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劫

图自网络

没有什么能战胜我对你的爱,记得你曾经问过我有什么愿望,我的愿望就是希望你每天醒来都是快乐的。

1.

在服务站吃了点东西,龚丽丽准备上车,接着往家里赶,从早上到现在马不停蹄地忙了十六个小时,还没怎么吃饭休息过,后视镜里的她看起来脸色有些发白,神情疲惫,头发也有点打绺了,尽管早早就赶去医院联系了,可是等到的依旧是那句熟悉的“回去等通知!”

她看了看时间,已经过了十点了,看来今天是没有办法从小丽那边接回苗苗了。也不知道小丽睡了没,她试探着发了个信息给小丽,想要询问了一下苗苗的情况,小丽也很快回了信息,她说苗苗很乖,知道妈妈有事情出远门了,在她家里乖乖地吃饭,在小丽工作的时候自己在客厅玩耍,晚上也早早就上床睡觉了,让她放心,现在有点晚了,可以明早再过来把孩子接回去。

她感激地给小丽发去了信息,然后大大地叹了一口气,闭上眼搓了搓自己的脸,接着启动车子上路。

路上的车子也不多,车里的广播正在插播一条新闻,其中有一条新闻播报的是近半个月时间M市有几个小区的八家住户遭遇入室盗窃,希望市民们提高警惕。现在年关将至,犯罪事件发生率大幅升高,大家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


2.

车子的空调前几天就坏了,还没来送修,今天降温的幅度挺大的,一下子就降到了五度,室外的风呼呼地刮着,虽然关了窗户,但是车子里面还是冰冷冷的,握着方向盘的手指似乎有一点点僵硬了。

车开到自己的自己的小区门口,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太冷了,保安室的保安似乎有点昏昏欲睡,好半天也没有发现车到了小区门口,直到她按了一下喇叭,他才打起了精神,忙给她打开了道闸杆,并表示抱歉,她对他点了点头,表示可以理解,毕竟今天真的很冷。

停好车走下来,从包里拿出手机查看了一下,已经十二点半过了,车库里面静悄悄的,只有她往电梯间的匆匆脚步声。

乘电梯上到二十楼,拿出钥匙开门的时候,钥匙碰撞出的金属叮当声在寂静昏暗的楼道里格外响亮,她在玄关脱了鞋,打开了客厅的灯,软软地瘫在沙发上不想动,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苗苗不在的原因,她总觉莫名地有种不踏实的感觉。

坐了一会,恢复了精神,她站起来想去冲个澡,走进卧室的门打开灯。她惊呆了,眼前的卧室乱七八糟,衣柜的门半开着,原本整理整齐的衣服被子都悉数被拉到了地上,对面的书桌抽屉最上面一层也已被拉开,各种资料和证件也洒落了一地,床上被子和枕头倒是整齐地摆放着。房间看起来似乎被翻得很匆忙……

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突然感到背后有一股风袭来,接着似乎有什么顶在自己的后腰上,后面的人低低地吼了她一句:“老实点!”接着就用一块黑布蒙住了她的眼睛,然后带着她走到客厅,接着就开始绑她的手脚。

大脑一片空白之后,她开始意识到这是一起入室抢劫案,不知所措的她感觉到双腿有点发抖,下意识地想伸手扶住墙,可是手没抽出来,人却有点失去重心,差点摔倒,后面的歹徒下意识地扶住了她,似乎突然发觉到她在挣扎,马上换上凶狠的语气低声训斥:“给老子老实点!不然老子一刀捅了你。”

3.

歹徒用力地拽着她往出走,她踉踉跄跄地跟着,东倒西歪,她感觉自己被他拖到一个角落,按着她坐下来,今天一天的疲惫加上此刻的害怕,她突然落下泪来,她不明白为什么生活会这么对她,突然他感觉自己的脖子一凉,接着就是一阵刺痛,平时就怕痛地她忍不住地颤一下。他丢来一句:“哭!哭!哭!你要是把人招来了,别怪我不客气!”

她吸了吸鼻子,闭上眼睛,逼自己冷静下来,用背后绑住的双手撑了撑地面,蜷了蜷自己的双腿,试着用恳求的口气说:“大哥!大哥,我不动,我不动啊!我保证我绝对不喊!”此刻的她惊恐之余竟然有点庆幸,今天幸好把苗苗送到了小丽家。

她大着胆子,但语气里面还是带着些许颤抖:“大哥,我们家真没什么钱,你刚刚也翻卧室了。”

“不过我的钱包里面还有点钱,本来打算留着一些现金明天备用的,你可以去拿。我只求你不要伤害我,我真的不能有什么事情的,我女儿生病了,不能没人照顾。”

对面的人并没有说话,放下了她脚步声往玄关方向走去,她的包正放在那边。今天这么冷,好不容易等到保安放松了警惕溜进来,刚刚在房间里面翻了好一会,一无所获让他有点恼怒,也有点沮丧,如果能拿到一点钱,也不算是白跑这一趟

龚丽丽侧耳听了一下,然后开口:“兄弟,证件资料什么的记得给我留着啊,明天我还要带着女儿去办入院手续呢。”

那边的那个人翻找着包,没有出声,房间里面只有窸窸窣窣地翻找手提包的声音。

4.

一阵脚步声慢慢逼近,龚丽丽有点紧张,她缩了缩身体,开口道:“兄弟,拿到钱了吧,我就剩下这一点了。”

那个人似乎凑近了,也许是钱包里面不多的现金让他不满意,她一阵紧张,抢劫后灭口的案件比比皆是,她强自镇定下来开口道:“兄弟,我蒙着眼睛,我看不见你!真的!我看不见你!”

还有 66% 的精彩内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