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看病记——祝贺我活过来了!

文/思小妞

图片源自网络

在美国,身体不好千万别生病!

真是要给美国的医疗体系和医治理念跪了。

上周五因为突然下雨降了点温,小身板儿不佳的我下午便开始低烧。本想着按照在国内的老法子,回家喝点热水、盖着被子捂身汗出来也就没事了。大概是最近缺乏运动,加之来美国之后在饮食方面肯定不如国内吃得爽快,搞得抵抗力下降,所以不管我喝了多少热水、盖着被子捂了多少汗到了周六中午还是没见好转。

实在扛不住了,那就打电话给医院约诊吧。(是的,在美国医院不是你随去就能随看的,想看病,先预约)。然而医院周六日居然没有坐班的医生,除非你是紧急情况,属于那种现在不看即刻就要挂掉的,可以拨911叫Emergency。可是,我不过就是区区一发烧,温度最高也不过38.5摄氏度,Emergency人家谁理你啊。好不容易和值班的人(也不知道是护士还是谁)说明了情况,对方说会帮我们联系医生在半小时内回电,让我们且等吧。

好吧,算你们狠,我只能脑门儿上顶着冰袋在床上丫挺。终于,过了20分钟救星来电了,核实了个人信息、了解了身体状况后就让我们去买药。药是那种在沃尔玛这类各大超市都能买到、而且男女老人婴儿孕妇都能通吃的药哦。医生,你确定给我开得不是维他命吗?

嗯,还好不是维他命。不过是一种最最普遍常见的散热药,没有消炎作用、没有止咳作用,和国内那些治疗发烧感冒的猛药完全没法儿比。不过,靠着这药我总算是安稳的睡了一晚上。

医院大厅

第二天周一早上八点给医院打电话预约,还好放暑假学校园里学生不多,我有幸能在当天十点就看上医生。终于,在护士做了一堆体重、血压、心跳、脉搏、测体温、询问病情、药物历史盘查等常规检查后,我终于见到了亲爱的医生。相信我,长这么大,第一次这么迫不及待的想见医生。

首先,医生把护士之前做的那套完完全全repeat了一遍,然后终于给我做了两项不一样的检查:测流感和测尿液。前者,就是提取你鼻腔里的液体拿去化验;后者,我不说你们也知道。因为我有些咳嗽,而且几年前得过肺炎,所以和医生讲了自己的担心。医生说不可能得肺炎,而判断的依据就是用听诊器听过后发现我的肺部运作的非常良好。

服了!之前在国内看病留下的后遗症就是不管啥病,上来都先验血、拍片子倒腾一番后给你定诊。而在这里,医生确定我没有得流感、尿检正常后居然就打算放我回去了。等等,医生,你确定不用给我开点药吗?你确定没啥嘱咐吗?你确定我发了三天烧并且此刻还正发着烧居然还是你口中说的“you look so good”么?我读书少,你别蒙我啊。求你给我开药、验血吧。医生人很好,但很固执,就像即将英勇就义的战士一样,死活不肯啊。我只能另辟蹊径,想从他嘴里套些方子,于是我们之间就发生了以下神奇的对话:

我:“医生啊,在中国医生和长辈们都叮嘱我们,一发烧就被要求多喝热水、多出汗,这样没问题吧。”

医生:“亲,那是老黄历啦。你想喝什么就喝什么,只是不要喝热水,容易灼伤嗓子;你没必要多出汗,热了就少穿点,开空调;冷了就加毯子,关空调。怎么舒服怎么来。”

我:“医生啊,在中国医生和长辈们都叮嘱我们发烧不要洗澡,怕又着凉加重病情,可不洗澡真的很不舒服啊!”

医生:“亲,你当然可以洗澡啊,想怎么洗怎么洗,注意别冷着就好。如果你想跑马拉松、想爬山觉得体力不错也可以去啊。”

我:“医生啊,在中国医生和长辈们都叮嘱我们发烧要吃的清淡,我都喝了好几天粥了,能吃点别的吗?”

医生:“亲,你喜欢吃啥?”

我:“我喜欢吃辣的食物。”

医生:“亲,那你就吃啊,注意营养搭配就好。吃自己喜欢的食物才有胃口才有抵抗力。”

我:“医生啊,你确定我现在只吃得这个药管用吗?如果管用为啥我吃了两天还没完全退烧啊?”

医生:“亲,你的病要靠自己体内产生的抗体去治愈而不是靠药物,这个药只是让你烧得难受的时候吃两片觉得舒服一点。”

我:“好吧,医生,那我继续回去硬扛了。要不你先帮我做个明天的预约吧,万一我情况还是没好转,明儿我来找你你再帮我瞅瞅。”

医生:“亲,没问题哦,我先帮你约上。不过明天我可真不想见到你啊。哈哈!”

无语、挥泪、含恨告别。

不过扛着扛着确实好多了,虽然发烧还是去了又来的,但周期明显变长了、温度明显降低了。只是我还是不放心,所以第二天又跑去见医生,死活让他帮我验血。他一定不懂,为什么伟大的中国人民那么热衷于blood test.

当验血报告显示一切正常时,我终于安心了。临走时,医生又来了句:“亲,那个药你不用按照6小时吃一次的说明来,什么时候开始发烧觉得难受了什么时候再吃哦。”

呵呵,美国医生,你们真行。

之前,听同学说他不到两岁的儿子在美国发烧,烧了两天医生就是不肯开药。除非发烧超过一定的温度和周期,医生才会开药,否则不管你哭得多凶、挨得多难受,除了硬扛没别得办法。这种治疗估计要心疼死中国的家长了。

候诊区

经过这次小病小折腾,我终于又能理解一些为啥美国三四岁的小孩在冬天也可以只穿短裤和一件套头衫;为啥热爱奔跑的美国人民在暴雨中跑步也能自如开心;为啥他们一年四季都不喝温热水只灌自己冷水(注意,不是常温哦)我们是拿自己的身体当肉身了,而他们,是拿自己的身体当盾牌了。

中美关于普通感冒发烧治疗理念的对比:

图片by思小妞

想到中国的一句古话“自求多福”,倒是很适合用在美国生病时。

END.

谢谢你不吝关注或点赞。转载请务必简信联系,还望体谅原创者的劳动力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个人了 世界小了 圈子密了 交友多了 朋友少了…… 世界大了 信息海了 想法宽了 思想窄了…… 世界快了 效率高...
    食尚得歌阅读 372评论 0 2
  • 啡+红棕色!想怎么洗就怎么洗!味道还是玉米味哟!这么长头发去理发店做个颜色没有5-6个小时以上能搞定吗!我们只要9...
    罗贵菊阅读 533评论 0 0
  • 一席微凉,轻摇下纱窗, 窗外梧桐摇曳,月光高悬镜上, 梦中人,你在何方? 闺房中,烛光轻舞出淡淡茶香, 我提笔画着...
    静听雨落盼君来阅读 233评论 0 1
  • 想必没有人可以否认,这是一个鸡汤漫天的时代,每天只要你一睁开眼,漫天的鸡汤就像绵绵的秋雨般向你飘来,想躲自然是躲不...
    蓝桥逸梦阅读 36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