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 半个世界 (12)

目录 【末日】 半个世界 目录
上一章【末日】 半个世界 (11)
下一章【末日】半个世界(13)

思密达和王萌的体能我心里大概有数,可是测试下来,还是让我吃惊,这也太差了。

我大三的时候跑一千米,累屁了。恰好当时入了生存狂的坑,除了学习理论,测评各种干粮,购买各种装备,也开始加强身体的锻炼。以我当时的身体素质,背上我的装备,别说逃难,就是一个行走的肉鸡。后来和我一起锻炼的李安邦搞出一套身体测试大纲。有体能测试,有力量测试,还有什么柔韧度,敏捷性之类的。体能测试是李安邦的得意之作,用原地跑步的方式测出一个人的体能,什么?原地跑步如何保证配速平均?李安邦有一个歌单,配速从6分到8分全都有。并且以我为实验对象,测出了不同配速时需要多少步可以跑完1公里。

我们的测试也很简单,让思密达和王萌跟着我的步伐,一旦他们出现跟不上的时候,李安邦会记录一次,等他们彻底跑不动的时候才会停止体能测试。

王萌跑了两公里就蹲在那里,“不行了,跑不动了。”

我停下来喝口水,“7分的配速啊,两公里就不行了,我还没热身呢。”

王萌说:“自从中考后跑步从来都没超过1公里。”

李安邦看着手表,“好了,休息时间到了,进行下一项。”

力量训练我也是心里有数的,所以也没有太大的期望,柔韧性嘛,比我好太多,敏捷性算勉强合格。

思密达总体来说比王萌要强一点,毕竟大一的时候自己还做什么平板支撑,腹肌撕裂什么的。可是,依旧比我的预期差的多,“你丫这么差,出乎我的意料。”

思密达说:“不能怪我啊,我每天的活动就是从莲花路坐地铁到华山路,然后再坐回来。”

我说:“不管了,反正测试已经结束了。至于后面的训练,我们会好好照顾你俩的,如果偷懒,呵呵。”

王萌说:“还有惩罚?”

我说:“当然有,不能那么便宜你们。”

王萌说:“你刚才猥琐的笑了,是吧,是猥琐的笑了,没错吧。”

我点点头,“有意见?”

王萌说:“你在想什么坏点子。”

顺子搭话到:“坏点子啊,不用想,文子随口都能说出来几百个不重样的。”

王萌说:“比如说在末日里不让我们洗澡?不给我们多余的水洗头?”

我说:“这种惩罚是没有必要的,毕竟,身体健康是最重要的。”

王萌说:“让我们穿比基尼在你们面前跳舞这样的吗?”

我想了想,“这个可以考虑。”

王萌一脸不相信,“我不相信你会让思密达这么来。”

思密达说:“他?没什么他干不出来的,反正还穿着衣服,又不是脱光了。”

王萌看了思密达一眼,“他,不是喜欢你么,怎么会……”

思密达说:“你可别忘了,他说的是惩罚。只要不偷懒,这种事不会发生的。”

王萌还是不相信,“他真敢?”

思密达说:“对,他真敢。这种事上,你最好不要试探他,天知道一个偏执的人会做什么。”

我在茶几底下摸出一包烟,看了看,放到一边,从口袋拿出DRUM烟丝,独自卷了起来,“你们现在去洗澡,然后去你们的衣物柜找和你们尺寸合适的运动内衣。”

王萌说:“运动内衣?”

我说:“对啊,难道你们还要穿这种普通内衣每天做运动吗,你俩没发现刚才顺子看你俩的眼睛都直了吗?”

被我说破小心思的顺子追着我满客厅跑,“文子,你敢说你刚才没看?”

我一边跑一边说:“我是光明正大的看。谁像你,目光躲闪的偷瞄,也不知道咱俩谁猥琐。”

我和顺子还在绕着跑,思密达用胳膊碰了碰王萌,“没错吧,知道他是啥样的了吧。”

王萌撇撇嘴,“头一次见把偷看说的这么正经,而且不带脸红的。不对,他哪来的女士运动内衣?”

