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爱情小说》 我可能忘不了你

01

周诚摆弄着手里的旅行箱锁扣,两眼无意识得看向窗外。外面朝阳如虹,一片艳色的霞光,正前面停着一架巨大的飞机,蓝色的喷绘上写着上海欢迎你。

他最近出差很多,生活的足迹在各地跳来跳去。节奏就像准点的时钟,收拾行李,打车,登机,下飞机,开会,然后住进一个方方正正的酒店。

远处那么安静,在玻璃后看着,有一种岁月安好的感觉。上海两个字,还是那么大,那么鲜明。

他正愣神时候,旁边坐来了一个小姑娘,叽叽喳喳得讲电话。小姑娘讲得很带劲,眉飞色舞的样子。

“我这次是偷跑出来的,等我爸爸知道,我早到泰国了。哈哈哈哈。”

“这个老顽固,想逼我去上班,你知道的,无聊死了。上班有什么意思,我的人生就是飞飞飞,买买买。”

周诚下意识得嘴角一扯,转头看了旁边人一样。

惹眼的黄色长发扎成两个长辫子,一身绣着小喜鹊的连衣裙,粉色,因为年轻,反而没觉得娇气,只觉得俏皮得很。

粉色,周诚以前不喜欢。

如果你的喜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大部分跟人相关吧。反正周诚不是随便改变他自己喜好的人。以前他的同学们都叫他“板车”,因为他真是刻板到家了。

他喜欢的东西,每天的习惯,甚至喜欢的人,都有一样的模式。

那时候他想象要遇见的人,肯定是那种酷酷的,独立的girl。两个人有时间可以待一起玩,分开也可以各过各生活,潇洒得很。

谁知道最后遇见的却是苏莹莹。

旁边的女孩讲完电话,显然很是得意,转头正好看到了周诚的目光。也不避讳,直接看过来。

脆脆的声音,“你也是出去玩的吗?你去哪?你查好攻略了吗?你喜欢潜水吗?”滴哩咕噜一大串问题。

周诚不大习惯这种突然地搭话,但又不好意思置之不理,于是淡淡得说,“去工作。”

“那多无聊啊,你住哪啊,我们约着一起玩吧。”小姑娘说着掏出了手机,特别熟练得说,来扫二维码。

周诚笑着摇了摇头。

“怎么了嘛!”小姑娘明显不高兴,显然不满周诚的态度。她大概就是那种在家里和身边吃惯了软肋的人,很少接到人拒绝她。

周诚又笑着摇了摇头,转过去又冲着窗外发呆。

小姑娘是气急了,霍得抬身,气鼓鼓嘟嘟囔囔地走了。哪有这么不识趣的人呢!

没过多久,登机提醒就广播了。周诚提着他的小行李箱大步跨了上去。小姑娘排在周诚前面,依然气鼓鼓的样子,脚步跺得地板吧嗒吧嗒的响。

周诚嘲讽了自己,“都分手了,还守什么贞洁,果然苏莹莹对他的调教有作用。”周诚不愿意用“调教”这个词,总觉得跟自己的形象不符。但是他也不得不承认,苏莹莹给他的影响实在是大。以至于,都分手这么久,还是下意识得想起她来。搞得周诚有点乱。

周诚的机票一向是商务座,舒服得很。他一上飞机,就换了最舒服的姿势,闭目养神。最近早上都五点多起了,精神虚耗太多。才迷迷糊糊地睡着,就听到叫他的声音。

“先生,你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

他睁开眼,一个漂亮的空姐,长着美丽的大眼睛看着他,露出八颗整齐的白牙。

“哦,没有,下飞机前,请不要叫醒我。谢谢!”一副冷脸拒绝的样子。

坦白说,周诚长得真不错。一张脸盘正气得很,这几年收入风生水起,穿衣打扮也很有范,走哪都显眼。是以这种事情,并不是第一次发生,只是今天的周诚并不耐烦这些。

空姐怏怏走开。周诚这一觉睡得很沉,飞机快到时候才醒过来,顿觉神清气爽。

在机场到达厅坐着等车的时候,周诚拿出手机刷新朋友圈。

这个微信号是专门给亲近朋友准备的,因为通讯录里面没有什么不熟的人。看他们发的吃饭旅游,带孩晒娃,发一些感叹的,他都给点个赞。工作后大家都忙,点个赞,已然是最好的支持手段。像他这样的孤家寡人,少不了有些落寞。

