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都是奢侈品,关于女性意识五本畅销之外的冷门书


女人都是奢侈品,这一句话来自于日本作家村上龙的短篇小说集。书中提到了很有意思的观点,在日本这个充满男权的社会中,男人反而是消耗品,而女人才是最美丽的风景线,并永远不会过时,永远美丽。

女人的美不仅在于外表的精致,更在于从内而外的气质,这些则来自于女性意识和女性思想。下面推荐讲述女性意识和女性思想的冷门书。

认同自我身份,寻找自我的方向-《眠》-村上春树#


虽然村上春树是个热门作者,但这本书却与他所有的书都不同。在这本书中,他以女性的视角来讨论女性意识,不再有忧郁的情感纠结,或者是对于成长的迷茫。在这里,他只讨论女性。

婚姻对于很多女人而言,代表着放弃自我,放弃生活。臣服于男性意识之下,去完成一个个角色,一个好妻子,一个好女儿,一个好母亲,一个好女人......。但是这真的是女人真正想要的吗?一个偶然的事件,让如此生活的女人沉睡的女性意识苏醒时,又会发生什么?

虽然这是个男性作家所写的书,但其中的内涵确实关于在这个男权社会中女性意识的崛起与反抗。村上春树本就是个细腻而敏感的作家,他独特而敏锐的笔触下曾诞生了一个个鲜活的女性形象。而身为男人的他,对这个男权社会中男人对女性的偏见再熟悉不过。

他以男人的角度来描述女性在男权社会受到的不平待遇,以女性的视角来探讨女性的痛苦与挣扎。用魔幻现实主义的笔法去写一个看似荒谬的都市寓言,其背后令人不寒而栗的是这个社会对于女性的压迫,与女性意识的反抗。

书评:女性意识的崛起-《眠》

只有坚强的女人才能掌控自己的人生-《恒河的女儿》-贝碧·哈尔德#


一个人到底可以有多坚强?可以承受怎样的逆境和痛苦?不同作家有不同的解释。但贝碧不同,她的解释源自生活,她写的是自己的生活,她就是恒河的女儿。在印度这个出了名的大男子主义的国度,她绝望而又坚强的抗争着。是因为她相信,坚强的灵魂总会有希望。

不同于鸡汤书或者是那些小资意味的小说,这本书中到处充斥着赤裸裸的残酷。而这些你会发现他们出乎意料的以另一种形式存在于身边,虽然没有贝碧所遭受的那么痛苦,却仍折磨着每个女性的灵魂。那就是不自由,和被迫的选择,与无形的压迫。

有些人妥协了,有些人走上了不归路,还有人如贝碧一样坚强的撑过去,以自己柔弱的身躯对抗着这社会的偏见与不公。不放弃,才能往前走,撑下去,才会有希望。

有人说女人远比男人坚强,尤其是有孩子的时候。她们天生的母性和保护意识会让她们变得无比的强大。在这本书中正是如此,贝碧用自己的故事,自己的反抗,来讲述一个比什么做内心强大的女人更为激励和震撼的故事。而这个故事让我们知道的是,现实永远比想象更残酷,而女人也能够比想象中更坚强。

书评:坚强的灵魂总会有希望-《恒河的女儿》

热爱生活,生活才会爱你-《虹》-吉本芭娜娜#

如何热爱生活,就是如何去热爱自己。很多时候我们已经忘记了该如何生活,总有些东西看起来是那么的重要,以至于我们都放弃了生活。不再去为身边小幸福而欢喜,不再观察身边的事物。一切看起来很自然,我们在追逐着生活,但其实这很不自然,因为这代表着生活放弃了我们。

真正的女人懂得如何爱生活,爱生活的每一个细微,每一个惊喜,每一个感动。她们的心思细腻,情感丰富,有着童真的幻想与纯洁,又有着水晶般透明的心,折射着生活所带来的美好。而这些,都反映在她们的气质中,让她们显得如此的美好。

这本书并没有采用鸡汤式的语言,在朴实的文字中描绘着一幅幅动人的画面。勾勒出一个热爱生活的女孩子眼中的世界。在作者平淡的语调中,缓缓道来的是一个用爱构筑生活的故事。看完这本书,你会和我一样爱上这个女孩,并也同她一样去爱着身边的生活,身边的小事。

我们经历了太多的风雨,又害怕太多的阳光,却忘记去观察那一道雨后天晴的彩虹。用心去爱一道彩虹,而你本身其实正是那道彩虹。

书评:用心去爱生活,总会见到彩虹-《彩虹》

自由的选择自己的生活-《自由、爱与欢愉点亮巴黎的女人》- 露辛达·霍德夫斯#


法国巴黎是无数女人朝思暮想的圣地,这里不止有时尚,巴黎女人独特的美是世界所公认真的。她们的魅力似乎可以穿梭时间和空间,为历史添加着香艳的色彩。她们不属于别人,直属自己。她们的魅力在于永远不为一个男人所臣服,永远自由的选择着自己的生活,追寻着欢愉,享受着爱。

她们也是值得被爱的,举手投足间的自信与对自己幸福的执着追求是构成她们魅力的主要来源。她们是最独特的风景线,不在乎别人的说法与看法,只追寻着自己的内心。即使老去,也依旧优雅。

这是本游记,但更多的是关于巴黎名女人的介绍。她们每一个人都如女神般屹立在历史的舞台上,她们的魅力甚至影响了一整个国家和历史进程。她们用自己的选择,来决定自己的人生。她们是女性的楷模,是众多女性的偶像,她们也只是她们自己。

只有勇于追寻内心的女人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幸福,她们的魅力才能如此的不朽。

书评:追寻自己的内心-《自由、爱与欢愉点亮巴黎的女人》

放下与知足-《伪装成独白的爱情》-马洛伊·山多尔#


当爱情变成了独白,从不同的角度去分析一场场悲欢离合与分别。从一个完美的妻子开始,到一个永不知足的第三者结束。这一切都只是一场爱情的独白。文章分为四个故事,它们彼此相连,紧密扣在一起。讲诉一段有关放下与知足的爱情故事。

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独白,从不同的角度讲述这着他们的故事。马洛伊这位文学大师毫不留情的剖析着每个人和她们的爱情。而书中的两个女主角格外具有代表性,象征着放下与知足。

而放下和知足又是很多女人所无法做到的。难以割舍和不甘心,让她抱着痛苦不肯撒手,固执的相信着总会有转机,即使知道那是不实际的。有句话是,你不肯放下的样子特别难看。是的,放不下的女人总是悲伤而狰狞的,她们不断地迷失自己,以爱的名义阻拦着幸福。不知足又是很多女人变得丑陋的原因,即使用尽心机也无法填补内心的空缺,在欲望的海洋中沉浮,整个人也渐渐变了形,成为欲望的一部分。永远不知足的女人是一个黑洞,不仅会吸走他人的幸福,也会让自己变得分崩离析。

书评:还是不够绿---《伪装成独白的爱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