思密达说:“可能是我们一起去买内衣的时候他就想到了。天知道他是从哪搞来的。”

思密达和王萌洗澡的时候,李安邦已经拿出了两个人的训练方案,“这是目前我们能最快达到目标的训练计划了。”

我看了看计划,“考虑饮食因素了吗?”

李安邦说:“考虑了,三个月,我们有这么多时间吗?”

我说:“没办法,没有也得有,三个月算快的了,咱俩当时可花了不止三个月。”

李安邦说:“两个人身体素质不一样,得两个教练。”

我说:“你不想带?”

李安邦点点头:“我有其他事要做,你肯定带思密达,想都不用想。”

我看了一眼顺子,“王萌交给你了。”

顺子一脸满足,“你俩,够意思。”

李安邦摆摆手,“三个月后要是她俩有人不达标,文子,别怪我到时候做坏人。”

我说:“放心吧,你主管训练,这是我们之前就分工好的,各司其职,我不会放水的。”

顺子说:“我也不会的。”

李安邦说:“我们那些武器,用不用拿出来?”

我说:“你布置吧,不过最要紧的还是先别动了,我们暂时用不上。”

李安邦说:“弩是不是可以……”

我说:“非必要时外出也不能带。”

李安邦说:“那能带什么出去?”

我说:“冷兵器。”

李安邦说:“就那些护甲,连枷?”

我说:“盾牌和维京战斧也可以。”

李安邦说:“好吧好吧,那土豆炮呢?”

我说:“那是防御用的,没什么事的话,你去组装。”

顺子说:“文子,那个,这不停的下雨,我们可不可以每天都来点热乎的饭?”

我摇摇头,“再等等吧,等雨停了就可以了,这两天再坚持坚持,我们虽然燃料存的不少,但是天知道我们要在这里待多久。”

顺子说:“好像雨停了你就有办法搞到更多的燃料似的。”

我说:“对,等雨停了,等外边的人少了,我们的燃料会有很多。”

顺子一脸不相信的表情看着我,“得得得,你是头,你说了算。”

李安邦从房间里拿出我的弩,“啧啧啧,挺漂亮的啊。”

我说:“不错吧,顺子给我带回来的。”

李安邦从口袋掏出一个迷你弩,“那这个我是不是可以拿着防身?”

我说:“不行,这个是给思密达的,你的武器就是那把维京战斧。”

从卫生间出来的思密达听到我的话,于是问:“什么是给我的?”

李安邦扬了扬手里的迷你弩,“这个啊。”

思密达一把抢过去,“这东西好啊,真是给我的?”

我说:“出外勤的时候是你的。”

李安邦说:“那她俩的训练什么时候开始?”

我说:“明天吧。”

我和李安邦,顺子三个人都成为生存主义者,也是各有各的原因。

顺子在澳洲留学的时候,遇到过一次大停电。我没有经历过弹尽粮绝的日子,所以不能体会顺子当时的情况,自那之后,顺子不再嘲笑我,而是和我一起备战备荒。顺子和我是有区别的,我是按世界末日的标准来准备的,顺子则是按照中等规模的能源短缺来进行准备的,自从我住进顺子家后,顺子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在按照什么标准来备战危机。

李安邦的父母都是医生,他大学的专业是测绘,这并不妨碍他成为一个不专业的医生。他的父母都在西安市中心医院上班,而他的父母还有另一个身份,那就是西安蓝天救援队的成员。他家里关于急救类的书有很多,我入生存狂的坑后,有好多干货知识都是从他家的书上看到的。汶川地震后,李安邦开始关注自然灾害给人们带来的影响,他准备的方向是灾后第一时间的自救。对了,他也是一个军武爱好者,这方面,我俩交流挺多。

