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偷偷的喜欢你,只是你不知道而已

相爱相杀,只因太爱


贴吧真实故事改编

安安说:早知如此绊人心,何如当初莫相识。可她不后悔。

今天去监狱看顾辛北后去了他家,他老婆带着他女儿刚买完菜回家,小孩在前面跑,她老婆在后面喊,小安安,慢点跑。

回到家,看着照片里笑的无比灿烂的女孩,想起了三个月前安安曾对我说他们的故事很长很长,她说大概有天上到地上那么长吧,她说如果有下辈子她再也不要遇见他,可是她说她不后悔遇见他。她说,等他出来,她可能已离去。她说,来日方长,余生希望他的时间记忆不再有她,她也会喝掉孟婆汤。来世再遇见,就插肩而过吧。

安安说他们的故事很长很长。

她说:

我是上高中的时候知道他的,高一刚开学,他坐在我前面,大概就一个手臂能碰上他,那个学校我中考拼了命才考上,他却是发挥失常迫不得已才上的,虽然挂着省级示范性高中的牌子,但是说实话我觉得没有特别好。

开学第一天,班上竞选班长,我竞选的副班长,虽然在班上我的成绩一般,但一向傲娇的我还是上去竞选了,副班长的官名最大但是事情不用做什么。唱票的时候,我得的票数最多,他是写票数的,他下了讲台对我说的第一句话是,你是叶子安吗?不错啊你。我尴尬的笑了笑没说话。然后他在本子上写了他的名字,很有气概,有种我就是这么屌的感觉。

他的成绩很好,穿的也很好,因为初中就是本校的原因,朋友圈也很广。他很随性,别人和他说什么也会答。第一次月考后,老师按组分座位,我是他同桌。开始我不怎么说话,坐在他旁边很尴尬,那时候他叫我的时候就叫我副班长副班长。有天我起晚了,没来得及吃早饭,饿趴在桌上,他给了我一盒饼干说,副班长,又起晚了吧,早饭不吃对胃不好。感觉还是暖暖的。

读到半个学期,班长忽然转走了,转去了给更好的高中,有时候老师要开会就叫我管纪律,每次我都是坐在讲台上,班上有人说话只要不是太吵我也不会管,等老师一出会议室的门我就说大家不要吵了老师来了。班上没有班长是不行的,老师这次没有投票,直接任命他做的班长。他笑得很欠揍,要我叫他老大。虽然很不爽可我最后还是妥协了。

我和他的差距大概就是上一节数学课,我们说了一节课的话,最后他弄懂了老师说的说啥,我连老师说的哪一节都不知道。

有不少老师反映我上课不守纪律,包庇同学。没多久我就被撤了职。其实我不在意什么,我那天真的太困了,一下课就趴在桌上,他放学前问我是不是不开心,我说没有不开心,他请我吃了晚饭。

之后有一天他突然问我一个朋友好不好看,我说你喜欢她吗?他鸡啄米似的猛点头,他准备追她了。我们说的最多的就是她,我会和他分享她的好,还有生活上一些比较好笑的事,会告诉他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让他送东西的时候好有个参考。她每天也会和我说他今天怎么怎么样了,送了什么东西给他,局促的问我要不要回礼。我觉得要是对他有意思就回礼,她点头,第二天早上,他兴冲冲的叫我,安安,我们在一起了。我一边吃烧麦一边说恭喜啊,喷了他一脸饭。下课的时候,我也会很自觉的去找别人玩,让他们方便卿卿我我。就像我做他暖床助理的时候,他带别的女人回家我也会很知趣的给他关上门一样。那时还没什么感觉只是感觉很不爽。

初恋大多数都死得早,高一一结束他们就分手了。她哭着对我说,安安,我当初真是瞎了眼才会喜欢他。我没有跑过去质问他,我不想为谁出头,我只要不惹祸上身就好了,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高一填分科表,我选的理科,他也选的理科。我在五班班,他在七班。我坐在窗户边上,他路过五班的时候会拍一下我的头,然后和我聊几句天,然后接着他说不要太想哥哥,然后嬉皮笑脸的回教室。

高二聊得最多的就是成绩,排进理科班后我的成绩一直在中下游,他的成绩也只排在十名左右,有一回我路过他的班,他站在走廊上问我考得好不好,我特别得瑟的说这次进了前十,他夸了我一番之后才告诉我,这次他的理科成绩是班上第一。我很怂的从他眼前消失了,心里还默默说了句这家伙真是凑不要脸。

高二的时候,我爸公司裁员,我爸被刷下来了,我妈闹得不可开交,那一段时间我一直精神不振的。他问我怎么了,我说我爸被裁员了。他问我爸干嘛的,我说搞贸易的,他特牛逼的把手一挥,说他爸贸易公司缺个助理,要我爸去应聘,有工作经验的最好。我觉得朋友之间扯上这种经济利益就变得特别不单纯,他说咱们还用得着说这见外的话吗?我爸应聘成功了,在他爸手头下做事,他爸对我爸也特别好。有时候还会请我们家去他家一起吃饭,我爸和他爸就在一起下棋聊天,我和他就在客厅打游戏。他妈每次见我来的时候,都会抱着我叫我安安小女儿,他就在后面阴阳怪气的接一句,安安小宝贝儿。

