630万像素的X-Trans CMOS II传感器和EXR处理器II镜头依旧为等效35mmF2的高品质富士龙镜头,在这主要成像组件不变的情况下,富士在X100T上加入很多全新的功能和改善细节,例如加强混合取景器性能、±3EV的曝光补偿拨盘等等,让X100T的用户用得更为舒适。

富士在相机试用上,提供了几个十分十分实用的功能,其中使用FUJIFILM Camera

Remote便可以从手机等智能终端充当相机的无线控制器,实现无线对焦(一触对焦,点哪里对哪里)和无线相机遥控快门线。另外,通过APP还可以调整像

快门速度、光圈、曝光补偿以及ISO感光度等控制设置。甚至还可以应用胶片模拟、自拍以及闪光灯等其它设置。

相机内的照片都能够通过APP进行传输到移动中端上。完全不需要繁琐的设置。只需按一下按钮,便可以将高质量图像传输到手机或平板电脑,从而上传到博客或社交网站。

图片来自互联网

拍立得系

在这个电子相片泛滥的年代,没有什么比一张实实在在的相片更有纪念意义了。对于妹子们来说,拍立得简直直击要害。如果你是一个收集控,拍立得会是一个旅途好伙伴。收集下自己旅途的照片积攒成册,想想都觉得酷。

对于拍立得,除了市面上烂大街的富士mini系列和前段时间特别火的instagram拍立得,你还有许多好的选择。

Lomo  instant

Lomo Instant就像是一台结合Lomo LC-A、Daina与Fujifilm instax mini系统特色的新型态拍立得相机,除了随拍即得功能之外,机身内建27mm F8镜头还可以换装三种不同类型外挂镜头,包括视野170度的鱼眼、近拍10到15公分的近摄镜,以及等效35mm的人像镜头,发挥更多构图创意与思考。

多重拍摄方式同时也增加了相机的可玩性。例如对焦距离、光圈大小设定、重复曝光与B快门长曝,可说是一台非常硬派、半专业的拍立得相机。

图片来自互联网

FUJIFILM趣奇巧

图片来自互联网

富士Checky系列拍立得非常受欢迎,许多女生都喜欢用它来自拍、记录生活,但是拍立得拍照很容易拍的不理想,如果能够将手机中的照片直接打印就好了,而富士胶片的一次成像相机Checky“instax mini”系列就可以满足这样的需求。模拟打印独有的风格,可当场打印的即时性、简便性,非常适合数码时代的男男女女选择。

富士一次成像打印机“趣奇俏”CheckyCiao特点:

(1)拍摄、传输、打印,仅需简单的3步操作

(2)利用专用APP,简单而迅速地打印智能手机拍摄的照片(约16秒)。

(3)银感光打印独有的高品质打印

(4)利用重印按钮,可简单地打印多张照片。

(5)专用APP中配备多个模板,让打印更有乐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