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树语

    所谓  “清明前后,种瓜点豆。”种瓜得瓜,那么种豆就得豆咯,新的一年,一轮兴耕作。

判刑

      当我读了在小学读过的文章,是竺可桢的美文《大自然的语言》,让人情有独钟啊,对古人的智慧充满敬佩了。《二十四节气》歌也有很高的赞誉,2016年11月,二十四节气被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好像我有共鸣的,对古人的敬佩,对时间的计算,是一种穿越时空的对话,是一场智慧结晶的碰撞。然而,春耕来了,一年一度的春耕秋收又来了,我是感到快乐的,一年又过了去,自己也成长了不少 。看了抖音,在闲事随手看到的一幕,一位农民伯伯被压铐着,当堂受审,焚烧包谷杆,引发森林大火。有网友说,“那是他穿得最干净的衣服”有人说“一辈子种的地,辛辛苦苦,还成了这样,而有些人却逍遥法外”有网友感到忿忿不平。我也打开了评论区,看了判了多少年,也有人说,应该会缓刑的,上了年纪的人了,会有的。我还特意查了一下“一年零六个月”,也不知道,是不是每个人都是这样,我也感到到一股酸味。

        下午,去了一个地方,差不多是下午16:00了,我绕了一个道,拐了一个弯,我想透透气,更重要的是,有友友评论,写文,然后卡文 其实,有时候,就应该去外面透透气的,自然,我也想透透气。

竹笋
南瓜
玉米

柑橘

        看了一下园区,种菜种田吧,有那么一丝感触的,堕落的清醒?谁又知道呢?园子很大,作物也多了起来,有人在默默地做着,看一些东西,慢慢去走进,接触,然后,慢慢去体会。这一辈子啊,这一生呀,努力,是为了什么呢?是乱花渐欲吧,是内心有的追求吧 ,我想努力提高着自己的价值,可能吧,微不足道,但很值,我花费这一生,这接下来去追求的东西,可能是我后来的荣耀,也可能是未来的感动吧。

      下了山路,我们两哥俩一起在路上走着,他说,他要去搞生意,先把摊子撑一下,去摆个摊,去干那个好像很神圣的东西,他准备着,有了计划。还有,在制作表格,制作PPT,好像,这几天来,他要蓄谋着什么,而且,我觉得他人不错,办事井井有条,让人有安全感。他说要干事,跟我说去搞事业,有了计划的,我笑笑而过。其实不是嘲笑,有时候,一股脑的冲动,碰壁了才知道,迈开步子去,就是突破自己。成不成功,先去弄了再说,别辜负了这时有的年轻气盛,干就完了,失败了,那都是后话。

        又刷到了《神话》,一提到就想起了胡歌,那部剧,真的很好看,虽然不会再去看,但是看,一定会百看不厌,是欣赏得来的。影视里的赵高,再看时,他才是人间清醒的一个人,在“指鹿为马”的剧里,将情感发泄得淋漓尽致,是他有一个不凡的过去,才有的感同身受,是成功纳入北影教材的。

赵高

        我不知道怎么写了,写不动了,好像思维有卡了,同样卡文。我只想告诉自己,还有发泄一下情绪,这个世界很大,可是,当我坐飞机回来时,已经发现天空才是开阔的,当我赶着高铁时,高铁站的人闹哄哄的,人匆匆忙忙,我觉得,其实,人不是那么多,人山人海,其实不然,我还是觉得孤独。其实啊,中国也就14亿人,坐一趟高铁,上面也装不满成千上万人,我有幸可以遇见来自五湖四海的人,我已经很幸运啦。就是觉得,其实,在网络的世界里,我可以过得像别人所奢望的那样的,各种博主,网络成就了很多的人,也拉了很多人,他们有了人设,他们过的生活好像是快餐式的,我也都焦躁不安着。

        我想看看农民伯伯,我想把汗水撒在田野上,我想,当我可以满足一天的吃喝不愁,我也了事情干,我觉得有了价值,还能有时间来充实自己,那么,我觉得,我有了价值,有幸来世!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生活给了我一巴掌,我还了他两耳光,左右对称,多好看。 广州,可以说是个不夜城。六月初来到了这里。 刚到这里不久,我...
    Yakamoz忘欣然阅读 2,053评论 6 18
  • 我在野外捡到一个神灯,它说可以满足我一个心愿。过程是这样的,听我娓娓道来。 那是一个太阳西斜的下午,我正在黄土高原...
    云懿阅读 232评论 1 2
  • 来自公众号:昸叶书单末(dysdm_meet) 在去年的十一月 cherry和我说,一起去爬衡山吧 随即我姐姐也和...
    落叶夏天阅读 493评论 0 3
  • 很久没给小刘写过情书,其实也不是我懒,心里的话到了敲字的时候就所剩无几,再忙碌一阵子,便将这事忘到脑后。是因为之前...
    鱼鱼等雨阅读 220评论 0 1
  • 爱情究竟是什么样子的?二十八岁的我至今还不完全清楚。可我十六岁那年,也许曾经见过它。 中学时我很想早恋,因...
    尧人煊阅读 15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