高二下学期,他在楼梯间堵住我,带着一大帮兄弟,那阵仗跟他妈要群殴我似的。他旁边有个男的拦住我说,安姐,他有话要对你说。表情十分严肃。我被那个男的的表情感染了,我也收起了嬉皮笑脸的样子很严肃的看着站在中间的他。他说,叶子安,我喜欢你,你喜欢我吗?我木讷的点头。旁边的人就在起哄,他笑起来抓着我的手和我一起下楼,好不开心。

可是大学毕业,他再也没有对我那样笑过了。

放学的时候,我们一起坐在教室里学习,偶尔不懂的会问他,会做题的人真的太帅了!会讲题的人真的太帅了!晚自习我分到他们班,和他一起坐,我们有一个专属的日记本,他写一天,我写一天,里面的话很矫情很好笑很感动,那个日记本我保存了好多年,最后看着他当着我的面撕掉了,他撕完后对我说,叶子安,你也配?

晚自习放学,他明明可以第二节课下课就先走,但是他偏偏要等到第三节课下课,把我送回寝室后再一个人走路回去。我担心晚上夜路不安全要他早点回去,他说不,想多跟我待会儿。高三学习很忙,晚自习的时候我们渐渐不说话了,日记还是照写,有次下课老师还在讲台上改作业,我和他悄悄把日记本立起来,躲在日记本后亲了一下,两个人看着对方笑得跟傻逼似的。因为老是坐在教室里写作业搞复习,很容易长胖,每天早上我住校,六点起床,六点二十学校跑步,他必须要五点半就起才能赶到学校,陪我在操场上一起跑步。跑完之后陪我一起吃早饭,送我到教室,再一个人回到教室。

高三老师都管的很严,晚上的时候会有老师拿着手电筒在操场上巡查抓情侣。有次我们不幸被抓到了,带到老师办公室,老师当着我俩的面打电话给家长,我和他木木的杵在那儿。我妈先到了,我妈大致了解情况之后把我带回家,语重心长的说,安安啊,我们家里没什么钱,你的起点就比人家低,你的未来还要靠你自己,爸妈帮不了你,只有读书你才会有出息。我大概听懂了我妈说的什么了。但是我还是不死心的说,妈,我这样也可以搞好学习的。我妈第一次拿扫帚打我,一边打一边哭。我一边逃一边哭。第二天,他找我问我昨天有没有事。我摇头,始终没有和他说分手的事,我也不愿意分手。我建议他和我暂时保持距离,等高三一过,我们再光明正大的在一起。他说好。

那次之后,我出教室的次数慢慢变多了,我和他站在各自的教室门口,趴在栏杆上望着对方会心一笑,刻意制造偶遇,假装上厕所碰到在厕所门口聊几句天,上课铃响再回教室。高三过得比任何一年都快。高考前一天,他偷偷溜出来站在我家楼下,用粉笔在每一个电线杆上写了叶子安加油,一直写到了高考考点。我妈问我是谁写的,我说很好的朋友。高考之后我觉得我发挥得还行,他也是。

高考完了那天晚上,他站在我家楼上等我,我三两步跑下楼跳到他身上抱住他,两个人走到学校的冷饮店,说起了未来的打算。他说他想考沿海的大学,因为发展比较好。要我跟他一起去。他说以后毕业就结婚,然后养一个很乖的孩子。我说那我就放弃事业相夫教子。我和他一起去了沿海的城市上大学,毕业后我却当了他的情妇,我怀过两次孕,第一次他说,叶子安,你少恶心我,带我去医院打掉了。第二次我们吵架,孩子被他一脚蹬掉了,他说,哦,反正早晚是要拿掉的。

大学开学,我和他一起去报道。他高兴的说,安安,这下我们不用偷偷摸摸的了,我低头笑了笑。大学军训,他们系在我们旁边,我看着他流汗顶着大太阳站军姿的样子觉得特别帅。远远看着就觉得心里特别高兴。这里人生地不熟的,我不善交际。他倒是玩的开,没一会儿就与大学同学建立起了革命友谊。大多数时候,如果不和他在一起我几乎都一个人,后来慢慢的,他开导我要去多认识新朋友,才慢慢好转。

大一的时候只要我来例假,不管我痛不痛经,不管春夏秋冬,他都会帮我洗衣服,帮我买饭,接热水,要出去玩的话,只要稍微远了一点,他都背我走。有一次,他背起我的时候,叹了一口气,说,比上次重了。我很诧异,这难道还能感受得出来?

