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0 记录,我的经历one

高一,上学期,每天循规蹈矩,想把每天都过好,但性格随和,不喜欢与别人争什么,觉得自己吃点亏也没什么的,在熟人面前像个小疯子,很喜欢笑,在不熟的人面前就不知道该说什么,所以经常板一张脸,熟的人说完性格好,不熟的人说我不好相处。

感觉没什么特别在乎的人,也没什么特别在乎的事,没有目标,没有方向,有时候脑子里会闪过一丝“这样活着有什么意思”的想法,然后立即否决,因为我还是有父母的,虽然他们从我小学五年级开始就每天吵架,还有一个哥哥,不可否认,他们对哥哥比较好,不难看出,因为他们吵架从来都是当我面,而哥哥呢,他们想尽一切办法瞒着,而理由是“哥哥已经大了,他初中了,当他面吵架他心里会受不住,会影响学习”。好吧,我姑且安慰自己,或许我真的还小,或许到了我初中他们吵架也不会当我面,可能是我妄想了吧,谁让我是女孩,虽然哥哥成绩不好 ,但他们好像不在乎,而我呢,对我唯一的在乎就剩学习了吧,我初中了伴随而来的是哥哥的高中,他们还是那句“哥哥回来别跟他说我们吵架了,他高中了,很关键,不能受影响,你还小,当你面也没关系”。好吧,姑且当自己还小吧。而升入高中后,哥哥上大学去了,他考的大学很不好,所以你们对我说你一定要努力,努力考个好大学,以后考个好工作,才养得起我们,虽然这话是笑着说出来的,似是开玩笑,但我怎么觉得这是你们的心里话呢,慢慢对一切都淡然了,所以浑浑噩噩过了高一上学期,但快期末的时候,想起你们对我说要好好学习时的眼神,我觉得或许你们真的是希望我以后发展更好吧,所以两个星期,我花了两个星期冲刺,你们根本不知道我的感受,午觉顶多十分钟,或者不睡,晚上看书到很晚,以前上课老是睡觉,想改掉这个习惯很难,上课不敢睡觉但又控制不住怎么办呢,圆规,不停扎在腿上,但感觉好像没用,然后叫同桌掐我手,假期只要你们稍微注意观察一下就会发现其实我手上是青一块紫一块的,其实我走路是有点瘸的,可是你们谁都没有发现,成绩出来了,在我料想之中,上了接近150多名,其实看到成绩的时候我以为你们会很高兴的,然而,你们对我说的是“嗯,继续努力,但是以你的脑袋应该可以考的更好,你是聪明的,就是有点懒散,但是没事,下学期努力”或许这只是你们随口说的吧,但是或许你们有没有看见我眼里闪过的迷茫和无措,但是我还是很好的掩饰了起来了,但是作为鼓励,母亲还是买了手机给我,虽然手机不是很好,但你们不知道我心里多开心,其实成绩才是最好说话的吧。但随之而来的是你们离婚的消息,我记得那天早晨你们很早就起来,把我叫醒,没叫哥哥,然后去了民政局,路上还一直在吵架,办理了离婚手续,然后告诉我别跟哥哥说,哥哥大学了,他会崩溃的,我点里点头,习惯了,我竟然没有哭,但心里似乎在流血,能怎么办,只能安慰自己,流血了啊,堵上就好,没什么大不了。经过协商,妈妈抚养我,爸爸抚养哥哥,但是在哥哥面前还是要装成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我们都是好演员,哥哥竟然真的没有发现端倪。

高一下学期我以方便联系为由带手机去了学校,每天沉迷与手机,伴随而来的当然成绩下滑,你们没有很严厉的批评我,只说“你已经长大了,我相信你自己会判断该怎么做”是啊,我已经长大了,我终于听到了这句话,然而似乎一切并没有什么改变。我其实对希望你们很严厉的批评我,然后把手机没收了,但是没有,而我似乎并没有把你们的话听进去,并且更加肆无忌惮,又期末考了,过得真快,成绩不用说,当然是下降了,但是我似乎不在乎,所以整个暑假当然是在骂声中度过的,整天宅在家,出门的次数一只手都可以数过来,我跟妈妈住在妈妈工作的员工宿舍里面,妈妈不允许我回家,那我便不回好了,妈妈也以工作忙为由不回家,哥哥似乎还是没有起疑,爸爸经常打电话叫我回家我都一口回绝,其实这个男人对我挺好的,但我觉得得听妈妈的话,不然我回家了妈妈就一个人了,而爸爸呢,忍无可忍了,对我说,你这孩子,从来都不会想家的吗?其实我心里在说“家呀,我的家在哪呢,我有家吗,我这种人应该不配有家吧”

