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园路上幽灵楼 9

九 支身犯险 独闯空屋为解迷

我拿出那张照片,从左数第二个人是杨柯的爷爷,他旁边的就是我外公。

那么他们都与这旧楼有关,并且杨柯的小阁楼上还放置着一套监控器,他到底要做什么呢?

我脑子里突然冒出一个荒诞的想法:难道杨柯是灵异爱好者?置下那套设备是为了“捉鬼”?想完自己都忍不住摇头,这个结论太不能成立了。

我将照片放回口袋,下班后,买了水果去看岳西沉。

“什么?出院了?什么时候走的?昨晚?”当我看到岳西沉空荡荡的病床跑去问小护士时,她告诉我,岳西沉竟然出院了。

我拿出电话来,那头却无人接听,他带着伤能跑到哪儿去?

我又给闲雅广场保安部打了电话,那边的值班员说他受了伤,请了半个月的假,这家伙跑到哪儿去了?难不成……

我把东西送给同病房的一位老人,然后搭车直向陵园路奔去。

在路边的超市里,我买了一把手电和几节电池,然后又在超市门口给杨柯打了个电话,他告诉我现在还在外地。

于是我硬着头皮跨过了大广告牌,在黑暗中,我偷偷地望了望对面杨柯家的窗户,那里一片黑暗,我找开手电,一步步走进那幢让我心惊肉跳的楼里。

四下一片寂静,月光升起,透过窗户照进来,地上一片雪白,我顺着墙往里走,竖着耳朵注意四周的动静,可是,除了我的心跳声外,只有死一般的安静,难道岳西沉根本不在这里?

望着那黝黑的楼梯,我有些犹豫要不要上去。

这时,突然有个毛绒绒的东西飞快地从我的脚下窜过,我刚要叫,却看到是只老鼠,可是心跳得更厉害了,我不能判断自己的胆了变大了还是变小了,说是胆子小,可是我敢一个人跑到这里来,说是胆子大,可是却差点被只老鼠吓死。

这时,我想到了杨柯的那个监控器,是啊,为什么我非得上去呢?我可以从那看到楼里的一切啊,当然,如果杨柯真的不在家的话。

我轻轻地退了出来,只差一步就要穿过围墙时,我猛然听到背后楼里有动静,似乎是有人踩着木地板的吱吱声,我一步就跳进了墙角下的黑暗里,一棵树正好能挡住我,而我却可以看清外面的一切。

但是不看不要紧,一看心脏几乎要跳出胸膛,因为,我眼睁睁地看着那个穿着白袍子,头发垂在脸前的“人”正从楼里走出来,他似乎知道有人来,而跑出来想抓住入侵者。

我立即用手捂着嘴,屏住呼吸紧紧地依着墙,生怕一呼吸就能让它发现我。

那个“人”脚步轻缓,沙沙沙地由远而近走来,我一下闭上眼睛,心里一千遍一万遍地祈祷着,不要过来,不要过来!

我可不想被那种东西活生生吃掉,曾经看过的各种恐怖片此时都在脑子里重新放映,我恨恐怖片,我发誓,如果我能活着离开,我再也不看什么恐怖片了。

就在我胡思乱想之际,那声音没有了,仔细再听听,什么声音都没有。

我想了想,咬咬牙,轻轻地张开眼睛,可是,院子里除了一片惨白的月光和树的影子,什么也没有!它去哪儿了?明明看见它从楼里出来的,怎么不见了?

我慢慢地站起来,走出树影,还是什么都没有,楼上的窗户也是黑黑的,是我看错了吗?不可能吧。

算了,还是先上杨柯家再说。

我转过身刚要离开,突然,似乎听到右边黑影里有个东西在呼吸的声音,我的发根都立起来了,背上冒出冷汗,我慢慢地,慢慢地转身,眼前一团黑,我不由向后退了一步,盯睛再看,是团黑,不是什么影子,而是那头黑发!垂在胸前的长发,离我不出一米!