顺子一直以为我是因为看了电影2012后才入坑的。Too young too simple , sometimes native . 入生存狂坑的启蒙读物他们一定想不到,小学语文课本里有一篇课文,叫做《大森林的主人》之后我又看了《鲁宾逊漂流记》新世界的大门就此打开。电影2012不过是让我从想法走到了现实。

生存狂不是一个简单的坑,不是你买点压缩饼干,搞几把阳江的求生刀,背一个战术背包那么简单的事情。学习理论,增强体质,开发新的技能点,并且让忧患意识成为你的本能。你需要改变一些固有的习惯,你需要每天不断的训练。每一种实用性技能都需要不断的去练习,重复,不断地重复,直到它们成为一种类似本能的习惯。幸好在今天之前,我们的时间足够多,我们把每天训练变成了一种生活习惯。和普通人相比,我们是有资本来炫耀的,但是,放在如今这样一个大环境中,我们依旧恐惧。可以说,我们比普通人更恐惧,我们做过预案,我们幻想过末日,我们也讨论过那些让我们无法回答的问题,是的,有些问题也是我们无法回答的,关于亲情之类的。当我们发现我们身处灾难之中,并且无法立刻回到亲人身边后,我们很默契的绕过了这个问题。在和石天进行无线电聊天的时候我就知道西安遭了多大的灾,顺子他们知道西安肯定遭灾了,但是细节他们并不清楚,我也没打算告诉他们更多的细节,毕竟都是听来的。耗子的无线电一直没有消息,恩,这就是最好的消息。

我不止一次的认为我们是开挂了,远离家乡,但是该在的人都在,就凭这一点,我也得好好感谢一下上帝,真主,玉皇大帝,佛祖。

直到现在,我们依旧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全国范围内的EMP袭击,有救援力量进城,但是又在组织平民撤退,如果是战争,为什么天上的直升飞机不作通知?并且也不是强制撤离城市?如果是战争,怎么也不见有什么部队占领城市?也没有什么轰炸之类的事情发生。所有的问题都是问题,算了,不去想了,知道了又能怎么样,我们又不能凭空多一些储备。先顾着眼下吧,天知道我们能否活着回到西安。

晚上睡觉的时候雨更大了,屋子里的储水桶都已经装满了,于是我拿出几个大的黑塑料袋用来存水,“妈的,还是这里好。”

听到我的感叹,顺子说:“有什么好的,雨没完没了的下,烦死了。”

我说:“这还不好啊,我们水资源充足,我们不用下楼打水。顺子,你可别忘了,去年咱俩模拟去苏州河打水,你丫是什么样的。”

想到去年的经历,顺子说:“我X,生不如死啊,两大桶水,不让坐电梯,提着上32层,累屁了。”

我说:“所以啊,这天天下雨还不好啊。”

顺子说:“也是,这样是比较轻松。不过,上海的雨也不是天天下。我们终究是要去受罪的。”

我说:“末日里享福,你是嫌命长啊。”

一觉睡起来,天晴了,洗漱之后我来到南侧的窗户前,拿起望远镜看着长宁路,惊呆了,这,一定是做梦,我狠狠的掐了一下自己,不是梦,可是,外边,这尼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 【末日】 半个世界 目录上一章 【末日】 半个世界 (9)下一章 【末日】 半个世界 (11) 回到家,...
    石明达阅读 178评论 0 2
  • 我不知道 一份思念如何才能得到表达 如同一团火焰 在焚蚀着这颗不安的心 孤寂像亘古以来就已存在 悲伤使我失去了语言...
    mozik阅读 250评论 0 1
  • 农历新年的脚步渐渐临近,小roger又长大了一岁,年龄的长大却没有使他心智上有所成长,感到有点焦虑,反思这几年...
    金斗昀阅读 151评论 0 1
  • 青山依旧 红颜易老 只愿得一人心 白首不分离
    李木只阅读 149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