刷到一个朋友圈文字,“不开心,没有胃口,哼哼哼哼哼哼。。。”他停了好久秒。

头像是一个睁大眼,点着ok手势的姑娘,虽然没有备注,头像也小,但是他还是一眼看出来 是苏莹莹。

就她一天到晚娇气的很,工作这么多年,别人都成熟里,她还依然像个孩子。

他记起以前她就是很会用“哼”这个字,各种语调都代表各种意思。

有的是同意,有的是不屑,有的是撒娇,他常常分不清,表错态。苏莹莹会看他一样,然后“哼”的一声,扭头就走。

这个哼,他懂。是生气了。于是跑上去哄。

等待苏莹莹再轻声一哼,他猜她大概是消气了,才欢欢喜喜地拉着她的手,去吃好吃的东西。

不过苏莹莹真是不喜欢好好吃饭就对了。

周诚什么也没评论,也没点赞,只是把朋友圈又重复刷了几遍。

02

周诚这次参加的是一个线下活动,讨论互联网经济的。他本来想退掉,但是江扬缠了他很久,叫他给他面子。说哥们好久没见了,正好趁机聊聊。

周诚在电话里骂了他好几句,同在一个城市里的人不见,反倒跑到别的国家见面。

但是江扬再三请求,又耍赖又威胁的。

周诚算是败给了他这个朋友。只要是他想要办的事,没有办不成的,倒不是他能力超级,只是他磨人的功夫绝对是一等一的。

江扬电话里说,他看上了一个新项目,要认识几个关键人,拉着周诚去给他把关。

等了一小会,江扬的电话就来了,高声嚷嚷着想死你了。

周诚最不耐江扬这一套,一声打断他,“得了,我在2号出口这,死过来。”

然后就看着江扬跳跳郎当地走过来。

周诚不禁一皱眉,江扬倒是入乡随俗。穿着绿花的清凉衬衫,白色短裤,踏着一双皮革拖鞋,一副度假的样子。

反观周诚,一身商务装扮,中规中矩。

“周诚你够啦!”江扬一见他就大叫,“在外面都这么装模作样的,怪不得是个人都受不了你呢!”看周诚脸色不对,江扬才闭嘴了。

朋友这么多年,这点脸色还是能看懂的,且不说刚才他的话又说急了。当年那谁分手的时候,说的就是”人都受不了你。“

他吐了吐舌头,转移话题。

“走走走,我请你吃好吃的。”

周诚随手把行李递给他,自己双手清闲得甩着往前走,谁叫他口不择言。

“哎哎哎,你倒是大爷,行!”周诚 微微一笑,并不帮他。

选的是一家挺有格调的本地美食。

江扬拿过来也不客气,刷刷得点了几个菜,看来是轻车熟路了。

“你要加什么?“

周诚把菜单拿过来看了几眼,加了一个凉拌青芒果丝。

江扬一边砸吧着芒果丝,一边笑嘻嘻得说,“你现在喜欢酸辣口的呀!变了啊。”

“嗯,这味道不错。”

“哎?你怎么样啊,最近?有没有新人啊?”江扬挤眉弄眼,想打听八卦的样子。

“没有。你还是跟组织交代一下,你过去几个月你要招惹了几个姑娘。”

“呵呵,你还别说,我最近真遇见一个不错的姑娘。”

“说说。”

江扬难得正经起来。说的这个姑娘,周诚也认识,当年同一个学校的,不过不是同一个专业。

人倒是长得不错。

“那姑娘神啊,特别沉得住气,我见过多少市面啊,愣是打不动她。”

“周诚你说,要是她对我没意思,上次我请她吃饭,她是不是就会拒绝我了。”

“周诚你说,她这样能干的,能不能看上我这样的,我是不是要去多学点东西。”

“周诚你说。。。”

周诚盯着江扬,半饷没说话,然后哈哈一声笑了。

真喜欢上了才会这么多嘴多舌得纠结。江扬之前可不是这样的人呀!

