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逼狗剩的傻逼生活

狗剩辞了之前的工作,拖着行李独自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他下定决心要把当年的梦想实现了。狗剩想写作,他时常觉得灵感不时会从脑中蹦出来,他想表达不想浪费,他要把这些东西写出来。

狗剩安顿下来之后没有找工作,之前那个连周末都没有的工作让他烦透了。他想暂时只专注做一件事。谁问起来,他总是咧嘴一笑说:做广告的。

那时,狗剩每天只吃一顿饭,对于他来讲,健康是什么?不懂。工作是什么?不做。恋爱是什么?不谈。理想是什么?他笑了。那时的狗剩已经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积蓄已经不足以支撑他的任性。

因为狗剩当初注册了一个写作平台,本想有个每天练笔的地方,谁知碰上了几位大牛(文章写的真心好的大牛),看着他们的文章,狗剩满心都是羡慕和嫉妒。他能从他们的文章中感受到美,感受到深刻的思想碰撞,感受到那才是自己前进的方向。可是,时间,狗剩缺少的是时间,他无数次想私信他们,问一下自己需要多长时间才能做到像他们那样优秀。可是他没有,他怕被人当做是一个急功近利的愣头青年,怕别人说他不努力付出就妄想优秀,他不想自己那点可怜的自尊被践踏个稀烂。

狗剩本来也能靠投稿得些收入,但是那些文章狗剩不喜欢,没有文笔只有套路,没有深度只有观点,文章犄角旮旯里都透着机灵,三行五行都要埋个包袱。不仅如此,还要每天去搜集那些古灵精怪的材料,去赚眼球,时刻关注那些社会舆论,去蹭热点。这不是狗剩写文的初衷。他当初认为的小小插曲,竟成了自己生活的主旋律,这是他不能接受的。狗剩也因此变得有些抵触,有些拒绝,有些鄙视。鄙视自己曾经写过的文字,也鄙视现在的自己。

狗剩开始拒绝写那些稿子,收入也开始断档。面对房租、水电、煤气费用,面对那个整天嗷嗷待哺的胃,他无地自容。他想,我得生活下去,于是拿起了笔。又想,我不能再妥协下去,又把笔放下。他感受到肩膀上两个天使的争吵,一个在鼓励他坚持自己的梦想,一个在嘲笑他是一个连饭都吃不上的追梦者。

烟灰缸已经塞满了烟头,狗剩仍找不出答案。他开始不断翻书,看那些作家的态度。有的说:无论如何,饥饿都是更大的真理。有的说,不要让你回望人生的那一刻,满眼都是空虚。狗剩又开始纠结,企图找出两全齐美的办法,但是一切都晚了,因为内心的拒绝,他已经失去写那些媚俗文章的能力——狗剩失业了。

后来,狗剩既写不出让自己混口饭吃的文章,又写不出自己内心追寻的方向。

狗剩笑了,笑自己太傻,也笑自己太贪。傻到一个劲儿地用“贪”(执取愉悦的感受)来处理“嗔”(排斥不愉悦的感受),结果种下了无数的后遗症(业)。他又不时地会提起一股劲,妄想这也许就是个契机。狗剩感觉到肩膀上两个天使又在吵了,但他已经无心再听他们啰嗦。

想当初,狗剩指点江山激扬文字,在家人朋友面前夸下海口,破釜沉舟,掷杯而去。到后来,百二秦关仍是秦关,吴下阿蒙依旧是阿蒙,不,用阿呆更合适些。对于饿得发昏的人来讲,梦想是个什么东西,能吃么?也许有人再问狗剩,是想做一个痛苦的苏格拉底,还是一头快乐的猪时,他会变得不再那么斩钉截铁。

后来狗剩变了,亲戚朋友们发现他不像以前那么自大了。开始到处报考公务员,这是一份他曾经嗤之以鼻的职业。但他没时间搭理那些过来嘲讽的人,他还得去看公务员考试的书,得去练题。因为狗剩前几次考试,题都没有做完。

                                                                                                                                         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2016,只剩下最后的两个多小时了。 吃晚饭的时候听到附近的烟花声声绚烂,回到宾馆,打开大简书,看到各路大...
    清荷沐阳阅读 419评论 14 18
  • Install ES cluster steps Install the Java and make sure t...
    纯真的大饼饼阅读 398评论 0 3
  • 站在你下方,仰头笑 两扇门却紧闭着 哦,你没看见我吧 后退几步,歪歪头招招手 两扇门仍紧闭着 哦,太远了吧,也许不...
    HELLO派阅读 11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