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一些业余赚钱的方法

我这人喜欢瞎折腾,天天想着如何赚钱,当然,自己除了本职工作外,也正在做一些兼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给自己定的目标就是立志成为斜杠青年!不过现在还是一个不成熟的青年。


有些兼职是我做过的,有些是身边朋友们做过的,还有一些是我到处翻,到处搜资料找的,可行性要靠你们来验证了!


我觉得一些兼职如果好好做的话,小有收入是没问题的,反观我自己,主要是太懒了,所以,有时候兼职断断续续,好在都是自由兼职,时间都是我自己定,这点就比较方便!


下面我给大家分享几个业余兼职,有一些是需要专业技能的,但是我觉得技能/工具都是可以学的,关键是途径,希望你们能够找到适合自己的赚钱途径!


设计


1.制作表情包,


渠道|微信表情包平台,靠赞赏赚钱


2.logo设计


渠道|汇图网,昵图网,logo征稿


3.设计海报,贺卡,易拉宝,


渠道|图怪兽


fotor网站,兼职设计,每份500元


创客贴,200元,设计师创作模板


designup 入驻接项目,但是要求较高,需要有经验


4.插画,H5制作


渠道|花瓣美思


翻译


渠道|有道人工翻译,我译网,译云,译猫,译言网


其实,我觉得外语好的小伙伴们可以考虑下,做个中间商,比如去国外某平台接单,接任务,然后再把任务给国内平台做 。


还有就是,加入字幕组,比如,人人影视,电波字母组,这些平台都有招募信息。


数据分析


技能:sas,eviews,stata,Amos,R


这类是可以从淘宝上找兼职的,我说的这个不是指刷单,而是你去淘宝上直接和商铺老板谈,比如有设计各种东西的店铺,你可以和老板谈合作,有数据分析的店铺,你也可以和老板商量,做他们店里的兼职数据分析师(会统计软件的,可私我,我推荐平台)


ppt/简历制作


ppt美化,简历美化制作也可以从淘宝上和商家洽谈,有些店铺会在详情页放上自己的招聘信息,可多关注下。


并且淘宝上那些店铺都是已经有稳定客户群的,找他们总比你自己没有渠道一个人单打独斗好吧。


开发


开发程序


技能:会编程语言


渠道|程序员客栈,云沃客,解放号,码市,码客帮


ps:不推荐猪八戒网,威客网,像这种都是团队作战,竞标,不适合个人!


机构讲课


教师资格证考试下周开始了,其实,有很多机构都在做教师资格证考试培训或者教编培训,需要教育学等相关专业的人,因此自己有讲课能力的,可以试试讲课,一天费用可能1500+;


或者在网易课堂,腾讯课堂等平台录制自己的讲课视频,有人会因为你讲课内容或者方式来找你去机构讲课或者买你的ppt。


摄影


1.摄影


如果喜欢摄影,到处拍拍拍的话,可以通过约拍赚钱,或者把作品拍到网站上去卖。


渠道|100image,视觉中国,图虫网,海洛创意,锐景创意,dreamtimes


2.婚礼跟拍


写手


1.写小说


如果你文笔好,有大量的故事素材,不防去写网络小说腾讯阅读,起点上,红袖飘香等网站去注册个号,当专业写手。当然,网络写手太多太多,如果自己真的爱好文字,不防坚持下去。


平台,看写哪种类型的小说,如果是男性向小说,热血玄幻的,推荐起点,签网站拿全勤。大网站前几都是大神,他们都是拿几百万的,小网站可能会把更多的资源投在你这儿,但是,后面往往运营艰难,可能倒闭。


像新网站,这里面的三个都是我去网上扒的,给你们找的资源,可以去联系下试试!


关于网络小说写作软件,推荐作家助手,我自己也用过。


网文前三章很重要,决定一个读者愿不愿意继续读下去。


写小说更重要的是坚持!!!!


2.公众号投稿


除了写小说,还有就是给公众号投稿。一般公众号点进去,都会有征稿信息,可以多加留意,也可关注我自己公众号(一席胡话),回复关键字【渠道】,送自己整理的一些投稿公众号信息。或者是关注一些公众号,比如约稿投稿平台,上面有很多公众号发布的征稿信息!


其中,写讲书稿,听书稿,稿费较高,我个人认为这一类的,对自己来说也是蛮有用的,因为在读书中赚取稿费,一举两得。


渠道|麦家陪你读书,慈怀读书会


3.代写


顾名思义了,其中可能还涉及到不符合规范的,暂不提。but…


排版编辑


普通公众号排版兼职薪资2000+


要会使用一些排版编辑器,比如135,秀米,创客贴


渠道|留意各公众号兼职


声音赚钱


喜马拉雅,荔枝FM


要求,买一套好的音频设备吧


薅羊毛系列


1.问卷调查


个人认为,帮忙做问卷调查,可能真的是属于薅羊毛,每次的收入不多,如果时间多,不介意的话,可以试试。


渠道|调研帮,投帮,第一调查网,爱调查,集思帮


2.问答类


回答问题,赚取费用


渠道|悟空问答,芝麻问答,百度知道合伙人


词条创建


就是百科词条上帮一些商家或者品牌进行词条创建,这个如果做的好,每单几千都很简单的,只不过,你的编辑创建最后得要通过百度百科审核。


淘宝客


网赚小白的首选项目优惠券网站+qq/微信群


新手操作:电脑版,先在阿里妈妈网站注册,有淘宝账号的则不用注册;手机版,下载淘宝联盟


设置下PID,推广位,插件这些,接着选择推广引流,选择选品


辅助工具推荐,淘客助手,美丽折,淘精灵,这几种都是免费的。


哪儿都可以赚钱,如果你把一个事情钻研到底了,那么它终究会为你带来财富。


还有就是不要懒!不要懒!不要懒!(重点强调)


另外,任何一个兼职,要小心骗子,交费的都不要信。


最后一点,如果你是学生的话,还是希望你能够以学业为主,争取拿奖学金,这样奖励更多呀!


欢迎关注我,我们一起探讨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5年网上赚钱的30种方法 来源:邵连虎博客  179 这几天一直有网友问我,如何在网络赚钱?网上挣钱方法有...
    知5行5合一阅读 3,171评论 0 3
  • 你 的 微 笑 远意/文 ­让我说你什么好呢 ­最是那对眸时的烂然一笑 ­像初春含苞待放的花朵 ­还...
    远意阅读 425评论 2 1
  • 窦红梅 焦点初级43期第959天分享: 摘抄 人生最难提高的是素质~ 人生最难改变的是习惯~ 人生最难...
    阿慧_c55c阅读 6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