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早5点钟俱乐部》里汲取力量,找到工作和生活中的成功,安宁和满足

现在每一个人都很忙,每天有着各种各样的事情,还有电子设备 – 手机,电脑等不停的提醒和吸引我们的注意力。

有没有时间问一下:我喜欢我目前的状态吗?我在活出了我自己吗?

有一段时间,我度过了一段非常忙碌,有着很大挑战的时光,自己陷入了失去了自我空间的漩涡里,工作和生活没有了分别,常常是在应变的状态,被忙碌绑架着,生活中的很多计划被搁置在“太空”,思索成为了我的奢侈品…

现在回头看看这段时光,它给了我无数的启示,是我人生阶段的最好老师之一。它让我时常询问自己,给我自己一个反思和体会当下:

- 这个经历让我清醒地意识到,我要经常回到我的原点:我是谁?我想要什么?

- 当我不能控制外界发生的一切的时候,我如何找到内心的安宁和快乐?

- 有了这些自我觉察后,我如何从四个方面:心态,健康取向,心桩,和精神层面来调整我的工作和生活?

最近读了《早5点钟俱乐部》这本书,里面有很多营养和学习,其中它也提供了一种工具,让我把日常做的和想做但没能做的更有效的事务安排的更合理,更顺畅了。

下面就这本书做一个总结,也分享一下我的体会和应用。

一句话摘要:凌晨5点俱乐部可帮助你每天早上5点起床,建立早上的例行活动并安排好时间来获得成功所需的自我完善。


回顾一下今天:当你醒来后,是否按住闹钟小睡一会儿,然后再睡一个回头睡?闹钟再次响起后,你任然闷闷不乐,一看时间不早,就将闹钟按停,并迅速地起床,洗漱吃饭,就这样很快地去上班了。

听起来有点耳熟?这就是一般人每天经历的:醒来,让这一天过去。但是你想保持这样一个一般的水平吗?

如果您想成为前5%的人,想要有所作为,就需要停止扮演那95%中的人之一。

《早5点钟俱乐部》介绍了一种方法,它可以让你从管理目标和精力开始你新的一天,这种模式将帮助你完成更多的工作和学习,并增进身心健康。这一切都始于在凌晨5点钟起床。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凌晨5点醒来而不是睡到自然醒,并不是很有吸引力的。但是,如果你想有所改变,让自己变得更棒,那么,在5点钟起床就是你开始的地方。

罗宾·夏尔马(Robin Sharma)是一位领导力专家,他热爱帮助他人提高个人效能。在早5点俱乐部这本书里,他告诉我们:拥有自己的早晨,提升生活质量。

这本书里,他使用了一个虚构的故事,讲述了一位亿万富翁导师向一位挣扎的艺术家和一位企业家传授关于早起的重要性的故事,以展示成功的革命性意义。他提出了令人信服的论据,甚至说服了最爱懒觉的人,要真正做到卓越,我们需要有意识地开始新的一天。

这是我从这本书中学到的3个最大体会:

1. 凌晨5点起床将改善大脑,使其更专注,能提高专业技能。

2. 平衡你四个“内在资源”以实现掌握自我发展和成长的需求和满足。

3. 早起后,使用20/20/20的公式,可以为启动有效的一天铺垫基础。

具体来说以下这三个方面:

第1:如果你想获得成功,请在凌晨5点起来,使你的大脑受益。

书中的亿万富翁告诉里面的艺术家和企业家,他拥有成功的关键。当他们第二天一大早见到富翁时,他的第一堂课就是凌晨5点起床,这将使大脑有一整天成功的优势。

我们的大脑有着有限的“带宽”。当我们大脑中充斥各种社交媒体,与网上人的互动,看电视等活动时,我们就会将大脑的带宽填满,以至于我们在一天结束之前再也无法接受任何东西。如果你在凌晨5点醒来,会发现自己可以专注于一件事而不会分心,并且可以完成更多工作。

清晨我们的大脑有着不同的化学成分。大脑的前额叶皮层是使你经常烦恼,也是负责分析事物的部分,在安静平和的清晨时分会暂时关闭。黎明时的宁静也被证明可以增加多巴胺和5-羟色胺,帮助您感到精力充沛和安宁。美好的一天就这样开始了!


