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3

明白了自己不开心的原因,是再也找不到一些可以吹牛逼的人,我现在的周边环境和我上学时候是完全不一样的,我是一个性情中人,但周边这样的人却很少存在,或者说他们并不把你当作人来看待,他们只会站在自己的角度,然后尽快的解决问题,对,思考别人是一件非常不道德的事情,我喜欢的人际关系是站在对方角度来思考的问题,比如我去一个地方,我是不是一定要去找我的朋友,如果论情谊,那当然我应该去找一下他们,但是难道他当时就不忙吗?难道他当时资金就很充裕吗?这可不一定,所以你去找他,可能会是一个麻烦,当然也有一些好客的人,觉得你不去找他,对他来说是一种不合适,但我的观点是,一定不要为了面上的好看而忽视了里子,或者说为了仪式的一些东西,而忽视了人的内心感受,人的内心感受才是最重要的,当然比如万里长城,牺牲了一部分人,或者一代人的舒服来获得了万世的敬仰,这是一种分配,就是忽视一部分人的内心感受来获得另外一些人的心灵愉悦,很多我们意识上的肮脏社会不就是这样的吗?那些王公贵族,花天酒地,建设最漂亮的庭院和楼阁,但是底层人民,还是在为了活着而挣扎,你觉得这样的社会是正常的社会吗?还有现在,不也是这样,一群富人过的生活,跟一帮穷人过的生活也是不一样的方式,就是富人会有更多的自主选择性,而穷人则不是这样,比如现在的我,就是要为了生活这样一天一天的过下去,然后冷不丁未来有一个事情,自己要努力的跨越,或者说以一种艰难的方式跨越,而如果我富裕了,可能这些事情就可以轻松的解决。

为什么我爸总是在说我没有攒钱,因为未来还有很多其他的事情,比如至亲看病,比如自己结婚等等,从我爸的角度来说,肯定是想帮我但力不从心,所以这些事情还是要自己去做,而且我觉得钱这种东西,肯定要自己赚钱才用起来安心,其他的都不算。所以我真的应该攒钱了,今年我真的还要去武汉吗?我觉得没有必要的,自己不可能做到每一年都回去的,而且那个城市早已经物是人非了,自己并不是一个有钱人,自己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上班族,每天为了生活而挣扎,尽管我非常不喜欢现在的生活,不喜欢现在的方式,但是我还是要这样熬下去,对,必须要熬下去,但是我并没有认真的去生活,去学习,有很多时候我还是在浪费时间,我并没有用尽我的权利去学这件事情,我浪费了很多的时间,比如代码,我真的要等到明天才去学吗?我尽管不去玩手机,但是我的学习不能停步吧,比如在路上我决定做些什么,我决定利用那一份时间来获得什么东西,这些不都应该在我之前都应该规划好的吗?我已经快速的学习,无论什么时候,我认为都应该这样,而不应该浪费时间在很多无聊的事情上面。

我已经做好规划,而且自己还是学交通的,而且我更应该将自己的困觉打掉,因为那并不能给自己带来财富,我要养成快速睡觉的习惯,这会给自己节省不少的时间。

朱青要过来了,我身上的财物状况还没有得到改善,我身上还欠别人很多钱,我不能再这样下去了,可能现在别人也欠我很多钱,但是我要将自己的这部分全部换掉,这是我必须要做的事情,我真的不能再将自己的财物状况一直这样下去了,这样我会疯掉的,这样我会变成我不喜欢的自己的,这样我会变成另外一副模样,真的,我不要做这样的自己,我为什么要去带充电宝,我不喜欢带充电宝,我不要带什么额外的工具,我就是要我自己就可以了,我只要我自己。

我为什么静不下心来搞自己的事情,那是因为我不知道我还有什么事情,比如邮箱,那就是一个沟通文件的工具啊,拿来用就可以了,否则你要邮箱做什么,还有你的pad,拿来用就可以了,它们都是为你服务的,它们都是为你服务的,所以不要去纠结它们的寿命,不用去管他们的存储量,什么是你的?是你的知识,是你的才华,是你的脑袋,是你能在关键的时刻释放出自己的状态,所以,增加的你的输出,而不是你的输入,这是你最应该要做的事情,还有你的看书,其实看书是看什么,当然是看自己,你要全盘吸收别人的东西吗?当然不是,你要将别人的东西放到你的生活中,看看你能从生活中获得什么,比如音乐,你要听他的什么,当然是听他的感情,听他的旋律,还有别人的观点,放在你的生活中,能不能给你的生活带来冲击,如果不能,那就是没有用的,比如今天我看到的租房信息,我看到的都是被人的观点,那么我能从中获得什么吗?如果那个写作者就在我面前,我能与他对话吗?我的信息量有他大吗?我的逻辑有他完整吗?否则的话我就很容易被他说服,首先他的逻辑链条是什么,我能保证我可以在看一眼就能明白他的意思吗?他的信息量能被我完整的吸收吗?

比如现在的音乐,我一点都不想听,为什么它还在我面前不断的响不断的响,我在等,我在等最高潮的部分,但是这跟我有什么关系,我不想听不想听。

好了,我可以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了,我要分析那一篇文章带给我的是什么?还有陶哥,他一个三本学校毕业的学生,你跟他探讨这些东西做什么?你是有病吗?他们根本就没有探索世界的勇气和魄力,你才应该是他们之间的王者,你从压根和他们都不是一类人,他们终究是要被你超越的,你为什么还要纠结在那个地方不动呢?他们看书了吗?他们听音乐了吗?他们写出文章了吗?他们发表自己观点了吗?他们会有人喜欢吗?所以当这些成为不可能的时候,不要去纠结了,那是不可能的事情。

他们不会和你一样去分析一篇文章的价值,每个人关注的点不一样,有些人喜欢关注些家常事,有些人喜欢一些政治,还有些人就是喜欢江湖,讲情义,讲义气,每个人追求的点不一样,所以你不可能与每个人都相处融洽的,这是绝对不可能,比如马云,别人就不喜欢你站在上面的样子,没有为什么,就是不喜欢,所以他能讨好所有人吗?并不可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为什么要买kindle呢?除了看书啥也干不了,还不如加点钱买iPad。朋友看着左右为难的我建着。 因为我不看电视...
    雨湿窗外风阅读 458评论 0 0
  • 小时候家里面养过一只小狗,它很温暖可爱,至今都能想起每当我放学,它发现我远处的身影之后,奔向我的那个场景。摇着尾巴...
    StayHungry阅读 361评论 0 0
  • 今天我出生了 看了20多次自己的小视频 满满幸福的一天 非常感谢朋友给我过生日 非常感谢朋友的祝福和礼物 吃蛋糕吃...
    逆风追梦人阅读 182评论 0 0
  • 对不起,让你这么伤心,我就是个混蛋,我找不到解决的办法
    最爱的小婷婷阅读 14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