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寄一封远方的情书

离家出走的远方的爱妻:你好啊!你好啊!首先,祝福你吉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今天是你离家出走四年的纪念日,我再次给你写一封我最想写的一封信!也算是我给你遥寄的最后一封情书吧!

天空阴沉昏暗,阳光躲在云雾里,晓风冰凉阴冷。爱妻,你离别时为何连一句爱抚的话语也没有呢?我和儿子真的一点儿值得你留念的地方都没有?我如今残疾了,我真的一点儿出息都没有?我真的是多余的人吗?我们俩往日的恩爱之火焰真的会熄灭吗?

还是儿子先开了口:“爸爸,这儿是妈妈离别时的地方,妈妈当时一句话也没有说,我俩三番五次劝妈妈留在您身边,好好照料您,可妈妈却负心走了,抛弃了我们父子……”

儿子很激动,热泪盈眶,泣不成声了。儿子的话语勾起了我心中的往事,激活了我和爱妻之间十几年的恩爱之情!

我语无伦次地开导儿子:“孩子,妈妈可能是嫌弃我残疾之后是个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人,我是无用之人,今后会拖累家庭、拖累她一辈子,可我也是为了我们这个家的生存而致残的啊,能怪我么?唉,命运之神为何在我头顶降下了如此深重的灾难啊?”

我和儿子心情都无比激动。我想,爱情的圣火不该如此阴暗吧,应该点燃人生,照亮黑夜才对!

爱妻,我想念你,终于倒下了!不仅仅是留念,鱼类和鸟,都来分享我的阳光之果。我哭泣为长号,穿越日子的地平线,穿越时光之河最辉煌的季节。

爱妻,爱你恨你,我伤心地哭了,跌倒在你的怀抱,依然亲切温暖。在秋天成熟之后,我唯一的罪过依然是这辈子爱上了你。

爱你,我愿跌进深渊;爱你,我心乱如麻;爱你,我伤痕累累;爱你,我体无完肤。理不清的思绪是你的往日真情。爱妻,你在远方能听见我爱的倾诉么?我的心窝儿留着血,很疼很痛!

还是儿子心地善良,对前途充满着憧憬:“爸爸,您才是个真正的强者,妈妈是个懦夫;您在残疾之后选择了真真实实地生活,昂首挺胸!妈妈在您残疾之后选择了逃避现实,选择了自己的幸福,她是自私的,我恨她极了!”

我怕伤了儿子的自尊心,只好强忍着泪水:“孩子,你不懂,等你长大成人了,你也许会明白妈妈的选择的,也许……也许你妈妈的选择是……对的……她应该有她自己的幸福!”

儿子如今已经读高中三年级了,比以前懂事多了,也许儿子说的话是对的:“爸爸,我支持您,我愿陪伴您一辈子,真的,直到您白头偕老,我愿照料您一辈子!”

爱妻,你能听见我和儿子的一番话语么?请原谅儿子的坦诚和直率!

我和儿子满眶热泪!

爱妻,你能用昔日的恩爱,给我和儿子送一缕柔风,哪怕是一句抚爱的话语,抚慰我和儿子伤痕累累的心灵,好么?

儿子沉思了片刻,皱眉说道:“爸爸,妈妈在远方过得怎样呢?我们只有祝福她平安快乐,身体健康,吉祥幸福,万事如意!”

牢记儿子的叮嘱,铭记爱妻的往日恋情,我把这封情书准备遥寄给远方的爱妻,但愿远在天涯海角的妻子,能收到我这篇发自我和儿子内心深处的最想写的一封信,也许真的如儿子所说的、所期盼已久的:妈妈,你会回心转意么!

爱妻,我很心疼儿子,他还在学校读书哩,这么小的年纪,心灵就受到了创伤,失去了母爱,你能忍心割爱、忘掉母子之情么?你往常不也心疼儿子么,他很爱你,他身上流着你的血。他的健康成长,我们都应当肩负起责任,肩负起父母的抚育之神圣使命!爱妻,你能听见我和儿子的呼唤么?

爱妻,你能成全我和儿子今生今世最基本、最真诚的渴望:你能回心转意,何时回家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