它,竟然就在我身后盯着我,而我却没有发现,我只觉得喉头咯咯作响,眼睛瞪得老大,张着嘴却硬是叫不出声来,就在我失去知觉之前,它抬起双手向我扑来,然后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四周乱糟糟的声音响成一片,刺痛着我的耳朵,有人大声地说话,那声音如打雷一般快要将我震碎了,我猛地张开眼睛想看看为什么这么吵,却发现四周没有一个人!

我坐起来,四周只是雪白的围墙,半开的窗户照进太阳光,不大的房间里充满着来苏水的味道,我旁边还有一张床,上面睡着一个人,脸向着我侧着,我一眼就认出来,“岳西沉?!”我叫了他一声。

他动了动手指,我又喊了他一声,他这才醒来,看见我立刻跳下床冲到我床边看,紧张地问我:“你醒了?没事了吧?”

我摇摇头,困惑地问他:“我怎么到医院来了?”

他吁出一口气,边给我倒水边说:“是我不好,都是我害的,对不起。”

他将水递给我,我接过来看着他的胳膊惊讶地问:“你的胳膊不是受伤了吗?这么快就好了?”

他忙抬起手看了看,然后尴尬地笑了笑说:“我忘了,忘了把绷带戴上了,当时一着急,也顾不上疼了。”

说完,从枕头下面拿出一条绷带来套在胳膊上。

“我想去洗手间。”我说。

他接过杯子,我下了床,他用右手扶着我,我刚走了两步忽然身子一歪,一手抓住他的左臂。

“怎么了?又头晕啊?”他问。

我这才站直身子,正视着他。“你的胳膊又没受伤,何苦这么作假?一天挂着不累吗?”他看我表情很严肃,慢慢地拿掉那绷带,他不再被信任的感觉油然而出。

我坐回床上去盯着他给我解释这种欺骗行为。

“本来,我不想告诉你,可是既然我的演技这么差,最好的办法就是说实话。”他淡淡地说着摘下绷带放在一边。

“这是明智的,坦白从宽,抗拒从严,你当过兵,应该比我清楚。”我冷冷地说。

他哂笑了几声:“没错。我说我胳膊伤了需要住院,的确是假的。”

我哼了一声别过头不看他。

他看看我,低着头继续说:“你应该听过一句话,知此知彼,百战百胜,不入虎穴焉得虎子?所以,为了查清楚那旧楼里是不是在闹鬼,我认为除了住进去以外,就是自己也变成一个‘鬼’。我受到袭击是真的,当然只是头部受了些轻伤,我认为,袭击我的人,或是鬼,无非是想把我赶走,或者是像对付那些失踪人口那样。

刚开始我是想放弃抵抗,干脆让他们把我也捉起来,也好查查那些失踪的人的去向,可当我准备放弃的时候,天色却亮了,它们便消失不见了,我只好来到医院。”

“你说它们,不只一个鬼?”我一下惊异起来,听着他的解释,恨他欺骗的感觉全体消失了,他为了帮我,竟然做出这样的牺牲,除了感激与敬佩我还能说什么?

“两个,我很肯定,后来,我住了一天医院,那些鬼也许以为我怕他们再也不会来了,于是我买了一顶假发,一条白裙子,昨晚悄悄地潜入旧楼躲了起来。

到十点多的时候,我听到楼下有动静,就守在门楼梯边,看见一个黑影子,蹑手蹑脚地走着,我以为是它们中的一个,就等着看它想干什么,可是谁知,它停了一会儿,却出去了,我就尾随其后,我看见它躲在一棵树下了,就躲进黑暗里顺着墙根走到它背后,当时,我真的不知道竟然会是你,你穿着风衣,还戴着帽子。

当你转过身来见着我时,我也吓了一跳,正要解释,你就……”