现在高二上学期,开学第一个月我很努力,因为我觉得我若是能考个好大学至少可以离开这个地方四年,他们应该会要求我回本地找工作吧,但若是我考的不好,也要在本地上大学,我,是真的想出去看看,静一静,我每天中午做作业,晚上做作业,白天老样子不敢睡觉,但是我现在没有同桌了,因为上学期老玩手机,同桌觉得我影响她,她经常以开玩笑的口气说想调座位,还说我很堕落,我不否认,因为这是事实,我也就是笑笑不说话,所以假期我自己跟她说了调座位的事,我不想给别人添麻烦,开学来她很积极的找了同桌调了座位,我觉得一个人坐也没什么,也就这样安排了,所以现在上课想睡觉我都是自己掐自己,也许因为性格原因我还是有几个好朋友的,而且我很害怕一个人做事,而且我很缺乏安全感,座位的事我其实也是每天给自己做心里建设,“你别去找同桌了,祸害别人,一个人坐也没什么”,该开始一个星期我每天对自己说上无数遍,也就真的无所谓了。我本以为第一次月考会上升,然而现实给了我当头一棒,这次月考大部分是上学期的内容,我做考卷的时候其实感觉是简单的,我不知道为什么成绩还是下降了,我再也掩饰不住了,迷茫,伤心,泪水都出现在了脸上,更多但是迷茫吧,我感觉我努力了也没用,我是不是应该放弃,我的朋友也一直在安慰我,我不想让她们担心我,所以我还是很快调整了情绪,以笑脸相迎。我偶然听到了一首歌《18002738255》歌词是这样的“I've been on the low,一直以来我都处于低谷,

I been taking my time,在虚度光阴,I feel like I'm out of my mind,我有些失去理智了,

It feel like my life ain't mine,似乎我的生命已不属于我,

Who can relate?你们也有同样的感受吗?I've been on the low,每日低沉消极,I been taking my time,浑浑噩噩,I feel like I'm out of my mind,快不受控制了,

It feel like my life ain't mine,感觉灵魂出窍,

I don't wanna be alive,我不想活着,I don't wanna be alive,人生毫无意义,I just wanna die today,今天只想死去,I just wanna die,我只想死去,I don't wanna be alive,我不想活着,I don't wanna be alive,人生充满痛苦,I just wanna die,我只想解脱,And let me tell you why,我来告诉你为什么,All this other shit,他们都认为自己了解,I'm talkin' 'bout they think they know it,我说的这一切,I've been praying for somebody,我一直祈祷着有人会来拯救我,To save me, no one's heroic,可是那个英雄始终没有出现,And my life don't even matter,我的生命一点都不重要,I know it I know it I know,我明白 我很明白,I'm hurting deep down but can't show it,我被伤的体无完肤却不能让任何人知道,I never had a place to call my own,我没有一个可以疗伤的地方,I never had a home,我没有家,Ain't nobody callin' my phone,没有人会给我打电话,Where you been? Where you at,你去了哪里?你在哪里?

What's on your mind?你在想什么?They say every life precious,他们说每个生命都很宝贵,But nobody care about mine,但是却没有人在乎我的,

I've been on the low,我萎靡不振,I been taking my time,开始自暴自弃,I feel like I'm out of my mind,我是不是疯了,

It feel like my life ain't mine,这个身体好像不属于我了,

Who can relate?你们也有共鸣吗?I've been on the low,成天郁郁寡欢,I been taking my time,沉浸在痛苦里出不来,

I feel like I'm out of my mind,可能我是疯了吧,

It feel like my life ain't mine,感觉生活甚至都不属于我了。 ”

