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你一直在这里(完本)

再见周然时,我刚好结束了跟史辉纠缠了四年的感情。

我以为高考结束周然从我的视线里消失之后,这辈子再也不可能见面了,可谁知四年后偏偏又遇见了,这是偶然,巧合,还是老天故意捉弄,为什么要把我最难堪的一面呈现在周然面前?

01

史辉是我的前男友,也是占据我整个最美好青春年华的男人。

高中分班,我和史辉都被分到了理科班。那次物理测试之后,占据第一名的史辉进入了我的视线,要知道物理是我的强项,每次考试第一名非我莫属,可这次我居然屈居第二,我多少是有些不服气的。

我这人表明上不动声色,暗地里却争强好胜,我怎么可能容忍我从来都是稳居第一的位置被人取代?我暗暗较着劲,偷偷地努力,我第一的位置只能由我自己来刷新。

周然,我同桌,化学尖子。他可能觉察出了什么,在我刷各种试卷刷的头昏脑涨时,总会适时地递上一杯温热的奶茶,看着他鼓励的眼神,我只能默默地吸一口奶茶,然后又将所有的力量再次投入到题海战术当中。

在一次次模考中,我和史辉的物理成绩总是不相上下,不是我第一,就是他第一。老师倒是很高兴,学习就是应该这样你追我赶,才有进步。可我却不高兴,谁屑于跟他追赶。

在学习的竞争中,我对史辉逐渐产生了不一样的情愫,那种无法言说的小心思在我的内心深处逐渐慢慢地发芽,我有些惊慌、有些不知所措,甚至有些甜蜜,还有些苦恼。

我不知道该怎么跟周然说我的小秘密,既然是秘密,说还是不说,我有点纠结。不说吧,总是压抑着我的内心,很难受。说吧,可又难以启齿。

周然从高一到高三一直都是我的同桌,从没觉得厌倦,也就从没想换过。他化学好,而我的化学总是差了那么一点,跟他坐在一起,我往往可以近水楼台先得月,他倒是帮助我了不少。所以我俩的关系就好像是闺蜜或者是兄弟,我的一切他都了解,至于他的一切,我想我还是了解的吧。

最终,在那个晚自习,我把周然拉了出去,站在教室门前的花坛边,跟他讲了我心里的那点烦恼。说完之后,我心里一下子就舒畅了。可我发现在教室里照出的隐隐约约的光线下,周然的眼睛里似乎隐藏着什么,他扯了扯嘴角,只是说,“你怕是喜欢上他了。”

我有点羞涩,又有点被看穿的尴尬。

“需要我帮你吗?”周然轻声说。

“不用,先就这样吧。”我摇头,毕竟马上就要高考了,我不能分神。

“好。你需要时跟我说。”周然的声音里有一丝怅然,我只觉得怪怪的,但没来得及深究。

从那之后,我的视线总是追随着史辉,心里不再跟他较劲,不再把他视为劲敌。我心里荡起的层层涟漪多了一抹温柔和期待。

不出所料,我考上了我心仪的大学,跟史辉是同一所大学。其实,我是探听到他报考的大学,特意将志愿也填报了这所大学,但他不知道,没必要让他知道。

周然也考上另一座城市的大学。自从上大学之后,我和周然各奔东西,再也没有见过面,也没有联系过。

02

在同一所大学里,虽然不同系,但影响不了我追逐史辉的脚步。我对他展开了穷追猛打的热烈攻势,但这朵高岭之花不是那么能轻易拿下。

来自同一所高中,同一个班级,他多多少少对我还是有所了解的,我这个人有些强势,不管做什么颇有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架势。被我纠缠得紧了,他不得不妥协了。

从此,校园里多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啊呸的风景线,分明是他快步朝前走,我小跑着在后面追,他不等我,他不牵我的手,我却还乐此不疲地追着。

在他面前,我早已失去了当初的强势,我早已不是我,我舔狗似的讨好着他,生怕他有一点点的不高兴。他答应我做他的女朋友,但有约法三章。

第一,我们的关系不公开,但要随叫随到。

第二,他是自由的,不能干扰他接触别的异性。

第三,他的目的是要出国留学,不能影响他的学习。

为了能做他的女朋友,别说约法三章,就算十章又算什么,我轻而易举地答应了。

别看史辉清清冷冷让人不容易靠近,但他胜在容颜俊美,身材好,轻轻松松就俘获了校园里那些花痴妹子的目光。

史辉喜欢打篮球,篮球场上经常可以看到他手执篮球跳跃的身影,更是吸引了围观的一大片欢呼声,多少俏丽的女生争先恐后的为他递水。我站在图书馆五楼的窗边,遥遥地看着篮球场,面上没有多余表情,心里却是酸味直冒,哼,招蜂引蝶。

