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只袜子等你来

本来不相信这个世上有圣诞老人,但是我相信有你。总是有那么一天,你会骑着驯鹿,翻山越岭来看我。

于是。此后每天睡觉前,我都会在床头挂一只袜子。袜洞朝外。希望第二天醒过来的时候,突然发现你整个人装在袜子里,只露出一个头,朝我温柔地笑。

你说,嗨早上好,我来晚了。我朝着你笑,说,不晚,不晚,现在是早上,来得刚刚好。从此,你就是我的圣诞老人。

写给下一个圣诞老人的情书

1

嗨,你好啊,我很是想念你。其实距离上一个人离开我,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为什么分手,具体多久,久到我都不记得了。刚刚分手的时候,我也度过了一段漫长孤独的时光。

大概爱情就是这样,分手的时候就像地震,感觉天也塌下来了。有人说,地震只需三秒钟,重建房屋却需要三年。这句话用来形容失恋的人,再合适不过了。

我和上一个圣诞老人分手,具体为什么我不记得了。好像是因为性格不合吧,反正都过去了。分手的这些年里,也不是没有人喜欢我,也有人和我表白,只是,我觉得他们和我袜子的颜色不搭啊。

失恋后,我也不是没有难过,毕竟我也曾经那么喜欢过那个人。看到街上的红男绿女牵着手走过,电影院里窃窃私语的情侣,会突然叹气。也曾哭得稀里哗啦,在陌生人、在好朋友面前突然毫无预兆地心酸。

只是,人生有时候就是这样,有的人注定只能来陪我们走一段路。然后,各奔西东。

2

后来,我开始行色匆匆地在这城市上班。学会了每天挤地铁或者公交,在大汗淋漓的夏天,或者是寒风凛冽的冬天。一个人低头看着手机,淹没在喧嚣的人群里。

拼命地学习,参加活动,想办法让自己变得更有价值。直到天暗下来,再回到一个人住的小家。

突然有一天,回到宿舍觉得肚子特别饿,于是打算跑去买方便面煮面吃。泡面的时候才突然发现,原来泡面碗已经一个多月没有洗过了。(有段时间没吃泡面了!)也就是在那个时候,我突然觉得,自己不能再这样下去。

冲进浴室哗啦啦地洗了澡,下定决心,人生要重新来过。

后来每天下课我就打开电脑听音乐,然后自己找些喜欢的玩。还有时候去图书馆看书,码字,看电影。总之,忙起来才不会觉得难过。

我的下一个圣诞老人,我不知道你现在在哪里。也不知道你现在是单身,还是跟别人拥抱着。

反正如果你有空了,我这里有个空缺,你过来看看呗,看看你喜不喜欢我。如果你喜欢我,我也刚好喜欢你。那,你可以来我这里当圣诞老人啊。

所以,我现在很骄傲地想告诉你,我现在的生活很好。如果你来当我的圣诞老人,你会更喜欢我的。

3

我会在你哭的时候逗你笑,虽然我的笑话很烂,但是我笑起来很可爱。休息的时候我们可以去运动,虽然我总是赖床,但是你可以拿枕头打我。

当然了,如果下个圣诞节,你不想出去吃饭,我可以给你煮面吃。你要是喜欢,我们可以一起下厨。

最近身边的朋友们都开始陆陆续续的毕业,结婚,生子了。而也越来越多人开始劝我早一些找个人在一起。

不是没有想过,只是觉得婚姻可以找,爱情只能等。所以啊,如果你看到这封信,请你一定一定要找到我。我本来不相信这个世上有圣诞老人,但是我相信有你。总是有那么一天,你会骑着驯鹿,翻山越岭来看我。

于是。

此后每天睡觉前,我都会在床头挂一只袜子。袜洞朝外。希望第二天醒过来的时候,突然发现你整个人装在袜子里,只露出一个头,朝我温柔地笑。

你说,嗨早上好,我来晚了。我朝着你笑,说,不晚,不晚,现在是早上,来得刚刚好。

从此,你就是我的圣诞老人。

4

你是我下一个圣诞老人。我会试图像爱第一个圣诞老人那样去爱你。用力,但是不用尽全力,因为我怕你又突然离开我。

但是我相信啊,我用50%的力气去爱你,你也用50%的力气来爱我。我们在一起,就可以全心全意的生活。

我们都曾经当过别人的圣诞老人,陪伴了那个人春夏和秋冬,白天和昼夜。分开以后,也曾经一个人觉得无力再爱,醉生梦死,小心翼翼,以为要孤独终老。我们都想知道,属于自己的圣诞老人什么时候会来。

所以我写这封情书给你,希望有一天你会看到。这是我写给你的情书。不知道你会不会看到。

在某个突然醒来的夜里,如果你刚好在朋友圈里发现这篇情书。

请你一定一定,记得转发给我。好让我知道,原来啊,你也一直在等我。然后来找我,或者告诉我,我去找你。

你要是没有可爱的驯鹿,我可以和你一起去这个世界努力找寻;你要是没有很多礼物,我们可以慢慢攒,反正和你在一起我不怕;你要是没有爬烟囱进我家的技能,我可以偷偷给你开门的。

我是晓晓,幸福祈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 iOS5 之前,view controller 容器是 Apple 的特权。实际上,在 view contro...
    vincent_007阅读 1,309评论 0 0
  • 光纤已经进入平常百姓家,它不但方便了人们的生活和学习,同时也为人们提供了高速的带宽接入。但是,光纤一旦断了,会极大...
    周口生活网阅读 2,666评论 0 0
  • 文/十月云 (一) 1992年5月,华北平原春暖花开,万物复苏。这个季节T市小儿呼吸道感染性疾病发病率很低,医院的...
    十月云阅读 2,297评论 20 50
  • 昨天逛知乎逛了通宵………感觉厉害的人真多。 今天晚上一直看武志红的微信,一直停不下来………… 感觉这就是专业的...
    忽尔今至阅读 14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