江扬被看得不好意思了,才说了实话,“就是觉得入了心了,怎么都觉得好。”

“周诚你说,喜欢一个姑娘是不是就是这样啊。”

周诚沉下头来,喜欢一个姑娘是什么感觉。

当时他跟苏莹莹一起的时候,都是苏莹莹粘着他,把他的时间填得很满,偶尔不在一起,他也觉得像放大假一样,觉得很逍遥。那时候还年轻吧,总以为甜蜜都是理所当然的。

苏莹莹性子俏皮,有什么都拉着他一起,印象比较深的是,当年流行学明星贴面膜,苏莹莹买了一大堆,

兴冲冲得跑过来找周诚。

“周诚,你看我带什么好东西了?”

“什么呀?”周诚在查资料,头都没有抬。

“哎呀呀,你猜猜嘛。”苏莹莹娇气的性子,一急就气呼呼的。

“吃的,喝的,书,衣服。。。”

“周诚,哼!”

周诚这才抬起头来,看着苏莹莹的脸色都红了,才知道又惹了。

“带了什么好东西啊?”

“面膜!”

”好多种呢!都是博主推荐的,可有用了,像这个清洁面膜,说有海藻之力,能把黑头连根拔起。“

“我不弄,你自己试吧。”

苏莹莹不是能善罢甘休的主,眨了眨眼睛,拿手摸着周诚的鼻子说,“你看你看,都有黑头了。”

她拿手指来回碰,软软痒痒的,周诚心就动了。

结果乱七八糟的面膜一连贴了好几种,就出后果了。

脸上红了一片,还起了很多疙瘩,好几天不敢出门,被朋友们笑得不行。

苏莹莹一眼水汪汪的,心疼得说对不起。

周诚看她歉意得很,不忍心说她,就安慰她说,幸好是摸在自己脸上了,等于给她糟了难。

结果苏莹莹就感动得不行,那天晚上就说要给他一个交代。

03

那天晚上,发生了周诚一辈子都记得的事。

在楼下小花园的亭子里,他们两个人坐在亭子边上,抬头看月亮。

正是蔷薇花开的时候,一大墙的花朵朵缀成一片,醉人得不行,风一吹,就是一股子香气钻进鼻息。

树影婆娑间,月亮那么安静。

苏莹莹软软窝在周诚的怀抱里,指着花嚷嚷着漂亮,她最喜欢这些东西,一见着就兴奋。

“阿诚”苏莹莹叫,

“嗯?”周诚答,

“这样真好。”

“嗯。”

“我们以后都这样好吗!”

"嗯。"

“等我们老了的时候,我们还这样,就这样一辈子好不好!”

“嗯。”

周诚的心下意识得一动。

苏莹莹热热的呼吸软软地喷在周诚的脸上,然后她一歪头就看见周诚的侧脸,很好看的轮廓。怎么那么好看,怎么能那么好看,怎么那么好看的人属于自己。

她快速得下了一个决心,从侧面钻上来,”叭“,亲了周诚一口。

他们俩在一起也没多长时间,拉过手,也抱过了,但是kiss还是第一次。

亲了一口,却着急往后退,反应过来的周诚一把搂住苏莹莹,一口含住了她的嘴唇。又甜又软的触感,舍不得放开。

等到两人再安坐下来,呼吸明显有些乱,空气里甜甜的花香,还有嘴里说不清的甜香,心却跳得像个小鹿。苏莹莹没有经验,惊喜,紧张后,又是大笑,脸蛋红成一片。

周诚看她眉眼弯弯,脸上好像要渗出蜜来,满是欢喜。心想,真可爱啊,怎么那么好,然后就在心里下了决定,要一辈子叫她这样笑。

那晚就成了他们的纪念日,苏莹莹把它称作“蔷薇日”,每年都要庆祝一番。

刚周诚想到和苏莹莹的事就有点愣,对面的江扬拍了一下他,“想什么呢?”

