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片 | 终于有一部直男也能看的生活片了

每个人最终都是行走在自己心里,你所抵达的,不过是自己的本质


说实话,可以和男友一起看的生活片真心不多,而这部绝对是佳作中的佳作。如果你家男票再问你在看什么婆婆妈妈的剧,菇凉们,直接祭出这片子就对了!

虽然是2011年的旧作,但是今天看来还是温暖治愈,透着法国人的幽默和狡黠!老少皆宜,雅俗共赏!

片子的调调很符合中国美学要求,“乐而不淫,哀而不伤”。看完超想去滑翔伞!!!

剧照是这样的,虽然看着活色生香,这绝对是一部正经的好片子!!!连个接吻镜头都没有!!!其实,人家海报是如此的正经!!!

这部十分适合葛优瘫的片子,即以下这部2011年法国票房冠军。

导演: 奥利维·那卡什 / 艾力克·托兰达

编剧: 奥利维·那卡什 / 艾力克·托兰达

主演: 弗朗索瓦·克鲁塞 / 奥玛·赛 / 安乐妮 / 奥黛丽·弗洛特 / 托马斯·索利维斯

类型: 剧情 / 喜剧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语言: 法语

上映日期: 2011-11-02(法国)

片长: 112分钟

又名: 闪亮人生(港) / 逆转人生(台) / 无法触碰 / 最佳拍档 / 不可触碰 / 不可触摸 / Untouchable / The Intouchables

IMDb链接: tt1675434

“故事讲的是因为一次跳伞事故,白人富翁菲利普Philippe(弗朗索瓦·克鲁塞 François Cluzet 饰)瘫痪在床,欲招聘一名全职陪护。由于薪酬高,应聘者云集,个个舌灿莲花,他却出人意料,选了黑人德希斯Driss(奥玛·赛 Omar Sy 饰)。德希斯刚从监狱出来,背负家庭重担,一心只想寻张辞退信以申领救济金,但是菲利普还是一眼相中了这个小伙子。于是,德希斯开始了一个月的试用期。虽然舒适的豪宅环境让他倍感虚荣,但是他仍面临很多挑战:不仅要为菲利普作身体复健,还得给他洗浴、灌肠、拆信、穿丝袜等。起初,两人的思维方式与价值观大相径庭,但是,随着了解的不断深入,他们成为了朋友…”

关于正片

总体来说,这就是两个不同阶层但是内心丰富善良,又爱生活、爱艺术、非常幽默的两个直男成为莫逆之交的故事。

他们互相吐槽,互相关爱。一起散步,一起听音乐,一起泡妞,一起游车河。

没驾照的载着瘫痪的飙车,瘫痪的领着没坐过飞机的去跳滑翔伞。(大叔老板虽是世袭贵族出身,其实很爱玩的,跑车滑翔伞都爱,玛莎拉蒂这个植入我给十分好评)

小伙子帮大叔泡妞,大叔帮小伙子卖画。

主角出色,两个女配角也很出彩的,忠心耿耿、嘴硬心软的女管家,看着冷艳的御姐女助理(最后有惊喜啊亲们)

关于原著,各种幕后

现实生活中的菲利普正是他自己这段故事的记录者,触动两位导演的纪录片即是根据菲利普的自传小说《第二次呼吸》改编。

小说有点好看的,人民文学出版社在电影上映后一年,即2012年出版了中文版,定价25元,贼便宜。电影更注重两个人的互动,而小说则还原了Philippe的生平,有兴趣的小伙伴们可以看看。

关于配乐,这个大赞,良心推荐

配乐出自意大利钢琴家和作曲家 LudovicoEinaudi 鲁多维科·艾奥迪的手笔,大叔的配乐古典大气而不乏现代感。大叔真人长这样!

以上这段“Fly”在Philippe和Driss游车河、滑翔伞的的时候,反复出现。

其他不多说,就问你好不好听!感不感人!

每个人都是一座孤岛,生而为人,我们可能都会囿于某个“当下”,也许是身体状况、精神状态,也许是当时的经济状况、社会阶层,可是我们的心只要跳动着,它就不是朽木。即使别人无法触碰、感同身受,它都独属于你,向死而生,永不停息。

无论你身处的环境如何,你的灵魂应当和你的心脏一样永动~

总之,周末快去看!!!原著也好看!!!要看原著的私信我!!

求关注,求投稿,欢迎后台吐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