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微商的套路,你中招了几个?

多一点真诚,少一点套路。

上班路上刷到一条朋友圈:套路,炒作。配图是两张朋友圈截图,图一:又一个朵女郎的荣耀时刻,恭喜阿文全款提宝马!朵女郎成就下一个你,有信息敢尝试的就来找我。图二:笑死,朵女郎,几十个人轮着拍照都说自己做了半年提车了,哈哈!

我不知道什么叫朵女郎,但相信但凡玩微信的人,对于图一的内容应该都不会陌生。首先,我表态,我并不排斥微商,相反,对有明确目标的微商很有好感。但我反对一切盲目刷屏,传销式游说形式的微商。

我大致分析了朋友圈微商的套路,不外乎以下几种:

心灵鸡汤型。早上发一遍早安心灵鸡汤,自我欣赏还不够,还要挨个群发一遍。

成功励志型。“你还在观望吗?你还在犹豫的时候,我们已经把钱挣了。”“女人要独立自主,要自强,不要做黄脸婆,以免被男人嫌弃……”顺便晒晒收入,晒晒方向盘,晒晒支付宝,营造各种成功的白富美形象。

神奇功效型。看宣传,基本任何产品都能治百病,功效好到你不买都吃亏了。

恨铁不成钢型。“方法我教你了,学不学是你自己的事,我不能强迫你成功;100块钱能干嘛呢,但加入我们可以创造巨额财富……”各种恨铁不成钢,不加入就是不上进,没进取心,甚至都没救了。

前段时间,老友在群里抱怨,朋友圈的广告把钱袋子都压榨扁了,看到各种神奇功效的东西都恨不得装入囊中。我笑言,本着神农尝百草的精神,我曾花了无数银子,买了一堆吃不死人也不会有啥用的东西。

“你说这些人加你微信,进来就发广告,非亲非故都是被屏蔽。屏蔽一拨又一波,有意义吗?”一朋友抱怨,现在的朋友圈真是没法看了,除了广告还是广告,想看一眼朋友的动态都难。

微商已进入全民化,更多的是盲目化。上周回家,就连我妈都让我妹妹利用业余时间去做做微商,说谁谁三天挣了一千多,谁谁卖什么卖的可好了,还给我们翻人家的晒单成交记录。好吧,我们俩费劲力气也没能扭转她的想法。啧啧,套路真深。

我认识几个做得很成功的微商,套路完全不同,人家也晒产品,也发广告,但她们不会把朋友圈变成名利场,她们有自己鲜明的标签,也有自己的套路。

微商的盲目化多体现在初级小代理或新代理身上,她们多半是被人家挣大钱的诱惑吸引过来的,可能对产品本身都不熟悉,就是一顿复制黏贴上级代理的信息,我每次看到那些转了N遍,像素已经完全模糊掉的渣图,就知道她做得肯定不怎么样。特别是一键转发软件产生后,各种传谣、信谣,复制黏贴变得变本加厉。

我手机每天要接收无数条群发的早安心灵鸡汤信息,大多我都没点开看过。还有那种每天问你一遍要不要买什么,还摆出一副好像你没买就多抠门,多不爱惜自己,多不识货的姿态。想起某次一早教培训机构的向我推销早教课程,开口闭口就是大谈早教的重要性,不送孩子去上早教就是不负责任,甚至都不配做家长了。你连我的基本情况都不懂,凭什么断言我们的教育就不行,凭什么就断定我们没有花心思去陪孩子、教育孩子?

微商归结到大的市场环境,其实就是商品交易的一种,终究要回归到市场规律,要靠产品和营销说话。靠盲目刷屏,盲目谈梦想只会就此迷失。有多少人,自演自说,最终只是感动了自己。

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互联网+带来了全民创业的热潮,只要有想法,敢付诸行动,就可能改变命运,但速度带来的除了进步更多的是浮躁,我们的心被名利场调的很高很大,但脚步却跟不上心的速度。我们都想挣快钱,挣大钱,殊不知,欲速则不达的道理。

饭要一口一口吃,路要一步一步走,人生的出路也不止一条。你想要开豪车,住别墅,先得有享受富贵的资本,如果你不是富二代、官二代,就只能脚踏实地提升自己的能力。你羡慕别人有才华,那就沉下心来看书,你羡慕别人工作好收入高,那就扎扎实实学本领,让自己的能力能匹配的上梦想。你想做一名成功的微商,那就先选择好产品,学策划、营销、拍照、撰写文案,盲目的复制黏贴,空谈梦想,只会让你永远停留在梦和想的阶段。

说到底,生存的所有套路都是一样的,那就是勤劳、积累、努力加独立思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想 会有一个女人 我不会把手放上她的乳房 我不会用嘴、身体那么贪婪地探索她 那个女人 如果我们在别时别处相遇 或...
    雨的飘阅读 191评论 0 1
  • 人生在世,总该有所进取啊!,读书钻研学问,当然得下功夫。 有人说"三日不读书,便语言无味,面目可憎"。这话说的似乎...
    东方踏痕Q阅读 363评论 1 0
  • 今天阶段考试成绩全面揭晓,成绩不理想。英语老师说应该把课外书都收起来不许他们看,数学老师说受艺术表演影响了。要我说...
    顾鸣芬阅读 181评论 0 0
  • (二)紧急会议 周五下午,离下班还有两个小时,赵经理在办公室隔着玻璃敲了敲,示意组装车间主管夏超波到他办公室来一趟...
    乔预阅读 76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