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陪我一程,我念你一生(第2章)

第2章   换座

晚自习第一节课是历史课,历史老师是我们的班主任,姓杨。

下课铃响了。“下课!”杨老师说完后手里拿着课本扫了班级一眼,说“姜青书,明天你跟五排的田丽换一下座位。”说完就走了。

田丽是班级的学习委员,成绩很好。班里排座位可是有讲究的,在学校里有个不成文的规定,好学生都是坐前排、坐中间的,成绩差的坐后边坐两边。我个子矮,成绩虽算不上优秀,但也不是很坏,一直坐在第二排。要是换到五排,就我这个头,上课还能看到到黑板吗?听说上周田丽的父母刚带着礼品找过班主任,这不是收受贿赂才做的决定吗?我顿时一肚子火气:不就是我父母从没来过学校看望过老师么。原本在我眼里清高正直的班主任,一下子变成了龌龊的势力小人,哪里还有一点为人师表的样子。

我没有搬座位,而是直接风一样冲到了班主任的办公室。

“杨老师,为什么把我调到后排?”我声音很大,明显的质问语气,办公室低头写教案的老师们都抬起头来。

“田丽视力不好,坐后排看不见,你俩换一下正好。”杨老师的脸红了一下,声音很平静。

     “老师不是应该对学生一视同仁吗?你就是歧视我学习不好,故意调我到后边的,我不去!”

“你,姜青书,你父母也是老师,你应该这样跟老师说话吗?!”杨老师被我气的结巴起来,“你给我出去!”

我一甩脑袋就走了,眼里含了一包泪,“反正我不搬!”

办公室和教学楼之间有一道15米长的廊桥,两边有几棵高大的马尾松树,枝桠一直延伸到教学楼的三楼。已经是5月中了,满树花开的像绯红的云彩,我很喜欢盛开的马尾松花,淡淡的粉色,白色的花尖,香气清淡甜蜜,像极了含羞的少女。

淡黄色的灯光里,枝桠倒影到廊桥上,景色显得很别致,廊桥栏杆上斜靠着一个男生,脸背着灯光。

我低着头,一边擦着眼泪朝教室方向走去。

“姜青书,你怎么了?”路过那个男生时,他叫住了我。原来是叶卓然。

“你怎么不上晚自习跑这里来玩啊?”

“教室里闷,想出来透透气”,他眼光瞟了高处的树丫一眼,又收回来。可不是,高二了,大家压力都大。我停住了脚步,站到他斜对面,斜靠着栏杆。

他又追问了一句,“你怎么哭了?”

我把大概的事由讲了一遍,叹了口气,“虽然我成绩不是很优秀,但是也不算差,班主任怎么能这么做呢?太势力了。”

“当老师就有师德吗?老师不过是一种职业,理论上跟司机也没什么区别,是你太天真了。”他声音很平静,“不用生气,你不搬就好,他不会拿你怎样的。”

“嗯,不过就是有点失望,我的理想是长大当老师呢。”

“你跟他们不同,我相信你一定是个好老师的,加油姜青书!”

“你长的很像日本女孩子,有人这么说过吗?”他突然笑着问我,开始转移话题。

“不会吧?没人说过”,我不自觉摸了摸自己的脸,开始有点发烫。

“第一次见你,就觉得你像日本女孩,文静,秀气,有种温婉的气质。”他眼睛盯着我,夜色中眼神尤其清澈,我能看到他的眼白。

“上周你穿的那件粉红色的连衣裙很漂亮,就像这马尾松花。”他指了指满树的花朵。

我还来不及回答,一阵脚步声传来,我看到桥下穿过的语文老师的身影,好像是看到了我们。大晚上的一对男女学生在一起,很容易被人误会早恋。

“我先回去上课了,你也回去吧,马上要期末考试了。”

第二天吃完午饭我回到教室,桌子上放着一个大大的透明瓶子,装满了精致的幸运星,墨绿色的,我拿起来看了看,又不是生日,也不是节日,实在想不起哪个女同学会折幸运星送给我。

打开文具盒拿笔,里边躺了一张纸条,字迹很好看,有点狂草,“姜青书,这是我为你折的幸运星,折了好几个月,希望你以后的每一天都是幸运的。”落笔是叶卓然。

我一时被这突如其来的表白弄得不知所措,有点欣喜,也有点慌张,虽然内心深处,我承认自己有点喜欢叶卓然。但是我高中的目标就是万念归一考大学,至于谈恋爱,我从来没想过,也对这种小儿女的游戏嗤之以鼻,觉得高中谈恋爱纯属浪费时间,以后变数太大,那是不现实的事情。

我决定跟他保持着好同学的界限,不越雷池一步,买了一个笔记本当做答谢礼物,写了几句鼓励的话。但是闷声学习的我并不知道,叶卓然已经在自己的好哥们中间说我是他的女朋友。

十一国庆节学校照例组织汇演,我们高二二班跟高二五班抽签编在一队合唱。因为人比较多,搭了6层高的台阶舞台。女生们提着长裙子,手忙脚乱的找自己的位置。我不小心踩到了一个女生的长裙,她措不及防,一个趔趄摔倒在地上。

我急速抱歉,弯腰去扶她,她回过头看了我一下,然后怒火冲天地甩开我的手自己站了起来,声音跟打雷似的:“姜青书你眼瞎啊!你这个狐狸精,不但抢别人男朋友,还故意使绊子让我出丑,你实在太不要脸了...”。大礼堂里几百号人的目光齐刷刷射到我身上,我哑口无言,无从辩解:抢别人男朋友?我被骂懵了,我自己都没有男朋友,我抢谁男朋友?

“别在那里装了,叶卓然是我男朋友你不知道啊?要不是你勾引他,他能跟我闹分手吗?”

叶卓然,原来他是叶卓然的女朋友。我颜面扫地,实在呆不下去了,狂奔出礼堂。

“青书,青书,等等我!”小夏在我后边追过来。

我跑回了宿舍,哭的上气不接下气,潘小夏坐在床边安慰我,“青书,那个女孩是叶卓然初中时就谈的女朋友,叫仇心雨。高二五班的。”

“小夏,叶卓然什么时候成我男朋友了?再说我根本就不知道叶卓然有女朋友。这关系乱的。”

“哎,青书,叶卓然很喜欢你,我们几个好朋友都知道的,很早前他跟我说过一次,说早就跟仇心雨说好已经分手了,谁知道会出今天这档子事呢。”

既然叶卓然已经有女朋友了,还来追求我,这不是劈腿么?我最痛恨这种脚踏两只船的人。

我二话没说,拿着瓶子到四班门口叫出叶卓然,铁青着脸把瓶子还给了他。

“叶卓然,如果你喜欢我,就好好爱你的女朋友,因为我不喜欢脚踏两条的人。我更不会夺人所爱。”

“姜青书,我前段时间已经跟仇心雨说分手了,因为我喜欢你。我现在没有女朋友。”叶卓然急急的辩解。

“爱一个人就要一辈子,像你这样见异思迁的人,我不喜欢。”我扔下一句话就走了。叶卓然颓然的站在原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