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风(四)

挽风(三)

七公子走后,幽罗回过身看着风十二,气鼓鼓的抱着胸。

幽罗:你这流氓,你这无赖,你这好色之徒,你这……这……(花心大萝卜!)

风十二:(讪笑)好姑娘,好幽罗。你可还记得我们两家的约定。

幽罗:别说了,你走,快滚!

幽罗:滚下去!

风十二还想再说,幽罗却是几欲暴走,叹气退下。

幽罗默默凝视着房间里的每一寸地方,手轻轻抚过每一件装饰。

幽罗:父亲……这就是你说的风家后人?你看啊,他已经陷入了爱情的毒药,再加一分火候,他就会死在我的手下。我身在魔教,他死了也就死了,谁叫他是姓风呢。

幽罗走到一处花瓶之前,里面香舌兰如花绽放,绿景依然。

幽罗:星尘姐姐……这个妩媚的贵妇,孤寂的候鸟。风十二这株带毒的小草,她必定是要去折的。该怎样才能不引起她的注意呢,风十二在她那里露了面,无端消失又恐被她惊觉。啊,对了,还有七弟,该死的,他怎么在这个时候就来了……

光明顶山道,七公子世无双注视着风十二从清幽阁中走了出来,眼中闪过一丝狠厉。

七公子:这个该死的狗东西,居然在此时出来搅我的局。幽罗,幽罗……还有一个月你就是我的了!不对,他出现的如此巧合,不会是,她已经发现了什么?不,一定不会!

七公子:(呢喃)她是怎么发现的?难道是那日她撞见我和九九密会之时?那她告诉教主了吗?难道,他们已经知道了鬼谷约好三大派八月十五攻上光明顶?不对,一定是我草木皆兵了!镇定,镇定!我先去探探这厮的口风,看这风十二到底是何方妖孽!

潇湘居,风十二垂头丧气的回到客房。

风十二:哎!

一声长叹,幽幽不绝。

风十二:该死的!(啪!打自己一个巴掌)你这鬼迷心窍的东西,你,你说你怎么就能着了那妇人的道呢!你说你,你当初柳下惠的万千风姿都去了哪里?你这让幽罗怎么看你?这下好了吧,想得到《生死簿》,做梦去吧!

风十二来回踱步,沉吟不语。

风十二:(独白)听那番话,那玫瑰夫人在光明顶上颇有威势,救了幽罗两次。想必武功也是不差的,上了光明顶这些日子,倒是没怎么见魔教中人,教中空虚,就不怕别人乘虚而入吗?莫不是,这玫瑰夫人,就是镇山之人?玫瑰,玫瑰……这玫瑰夫人到底何许人也?竟能得袁月明如此器重?她这般试探于我又是何故?难道,她看出什么来了?

哆哆哆……

七公子推门而入,拱手见礼,略微寒暄之后。

七公子:公子相貌堂堂,如此风流人物,想必定是江湖上哪位世家麒麟吧。

风十二:公子莫要笑话,风某只是蓬蒿之人,当不得世家之名。倒是公子星眉剑目,仪表不凡,想必在神教身居高位,亦是坐了公子的交椅吧。

七公子:不才,位居末尾,江湖人称七公子。

风十二:啊呀,原来是神教七公子当前。我说呢,世间哪里有如此风流倜傥之人物,神教真是英才辈出啊。哎,想来我这无名之辈,在神教中只能仰望诸位前辈风姿了。

七公子:哪里,哪里。公子也是气度不凡啊。对了,我看是幽罗将你带回来的,你们是熟识?

风十二:是啊,我是她未婚夫。

七公子:(暗哼)不知廉耻!(惊讶)未婚夫?我们……教中上下可都不曾知晓啊!公子说话可要当心啊,幽罗可是教中并蒂莲之一,教中仰慕者甚多,公子这是要激起众怒啊。

风十二:啊?是吗?哈哈哈…说笑的,说笑的。

七公子:(嗔怪)那就是了,风兄真是吓我一跳。那你们是怎么认识的?

风十二:查户口啊?哈哈哈,没有没有,七兄不必介意。开玩笑呢,认识嘛,自然是认识的。一回生,二回熟,三回一见赶不走。

七公子:(暗怒)满嘴胡言!(讪笑)风兄真是说笑了。

风十二:莫非七兄以为我风某人就这么差劲?

七公子:(暗道)幽罗能看上你也真是瞎了眼……(面带微笑)哪里哪里,风公子也是一表人才,只不过我教中对外来人一向比较看重,以防万一,以防万一嘛。

风十二:(皮笑肉不笑)那是,那是。七公子,要喝茶吗?

七公子:不用了,风公子慢用,慢用。在神教有什么问题,也可以来找我,小弟能办到的绝不推辞。

风十二:多谢兄台,慢走,不送。

七公子:不送…

二人心中齐哼:什么玩意儿,这是!想来探的我口风(满嘴胡言乱语),玩不死你!

光明顶山道,七公子世无双满脸阴骘,这家伙,真是找死。

房中,风十二嘴角一翘,春风得意。

小样儿,玩儿不死你。

风十二:这家伙来探我的口风,莫不是玫瑰夫人派来的?我看他就是众多仰慕者之一,哼,想抢幽罗,可以啊,生死簿是我的!

星尘阁,玫瑰夫人听了丫鬟月儿禀报的风十二行踪。

玫瑰夫人:哎,这丫头,真是中了情花毒了,怎么这都没废了那小白脸?若是依照她往日的脾气,不得把他关进幽冥窟折磨个几日才解恨吗?哎……爱情啊,真是毒药……连铁石心肠的幽罗也化为绕指柔。可不是吗,仗义多是屠狗辈,负心总是读书人……不行,我不能让这个小白脸,毁了幽罗!

玫瑰夫人:月儿,过来……(耳语一番)

月儿:夫人,这,这真的合适吗?

玫瑰夫人:还不快去,难道你想看幽罗就毁在那小子的手里吗?幽罗太嫩了,那小子逢场作戏如此老道,幽罗还不得栽在他手里啊!

月儿:是,夫人,奴婢……

玫瑰夫人:记住,时机不多不少,一定要叫幽罗亲自揭穿那小子的真面目!

月儿:是。

月儿退下,玫瑰夫人一脸狠厉,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栽了算我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节 挽风(一) 上回说到:幽罗将风十二带回光明顶,玫瑰夫人又来探望,引发幽罗不满,气愤而走…… 风十二在房间...
    风十二郎阅读 584评论 18 9
  • 小时候长的肉嘟嘟的,大人们都觉得很可爱,我走到哪就和他们打招呼,谈天说地的。一旦过了那个年龄他们就会都觉得你很胖,...
    脚丫丫yy阅读 219评论 0 0
  • 今年参加了一整天的户外拓展活动。 一开始是不想去的,一是持续时间太长,二是活动项目一点都不了解,三是大部分人都不认...
    by小微阅读 474评论 0 0
  • 我们是一对,我们不分离。温馨并祥和,是我们的状态和对人类的祝福。
    先姐笔耕阅读 194评论 0 0
  • 生活就像一颗糖果 甜甜甜 让我慢慢打开她 1. 习惯+阅读/学习 1)A 生活习惯:早6:00晚22:30。 有4...
    倪子AndYou阅读 13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