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听力快速提高——史上最无痛、最有效的方法

这绝对是最有效,最无痛,进步最快的英语听力训练方法,甚至是英语全能力提升方法。

图片来自花瓣网,侵删

英语学不好的人好像都有同样的痛:

用中文谐音来记单词;背了多年的单词只记住了abandon;VOA快速简直就是在听天书……

我自己也尝试了各种方法想要学好英语,但是总是坚持不下去。一直到了研究生,英语还是半吊子。


幸运的是,研究生期间得到某位高人指点,英语终于有了点小成:可以无字幕看美剧了,托业准备2周考了900分,毫无准备的英语面试被夸英语不错……


这些变化都起来自于五月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

我慌张的站在院内声名远扬的英语大神面前,硬着头皮觍着脸问:多年都学不好的英语还有救吗?

大神听了微微一笑,说:有救有救,英语要真正提高,还是要先从听力入手,先学下音标然后就可以练听力了!


带着大神给的音标书和满满的信心,我把音标学了好几遍,满怀希望的再次打开VOA快速英语。

但一听还是傻眼了,啥玩应,这说的是英语吗?!怎么有些发音都没了呀,还是听不懂啊……

我赶紧找到大神请教。


大神听完后微微一笑,说,这是连读和弱读,规则是比较多,比如说…………(不好意思,当时的水平听不懂,我脑海里只有:黑人脸)。但是要掌握了这些,你的听力就会有很大的提升。来,你把这个老师(Coach Shane老师)的视频学一下,就掌握的差不多了~


我一听,内心激动不已,赶紧奔回寝室下载视频,好像胜利在前方召唤我。

当然心里也发怵啊,这么多的连读弱读规则,我要学到猴年马月啊,这大神莫不是要诓我诓到毕业,到时候还学不好也怪不到他了……


然而这个担心在我打开第一个视频后就烟消云散了,老师讲的浅显易懂,用最贴近生活的句子来教学,实用性很强,学过后立马就能用起来;而且这些规则经过老师讲解后,变得特别容易理解,很好掌握。

然后,神奇的事情就开始不断发生了:

学了没几天,老师给的例句我就听得出连读了;

路过的外国人的聊天开始变得清晰,还能发现好多老师教的内容;

毫无准备参加了英语面试竟然对答如流;

再经过一段时间后,老友记没有字幕都能看得七七八八了。

那段时间真的每天都能感受到自己听力水平的进步。效果十分感人。

重要的是,因为视频有趣,简单,学英语变成了享受,也不存在坚持不下去这一说了。


所以对想要练听力的同学来说,错过这位老师的视频就是错过了全世界。

更加重要的是,这可能是最良心的英语老师了:这些学习视频都是他自己免费分享出来的。免费又好用的资源怎么可以不用呢!

(下载、学习方式在文末告诉大家哈~)



当然,在学习前,有必要了解一下我们要学些什么。

甚至可以只简单扫一眼下面这些规则,然后立马忘记,也对学习效果毫无影响,只需要跟着老师的视频一步步学习就好了。

(其实私心是为了让你们感受一下我当时是多么的痛苦……)

另外,我把这些规则涉及的视频期数都挑出来了,放在文末,大家可以对照表格针对性的去学习。

话不多说,看干货:


一、strong sound: S N L & weak sound: d t th 

重要程度:再没有时间看也要看这个,绝对是决定听力好坏的一大因素。

具体规则:strong sound : S N L 和 weak sound: d t th 在一起时,发音较弱的d, t, th会被省略。

这个在英语的连读中是非常非常非常常见的,可能涵盖了百分之六七十的连读了。

比如:

Don't ever let somebody tell you you can't do something. 

其中 Don't 变为 Don' ; let 变为 le ; can't变成can'。

如果不知道这些规则的话完全就是一脸懵逼。但是只要多了解多熟悉,就会对听力中的听力形成条件反射,立马就能听出来了。

所以要想快速提高听力水平的话,一定要把这些规则学会,在具体的例句中好好体会学习。


二、 7 Hs 规则

重要程度:重要程度仅稍次于上面一条,甚至是齐平的。

这是一个“知道就很容易听出来,不知道就完全不听不懂句子”的规则。

而且在英音和美音都有,多听多模仿几遍就会快速掌握,对听力分数和水平提高都很有帮助。

具体规则:7 Hs指的是: He, Her, Him, His, Had, Has, Have 这七个带h的单词。

他们在英语中是经常不发音的,所以会造成听力上极大的障碍。

比如:

I like him/her.  读出来一般是 I lik-im/lik-er.