可是春夏秋冬,阴晴雨雪,生活总在不停的变幻着一幅幅的画卷。

有时候生活费我妈没有定期打过来,他就请我吃饭,虽然我好几次都是说算借的,他都不以为然的说,我的就是你的,不分借不借。有次我妈很久没有打钱过来,他也比较忙,给了我一些钱叫我自己和同学一起去吃饭。隔了一段时间,我打电话给我妈,我妈说,安安,妈妈给你说点事。我说,好你说吧。我听见我妈在那头说她和爸离婚了,我爸把他爸走私漏税的事揭发了,还和他老婆搞上了。

我听见这件事后第一个想的不是爸爸会怎么样,我想的是他。我不确定他知不知道,我也不敢找他。

那段时间他也没来找过我,直到有天他站在我们宿舍楼底下要我出来,才算是见到他了。他问我,子安,你知不知道你爸的事。我点头。他说,你为什么要瞒着我?我有点奇怪,我也是刚知道的,正准备解释的时候,他问我,叶子安,你他妈是怎么想的?我嗫嚅着,我也是刚知道。他说,刚知道?是昨晚还是今晚,肯定比我早吧,我他妈今天下午才知道我爸破产了!我没有说话。

我很害怕他因为这件事恨死我,一直跟在他后面。走了很长一段路,他走在前面,一直走一直走,抽了很多烟。突然他停住了转过身,一把抱住我,埋在我肩上哭了。我任他抱着,一下一下吸着鼻子。他说,安安,我该怎么办?我纵然有千言万语,可却也无话可说。

我不知道该如何开口,我应该说什么事都没发生,我们好好的吗?没有用的。他哭着吻我,冬天很冷,他的唇很冰。我木讷的回应他。最后,他送我回去,他说,安安,我还是爱你。

我们的关系并没有因为这件事情怎么样,反而比以前更喜欢黏着对方。他说,只要看见我笑,他就觉得开心,没有什么事情大不了。我也每天很开心的笑给他看。生日的时候纪念日的时候随便什么节只要是节的时候,我都会制造各种惊喜,我对他是史无前例的殷勤,我想只有这样,才能弥补我心里的一点愧疚。

大二放寒假,我回家过年,家里只有我和妈妈,我不知道他家里是两个人还是三个人,我只知道他爸找了好多关系,罚了好多款。大年三十那天晚上,春节联欢晚会显得特别喜庆,外头放鞭炮的声音也很喜庆。他打电话给我祝我新年快乐。对家里的事只字未提。我不知道,我爸卷了他爸一大笔钱逃走了,他妈也跟着我爸走了。那一整个寒假,即使我们在同一个城市,我们也没有见过一次面。

放完寒假开学,我发现他整个人都变了。我去找他的时候,他都视而不见,要不就是找人推辞。我想我大概知道他什么意思了。坚持一个月后,我也没有再找他。偶尔图书馆遇见,他抬头看到我,也是迅速把头低下去,笑也不笑。每次我都是笑得脸都僵了。他冬天生日,有次生日,雪下得很大。我站在他宿舍楼下等他,他和一群朋友玩完回来。我拦住他,他不明其意的看着我。我说,我们能好好谈谈吗他反问我,你是想向我解释吗?我没有说话。他讽刺的笑着,对我说,叶子安,你别来恶心我了,我现在一看见你我就觉得恶心,你们一大家子都是那样的人,良心都被狗吃了的畜生。

我惶急的开口解释,北北,不是这样的,我真的都不知道。我想拉住他。他后退闪开了,一脸厌恶的望着我。不要这样叫我,我们不可能。

我一直跟在他后面,不管他听不听,一直在解释。越到后面我越急,突然一下子哭出来了。

到他要进宿舍大门,我在他身后喊,我爸欠的钱我都还给你还不够吗?他转身望了我一眼,冰冷的语气我一辈子都忘不了,他说,你值几个钱?

我没有放弃。大三的一整年,我制造各种偶遇,只为能够多看他几眼,知道他感冒,我让他室友送药给他,还嘱咐要室友说是他自己买的。他早上不爱吃饭,我每天会托人带一盒牛奶。

升入大四,大家都要实习了,他爸以前为人和善,很会做人,提携帮了不少人,他凭着这些关系在沿海慢慢发展,大学里面他交的朋友家里条件也比较好,也很乐意帮忙。当时赶巧,正好政策也大力支持大学生创业。有不知情的人给我介绍了一个工作,是一个助理。我不知道面试的人就是他,他看着我,开口第一句话就是,叶子安,你是不是也准备骗走我的钱跑路?我没有理他,一直在说个人介绍。最后我说,我说了要还你钱。综合考虑,我的工资要求最低,最有能力,我被聘用了。

我妈打电话问我有没有找到实习单位,我说找到了,待遇挺好的。其实我的工资真的不多,大概就一千多一点。我拿的是微薄的工资,做的是海量的事情。公司刚起步,很多事情都还要处理,有时候要和一些有关部门交涉。事情很多,每次都要加班到很晚。那时候大四我快毕业了,因为那个公司被他挂名到他爸朋友的一个公司下,成了一件附属公司,所以实习汇报盖章什么的我都没操心过。毕业后我依然在那家公司工作,助理的办公室原来是设在经理办公室里面的,但是我的办公室被调到了外面,里面的办公室给了另外一个助理。

有好几次坐在他里面办公室的助理筱筱统计统错了,把错的数据给我,我被他骂了之后就会去挑衅筱筱。这个举动真的很蠢。筱筱很委屈的样子让顾辛北心疼,他把我没做好的文件摔在我身上,对我恶狠狠的说,叶子安,你真的不值钱。