"没什么!"周诚不想再提,转而问他,“你这次想干点事啦!那个视频网站的想法怎么样了?”

“团队差不多了,投资正在谈,细项的分析和运作也开始了。”

“哥们这回真是要做大事了,你多帮忙!等公司将来上了市,哥们分你点股份!”

周诚笑,江扬这个人心大,敢想,想到什么就往前冲,说不定真能成呢!在加上他手里一手的资源,这个时代,人脉就是本钱啊。

两人又为了明天的会议商量了一会,喝了几杯酒。周诚喝了一杯,有点上头。

饭馆离酒店不远,他推了江扬要送他回去,一个人要在夜色里晃晃悠悠地走。

夜色很安静,他步子有些轻,看着路旁的花痴笑,蔷薇花,真美。也不知道怎么了,他就是拍了一张,鬼使神差得发给了苏莹莹。

发出去的那一刻,他又觉得后悔,慌乱中按撤销手指不听使唤,误了时间。

都分手了,还干嘛这样,苏莹莹肯定厌恶得不行。

想电话解释一下,又不知道说什么,多此一举。

正在这时候电话响了,他很慌乱,接起来才发现不是。

不是她。

电话里是他的同事,问他什么时候回公司,叫他带吃的给她。

他胡乱答应着说好,根本没兴致谈这个,对方挺热情,一直给他推荐那里一个特色小吃,电话里乌央乌央得兴奋。

他挂断电话,还把电话握在手里,又不敢看。

如果是以前她的性子,一般是秒回的,还美其名曰,“无障碍沟通”。有什么好的,一准马上拍下来发给他,而且还祈求者他赶紧回应她。

这次却每回。

可能就是这样吧!就这样了。都这样了,还能怎样呢!

连着他也没什么兴致了,回酒店草草睡了,心情down到不行。

他不知道,苏莹莹当天早睡了,直到第二天才看到了微信。

那个下午

04

收到微信的苏莹莹,看了好一会这张图片,一下子眼泪湿了,她擦擦眼泪,骂道,tmd周诚,死到现在才想起我来,tmd早些干什么去了,tmd不知道我等了很久吗!一边骂,一边哭。

苏莹莹多少次看朋友圈,都希望能看到他的信息,多少次在输入框里打下字,又一个一个删掉。然后抱着手机诅咒周诚,诅咒他再找不到像她这么好的女朋友。虽然当初是她一口气缓不上来,骂着分的手,但是哪个人没有冲动过,说出些伤人的话,不是忍不住吗!

当时周诚什么都没说,当天晚上就收拾东西离开了。苏莹莹趴在被窝里不出来,心想他怎么都不强留一留,他怎么都不问我一问,他怎么能说走就走。

她乖戾地趴在被窝里哭,却不肯出来再说一句话。

然后两个人就这么断了,比一般人都来得快和彻底。

苏莹莹一直觉得周诚的心是冷的吧,要不然怎么会都不回头一下,自己这么多年,还以为两个人能长长远远,虽知道分手这么快。

她也是任性太久,决定最后一把要守住自己。虽然开始难过得不想吃睡不着,也只在深夜把自己裹紧一团,冷冷地抱着。

那些日子那么难熬,他周诚知道吗?他周诚离开她后逍遥得不行,这两年在事业上顺风顺水,怕是早就把她忘在脑后了吧!

她懊恼得用手掌拍自己的头,“苏莹莹,就你傻,患得患失,没出息!”