转身,我又坐在桌前,继续背我的英语单词。我还不信,你能出国,我还出不去?我又拿出当初在高中时跟他竞争时的劲头开始拼了。

然而,他的一个电话就能让我瞬间破攻,“给我送水。”

“我......你不是有水,这么多人给你送水?”我有点酸。

“嗯?你忘了约法三章的第一条?”他语气里有不耐。

“知道了。”我没敢耽搁,合上书,就从五楼往下跑,在小卖部气喘吁吁地买了一瓶水,然后又不停歇地跑到篮球场,站在人群最前面,看他在场上跳跃。

我惊艳他的好身材,蓝白相间的球衣裹着结实紧致的肌肉,没有一丝多余的赘肉。要才华有才华,要相貌有相貌,要身材有身材,诸多光环加持,难怪他的眼中没有别人,不,有别人,没我,我在他面前是如此卑微、渺小,他的眼里根本看不到我。

“发什么呆?”随着一声轻斥,我手里的水被他一把拿了过去。我这才意识到球赛结束了,周围只是稀稀拉拉站着一些人。

我讨好地对他展颜微笑,“累了吧,要不要去吃点东西?”

他睨了一眼我怀中抱着的书,嗓子里发出几不可闻的“嗯”的一声。

他让我在校门口等他,他回去换件衣服。

我知道他不想让别人看到我们走在一起,我转身就往校外走,刚好碰上同一寝室的室友,就请她帮我把书带了回去。

在校门口大约等了一刻钟,他的身影才出现。很明显他洗了澡,换了身白T恤休闲裤,身上散发出清冽好闻的味道,像是能蛊惑人的心智一般。趁他没注意,我很没出息地深深地吸了一下鼻子。

没走多远,就在街角的饮料店里,一人要了一杯热饮。

坐在安静的角落里,舒缓的音乐缓缓流淌。他似乎有些累,手指在小桌上轻轻地叩着,眸子微眯。头顶壁灯昏暗的光线落在他的肩头,犹如蒙上了一层薄薄的光晕,而他俊逸雅致的五官没有太多的表情。

时间一分一秒地走着,他安静地坐着,我安静地看着他,我挺喜欢这样的时光,仿佛世界都变得缓慢了,慢地只有我和他,慢地我好像已经完全拥有了他。

03

史辉的约法三章中说过,他有接触其他异性的自由。我以为他只是说说而已,并没有当真,毕竟像他这样光彩夺目的人,走到哪里都会吸引别人的目光。

然而,大二刚上了两个月,室友敏儿就神神秘秘地跟我说,她看到史辉跟沈俏成双入对地出入在校园门口的咖啡屋。

敏儿是唯一知道我跟史辉是地下秘密情侣的,为了不公开,我没让其他室友知道。她告诉我这事时,我已经差不多有半个月没有跟史辉见面了,他说他要复习英语,要考托福。好吧,我也只能暗地里下功夫,不想落后于他,我们非常默契地这段时间谁也没有找过谁。

是我疏忽了,他没找我,并不意味着他不去找别人。

那天课后,我堵上了史辉。当然他旁边还有沈俏。

沈俏是他们系的校花,我不得不承认她长得真的是很漂亮,皮肤白皙,个子比我矮了半个头,但这不是关键,关键是人家还声音甜美,娇娇柔柔,让人油然而生一种保护欲。对,就是男生喜欢的类型。

我人高马大地站在他们面前,还未开口,沈俏看着我,嘴里的话却是对着史辉说的,“她是?”

史辉的脸上有一些尴尬,“她是......我高中同学,也是我......朋友。”

朋友?仅仅是朋友?我心里仿佛扎了一根刺,心痛,但我没有说话,只是挑眉看着史辉。

史辉握拳放在嘴边轻声咳了一下,说,“你在这等我一下,我先送沈俏回去。”

说着从我身边侧身走过去,我看见他拉着沈俏的手。是十指相扣的那种。

我的眼泪瞬间不争气地流了下来,一年多来,我们从未正式走到一起,更别说牵手,我和他走在一起中间永远差着一个人的距离。

可他现在?我突然意识到他说的可以自由接触异性并不是说说而已,他切切实实地在做。那我算什么?