其实我觉得无所谓,看见顾辛北生气我还很是开心,我觉得顾辛北就算讨厌我,也能证明我还在他眼里。公司慢慢在发展,顾辛北每晚都要应酬,他不带筱筱去,他老是捎上我,每次敬酒的时候我总是冲在前线,他就算看见我在厕所里喝到吐也不会拉我一下或者给我递张纸,我也从来没有怪过他,这是我欠他的,我必须还。

有一回吃完饭,他自己被灌醉了,他靠在我身上闭着眼睛,我看着他的脸,已经不像我高一遇见他时温柔的模样了。那天晚上,我送他回到公寓,一进门他就开始抱紧我吻我,脱我衣服,我很害怕,一直在用力挣扎。他往后扯着我的头发说,叶子安,就凭你当助理,你还得清吗?我没有再挣扎了。那天晚上他即便知道我是第一次,他动作还是很用力。

我们折腾到晚上一两点,早上七点,我醒来之后自己很自觉的跑到药店去买了避孕药。回来的时候他已经出门了。我回自己住的地方换了衣服才去上班。筱筱看见我进了公司要我去他办公室。

他给我一盒避孕药,我面无表情的说自己已经吃了。他笑了一下说,很自觉啊,再吃一次。我当着他的面倒了水,把避孕药服了,剩下的药放进了自己的口袋里,对他笑了一下说,留着备用好了。

那天之后,我留宿他公寓的次数越来越多,每次他都要得很凶,做之前他都带套。我在他家留得衣服越来越多,有时候起晚了我在他家翻出了一个新牙刷拿着用。用完之后他把牙刷扔进垃圾桶,低着头挤牙膏说,别用我房间的东西,要用自己买去。

我翻了个白眼,自己买好了牙膏牙刷毛巾等日用品。

他把我的东西拿进客房,让我自己打扫一下说,以后你就住这里,没事别出现。我说好。我就像古时候等着皇帝召幸的妃子,每天等着他打开我的房门对我说,你过来。一个星期里我们会做一次,每次做完我都很自觉的爬回自己的床,就算身体酸痛到不行我也不会在他床上过夜,因为,他不准。

有好几次我已经在床上睡着了,他会半夜把我拉起来,就在我房间做,有时候我不叫,他会扯着我头发说,叶子安,你要是没被我操死你就给我哼几句。隔了很久做了很多次我才慢慢主动起来。每次做的时候我尽量使出浑身解数勾引他,我怕自己的身体慢慢老了他会嫌弃,怕我不够配合他厌烦我。

白天,我们是清白的上司和下属的关系。晚上,我们是纵欢的男人和女人。公司里招的人越来越多,所有人都知道他们的老板一直不待见我这个助理,见风使舵的人多,每次我被骂都有一堆人幸灾乐祸的看我笑话。我看着他们的嘴脸心里无力的反驳,你们还不知道吧,我和你们老板高中可好着呢。

月底是公司最忙的时候,也是我们做的最勤的时候,晚上大家都走了,我和他在公司里加班。我们会在办公室里的沙发上做,完事了他就开车自己走,剩我一个人在路边拦的士,很晚才回到他的公寓。不幸的是有时候碰到他不高兴的时候,他就会站在门口睥睨着说,我现在不想看见你。我尽量让自己笑得很高兴说,打扰了。然后走出公寓去旁边的宾馆住一夜,大多数时间我都在宾馆里工作,希望白天他少对我生气。

有次公司组织旅游,旁边有个游乐场,我有点恐高,他知道。但是他还是拉着我去玩跳楼机,完了我在酒店睡了很久,他们都走了,没人叫我,我一个人坐了三个小时的车到的公司。到了公司他就问我要报告,因为报告未完成他取消了我午休的时间,我趴在桌上小睡一会儿的时候,他拿水泼我一脸,当着同事面对我说,叶子安,你怎么活的跟个畜牲似的。我一激灵赶快跑到洗手间洗脸开始工作。中午很少休息,晚上还要满足他。我说叶子安,你真是太棒了。

有次我和他做的时候,我问他,顾辛北你还喜欢我吗?他狠狠的顶了我一下。一次比一次用力。

最后他高潮后俯下身对我说,叶子安,和我上床的又不止你一个,你少给自己长脸了。第二天早上我破天荒的早起煮了粥,他抿了一口,把勺子一摔,把粥倒了我一身,烫得我叫。他说,你也知道烫啊,你是想烫死我吗?我火了,把筷子一摔说,你爱吃不吃。他三两步揪住我的头发说,你还发脾气?