这首歌很长,但是我只听到这里,我很喜欢这首歌,有共鸣还是什么的我也不清楚,我处于一个消极的情况,然后我想知道这个歌手的想法,我听完了整首歌,并且看了mv,后面的歌词是这样的I want you to be alive,我想要你活着,I want you to be alive,你必须得活着,You don't gotta die today,你今天不能死,

You don't gotta die,生活很美好,I want you to be alive,活着才有希望,I want you to be alive,活着才能感受世间的精彩,

You don't gotta die,你得好好活着去体会,

Now lemme tell you why,现在让我告诉你为什么,

It's the very first breath,生命有无尽可能,When your head's been drownin' under water,当你沉溺于水底还是能看到水面的一丝光亮,And it's the light that's in the air,探出水面的第一口呼吸 会让你觉得生命原来如此美妙,

When you're there chest-to-chest with a lover,和爱人交织缠绵的时候 你会珍惜这动情的每分每秒,It's holding on though the roads long,尽管道路很长我们也要坚持走下去,Seeing light in the dark, yeah, these things,看到黑暗中的光明了吗,And when you stare at your reflection,当你注视着你自己,Finding hope in who it is,努力从自己身上找到希望,I know that you'll thank God you did,我知道你会对上天给予的一切充满感恩之心,I know where you been,我知道你曾去过哪里,

Where you are, where you goin',你现在身处何方 你将去向哪里,I know you're the reason I believe in life,我知道你是我相信生活的理由,What's the day without a little night?没有夜晚哪里来的白天呢,I'm just tryna shed a little light,我只想尽自己所能做点什么,

It can be hard,这可能会很难,It can be so hard,会遇到很多棘手的问题,

But you gotta live right now,你不好好活着怎么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呢,You got everything to give right now,你现在拥有造物主赐予的一切,I've been on the low,我总是很消极低沉,

I been taking my time,浪费时间在这些上面,

I feel like I'm out of my mind,可能我是疯了吧,

It feel like my life ain't mine,我感觉生命已不属于我,

Who can relate?你们也一样吗?I've been on the low,日复一日的消沉,I been taking my time,我的生活被这些负面情绪占满,I feel like I'm out of my mind,我一定是疯了,

It feel like my life ain't mine,感觉生命都不属于我了,

I finally wanna be alive,最终我决定活下去,

I finally wanna be alive,好好地活下去,I don't wanna die today,今天不再想死亡,

I don't wanna die,我不想死了,I finally wanna be alive,我要感受这人世间的美好,

I finally wanna be alive,我要精彩地度过每一天,

I don't wanna die,死亡是什么,I don't wanna die(I don't wanna die),我不认识它,

I just wanna leave,让我静一静,I just wanna leave,我只想自己待一会,Pain don't hurt the same, I know,痛苦带来的伤害程度不尽相同 我知道,The lane I travel feels alone,一个人的路途真的很孤独,But I'm moving 'til my legs give out,但我会一直前行 直到我的腿开始不灵活,And I see my tears melt in the snow,我看到我的眼泪在大雪中融化,But I don't wanna cry,我不想哭,I don't wanna cry anymore,我再也不想哭泣了,

I wanna feel alive,我想要好好地活着,I don't even wanna die anymore,再也不去思考死亡,

Oh I don't wanna,噢 我不想,I don't wanna,我不想,I don't even wanna die anymore,再也不想轻视自己的生命。”

听完整首歌我感触很深,我决定再赌一把,用剩下的高中时间来赌,而不是一个月,我还不甘心,我不想认输,我不想被人看不起,我想证明给我父母看,其实我还是可以的,我不是一无是处,生而为人,谁又不会犯错,我还有时间,我可以改,我,应该能行的吧。

这是我的亲身经历,我刚经历低谷期,想把现在的经历记下来,等我高考完来看看实现了没有,也想对跟我有类似经历了人说,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你的未来掌握在自己的手上,我觉得每个人的未来都是可以经过努力被改变的,关键在于你想不想,而不是你能不能,其实说这话我心里是没底的,我还没得到我想要的未来,但是我想了,至少我以后不会后悔吧,嗯,就是这样。

也可以跟我分享你们的经历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