没等多久,史辉就返回来了。他看到我的眼睛红红的,没有给我做任何解释,只是说,“别忘了我们有约定。”

我凄然一笑,“我没忘,你永远是自由的。”

我准备走,转身时明显地感觉到史辉的脸上有些不自然,我装作不在意。

接下来的日子,我依然教室、图书馆、寝室三点一线,我没有再去找史辉,他几次打电话让我给他送水,我都以课业忙没时间为借口,或者他让我给他在图书馆占位置,我又以我在教室为借口,根本不理会他的狗屁约法三章。

04

转瞬,就到了秋天,我和史辉已有好几个月没有见面了。其实,别看是在同一所校园,当你刻意要躲某个人的时候,再小的校园你也无法见面,但是当你有心要找某个人时,再大的校园你也可以找得到。

我刻意躲着史辉,但他却无心找我。

我不再把所有的精力放在一个也许不可能的人身上了,因为我发现大学里除了爱情之外,还有更美好的东西在等着我。

比如,我喜欢摄影,我参加了校园里的摄影协会。利用自己业余写稿赚的钱,我买了一个配置简单的单反,平时课余学些拍摄技巧,周末跟着他们去郊外实地拍摄,不得不说我的生活也逐渐有了乐趣。

比如,我对心理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选修了心理学陈教授的课程,每周要上两节课。

比如,我想好好写网络小说,顺利签约之后,我每天定时更新六千字。

比如,我要考托福,每天必须要背单词。

所以,进入大三之后,我突然开窍了,意识到每天的时间似乎怎么挤总也不够用,哪还有时间谈情说爱、风花雪月。

当敏儿再次跟我提到史辉和沈俏时,我好像觉得跟他们隔了一个世纪那么遥远了,我的心里早已很平静了。

当然,“他们官宣了”,这在我心里还是激起了千层浪,果然不出意外,他们真的在一起了。不过,郎才女貌,的确很登对,我没有在他们的朋友圈下祝福,也没有点赞,只是很平静地把他们都拉黑了。

史辉,这个我自高中起就默默较劲、自大学起就狂追的男生,我不再喜欢了。

05

大四的下学期,我更忙了,除了准备毕业论文之外,我开始忙于找单位实习,我不打算考托福了,我觉得我在国内好好的,干嘛非得要出去渡一层金?

以前想出国是为了追随一个人的脚步,现在谁也不为了,只为了自己。

实习单位离学校有点远,一个在城南,一个在城北,每天我得穿梭在这座城市当中,挤在熙熙攘攘的地铁里。不过还好,我的适应能力比较强,深得实习单位领导的赏识,所以每天奔波的辛苦都不算啥。

在实习了一个月后,那天,我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寝室,刚洗漱完躺在床上,手机突然“叮”响了声,我拿起来一看是条信息。多么熟悉的电话号码,尽管我已经把史辉的所有信息、微信、电话号码全部删光光了,但早已烂熟于心的电话号码还是没办法从脑海里删除。

他是质问的语气,“你在哪里?为什么把我的微信删了?”

我靠,你凭什么这么理直气壮?

我没理他,准备睡了,结果他的电话就打过来了,“下楼。”

“我已经睡了。”我说。

“你不介意我直接上楼吧?”史辉带着不可抗拒的霸道,我相信他能说到做到,只好穿好衣服下楼。

他站在宿舍楼的小树林前,一身黑色的卫衣,昏暗的光线下只能看得清他的一张脸苍白。几个月不见,我明显地感觉到他消瘦了许多,穿在身上的卫衣显得很宽大。

“为什么把我的微信删了?”他一开口又是质问。

我蹙了蹙眉,语气也不太好,“怎么?不可以?有关系吗?”

他没想到我也会发火,愣愣地看了我几眼,口气软了下来,“别闹了,好不好,不是一直都挺好的吗?”

挺好的?你觉得挺好的?几个月没有跟我联系,现在才发现微信被删了,还说挺好的,多可笑。

我还的确被气笑了,“史辉,你不是说了我们的关系不能公开吗?那我们还有关系吗?你不是想要自由接触异性吗?我阻止你和沈俏了吗?”

史辉的脸色在暗影里更苍白了,“我和沈俏分手了。”他沉沉地说道。

分手?我疑惑地盯着他。最近我实在太忙了,都不知道发生了这回事,我是不是应该锣鼓喧天、鞭炮齐鸣,庆祝一番?

