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巅峰人物访谈】医学硕士为何转行微商?


腾讯视频


人物专访


马越,劲家庄官方代理,河北石家庄人,现在北京工作。2012年她本科毕业于江西中医药大学,2015年硕士毕业于天津中医药大学,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是在家乡的一个医学院校做医学专业老师。2016年5月份去往北京,起初在北京一家三甲医院工作,后因工作调动,现在在一家医学杂志社做医学编辑。


她和现在大部分年轻人一样,一直以来都过着循规蹈矩的生活:在家长的安排下读大学、读研、工作。可她为什么会决定转做微商呢?带着这个疑问,我们采访到了这位劲家庄的官方代理——马越。





劲家庄官方代理:马越


记者:您是怎么了解到劲家庄的呢?


马越:去年来北京后认识了很多朋友,在机缘巧合下认识了我现在的老大——金雨,有一次大家一起聚会,金雨哥无意中说起自己正在喝劲家庄红薏米芡实茶,专业使然,我就请金雨哥给我介绍了它的配方,这才了解到这是一款祛湿茶,主打的功效就是祛湿健脾。也正是“祛湿健脾”这四个字深深吸引到我,因为我自己湿气非常重,平时就有这方面的困扰和需求,所以尝试着去使用了这款产品。喝了大概10天左右,发现自己身上很多症状都有非常显著的改善,我就对这款产品刮目相看了。


记者:学医的您为什么会选择加入劲家庄呢?劲家庄有哪些地方吸引您?


马越:我首先是认可劲家庄红薏米芡实茶这款产品,从专业角度来说它是非常的可靠的,

一个产品最好的代言就是我们代理商自己都在使用,我们自己用了都觉得好,才会有信心和底气做这款产品。再加上金雨哥给我介绍了公司和工厂,我相信他的眼光,也明白明星工厂和明星代言,是给我们的产品最大的保障。


还有就是因为不甘心吧,当初准备加入的时候老大也和我说:要不你再考虑一下。我说我考虑不出什么来的,我对这个行业完全不了解,又能考虑什么呢?当初从石家庄来到北京也是因为不安于现状,虽然在石家庄做老师,工作和生活相对来说都比较安逸,但我清楚这不是我想要的,尤其是在自己还年轻的时候,我感觉自己应该出来奋斗。往大了说,是自己一直想创业;往小了说就是想去做一些能改变自己生活状况的事情。刚好又听金雨哥介绍了劲家庄公司还有工厂的情况之后,我很信赖这款产品,也很相信我们公司,就干脆直接拿下了劲家庄的官方代理。


劲家庄战略金雨和马越


记者:您作为一名医学专家,劲家庄红薏米芡实茶的功效为何会如此吸引您?


马越:俗话说得好,十人九湿,现在不管是上班族或者学生,各个年龄段的人都有湿气的困扰,只是有些人重视有些人不重视。比如我现在在朋友圈发一张湿气自测表,每个人最少都吻合5条症状,甚至很多人全都吻合很多人可能一开始没有意识到湿气的严重性。我发了朋友圈,或者和身边的朋友去分享我们的产品,咨询的人就会非常多,他们看到湿气的一些症状之后,就会发现原来自己的健康有很大的问题。


包括我自己也是,我在读研的时候,身边很多朋友,还有我的中医老师或其他医学专业的老师,也许是职业病吧,习惯性的“望闻问切”,每个人看到我几乎都会说我脾虚、湿气重,湿气通过“望”就能看出来。而且每个人几乎都会加一句话:你只要把脾胃调理好,把体内的湿气祛除,自然会瘦下来。


