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个脑洞小故事--05未来快递

图片来自网络



文/李晓 图/网络

又是一个艳阳天呐!每天看着窗外叽叽喳喳的小鸟,春春的内心都是崩塌的。已经患抑郁症好久了。那些让人感到愉快的、幸福的东西,在春春这里都是灰暗的、痛苦的。

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生活的压力越来越大。每件事情都用心在做,可是每件事情却都做不好。总是感觉自己陷入了一个爬不出来的深渊,无论自己怎么努力,每条路都是死路。在经过了一整个冬天的以泪洗面之后,闺蜜慧心终于把春春劝进了医院。抑郁症。

这个有些陌生、又有些熟悉的词,从此成了春春的标签。春春没有告诉父母。医生给春春开了一些抗抑郁的药物,嘱咐她尽量保证心情愉快并且拟定了复诊的方案。从冬天到夏天,春春没有觉得好转。辞去工作,春春搬去了近郊的一所老房子的顶楼,纯粹是因为喜欢顶楼那个搭建的阁楼--阳光特别好。

医生说每天晒太阳对患者来讲是很有帮助的。晒着太阳,春春思考着自己的人生。父母都是老师,对自己颇为严格。自己一路顺风顺水,大学毕业之后进入一家大型央企做财会工作。因为缺乏背景,脏活累活苦活都是自己干。而因为被同办公室的关联公司老总的女儿挤兑,春春在工作上却屡次遭受批评。经常的熬夜加班让春春形容枯槁,而工作上却一再遭受打击,竟然被调到子公司做出纳去了。父母不但不理解,反而一再责怪自己工作不努力、不用心。

春春感到孤独。非常孤独。闺蜜慧心是春春的高中同学,大学也在同一个城市。是春春唯一的好朋友。春春感觉慧心就像是阳光一样,对抑郁症有好处的。想到慧心,春春微微一笑。

春春搬来这里之后,很少出门。一些生活用品都是靠网络购买解决。和春春打交道最多的就是快递员了。他们有的粗暴脾气差,有的内敛害羞。唯一的共同点就是,穿梭在城市中,带去人们需要的东西。某种意义上,快递员才是当今世界的圣诞老人吧!

门铃响了,估计是快递。春春想着,问道,谁啊?

你的快递。

春春打开门,快递员递过来一个大箱子。

春春一看收件人:李春。没错。可是春春不记得订购过这么大的东西啊。

快递员已经走了,他们那么忙,才没有时间等春春拆包核实呢。

春春也没有多想,她拿出小刀,拆开了箱子。

满满一箱的衣服。各式各样,但是款式都非常简单。都是舒适美丽的法式浪漫风格。春春非常惊讶,这么大一箱质量上乘的衣服得要多少钱呀?

然而找遍了箱子,也没有找到任何发件人的信息。春春问了慧心,慧心也说不知道。

春春满心疑惑,并没有穿这些衣服。然而第二天,春春又收到了快递,这次是一个小包裹,里面是一块价值不菲的手表。这次,手表盒子里有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四个字:

珍惜时间。

落款是李春。而春春仔细辨认这字迹,竟然和自己的字迹一模一样。春春惊呆了。

第三天,春春又收到了一个包裹,这一次,她已经有些期待了。快递小哥送完快递,生气地说,你的包裹都好奇怪,都没有寄件人的!可是每次都出现在分拣中心,我就直接送了!

春春送走快递小哥,她有点激动地打开快递,这次是两张百老汇歌舞剧的票。又有一张自己字迹的小纸条,上面写着:

珍惜友情。

春春看着歌舞剧票的日期,就在今晚!而且这是慧心一直叨念着想看的歌舞剧,之前都因为票价太贵而放弃了。春春再一看票价,天哪,3800元一张的顶级票!

春春虽然对歌舞剧没什么兴趣,但是想到慧心,她马上穿戴好,给慧心打了电话,约好了晚上一起吃饭然后看剧。临走前,春春看着那一大箱子的衣服,换上了其中一套低调的套装,又戴上了手表。她拿着歌舞剧的票,心中有些忐忑,却有着久违的生命的喜悦!

第四天、第五天、第六天。。。。。。连着一个月,春春不间断地收到了三十个包裹。有时是一本书,有时是一只唇膏,有时是一个大衣柜!甚至还有一只小猫!快递员小哥每天按时打卡,都十分好奇,到底这个神秘的发件人是谁呢?

春春一开始很疑惑,可是渐渐的,每天早上拆包的时刻,竟然成了一种仪式般的期待。春春越来越感受到心情的变化。原本平淡无奇的生活,原本抑郁的日子,突然一下子变得新奇有趣,一下子变得充满期待了。

慧心也感受到了春春的变化,却不明就里。医院的医生也调整了抗抑郁药物的用量,告诉春春,经过评估,她不久就可以停药了。

这一切都太神奇了。在第三十一天。春春早早起床等待着快递。不一会儿,快递员小哥来了。这次确不是一个包裹,而是扁平的一份文件。

春春匆匆拆开来,这是一封信。没错,是自己字迹的信:


李春的来信

春春不知不觉已经泪流满面。那些痛苦、那些挫折、那些迷茫,一瞬间都随着眼泪走远了。春春暗自庆幸自己不曾在最灰暗的日子选择结束自己的生命,那个念头无数次爬过自己的脑海。

她推开阁楼门,看着金灿灿的太阳,不知不觉带着眼泪笑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三代人 我生在那个农民工盛行的时代,孩子在,父母不得不远游。 突如其来的进城打工热潮,也让父亲这一辈人活得分外...
    琴子咖啡厅阅读 187评论 7 0
  • 迟交作业的过程:11月21日那次作业我只发在007班群里,没有交到不出局的作业中心,迟交作业并罚款50元。 迟交作...
    认真的杰阅读 860评论 3 0
  • 今天是宁海人的十四夜,祝广大宁海人民可以有个热热闹闹的夜晚,过了今晚,也算是出了春节正式开工了,老底子的话,...
    胡永群阅读 662评论 0 48
  • 转眼间来到内科大已经快两个月了,我也从一名满怀壮志的高中生变成了一名大一新生,这期间虽然饱尝了山重水复疑无...
    1aa6688a2d81阅读 29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