第2:在你固有的四个“内部资源”中寻求平衡,以达到自我控制和成长的满足。

除了努力的工作和学习,为了使我们真正的成功,富有成效和更加幸福,我们必须在四个方面开展工作: “思维定势”,“健康定势”,“心桩定势”和“精神(灵魂)定势”。只有把这四个要素结合起来,我们才能了解和学习的更多,保持良好健康,取得成功并感到快乐和满足。让我们仔细看以下每一项。

心态 (mindset)

心态并不像看起来那样容易。是的,您可以通过阅读的书本,遇到的人,看到的事物和说的话来树立良好的心态。但是,你可能最终有意或无意地从社交媒体,互联网或负面人士那里获取了负面信息。因此,我们必须注意我们的住所,工作地点,取向和阅读内容。它们都有助于以一种或另一种方式塑造我们的思维方式。

健康取向 (healthset)

健康的人可以减轻压力,提高个人效率。因此,一些著名的公司鼓励其员工去健身房或至少在家锻炼。如果你没有时间去健身房,请至少每天早上花7分钟时间在家里锻炼身体。而且,除非流汗,否则不要停下来。它点燃了你的能量,缓解了压力,并扩展了你的快乐。

心桩 (heartset)

人类是由自己的内心和情感所控制。如果我们不处理这一元素,那么最终可能会影响其他所有三个元素。确保自己对自己的心态有所贡献的一种方法是,在个人日记上写东西,或者与自己信任的人说话,或者通过祈祷或其他方式与自己心中的领袖说话。正如西格蒙德·弗洛伊德(Sigmund Freud)所说的那样:“未表达的情感永远不会消失。他们被活埋了,以后将以更丑陋的方式出现。”

精神/灵魂取向 (soulset)

有些人内在聪明但丑陋。你立即意识到他们的傲慢超越了他们的知识。相信我,这些傲慢也给他们带来压力-他们只是不知道如何摆脱这个邪恶的陷阱。对于人类来说,每天工作要非常重要。你可以通过捐款,帮助他人,早上祈祷,表达感激和冥想来为拥有完美的灵魂做出贡献。

当我们在凌晨5点的宁静时间里运用所有这些资源时,就能更顺利地过上平衡成功的生活。

第3:使用20/20/20公式为成功做好准备。

到现在为止,可能想知道早上5点起床是否那么重要?当我这么早起床时该怎么办?你完全有可能通过这段时间来观看新闻,或滚动浏览社交媒体,这就浪费了很多宝贵的时间。

这位亿万富翁提出了一个完美的计划:20/20/20规则,该规则规定你应该在20分钟内进行三项非常有价值的活动。

20/20/20公式是在清晨醒来,并按照以下顺序分配给定的一小时;移动20分钟,反思20分钟,自我成长20分钟。

现在,由你来决定如何使用公式划分四个元素,以下是我的使用方式:

20/20/20分钟 = 运动/反思思索/成长


Liru 教练的20/20/20计划

我将心桩和精神取向的两个元素归入“反思和思索”类别,将心态归于“成长”类。

在一天的前20分钟内,我决定通过进行20分钟的锻炼,来增强自己的健康状况。每天的第二个20分钟,快速写下对前一天的反思以及当天的计划,通过冥想,来提高自己的专注力,读书来丰富我的心态。 一小时的最后20分钟是可以是读同一本书或者不同的书和文章,写几段落文章构思和编辑以前写的段落。

这就是我早上的20/20/20计划,我也使用同一个表格来调整过我20分钟的安排,你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调整内容顺序。但是最早的20分钟的运动我是一直没有改动的,起床后即使出去走一圈会给我带来更好的清晰和放松。我做的另外一个调整是每天早晨5:30起床,而不是5点起床。你也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加以调整。

另外,我喜欢这本书里的原理,也和我的教练理念有相通之处,尤其是关于探寻每一个人的内部四种资源的理念,作为一名职业转型教练,我认为每一个都是富有创造力,有着无限潜能并且具有韧性和弹性。这本书让我更好的把我的资源结构化和整理的有条理。

我会向谁推荐“凌晨5点俱乐部”这本书?

18岁充满了成为自己最好的自我的抱负的年轻人;42岁感觉自己每天都想达到高效的自我的上班族;60岁想要再开辟自己的新的历程更加活出自己的中年人;以及每一个想要充满活力和积极来开始新的一天的人 。

联系Liru 教练,参加她的工作坊--“管理预期,管理你的职业生涯”,她愿意与勇于直面人生,想实现自己理想的人士对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