“哦,跟我有关系吗?”我语气冷淡。

“楠楠,别闹了,好不好?从现在起我们好好的,好不好?”史辉拉住我的手,这是四年来他第一次拉我的手,我第一次感觉得到,他的手是温暖的、干燥的,“四年了,我们从来都没有分开过,对不对?我知道你一直都喜欢我。我们不要那个约法三章了,好不好?”

他说的是我喜欢他,而不是他喜欢我。

“扑哧”我突然忍不住笑了,还真是有你的,当初我在你身边的时候,你永远看不见我,现在我做回了自己,你又想跟我好,当我是什么,物件?想要就要,想扔就扔?

看着眼前那张曾经让我迷恋到不可自拔的脸,我突然想如果是一年前,甚至是半年前,他跟我说这些话,我可能还会雀跃,可是现在我的内心早已没有了波澜。

“我累了,要休息了。”我轻轻把他的手拉开,转身朝宿舍楼走去,这一次,我没有回头。

但站在寝室里,我透过窗户往小树林看时,那里已经没有了他的身影,似乎他就跟没有来过一样。

的确,我累了,喜欢他真的让我太累了。

06

后来,我从其他人口中得知,原来沈俏跟他分手,是因为沈俏喜欢上了一个富二代,而史辉无法满足沈俏想要的。

看,这就是现实,当初爱的有多深,现在痛的就有多深。

史辉似乎很自信我还是喜欢他的,所以隔三差五会来我的宿舍楼下,但我都故意避而不见。我忙得确实没有时间,每天挤地铁回来累得就像狗一样只想在床上伸直了。

我没想到,消失四年的周然突然出现在了我的视线里。

那天,我回来走到学校门口时,看到一个高大的背影在门口踯躅,从他身边走过时,不免好奇地朝他看了一眼,结果——

“周然?”我不确定地开口。

那个身影怔了一下,然后转过身来。

“真的是你,周然!”我高兴地扑过去朝他肩头捶了一拳,“好哥们、好兄弟、好闺蜜,真的是你!”我有点语无伦次。

周然也兴奋地把我拥在怀里,我感觉得到他有点紧张,还有点腼腆。

“你怎么会在这里?为什么这几年都没有你的消息?你都没有想过我吗?”我抛出一连串的问题。

周然挠挠头发,不知该回答哪一个,他的脸更红了。

“你还没吃饭吧?走,我们去吃饭,边吃边说。”我拉着周然的手就往马路对面的小餐厅走去,我根本没有注意到我是拉着周然的手,而他宽大的手掌紧紧地握着我的小手。

在餐厅坐下之后,我点了一个椒麻鸡,我知道他最爱吃,高中时我就知道。还点了水煮肉片,和几个素菜,他在旁边一个劲地说,“够了,够了,太多了。”

我笑着说,“你我还不知道吗?放心,在姐们的地盘,给你管够。”

他也笑了,我们都想起了曾经高中时的约定,高考前,我俩说,不管将来各自考上哪个大学,去探望时,一定得把饭菜管够。

等菜的过程中,我撑着下巴一眼不眨地看着眼前的这个男生。

餐厅里柔和的灯光倾泻而下,洒在他的俊容上,他的眸依旧如从前那般墨黑,而岁月又在其中添上了一笔深邃,曾经的少年褪去了青涩,带着属于这个年龄刚刚好的成熟。

“干嘛这样看着我?”他伸手弹了一下我的前额。

“好看。”我脱口而出,随即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脸一下子红了,慌的差点闪着舌头,“我怎么没发现你长得这么好看......”

呸呸呸,我到底在说些啥?

他轻声地笑了,露出一口洁白的牙齿,“现在才发现啊?不过还好,还不算晚......”

嗯?什么还不算晚?

我诧异地看着他,正要开口问,这时服务员把菜端了上来。

“我不客气了,我今儿要好好吃你一顿。”他拿起筷子,给我的碗里夹了一块鸡肉。

我笑了,他没有变,还是我记忆里的那个暖心的同桌。

我俩边吃边聊,从高中说到大学,从以前说到现在,一顿饭竟吃到餐厅打烊,服务员上前来提醒时,我俩才意识到时间居然过去了很久。

我们站起身跟服务员说着抱歉,然后出了餐厅好像还感觉意犹未尽。但周然说,“太晚了,你明天还要上班。”

在校园门口分别时,我问周然:“你住在哪里?要不要我帮你去订个酒店?”

周然笑了笑,揉了揉我的脑袋,“不用担心我,我那么大个人还能丢了不成?”