他的应酬很多,有次他捎上我和筱筱两个人去了,对方是个大伯级人物,很色,喝完酒老喜欢摸我。临走之际,他对那个老板说,x总,我让小安送你回家吧,小安送你,我放心。说完俯身对我说,好好照顾x总。埋单后带着筱筱扬长而去。我紧张的扶着那个老总进车,在外面酒店随便开了一间房,他开始对我又亲又抱,我觉得很恶心,我突然想到了顾辛北临走之前对我说的那句话,好好照顾x总。我含笑演着欲擒故纵的戏码,我以为今晚真的栽了,老总却因为喝多了吐了一地,直接睡过去了。我长舒一口气,把他身上清理干净后才离开。等到我回到公寓已经凌晨一二点了,我打开门后听见他的房间里传来暧昧的喘息声,不用想也知道里面是什么场景。我悄悄的走过去为他们关好门,在外面开了房,一夜未眠。

第二天早上上班,他看着我的黑眼圈暧昧的朝我笑,看来晚上折腾得很久啊。我微微一笑,不多说一句话,好像是默认的样子。晚上他在床上用了很多姿势,每换一种姿势他就问一句,他这样操过你吗?他爽还是我爽?我回过头笑着对他说,谁给的钱多就谁爽。他给我了一巴掌,骂了一句婊子。

事情发生大概隔了两三个月,有次在餐厅偶然遇见那位老总,老总说多亏那天晚上小安的照顾,身体不是很舒服,让小安忙里忙外的。我依然是云淡风轻的笑着说,没关系,这是应该的。顾辛北望了我一眼,在电梯里问我,看来他没得手嘛。我微微颔首回答他,顾总的东西怎么能让别人碰呢。他笑着回敬,我的东西我不要了,送给别人还是直接扔掉都是我的自由。我点头称是。那天中午在办公室做的时候我有点厌恶了。

有次我们和广告公司有个合作,广告公司有很多美女,他成功的勾引到一个。他很积极的要我买花送东西,我公事公办。和她处了两三个月,那两三个月我都主动在外面租了房子。把自己在他家的东西全部清空。

他们分手后,他要我搬回来,成,我又搬回去了。

我没有问他什么,他也没说什么。筱筱曾经问过我们的关系,我只说他是我上司。筱筱问我,他对你这么不好,你为什么不辞职呢。我苦笑着回答她,现在的工作不好找啊。

后来公司又有流言说我喜欢他,是被他潜规则上位的。我不做声。他也不对这件事做任何的解释。全公司的人都把我孤立了,我也无所谓。

有几次做他忘记带套,吃避孕药也没有及时。例假推迟了很久,我买了避孕药发现怀孕了。做的时候我都很小心。他觉得不对劲问我怎么回事。自认为瞒不过他我招了,我说顾辛北,我怀孕了。第二天早上他亲自带我去医院,我还很高兴,他联系了医生给我预约流产。我听见他说这件事并没有反对,只是决定很悲哀。他对我说,叶子安,你怀孕让我觉得恶心。我望着他很认真的点头,信誓旦旦的说,对不起,以后我会注意的。

打胎的时候我很紧张,我能感受到孩子脱离母体的时候的感觉,我醒了之后只有我一个人在医院。

住了三天他没有来看过我一次,在筱筱家修养了半个月,是他安排的,只是为了方便工作。筱筱对我很好,给我买了很多补品。隔了一个月他要我重新睡回公寓,回去后的第一个晚上我摸着肚子,突然想起高考毕业那天他对我的话,可惜我们都回不去了。

那件事后我愈发恋旧了,偶尔翻开以前的日记本和小东西来看,以前和他的合照我还收藏着。有天我比他早回来,他看见我摊在桌上的高中日记本,把我拍醒,拿过日记本笑得很揶揄。他说,叶子安,你还留着这东西啊,里面的东西真恶心。然后他放下包,当着我的面把我珍藏了很久的日记本撕了,里面是我和他高中一起写的日记,他把碎片丢进公寓外的垃圾桶里。那是几年来我第一次在他面前哭,我说,我们就不能好好的过吗?他反问我,那你欠我的怎么还啊?我被逼得无话可说。

那次之后我再也没有真心在他面前笑过,我的交际圈子也慢慢广起来,公司的高层慢慢变多,有很多事他也不麻烦我了,工作之余我还有时间去外面玩。在外面一玩就玩得很晚,在公寓楼下和朋友调笑的我能一瞬间在公寓门前变脸变得很严肃。

有天早上我在他面前和朋友打电话,笑得很开心,他抢过我手机往窗外一扔,对我说,你知道你有多恶心吗?我笑了笑就进自己房间换衣服,默默的去捡了手机取了电话卡换了个以前用的旧手机。

对于他的批评以前我还会难过好一会儿,有次我被骂得很惨,结果我一出来所有人都在看我的反应,我一出门就改了故意内疚的表情换成了喜笑颜开。筱筱问我我不难过吗?我摆手说,没关系我习惯了。

过年的时候他还是准假的,回家的那段时候是我过得最好的时候,在家里吃了睡睡了吃,无忧无虑的。我妈问我还没有男朋友吗?我说没有。我妈问我是不是还喜欢高中的那个顾辛北。我沉默着点头。比起现在的顾辛北,我的确更喜欢高中的顾辛北。

他生日我也没有再给他准备礼物了,他也渐渐不回公寓了,以前他不回我还会等,但是那时候已经不会再等了。有次深夜他回来了,把睡着的我扯起来做了两三次。那晚他睡在我床上,一直背对着我,我也背对着他。我躲在被子里摸着自己的脸,觉得比起十六岁的自己确实老了很多。

有顾辛北高中的同学在网上和我聊天问我大学毕业后还和顾辛北在一起吗?我说不在一起了。现在的顾辛北不是我认识的顾辛北,他只是我的上司。我分得很清。

有时候有女人来公司找他,他会把和她们的活动交给我来安排,我也完成得很好。其中有很多女人我都有意无意的向她们提及过我和他的关系,她们有的人为了钱所以不介意,有的人是为了人只骂我下贱,然后在他面前告状。他总是哄她们说,叶子安有病,我会看上她那种人吗?

