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后悔的事就是当初救了你

天空中才刚刚露出鱼肚白,千倾便已起身出门采药了。

“啊,是千金草!”千倾惊喜地叫出声。没想到竟能在这里看到这样珍贵的止血良药。

千倾走上前,将千金草采下,却见草丛里隐隐透露出血迹。

千倾心惊,沿着血迹快步跑去,果然在不远处的草地上看到了一个浑身带血的男人。

“喂,醒醒。”千倾使劲拍打着男人的脸颊,却始终不见男人有苏醒的迹象。

千倾有些犹豫,但医者的本能还是让她将男人带回了她的小木屋。

千倾毫不吝惜地将刚刚才采来的千金草捣成药渣,给男人敷上,随后又匆匆地将熬好的药汤端进屋,喂男人服下。

待一切都忙完之后,千倾已是筋疲力竭。

她从角落搬来一张小凳,靠着床沿坐下。这时她才有时间好好地观察这个男人。

没了血迹的遮挡,男人露出的脸实在是好看极了,对千倾来说根本就是妖孽。千倾虽不常出山,但也不是没见过俊美的男子,只是千倾将之前见过的那些男子加起来也觉得没有眼前的这人好看。

几日过后,男子便悠悠转醒了。他告诉千倾,他名为叶迟,家里世代经商,前几日被仇家追杀,身负重伤,所以才会倒在那个地方。

千倾与他说,他的伤还需些时日才能痊愈,让他先留住此地,等伤好了再走,也方便躲避仇家追杀。

叶迟也觉得没什么大碍,便没有拒绝,就此住下了。

此后,千倾便日日为叶迟熬药,照顾他养伤。

日久毕竟会生情,不过短短半月,两人便私定了终生。

那日,叶迟的人终究是找来了。

叶迟从桃树上轻折下一支桃花,为千倾戴上。

“倾儿,待我将家中之事处理好,定用八抬大轿娶你回家。”

千倾知他不可能一辈子陪她在这山中度日,只默默目送着他离开。

待叶迟的背影已完全消失在眼前,千倾轻轻抚上头上那支叶迟为她戴上的花。

却不想桃花掉在地上,砸碎了几片花瓣。

图片来自网络

几个月后,叶迟果然回来了。

他身后是当初许下的八抬大轿。

“娘子,随我回家吧。”

千倾笑得一脸幸福,她只觉得自己那颗孤独已久的心在此时被叶迟填得满满的。

叶迟牵过千倾的的手,将千倾扶上了轿子。


嫁到叶家之后,叶迟依旧待千倾极好,只是千倾却极少再见到叶迟。只有在深夜,叶迟才会迟迟归府,有时甚至整日不归。

千倾只当叶迟是手上事务繁重,抽不出身,叶迟不说,她也就不多问。

千倾就这样在叶家过了一个多月。

一日,千倾觉得自己身体不舒服,总是吃什么吐什么,自己一把脉,才知自己竟是怀有身孕了。

当夜叶迟回来后,千倾欣喜地将这个消息告诉他。

叶迟听后,微微一愣,随后淡淡一笑,叮嘱了千倾几句该注意的,便和千倾睡下了。

叶迟的反应让千倾有些失望,她静静地注视着叶迟在黑暗中熟睡的脸庞,心中不禁有些怀疑起叶迟每日究竟都在做什么,竟是连孩子都不能引起他的注意吗?

第二日醒来,千倾将手伸进身旁的被窝中。

又是一片冰凉。千倾眼中泛起了淡淡的忧伤。

也是这日,皇宫中传出消息,皇后已有身孕。举国欢庆。

时间飞逝,转眼已过四月。

这日,千倾在花园中散步,已有四月身孕的她腹部微隆。

千倾无心观赏这些开得正艳的花,转身便想回到院中歇息。

下台阶时,却不想脚下一滑,千倾跌坐在台阶上,下身似有鲜血流出。

此时千倾喘着粗气,似是听不见身旁婢女的高声呼喊,意识渐渐模糊了。

叶迟啊,为什么你总是这样呢?在我最需要你的时候,你却不在。

千倾终是支撑不住,渐渐闭上了双眼。

千倾再次醒来时,只见叶迟站在床边,满脸担忧地看着她。

他回来了,真好,这还是她嫁进叶家后,第一次在白天看到他。

“夫人既已醒来,便已无大碍,只需继续服药便可,这次夫人险些滑胎,日后还需更加小心。老夫告退。”大夫交代了情况便离开了。

屋中只剩下了叶迟和千倾。

叶迟的手轻附上千倾依旧微隆的肚子。“你和孩子没事就好,你怎么这么不小心?你若出了事,我可是会心痛的。”

千倾轻抚上叶迟附在她肚子上的手,抬头看向叶迟担忧的脸庞,千倾嫣然一笑。

叶迟,我相信,你还是爱我的。

图片来自网络

六月后。

千倾嘶哑的喊声从产房里传出。

痛,蔓延到千倾全身各处。

“叶迟!”