“好吧,那你记得明天又给我打电话。”我俩互相添加了微信,我才依依不舍地跟他挥手告别。

夜色里,我几次回头依然可以看见他颀长的身子站在校门口的路灯下,把他的身影拉得很长很长。

走着走着,我突然意识到,刚才周然揉了我的脑袋,似乎对我很亲密,但转而又想,不应该是亲密,高中时他还不是经常拍一下我的脑袋,搂一下我的肩,他是我闺蜜,我怎么可能会对他有其他想法?

但,他怎么知道我在上班?之前我们一直没有联系啊。

07

大早上,我穿着及踝的棉麻连衣裙,踩着小白鞋刚走到校门口,就看到了周然。

“你怎么不给我打电话?”我担心他等的时间太长。

“没关系,我知道你这个时候要去上班啊,”他笑了,晨光此时落在他的脸上,温润且干净。

“陪我一起吃早点?”他扬了扬手里的食品袋,侧头看着我。

我这才看清他的手里还拎着东西。他递给我一杯豆浆,还有一个鲜虾包。

我吸了一口,是我喜欢的不加糖的味道。

“周然,你到现在还记得我的口味。”我举了举豆浆。

“这么多年了,怎么可能忘记......”他的眼里有宠溺。

我突然脸红了,赶紧岔开话题,“对了,你怎么知道我上班了?”

他眼睛眨了眨,“这是个秘密。”

我挑了挑眉,“周然,你什么时候对我还有秘密了?”

他吸了口手里的豆浆,看了眼不远处的地铁站,说:“快点啦,我陪你去坐地铁,你等一下要迟到了。”

说着故意往前快步走去,我在他身后毫无形象地大叫,“周然,你等我一下......”

坐在地铁车厢里,周然还是告诉了我。

原来,这一切都是史辉告诉他的。

史辉一个星期前出国了,出国前夜他来找过我,本来我不想理他,可他说,“我要出国了,以后可能见面的机会少了。”

我还是下楼见了他。

他一身白T恤,没有了往日的意气风发,灯光下还有点胡子的青茬。

“楠楠......我们真的没有可能了吗?”他还是这句话,我咬紧嘴唇,如果换做是以前,我可能早就迫不及待地扑向他了,但,现在,我还是摇了摇头,“都过去了。”

他的眼里有些凄然,沉默了许久,他才开口,“楠楠,我要走了,如果......我是说如果,你还喜欢我的话,我的号码永远不变。”

我扯了扯嘴角,心却在一瞬间钝痛了,原来我喜欢着你,你到现在还是没有喜欢过我。

史辉深深地看着我,眼里有潮湿的雾气,唇角牵起一抹凄凉,“我走了,你保重。”

看着他高大的背影,格外的萧索,我没有说话,只是在心里说,“一路平安。”

那天晚上回去之后,史辉拨通了周然的电话,告诉他我的全部情况,还跟周然说,如果周然还喜欢我的话,一定要珍惜我,千万不要像他一样错过了。

于是,周然论文答辩完之后,迅速买了火车票从他所在的城市奔赴到数千公里外的另一个城市。昨天晚上在学校门口看见他时,他才刚下了火车顾不上休息,就风尘仆仆地跑到我的学校,在校门外等了有三个小时。

08

听着周然絮絮叨叨地说着,我忽然打断他,“周然,你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

“我......我......”旁边的大男孩忽然脸红了,“说了你别不信啊,从跟你同桌时我就喜欢你了。”

“啊?”这下轮到我脸红了,“我怎么不知道?你为什么不告诉我?”我捶了一下他的肩膀。

“你那时眼里哪有我呀......”周然撇撇嘴,似乎有点委屈。

也对,那时我一天到晚只知道跟史辉较劲,那时我刚对史辉有点点好感,那时我还跟周然倾诉过我内心的苦恼,他还说要帮我来着。

“周然,这就是你四年来一直不跟我联系的原因吗?”我睨着周然。

“我以为......我以为不打扰就是对你最好的祝福,我以为你和史辉能修成正果。”

“......”

哪有那么多的以为啊,世事难料,谁知道我们的生命当中会发生什么啊。

“我过两天还要回学校,反正没几天就要毕业了,到时我也在这个城市找工作,好不好?”周然轻声问我,眼里有一些期待。

“好。”我勾着唇浅浅的笑了,轻轻地把手放在了周然的手心里,指尖传来他的温热。

他握紧了我的手,耳朵尖微微泛红,深邃的眸中却闪着炙热的光。

兜兜转转这么多年,原来,你一直在默默地等着我。

虽然,错失了四年时光,但还好,一切还不算晚。

(图片均来自网络侵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