直到有一天,我用同样的招数挑衅了一个女人,他连扇了我三个巴掌,用力的踹了我的肚子。那时候我第二次怀孕,第二天准备去打胎的。他不知道我怀孕了。我跪在地上,觉得很痛,一掀开裙子看见有血。我着急的解释,我明天就去做了,预约表还在包里。你看。他送我去医院,守了我一夜,我醒来后看见他,道歉说,麻烦你了。他说,钱从你工资里扣。

之后我妈一直催我找男朋友,我也瞒着他相亲。有天他本来要去出差了,班机延误回家了,在楼下偶遇下车的他,他看见我身后的相亲对象什么话也没说。等到进公寓的时候,他说,叶子安,你很有能耐啊。我不愠不火的说谢谢。他说,也对,别人喜欢捡破鞋就捡吧。

那晚他在浴室里要了我两次。在床上他对我说,叶子安,你别想着要怎么跑。我说,顾辛北,我想结婚了。他没有说话。我继续说,我们认识几年了?从高一到现在,很多年了,你还记得你高一是什么样子吗?那时候你在我心里很厉害的,现在也很厉害。顾辛北,你放过我吧?我欠你的我还不清了。他说,你少放屁了,想结婚?和我还是和他?你都别想。

我叹了一口气,闭上眼睡觉了。那时候经常有个女人来找他,他也从来没有要我安排他们的活动,都是自己亲自安排。我依然在他的公寓里过得行尸走肉。有一天,和他做的时候他说,叶子安,我要结婚了。公寓里有的东西我都会清走。我很高兴,他终于可以走了。我也很难过,因为他说他要结婚了。

他结婚那天,我没有去,我高烧在公寓里,一个人跌跌撞撞去的医院。他结婚后第三个星期,他来公寓我已经康复了。他给她电话的语气像是高中的时候他和我在一起的时候温柔宠溺。我会很老实的在一边不说话。

看到他的样子我想到了衣冠禽兽四个字。我从暖床助理升级成了二奶。朋友对我说,叶子安,我很讨厌做二奶的人。隔了三四个月,他和我做完后躺在我旁边说,她怀孕了,我要当爸爸了。我笑着点头,笑得眼泪都出来了。他很喜欢小孩子,只要不是我生的,都喜欢。我也喜欢小孩子,他知道我喜欢小孩子。第二天下午我去了福利院,看了很多小孩。

那晚我依旧陪他去应酬,他把我送入虎口。我躺在另一个男人的床上,我觉得很恶心,也很绝望。隔天晚上顾辛北要和我做的时候,我正在洗澡,我看着他笑得特别勉强,我颤抖着说,顾辛北,我觉得自己很脏。那天晚上他一遍又一遍温柔的深入。

我勾着他的脖子在他身下婉转承欢。完事后我又洗了一遍澡回了自己的房间,一个人在被子里哭的泣不成声。我爱了那么多年的顾辛北,最后为了利益把我送给了别人。

那晚开始我的心情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恨,我恨就算是我爸对不起他可我是也是无辜的,我恨我忍他,即使他对我不再像往昔,可我做牛做马的为他多年,成全了他的利益,就算他把我丢掉我也不会怪他丝毫,可是他却把我推向了别人的床。

我开始留意起他的各种工作细节,税表。因为他风头盛,所以树敌很多,有公司曾挖我跳槽,我拒绝了。但是那天开始我慢慢找到他们,想和他们合作打垮顾辛北。

只要顾辛北有需求,我都热情的满足他。顾辛北说什么我就做什么。他的女儿出生,我悄悄去看过,天知道我多想掐死这个孩子。他好像很喜欢这个孩子,老是抱着她不放手。顾辛北把我藏得很好,正房没有找到过我。我还记得顾辛北女儿两岁那年,用稚嫩的嗓子叫我阿姨。我笑着抱过她,她在我脸上啄了一口,模样煞是可爱。

孩子还没过三岁生日,我终于找齐了证据,举报了顾辛北。顾辛北被带走的时候发疯似的想杀了我。我进监探视他的时候,我对他说,顾辛北,你想出去吗?他没有说话,只是恶狠狠的望着我。我得意的笑着,我说,看见你这样我真高兴。他不紧不慢的开口,叶子安,我也很高兴自己看清了你真面目。对于你举报的证据我全都承认。

他孩子生日的时候我去看她们母女,听见孩子的母亲叫孩子安安。我以为我听错了。可是女孩的小名的确叫安安。我跟在她们身后顿时泪流满面。

难怪他从来不在我面前叫孩子的名字,难怪他从来不提关于他孩子的一切。

昨天晚上他高中朋友,也是公司的高层约我出来见面,用一种悲悯的目光望着我,我听见他说,叶子安,顾辛北对不起你,你也对不起顾辛北。他恨你也爱你。他做梦也没想过自己的枕边人会亲手把他送进局子里。我不懂他为什么会这么说。可是他终究负了我。

