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了下九阳的商城,发现了五点问题

需要研究下小家电的商城和会员体系,我先搜索了九阳。进去体验了一番,整体功能都有了,但有五点体验上的问题(有一些应该是程序bug),会给人不太好的感受。我按体验流程写,有问题的点我列出来,给大家一些借鉴,避免类似问题。

关注公众号

九阳是服务号,关注后欢迎语做的还算清晰。

进入小程序商城

商城第一次进去有免费开会员卡的弹窗。我先关闭弹窗,可以看到做的还算用心,布局、选品和图片都还不错。

进入直播

看到中间有一个直播,还有个明星的头像,我很好奇,点进去看下。这反差有点大!而且只有17个观看。用的就是微信小程序直播组件。我这里提出第一个问题。

问题一:如果直播没有准备好,还不如不直播。不好的直播反而拉低了品牌档次。流量、选品、主播、场所等等都要筹划好。

开会员卡

九阳的会员卡是免费加入的。咋一看还挺吸引人,88折,还有多倍积分,生日专属。看细则发现,普卡是没有折扣的,金卡才有折扣。而金卡需要单次1000积分或全年累计1500积分才能升级。再看白金会员、钻石会员和黄金会员没有太大区别。所以这里是第二个问题:会员体系要好好设计,等级、权益、活动需要拉开档次,有成长动力。另外九阳没有积分商城,这样积分的吸引力大大下降。

再回到商城首页

我加入会员后,回到商城首页,结果仍然弹出加会员的遮罩层(截图和前面一样)。我不是刚加了会员吗?怎么还要让我加?点“我的”,看我的会员卡,已经是普卡会员了,送了我100积分。这里就是第三个问题:弹出层设计一定要谨慎,除非是重要提醒和引导才能用,用户完成后一定不要重复弹出。这里应该是会员数据不同步造成,我过了几分钟再进去,就不弹出了。

购买商品

我点了首页的商品,试着下单。商品详情页图片很精美,这点赞一下。在显眼的位置提示了我购买可以获得积分,也能接受吧。还有一个VIP8.8折的小图标,但我价格还是没变啊?我是研究了才发现我免费加入的是普卡会员,普卡会员就不是VIP?而且点这个图标没有任何反应?

这里是第四个问题:用词要谨慎,不要造成混淆。同时如果用户没法行动,那还不如不放。这里要么去掉这个VIP图标,要么可以点击进行购买。可以类似京东Plus会员,花少量钱获取抵扣权益。用户花了钱才会更珍惜会员身份,进而产生购买。拼多多也是这么做的。

使用优惠券

我领取了这个200元优惠券,只是提示我领取了,没有任何页面跳转,原来要点一下屏幕回到购买页。然后继续点领取优惠券,又可以领。不是应该显示已领取吗?

点立即购买,价格没有变化,只是提示我有3张优惠券,点进去是我领取的3张一样的券,这也行?为什么不能自动帮我用掉一张券?整个体验真的不行。

这里就是第五个问题:商城还是选用成熟的平台,不用自己开发,否则很多bug,导致体验较差。

总结

九阳做了公众号+小程序商城+会员,还是在私域上做了布局的,但这些问题还是会影响体验,还是希望完善下。我再列举如下:

问题一:如果直播没有准备好,还不如不直播。

第二个问题:会员体系要好好设计,等级、权益、活动需要拉开档次,有成长动力。

第三个问题:弹出层设计一定要谨慎,除非是重要提醒和引导才能用,用户完成后一定不要重复弹出。

第四个问题:用词要谨慎,不要造成混淆。同时如果用户没法行动,那还不如不放。

第五个问题:商城还是选用成熟的平台,不用自己开发,否则很多bug,导致体验较差。

元芳,群脉全域用户运营资深顾问,私域流量践行者,个人微信:pesome。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