气得跺脚,她给方苓打电话,骂她怎么最近都不想她,怎么都不来看她。说着说着大哭。

方苓在电话里宝贝乖乖的哄她,然后保证用一阵风的速度赶过来,她这才顿了顿哭声,把手机扔到一边。

等方苓赶到的时候,苏莹莹正在沙发窝里蜷着,她个子本来就小,又瘦,蜷起来就是一小团,泪痕已经花了脸,眼泪也还没有干,戚戚怨怨的。

方苓脱下外套,轻手搭在衣架上,她素年画着大红妆,无论何时都精神奕奕的样子,这会却也撑不起兴致来,挪过去,把苏莹莹抱在怀里,什么话也没说。

比起话语的安慰,我和你在一起,互相支撑的感觉,才更温暖。她抱了她好一会,直到苏莹莹觉得身体一点一点暖起来,她才抬头看。

“方苓,我不知道怎么办,我不知道这代表什么,我不知道要怎么做。”

方苓接过手机一看,是周诚的微信,一张图片,蔷薇花。他们都知道莹莹喜欢蔷薇,这不只是花这么简单。苏莹莹的决定也不只是回或者不回。

回意味着在这段关系上,放开一个缺口,这个缺口可能是一个好的结局,也可能是一个爆裂的结果。这不知道是一汪爱泉还是危险的泥潭。方苓一向果敢,然而感情的事,并不是理性能解决的,也分析不出那么多利弊得失。在她的人生经验里,有一条,凡事要想,不要多想,去试试就知道结果。这是她会做出的决定。但是苏莹莹是这样心理都不如她强大的人,她要顾及她的想法,她又不希望她听从她的想法。用一句比较流行的话来说,就是follow your heart,只要安抚住你的心,不管怎么发展,你也不会难过了。方苓能帮苏莹莹的,除了做她做温暖的支柱,就是帮她确定她的心意了。

“莹莹”方苓用她温柔又沉静的声音唤她。苏莹莹抬起头来,“你考虑一下,哪怕这只是他随便发的信息,不代表任何结果,哪怕你还会受伤害,你还想试一试吗?如果答案是肯定的,你就回他微信,再争取一次,再给你们一次机会。”

苏莹莹仿佛在愣神,在消化方苓的话。

她恍惚间想起来,她和周诚在一起不久的事。那次她拉着周诚出去赏花,草地上都是坐在一起的情侣,苏莹莹有些得意,炫耀似的拉着周诚坐在了情侣坡。她穿着桃粉色的小蓬蓬裙,得意得不得了,做样子似的叫周诚说爱她。周诚拗不过她,先是小声在她耳边说了一声,苏莹莹嫌他声音小,很不高兴得拧他,周诚没办法,冲着河对岸,大声得叫了一声“我爱你!”马上耳朵都红了。

苏莹莹本来挺感动的,又看到他耳朵红了,笑弯了腰,便也冲着河对岸大吼,我也爱你!周诚,我爱你!“别嚷嚷了。”周诚脸上通红,一把把苏莹莹拦回来,结果力道太大,摔在了一起。苏莹莹痴痴笑了好一会,眼色明媚。周诚那时候趁机亲了她一口,又小又快的一口。

苏莹莹从恍神中醒过来,不知道怎么就想到了这里。她看着那张图片,叹了口气,冲着方苓说,“他总是那么容易弄得我心乱。他凭什么!”

05

方苓“腾”得把手机摔在了桌子上,两眼恨不得冒出火来,“靠!不要了,莹莹我们不要了,我再给你找比他好的人,什么样的人都好,我都给你找!”

苏莹莹愣了一秒钟,突然“哇”的一声,哭了起来,边哭边带着哭腔说,"可我。。就算这么。。怨他,但是我没有办法不想他,不在意他,不期待他,我救不了我自己。我救不了我自己。。。"她眼泪一瞬崩溃,那么彷徨,那么无奈,那么让人心疼。

末了,方苓叹了一口气,用轻轻的语气说,“不要折磨自己,去联系他吧,顺着心意做吧,我只要你高兴。”她给她擦干了泪,看她吃了东西,累的在床上昏昏睡过去,才轻巧得拉上门离去。

下了楼,方苓掏出电话,按出那个号码,电话瞬间拨了出去。

对面已接通,方苓气愤的声音,“周诚,你混蛋!王八蛋!”对面人没有说话,空气里安静了许多秒,对面才传出声音,“是莹莹让你给我打电话的吗?对不起。”隔了数秒,又试探说了一句,“她。。。还好吗?”