我打算回家了,行李都打包好了。望着我住了很多年的公寓有点舍不得,虽然在这间公寓里我压根就没过过一天舒坦样子,但只要想起每个地方还有他的影子我就觉得暖心。昨晚我靠在我们做了很多次的床边上,想起了十年前的顾辛北,那时候的顾辛北还是十六岁的青葱模样,转眼间就已经十年了。在我心里,他还是那个会阴阳怪气的叫我安安大宝贝的顾辛北。还是那个在高中教我做题骂我蠢的顾辛北。还是那个在知道事情发生后晚上抱着我哭说他还爱我的顾辛北。

临走之前悄悄去见了他的小安安,小安安什么都不懂,她只会抱着我叫我阿姨,问我爸爸去哪里了,我说爸爸去旅游了。她问,阿姨,你也要去吗?我说,阿姨要回家了。她拉着我的手问我叫什么名字。我说,阿姨没有名字。我想叶子安早就在小安安出生的那一天死了。

因为教师节快到了,所以回了 一趟高中的母校。变化很大,那个承载我多年梦想的教学楼已经翻新了,和他一起跑过的煤渣跑道早在几年前已经换成塑胶的了。教过我们的数学老师已经不年轻了。批评我们早恋的班主任去支教了。和顾辛北吵过的英语老师孩子已经上初中了。今天中秋节高三的老师还在改月考试卷,开高三教导会。有些老师已经认不出我了,我去找了原来高一的班主任,问她有没有那年我读高一文理分科的分班照,她去她家翻箱倒柜的帮我找到了。

照片里面有很多人我都叫不出名字了,背景是教学楼,我站在顾辛北前面,比顾辛北矮了一个个头。我在学校跑道上面散步,忽然响起了电铃,我仿佛看见了我扎着马尾辫站在三班教室门口等着顾辛北放学的样子,我在楼梯间看见顾辛北站在楼下等我,我朝他飞奔过去的样子。那一年,顾辛北还是顾辛北,叶子安还是叶子安,顾辛北还是会在墙上刻字说最爱叶子安的顾辛北,叶子安还是嘲笑顾辛北怂到死还喜欢顾辛北的叶子安。

安安还说:山还在,水还流,人早去,楼已毁,青烟化作浮云,我们再也回不去。我再不舍,也只能亲自送他进去。

我想那时的顾辛北被叶子安送进了监狱,那时的叶子安被顾辛北折磨得人畜不分。安安说她希望时光能永远驻足在这里。很多年前的这里。

可是想起刚才顾辛北说的,我想抬抬头对安安说:你所看到的不会是一个人的全部,哪怕是花朵,也可能是他在伤口处的缝补。

我问顾辛北:

“恨安安吗?”

“不恨。”

“三年后要是出来会不会想见她?”

“没必要见了。”

“不和她道歉吗?”

“没资格再见她了,不想见了。”

他说:有次吃饭筱筱问过他,难道你对她没有一点同情吗?他说,安安太自以为是了,总要给她碰碰钉子。筱筱点头称是。

安安对谁从来都没有示弱过,有时候即使自己做错了,虽然会说抱歉,但是眼神里分明看不出一点道歉的成分。

筱筱知道她和我“旧情复燃”的时候,是她流产的那一次,那些补品都是我买的,我说,筱筱,安安一个人住,要不她先住你那里,你帮我照顾照顾她。请你吃饭。

筱筱很奇怪,人家流产又不管你的事,你那么帮她干嘛。筱筱问,为什么。我沉默了一会子才开口,她流的是我的。筱筱恍然大悟,我知道筱筱不能理解为什么我不要那个孩子。可我也没有解释。在筱筱家,安安都喜欢拿着书看,很少和筱筱聊天,聊得最多的也是工作上的事,开电脑也是弄的关于工作的事。对流产的事,只字不提。可是你知道我得知安安怀了孩子时我有多开心吗,我也想要那个孩子,可是我内心有个声音对我说不能,这样我们三个人会痛苦一辈子的。所以我就来充当一个坏人吧。你知道她为什么会怀孕吗,记得第一次我给他避孕药的时候她说她已经吃过了,我当时特别愤怒,她就这么不想给我生孩子吗,于是就说再吃一遍,可是我给她吃的仅仅只是维生素。第二次因为她挑衅我老婆我找她理论,可是她不但不认错还蛮不讲理,我一气之下踢了她,可是当我看见她身上鲜红的鲜血我愣了,孩子,我的孩子又要这样走了吗,我带她去了医院我守了她一夜没有合眼。后来我又送她到筱筱家去修养。我去过几次筱筱家,用工作的借口去筱筱家找筱筱,其实都是为了看安安。他也不避讳的在筱筱面前叫着安安的小名。也就在那之后我老婆生了个女儿,筱筱问我给孩子取什么名字,我说顾安城,小名安安。