“叶迟!”

叶迟,你到底在哪?为什么你又不在?你为什么不能在我最痛的时候陪在我身边?

叶迟,我好想你,你回来好不好?

叶迟,我的心好痛,怎么办?

叶迟......

千倾的眼前已经是一片朦胧了,在她最后闭上双眼之前,她还是没能看到叶迟。


当千倾再次醒来时,却发现自己是在一间牢房里。

“咯吱——”

牢房的门被推开了,一束亮光照在阴暗潮湿的地面。

千倾无力地抬起头,却看见来人竟是叶迟。

此时的叶迟着一身明黄色的龙袍,手中抱着一个尚在襁褓中的孩子,而他的身侧是一个绝美的凤袍女子。

“叶迟,这是怎么回事?”千倾瞪大了双眸,不可置信地看着叶迟。

叶迟只叹了口气,歉意地说道:“千倾,如你所见,我不是叶迟,而是当今天子君迟。她则是皇后乔娇。”

千倾不语,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君迟沉默片刻,缓缓道出了真相:自封后以来,皇后乔氏一直无所出,君迟为此寻遍天下名医,最后却只得出乔娇此生不能有孕的结果。就在一年前,朝中大臣纷纷上书要求君迟废后,君迟怒,却无可奈何。那日君迟出宫,中了敌人埋伏,身受重伤,醒来后得知是千倾救了他,便就此心生一计,打算让千倾为乔娇代孕,一来千倾是个底细干净的女子,二来千倾与他的孩子仍是皇家血脉,三来可以堵住那帮老顽固的嘴,他与乔娇仍然可以长相厮守。

“接下来的事,千倾你便都知道了。”语毕,君迟沉默地看着躺在地上虚弱的千倾。

千倾听完,冷笑一声。“原来如此。”原来从一开始她就只是一个被他利用的工具。往日的温情爱恋于他不过是一场戏,只有她一人入戏太深。

君迟敛去眼中的歉意,眸中剩下的只是原本的冰冷。

“千倾,对不住了,为了让这个秘密永远封存,只好委屈你了,至于你的孩子,你就放心好了,他注定是人上之人。”

君迟对后面的婢女做了个手势,婢女便将手中的酒端到了千倾面前。

千倾冷眼看着眼前的这对令世人羡慕的情人,艰难地撑起身子,将托盘中的毒酒拿起。

千倾最后看了一眼君迟和乔娇紧握在一起的双手和那襁褓中的孩子。闭上眼,将毒酒喝下。

“咚”

酒杯落下,碎了一地。

千倾又忆起那时她还只是个采药女,还没有遇到君迟,那时的她虽然一个人,却无忧无虑,日出而作,日落而归。

叶迟啊,你知道吗?我想,我此生做过的最后悔的一件事,就是当初去采那颗千金草,然后遇见你,再救了你。


京城郊外北面的山坡上有一片桃林,桃林中藏着一座小木屋,小木屋里有一张梳妆台,梳妆台上有一个首饰盒,而首饰盒里仅有一支腐烂已久的桃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明天就离职了。除了曦杨表达了不舍,中午良爷请吃了16块钱的食堂饭,其他人反而都是最后一天了,再把这个活干一遍吧...
    Sanity娜娜阅读 211评论 0 0
  • 自从毕业后,我的生活方式逐渐的改变,改变的我自己也不认识,不习惯,充满疑问,我的生活一直是这样的么?毕业在家里短短...
    善良的大魔王阅读 91评论 0 0
  • 周六周日都没有学习,周六去看了速度与激情8,没啥意思,折腾个半死,感觉还需要锻炼。 前天特别累,所以昨天睡了好久,...
    muziyue阅读 142评论 0 0
  • 人生中可量化的和可逻辑化的都属于算法,我们可以依赖于机器。 人生中不可量化和不可逻辑化的,我们必须依赖心法。 从这...
    春归立地阅读 253评论 1 1
  • 如何去做一个平静而努力的人呢? 淡定对待生活中的大起大落,淡定看到他人的评论,以淡然的心对待存在的各种对比,同时以...
    漫步蜗牛0522阅读 884评论 0 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