方苓的眼泪一下子漫出来,却在电话这边努力抹干了一下,努力镇定声音。“周诚,我不管你之前怎么想的,如果你对莹莹还有想法,请你对她负责,不要再让她为你掉一滴眼泪,你没有权利放弃她,还让她难过!你没有权利!如果你对她没有意思,请坦白说出来,让她断了想法,算是看在你们当年在一起的情分上。”

那边声音又断了几秒,最后是周诚的声音,声音不大,速度不快,几乎是一字一顿。第一句话是“谢谢你。”第二句话是,“我会认真对待这段感情,我会给莹莹一个答复。”

方苓说,“好。”用手摁掉了电话,她按着电话的 指节发白,没有一丝血色。

感情又何能容易处理好。谈何容易。

谁没有个记忆的匣子,黑色没有色彩,藏在深处,锁在深处,不能打开。

方苓的匣子已经放了太久,钥匙都丢了,没有人能打开箱子了。

苏莹莹迷迷糊糊不知道睡了多久,电话响的时候,她滑开接听,甚至没有看清是谁的电话。但是片刻之后,她已经爬起来,安静地坐了起来。

电话里是周诚的声音,还是像很久以前熟悉的那样,以至于她一听到,就直觉性地反应过来。

他说,苏莹莹,我们谈一谈吧!苏莹莹没说话。

他说,苏莹莹,我有好多想跟你谈谈,你下来吧,我在楼下。

她从床上跳下来,跳到窗户前,拽开窗帘,外面天已经黑了,但是还是能看到一个身影。身量笔挺,只是一个影子,就能看出是他。一直是这样的他。

苏莹莹不争气得抹了抹眼睛,然后用无比冷静的声音说,好,我下来。她自己几乎都佩服她的自持和冷静。

她从衣柜里拿出她最喜欢的衣服,在镜子前仔细地化了妆,带了金色的大蝴蝶耳环,她把自己弄得体体面面的,靓丽光鲜的,一直花了一个多小时。她的脸上没有多少表情,也好久没有这么精心地化过妆了。

然后她一步一步走下楼去。

周诚就站在门前,同她 一个小时之前看到的样子,没有什么不同,笔直地站着。她抬起头看他,他没变,一点没变,当他的眉眼一点一点写进她的眼里,她的头脑竟然反应出很多熟悉的感觉。挺翘的鼻子,一双大眼,薄唇轻抿。好像一直在眼前,好像不曾远去。

然而她什么别的也没说,只是说了一句,“你来了。”

她听到周诚回了一个“嗯。”,像极了少年时光他酷酷的样子。

06

电影院里一片黑,只有巨大的屏幕上,影像的光会闪过来。江扬的眼神忽闪,注意力并不在电影上,他今天用了理由,喊了杨伊过来看电影,心思哪会真在电影上。

旁边的杨伊倒是看得挺认真,眼睛一直盯着大屏幕,丝毫忘记了旁边有人。江扬有些怏怏,也正了身子,看着屏幕,一边拿眼神瞥。

就这样看了一个多小时的电影,两人也没说话,江扬心里很是绝望,又把最近两人交往的过程想了一遍,越发觉得可能性不大,但是又舍不得放弃这个“有感觉”的人。

他的圈子不小,人来人往,颜值高,智商高的也大有人在,怎奈他实在安不下心来。就连之前谈过的女朋友,他也只是抱着欣赏她漂亮、贤惠等某一个优点,交往看看。踏实下来的想法,从未有过。以致于刚开始有这种感觉的时候,他怀疑自己心脏出了问题,大脑也出了问题,一口气去医院做了一系列的检查。他拽着人家医生的领子说,你们检查有问题,那为什么我心总是乱跳,还心慌气促的。年轻的医生拍掉他的手,规整了几下衣领,轻蔑的说了句,检查没有问题,不是动了春心吧!也不再理他,冲着护士喊,下一位。