其实我爱她不只九年,我爱她十年了。见到她的第一眼是高一开学的时候,她在竞选副班长我是唱票的。是的那时候我就喜欢上她了,那种不服输的眼神深深的吸引了我。可是我不能告诉她,也只好借着恭喜她的幌子跟她搭讪。那时我经常找她说话,给她送早饭,给她讲数学题,月考后 我求着班主任说要帮她补数学要跟她做同桌。我问说要追她朋友,其实只想看看她的反应,可是她却并不在意似的,还帮我,后来我跟那女孩在一起又分了。高二时我鼓起勇气拉着一帮朋友跟她表白,我当时特别紧张,害怕她拒绝,可是当看见他点头时,我激动的要死,拉着她就跑。

可是生活并不是按照我们想的那样一帆风顺,当我知道她爸爸检举我爸爸还拐走我妈妈,我真的气急了,找了她理论,当我转身离她走去时,听见她哭腔着向我解释,我发誓我真的不能离开她,我不能没有她,我丢不起她,我转过身跑向她抱住了她,当是真的想把她抱进心里去。后来我想这毕竟不关她的事,我把恨转化成了对她的爱,每天都粘着她。可是后来放寒假我们都回家了,突如齐来的打击让我真的无法接受,爸爸要走了,我跪在爸爸身边,爸爸说当初就不应该帮他,不让我和安安在一起,爸爸走了。我愧疚,我痛苦,爱情和仇恨像两根绳子拉着我扯,我真的快要窒息了。爸爸的死亡妈妈的离开让我真的无法在坚持每天那样和安安相处,我不想伤害她。于是开学我对她避而不见,可是她总是找我,我不想伤害她,可是那天还是对她说了重话。可是她依旧没有放弃,每天给我送早饭,跟我偶遇,可是对于每天跟在她身后的我又何尝不知道。

毕业后我让朋友介绍她来我公司上班,我想即使我装作不爱她,我也要让她每天出现在我眼前。我刁难她刺激她,可她依旧不坑声,可我知道她生性好强,即使低头,眼里也从来不认输,我要磨磨她的脾气。后来我要她陪我出去应酬,她穿的花枝招展,我很是生气,突然想起了爸爸,我被仇恨冲昏了头,于是让她陪老总,可一回家我就后悔了,可是也已无能为力,我和别人做了,可我心里全是她。后来我知道她是清白的,我还是很高兴,可我不能表现出来。

那次回家看见桌上那本我们高中的日记,我心痛了,我翻看这我们的回忆,看完我听见她开门的声音,马上就冷下脸,对她一片嘲讽,并且当着她的面撕了扔在了垃圾桶里,可是只有我知道,我又把它捡回来,一点一点的把它粘回来。

结婚前筱筱和我在他们原来同居过的公寓坐了一晚上,我问她安安会不会恨我。我讽刺的说,不会,她对你那么好。我的眼眶渐渐湿润了。我结婚那天,只是想知道她会不会来抢我,可能她来了我真的不会和我太太结婚。我自己也说不清对安安是什么感觉,她很久没有对我笑了,她对别人都笑得很开心,对我一次也没有。

之后我看见她和别的男人在一起,说说笑笑,我特别恼怒,我狠狠的惩罚她,可是她却让我放了她,还说了很多刺激我的话,那时正好公司有个案子,即使当时我看见她恐惧的眼神,我还是亲手将她送上了别人的床,那一夜我站在凉风中一夜未睡。

安安好像什么也没发生,第二天照常上班,和我照样的打交道,不同的是,她会偶尔和我撒娇我被抓走的前一个星期的晚上,我对筱筱说可能以后再也不会这么好过了。筱筱为什么。我说叶子安出卖了我。

那时筱筱甚至都有一种想找安安拼命的感觉,我制止了,我眼神落寞的望着公司窗外灯红酒绿的样子,对筱筱谢谢你陪我这么多年。她等我的下一句。我说,我和安安十年了,为我堕过两次胎,爬上两个客户的床,我欠她的太多了。我一直等着她报复我的这一天,这一天来得太慢了。

被抓的前天晚上,安安像往常一样和我接吻,我说,我爱你。安安说,我也是。

我想安安心里想说的是,我爱你,所以我很想一刀捅死你。我的我爱你分明带着十分诚意,可安安一个字也不行,只当做是我的胡诌。

听完了辛北的话,我仿佛看见了安安那干燥而裂开的双唇紧抿,却挂着一丝似有若无的笑,犹如春风一般,你看见了吗安安?你心心念念的北北是爱你的。你可以放心了。

顾辛北选择了沉默,或许这才是最好的一坛老酒,藏而不露,饮而不醉,可他深深的为她醉过。他这样偷偷的爱着她,只是她不知道而已。

北北说,这天下再大,我终归负了她,愿世间爱她之人,平生时光,再不负她。我红了眼,最终忍不住告诉北北,安安走了,是癌。北北没有哭,他笑了,却比哭还难看,他说终究还是我害了她,他说我不会让安安等太久的,千百种喜欢里,我只喜欢你,无论越过多少风霜雨雪,也仍然非你不可,所以下一次我们再遇见,我一定会这么告诉你,我爱你,非你不可。

天堂人太多,希望北北能一眼就认出安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