He is eating food. 发音是 e is eading food.

I have 5 dollors. 发音是 I av 5 dollors.

说实在的,我第一次在听力中听到这个我一直怀疑是听力音频损坏了,不然怎么不像任何单词的发音呢,后来看原文才知道是h被省略了。(手动捂脸)

而且听不出来h被省略的话,整个句子都没法理解了,会很影响听力水平和分数。

所以大家熟悉了这个规则之后,真的会对听力有很大的提升的。


三、t的音变 

你能不会相信to在英语中的发音有8种……

重要程度:掌握8种to的发音,感觉比能用8国语言说我爱你还酷~

具体规则:to 可以发的音分别是: ta, da, tuh, duh, t', d', to, do.

我知道这个的时候除了震惊还是震惊。后来多听些句子,慢慢习惯了,也就能听出来了。看完我整理出来的那些视频应该能大致掌握了,应付一般的考试没问题。


四、连读

重要程度:对考试来说无法很快掌握,但是对听力能力很有帮助

具体规则:除了上面那些规则的连读,还有很多随意的连读在英语种也是很常见的。但是规律性没有那么强,感觉什么都能连起来读……

这种时候只能多听多跟读多模仿多感受,慢慢的就会听出来连读了。如果没有时间的话,这个可以选做。


五、the 的发音

重要程度:重要程度和to的差不多了。

但是因为这里涉及到了连读,省略等多个知识点,所以要学的内容有些多,可以放到后面来学习。

具体规则:the, zuh, nuh, ze……这些都是the的发音,掌握了当然很好。


————————————

最后:

1、在学习的时候,不能干看视频,要跟着老师一起念句子,跟不上的那种尤其要多反复倒退跟读。

重点:这里的跟读是出声的那种,在心里跟读的不算哦,最好是大声跟读。

因为只要你能顺利的说出这个句子,那你就能听得懂了: If you can say it, you can hear it.


2、用到的学习视频是Coach Shane的 Daily Easy English Expression(简称 E3) 和 Daily Dictation(简称 DD)。Daily Dictation的难度会更高一点,所以要先学Daily Easy English Expression吼。


3、不同规则的视频期数在这里:

(将近一年的时间,看了几百期视频,才总结出了这个表……  能不能给个喜欢支持一下~)

不可转载


4、视频在哪里看呢?

a. 油管,非死不可上都有老师的课程哈;

b. 老师自己做了网站,汇总了他所有的课程(网站是:Let's Master English lessons online );

c. 万能的哔哩哔哩上也有好心童鞋搬运过来了,大家也可以在这里看哈。

d.最推荐把视频下载下来,方便反复倒退跟读。(我自己已经下载了绝大部分课程,有需要的话可以分享出来)


自认学不好英语的我尚能看到英语的进步,相信大家好好学习,肯定能看到奇迹变化的。因为Coach Shane老师的教学视频真的让这些规则变得很容易掌握!

另外,

可以先学习按照规则分类的视频,

也可以按照老师的教学视频期数来学习,视频的顺序是没有难度之分的。

如果是备考时才看到这些的话,就可以按照划分出来的重要程度和挑出来的视频期数来学习,以达到最大的时间利用率。


相信大家的听力水平能得到快速并显著的提高~

(更多精进的英语学习方法后面会慢慢分享,关注我能及时看到更新哦~)

——————————————————

最后的最后,

Coach Shane老师的视频我下载后存到了百度云,有需要的看最后有领取方式哈~


祝大家的英语突飞猛进!


Plus:

看在辛苦码字和挑视频的份上,

可以给我个喜欢支持下下吗?



同志们呐,请不要再给我发简信要链接啦,也不需要在下面评论啦,直接去公众号(大学生成长社),回复E3就可以有链接啦。不然我一个个回复好累啊,而且还会漏掉~

(我不知道这样会不会被举报……如果被举报,百度云视频就分享不出来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