江扬在诊室门口愣了几秒钟,就明白过来了,也不怨他,没经验呗。他想起来,每当遇见跟杨伊有关的事时,他才会出现这个症状,可不是就是因为这个嘛。剩下的事就简单了,他已经被自己感动了,琢磨着怎么把这个“有感觉”传达给杨伊。

可是任他上了高阶的方法还是平常的方法,都不能拿到一个明确的结论,这对江扬的打击不小,好像从一个能人,变成了一个笨蛋,毫无有效的办法。

这次他借了电影试片,硬着头皮拉着杨伊过来,没想到,姑娘轻易地答应了。来之前他心里暗喜,特意收拾打扮了一番,小衬衫,西装外套,喷了一点古龙水,悠闲地转了一个圈照镜子,满意地哼着歌出门了,还觉得一切充满希望。不过现在他的心情可没那么好,一会欢喜,一会忧愁。明明电影是个喜剧爱情,他却既不喜剧,又没有爱情。

电影很快完了,他俩一起走出来,江扬看杨伊的心情不错,又燃气一点希望。他俩出了影院,在路上闲逛。夜晚灯光很好,梧桐树叶沙响,沿街的小店五彩的灯光从橱窗里透出来,总是若有若无的一股香气。

杨伊本来走在前面,却停下来脚步,回头看着江扬,毫无预兆地笑了。江扬看着她,短发轻巧,穿一身俏皮的皮衣,仰着头弯着眉眼笑,他的心又毫无预兆地“砰砰砰”乱跳。

他把手放在心脏的位置,切实感受到它在叫嚣激动着,出生以来,没有一刻,这么深刻地感受到活着的喜悦,肾上腺素上升,让他自己也忍不住笑了。他挠挠耳朵,像个第一次谈恋爱的小男生,有些局促和害羞,却比他们更坚定一分。

他向前一步,正站在杨伊身边,眼神火花四溅。“杨伊,我喜欢你。”声音没有心跳那么激动,反而有些沙哑。不管长到多么大,遇见多少人,遇见爱情的时候,都有怯弱,都需要鼓起勇气。

杨伊靠着他很近,并没有被吓到,她深嗅了一下,“香水很好闻,是我喜欢的味道。”两个人眉目相触,眼神第一次隔着那么近,然后在江扬没反应过来的时候,杨伊抬起下巴,踮起脚,亲了江扬一口,然后回头,跨着大步向前走。

江扬愣住原地,好一阵才回过神来,快步追上了去。

07

苏莹莹道,“你有什么事。”她镇定得很,都过了这么久,压也要压下这口气。

周诚张口,却没有声音发出来,就那样看着苏莹莹。

从上到下。

“你说啊!不说我走了。”苏莹莹忍不住语气软,明明先撩人的人,却总是比她耐得住性子。她懊恼,她气急。

苏莹莹转头想走,她的花裙子还没转过去,就被抓回来了。

一双手,从后面握住了她的手,那力道很大,大到她一瞬间停了步子。

苏莹莹暗自较劲,却动不了。她回头,撞向周诚的目光。她的目光狠狠得看上去,看着看着眼睛发酸。她低了一下头,强装镇定了一下。

“莹莹,我来晚了。”周诚说了第一句话。

苏莹莹再也忍不住,她想过如果周诚说对不起,她就回对不起有什么用,然后甩头离开。

总好比现在哭得像个傻逼。

“谁等你了,你没有良心,你说走就走,你忘了我。”苏莹莹的眼泪止不住,她没有特意等过谁,只是忘不掉罢了。

周诚的手掌很热,擦着皮肤的时候很烫,他忙不急地帮着她擦泪,手势都不稳重。

她的皮肤还是那么细,嫩嫩的,好像时间都没变一样。

苏莹莹以前也很爱哭,一哭就很多金豆豆掉下来。周诚也是这么生手给她擦。

也是那时候,周诚从心里突然学会了“心疼”两个字。他看到苏莹莹掉豆豆会心疼,看到苏莹莹红眼眶会心疼,看到苏莹莹难过也会心疼。

“我在呢!”他把苏莹莹环在怀里,心里充满了懊悔和心疼,就这一瞬,所有的感觉好像回来了,他一直觉得心里空了的那块。自从他和苏莹莹不在一起了,他就觉得除了工作,了无生趣。他以为是他天性无趣,所以自然也不愿意参与。

