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的意义

年年过的都一样,只有今年不一样。

长大后第一次感觉到:过年如此之好。

大年二十九,惜宝从同学家回来,一进门就唱到:“每天过的都一样,只有今天不一样。”

心情一瞬间灿烂。

先生准备了情人节礼物:红包、丝巾,以及爱心早餐。小梦从青岛回来,和婉儿、惜宝一起陪我和先生过节,感觉很幸福。

正月三十,回了婆家。兄弟、妯娌、子侄们已早早准备好年夜饭,屋子打扫的很干净,小桔子酸甜可口、花生和瓜子也炒得刚刚好。

下午狠狠睡了一觉,年前的疲劳一扫而光。

除夕夜,拜父母,包了大红包。给小朋友们发了压岁钱,在各种群里发了大大小小的红包,一一回复了拜年信息。拜年语音:思思、迪迪、惜惜一人一句,特别好玩儿!

初一早早起床,装了一后备箱的礼物,全家高高兴兴回娘家。爸爸妈妈和兄嫂做好臊子面一直等着,三叔父一家也早早赶了回来。

给爸爸、妈妈、二婆、三婆带了礼物发了红包,给侄子、侄女还有正上学的堂弟堂妹们发了压岁钱,中午全家一起吃了团圆饭,聊得很开心。

下午去了六营民俗村,买了泥塑、皮影,阳光下编说皮影戏,十分有趣儿。

走了几家亲戚后,下午恋恋不舍地离开爸妈,心里有些难过。

准备好第二天旅行要带的行李,已是晚上11点多。有些疲惫,情绪不高。

初二,在上海迪士尼小镇的酒店住下,先生和女儿去了东方明珠塔,我在酒店休息。

初三,和孩子们去了迪士尼,玩得很嗨!晚上去了城堭庙,买了一堆特产。话说,酸奶味的大白兔奶糖真的好吃到哭。

初四,小雨。从上海到乌镇,中午吃了三天以来第一顿正常的饭菜。过年旅行,总是这样各种不方便。

初五,小雨。逛了东西栅,然后从乌镇到杭州,住在南宋御街,非常有特色。买了一堆水果,感觉有了些家的味道。

初六,上午孩子们去了雷峰塔和西湖,玩的很开心。下午在南宋御街逛了逛,买了一些精致的小东东。晚上的航班回到咸阳,吃了碗香香的汇通面。

初七,睡到中午11点。在家吃了午饭,然后赶回西安。全家大扫除,洗澡洗衣服。然后看书的看书,写作业的写作业,看电影的看电影。

初八,睡到自然醒。带孩子们吃了牛排,然后去逛花市,给每个屋子买了不同颜色的果冻色花瓶,买了七枝多头百合,想着能给家里添些香气。

初九,早早醒来。一杯蜂蜜水,一本桐华的《长相思》,度过了一个美好的早晨。下午爸妈过来给惜宝送灯笼,带了一大堆我喜欢的食物,好开心!晚上全家一起去了大唐不夜城,“中国年·最西安”真的好震撼,仿佛置身于盛唐时期的长安城,不禁感慨:天上人间,今夕何年!

初十,一觉起来,爸妈已做好早餐。从南门上了城墙,美丽的彩灯,浓浓的年味。90分钟的环城墙电瓶车旅行,犹如一场穿越,13朝古都的千年沧桑与不尽繁华直击心灵,对这座城市的感叹与感恩更深了几分。爸妈的身体今年表现的特别好,如此强健,作为女儿心里的安全感和幸福感油然而生。然后去了大唐西市吃饭,给妈妈买了喜欢的包包和水晶手链。

正月十一、十二,陪爸妈和孩子们在家。给爸爸妈妈在新装的家庭影院放了《芳华》,陪孩子写作业。没想到的是爸妈一下子陷入追剧模式,不可自拔,竟然2天追完了60集的《红高粱》。

正月十三,上午陪爸爸妈妈逛了家门口的绿地·缤纷荟,买了手工制作的创意小礼品。下午开车送他们回老家。晚上去了在家乡开办的农村电商公司,和我的合伙人聊了聊今年的工作计划。

正月十四,仔细观察了爸爸妈妈装修的新房间,真是喜气洋洋,满满的爱无处不在。能有幸陪他们满满的带了这几天,感觉特别知足特别幸福。

正月十五,闺蜜和女儿来看我,一起逛了街,看两个孩子一起吃冰淇淋、画画,看她们在大浴缸里洗澡、嬉戏,我们喝着红茶,吃着桔子,看着旧电影《最好的时光》,感觉我们似乎很老,却很幸福。

晚上,先生陪着自己的母亲和女儿去看500台无人机的灯光秀。我收拾完屋子,放了自己喜欢的音乐,静静的躺在沙发上,用手机在简书上如流水帐般记录着自己的新年。

都说过年越来越没意思,而我,好像才刚刚找到过年的感觉。

现代人的社交,能走在一起的无外乎两个原因,要么你有用,要么你有趣。可是,谁又能保证自己一直能处于“有用或有趣”的在线状态,那么你掉线的时候,便是失落和孤独的时刻。唯有亲人,无论你在不在线,都会给你最真的笑脸,最满的关爱。过年,就成了亲人间最盛大的团圆欢宴。

过年的时候,你要把自己变得很小很小,然后一头扎进血缘和情感所缔结的团圆,好好地陪着他们,陪他们吃饭、聊天,干家务。好好爱他们,并且接受他们的爱与关怀,哪怕他们爱你的方式不合你心意,那也是他们力所能及的全部。

团圆,才是过年的全部意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一刻朋友圈晒的是大团圆,这一刻晒的表情包是幸福! 这一刻,开始年夜饭喽! 过年即回家团圆的情怀,任何一个中国人都...
    骑着蜗牛闯天下阅读 1,546评论 0 5
  • 火车正向北京飞奔地驶去,望着窗外物转路移,我们正踏着时间的节律在生活,可时间和生活又把我们抱弃了,一晃年就要过完了...
    石头心语阅读 692评论 0 1
  • 这是远嫁江西的第5个春节,同样也是一个人在楼上玩手机、看电影等待鞭炮声、烟花绚烂的辞旧迎新。 对于远嫁的女...
    慧子有约阅读 244评论 0 1
  • 当人们坐火车、乘汽车、骑摩托车千里迢迢回家庆祝春节团圆,沉浸在新年的喜悦中开始亲友往来、聚餐、抽烟喝酒打麻将、撅着...
    王子杉阅读 532评论 0 1
  • 过年了,又是一年的春节,大年三十包饺子,放鞭炮,这已经形成一种既定成俗的一种习惯,十二点整起来放鞭炮或是烟花,你听...
    coffee漫阅读 21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