那个时候我就意识到了自己这方面的问题,也了解过很多祛湿健脾的方法,从两个大的方面来说,祛湿的第一点是要改变自己的生活习惯,尤其是饮食习惯,少吃荤腥、甜腻、冰冷的食物。还有多运动、多排汗、夏天尽量不要吹空调。这些说起来不难,但对于现代人来说,要想真的去做的话,其实会有很大的困难。第二点就是可以用中药调理,不过中药就涉及到口感了,很多人无法接受它的苦涩,天天喝肯定受不了。再加上中药的的价格其实并不便宜,每天熬制也不是很方便。


薏米在中医上就是薏苡仁,它的功效就是利尿,排除我们体内多余的水分,湿气自然就会随之排出体外。后来我特意去了解过红薏米芡实茶的配方,它的配方其实是非常专业的,遵从中医“君臣佐使”的配伍原则。再加之我身边的中医资源比较广阔,我也向我的同学和老师去询问过,他们也都是非常认可我们的产品。现在我身边的朋友、亲戚都已经在喝了,得到的反馈都特别的好。


劲家庄官方代理:马越


记者:您认为自己加入劲家庄后的变化有哪些?


马越:我是今年四月中旬加入劲家庄的,正式起步应该是在新品发布会前后,当时是直接拿下了官方代理,虽然并不太懂微商,但是我觉得,既然做了就一定要把它做好,我要把自己的格局放大。以前对微商不是特别了解,甚至有一些误区,真正加入之后才觉得,我们做微商的,团队就是我们的大家庭,每一个人的出发点都是去助人,不管是通过产品去改善别人的身体状况,还是帮助身边的小伙伴过上更好的生活。我也是跟着团队学习了劲家庄的模式和打法,比如说如何去分享产品、如何招代理、如何带领自己的团队等等,公司也给了我很大的帮扶。我做微商近两个月,目前还是以零售居多,当然也有招到代理,现在也在努力的帮助他们。


我的成长轨迹其实很普通,就是听从父母的安排,上学、考大学、读研、毕业找工作,一切都很平淡的在发展。加入劲家庄后我心态上的变化非常大,以前做事还是太过于学生气,还有点拖延症。现在想法成熟了,做事也变得更果断。金雨哥也一直跟我说,我们要明白“做”和“想”的区别,想得再多永远是“0”,只有行动了,才会拥有“1”,我们的成果才会越来越大。


记者:2017下半年,您的目标是什么呢?


马越:我的目标分为30天计划、90天计划,在培训过程中我们也制定过,但其实我最想改变还是自己的生活状况。我现在还是在兼职做微商,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全职去做,能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通过这几天在公司的考察和学习,相信回去之后我一定能做的更好,能真正拥有一份自己的事业。




马越告诉我们,微商这条路,她会和她的团队一直走下去,不但要实现自己的梦想,还要帮助更多的人,去实现他们的梦想。


如果要用一句话来表达她的态度,马越说:“那就是,未来可期,我心安定。


在马越的身上,我们看到了千千万万现代年轻人的影子:不安于现状、目标清晰、敢想敢做。在国家鼓励微商创业的大环境下,微商行业无疑将成为万众创业的新风口,也许正因如此,才会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加入微商创业的行列中来。


而劲家庄,将为所有有梦想的代理商家人,保驾护航!




劲家庄红薏米芡实茶

一个有良心的产品

一份有情怀的事业

一个有温度的品牌




阅读原文:http://mp.weixin.qq.com/s?timestamp=1502679072&src=3&ver=1&signature=jE3ihBpiuKl*FsgLXigb3JlgYS0PCx4NNPhZIFdSZG11GUB7DuBTqtTaIZx9yAopo-07Lf0lMAMoUQrbYbszIhmWBSe6thXHU3aEP1ORIc4BIf4eodrJ2VDboGeqee5VtiSeVyHkMkF3MTGlUGYVhJWod4Hpt*S7ugRiiMC*RWA=&devicetype=Windows-QQBrowser&version=61030004&pass_ticket=qMx7ntinAtmqhVn+C23mCuwc9ZRyUp20kIusGgbFLi0=&uin=MTc1MDA1NjU1&ascene=1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