等到苏莹莹渐渐止住眼泪,周诚才拉着手,轻声说,“我们找个地方说吧。”苏莹莹没有反抗,跟着周诚上了车。

上了车,苏莹莹自然得坐在副驾,周诚的车是他们在一起的时候就买了的,还是那辆。前面挂着的雨花石挂件还是他们当年一起出门的时候买的。

周诚握着方向盘,轻声说,你打开前面的抽屉。

苏莹莹依言,里面有一个红色的丝绒盒子,小小的,心形的。

她的心,莫名其妙得动了一下。

“打开它吧。”周诚看她愣住,说道。

“周诚你不会要跟我上演求婚的戏码吧。”苏莹莹难得心虚得看了周诚一眼。周诚认真开车,并没有什么故弄玄虚的姿态。

苏莹莹一瞬间想到,万一是戒指她该怎么办。

“打开吧。”周诚又说道。

苏莹莹慢慢打开了,红色的盒子里是一个小小的金子吊坠,细细的链子,金色的花型吊坠,细致的雕刻,那么精致。

“当年你说喜欢,我用一个月工资买的,买好了却没机会送了。 就把它放在了这里看着。”

正是苏莹莹当年喜欢的那个,当年她喜欢得不得了却仍然拉着周诚走了,然后嘀嘀咕咕得念叨半天。

“没想到你还一直留着。”

“我还留着的东西还有很多。”周诚从旁边的抽屉里拿出一张cd,播放,充满磁性的男低音,轻声吟唱着爱情。

“爱情,想念昨日的低语,想念从前的相遇。。。”

是当年苏莹莹最喜欢的歌,也留着了。

“不是特意留的,觉得挺熟悉,听着很安心就留着了。”周诚淡淡解释。

歌声好听,他俩都静静没说话。

08

车子停下来,苏莹莹才觉得无比熟悉。

是一片小花园,隔着夜色就能闻到好闻的蔷薇香味,想来白天,一朵朵会更加炫目。苏莹莹慢慢地在前面走,觉得这场景真美好,就像以前一样。

“啪!”一声,忽然所有的星点亮了起来,一片小明灯缠绕在蔷薇花上,那么亮眼,灯光的热气蒸腾着花香,显得夜空那么醉人。

苏莹莹回头看周诚,他眼睛里好像有小星星的样子,黑色的瞳仁特别明亮。她就这样互看着。

“莹莹,你以前说,你想要一片自己的蔷薇,春天看它长一大片叶子,夏天看它开开数不尽的花,你说谁给你一大片蔷薇,你就嫁给他,你说话还算数吗?”

"莹莹,虽然我们分开,但是我记得我们相处的一切,我忘不了,我走不出,我一直在原地,你还愿意给我一个机会吗?"

“我也很怕很怕,怕我们不知道为什么,稍有转身,一眨眼就看不见了。我错了很多,不应该转身,不应该明明舍不得,却依然离开。莹莹,你能原谅我吗?”

“跟我在一起吧。”

苏莹莹的脸色更加红润,她抬手在眼睛上擦了一下,抿起嘴唇,鲜亮地跑了过去,心里窃喜到今天穿得也这么好看,一切都刚刚好。

爱情有什么不值得原谅,有就够了。

她也怕。

她也怕,一步小心就错过了。但是我们要多小心才能不错过,还去想什么呢!

一切都正好好的。

(完)

简书名:安东托尼

注意:

最近失业,欢迎鼓励!介绍工作尤其支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内在动力的力量 姓名:梁涵瑜 九岁 小组:第1组 适时沟通,激发内动力 在第二个月度检视会议上,我们全家参与...
    梁正欣阅读 217评论 0 3
  • 穿上水族给的白马甲 敷上人类独一无二的面颊 放下人鱼珠粉做的发 撑起恋人铁石心般的船镐 我走了,去雪山冰封火热的样...
    好枼阅读 32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