原来昨晚的鬼是他呀。

“对不起,我没想到会把你吓成这样,还好来的及时,医生说没什么大障,就是惊吓过度,而且说你有心脏病,以后尽量不要受什么刺激,当然了,我穿成那个样子,倒还吓了他们一跳呢。我只能解释说我们玩游戏,我化妆过于逼真了些。他们还狠狠地骂了我一顿呢。”他指了指床头放着的一件白裙子和假发。

我“卟哧”一下乐了,看着他认真的样子,再想想被医生骂的情境一定很有趣。

“我真的很抱歉。”他一脸愧疚的说。

“算了,看在你这么拼命地帮我的份上,而我又没有生命危险了,就不追究了,不过下次你一定要提前告诉我。”

“可是我要是告诉你,你一定要与我去冒险,我怎么能……”他这时候倒结巴起来,不善言辞的他只是个行动派。

“那这次计划被我害成一场空,怎么办?”我问。

“再说吧。你先好好休息,我已经告诉了伯母,等会儿她来,我一定好好向她赔礼。”

“可别说,她本来就不让我管,其实我也是不想管的,可是既然看你都这么热心了,我怎么能甩手不干呢?而且,还牵连了几条人命,看来,我还非得管下去不可了。”我看着被子上的红十字心里又开始迷茫起来,一团团线索忽明忽暗的纠缠不清,让我不知道要怎么入手。

“又管什么?”妈说着从外面走进来,手里拎着保温饭盒。

岳西沉听见声音赶紧站了起来说道:“伯母,您好,上次跟您见过面的,我叫岳西沉。”他彬彬有礼地鞠了个躬。

妈进门看见他脸上不自觉的就笑起来。“你也好,这次又麻烦你照顾蓉蓉,她这个孩子老是不听话,不叫她干什么,她非得干什么,自己身体又这么差,还成天往那种危险的地方跑。这次出了院,你不许再管这档子事了。”后一句是说给我听的。

“不是的,伯母……”他赶紧替我解释。

妈笑着冲他摆摆手,转头瞪着我说:“说吧,这次又是为什么啊?你知不知道我一接到电话,腿都发软了,万一你有个三长两短,叫我怎么办?”

“伯母……”岳西沉准备向妈交待自己的罪状,我忙打断他:“妈,我这不好好的吗?我命大福大,注定会有贵人救我于危难的。我对天发誓,以后再也不管这件事了,行了吧?妈,你陪我去洗手间吧。”我赶紧下床生怕岳西沉又说什么。

“这是你说的,小岳,你可替我作证哦。”岳西沉哭笑不得地点点头。

于是,妈妈扶着我出了病房,我扭头指了指床上的那堆东西,他这才意识到,转身收拾去了。

从洗手间出来,我要求出院,医生给开了些药以后,岳西沉送我们回了家。

世上很多事都是发生在最出乎意料的时候,我本来就已经一团乱麻了,而接下来发生的事又让我再一次陷入了谜团之中!



陵园路上幽灵楼

独杨的恐怖世界

妖怪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嫩柳青青抚春琴,莺啼燕舞漫山音。 不时降临及时雨,雨过花妍万物新。 天山冬雪逐消尽,换至稚芽如贵金。 近午高阳普大...
    东武居士阅读 285评论 1 3
  • 今天是关系攻略之前的总结,摘抄配合自己一些小理解 1、邀请对方来参加公司活动,不是我请你吃饭,而是请你牺牲自己的来...
    思远同学阅读 338评论 2 1
  • 家长朋友们,我特别建议大家随时收集废旧物品,比如:饮料瓶、装饰瓶、小铁盒、化妆品盒子等,当然要便于清洗干净的,无毒...
    科兰阅读 240评论 0 0
  • 二个世界,梦里的世界仿佛都是影视大片,各种不要五毛特效就有的腾空跳跃,牛鬼蛇神,奇思妙想,你总沉浸在其中,不想醒来...
    思云_0abc阅读 145评论 0 1
  • Ally0858阅读 13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