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瑞达润捷洗眼液:眼睛模糊看不清是什么原因?

眼睛模糊看不清是什么原因?

眼睛模糊看不清的原因有多种,包括平时用眼不卫生,身体疾病,颈椎病等都能导致问题的发生。下面我们来看一下具体的原因是什么。

各年龄层人群的常见眼疾

日常生活中,我们常接触以LED液晶屏幕为主的有害蓝光,它波长相对比较短,能量比红光和绿光高,能够直接穿透晶体直达视网膜上,导致近视、白内障以及黄斑病变等眼睛病理危害。别让蓝光伤害了我的眼~


一、青少年

我国近视眼患者数量居世界第一,其中青少年所占比例高达67.5%,且每年以8%的速度增长。

近视眼

学习压力大、电子科技用品的普及,加重了青少年用眼过度,患近视眼的可能性,常出现眼睛干涩、红血丝等症状,严重者甚至出现角膜上皮的点状脱落,破坏眼表的正常结构。

眼部不适

长期佩戴美瞳等隐形眼镜,会抽调人体眼球表面的水分进行保湿,也会导致眼部不适感,如:眼干、眼涩等。

二、职场人员

据调研结果显示,40岁以上职场人群中94%的人每天查阅微信,81%的人每天使用电脑或iPad超过4小时,手机、电脑等已成为在职人群的用眼“刚需”。

视力下降

有害蓝光具有极高能量,它可以穿透晶状体直达视网膜。当眼睛长时间暴露在高频率、高能量的蓝光中,会造成视网膜色素上皮细胞萎缩甚至死亡,损害视网膜,导致视力下降。

损害视网膜

职场人群存在较多吸烟者,吸烟时血氧量下降,视网膜对缺氧格外敏感,损伤视力。每天吸烟20支,不仅患白内障的危险增加2倍,还会增加老年黄斑退化及近视的发病率。

三、老年人

随着年龄的增长,眼球的结构会发生改变,玻璃体也会发生退行性变,不仅会造成老花眼,一些眼疾也会在老年阶段陡然增加。

白内障

老年性白内障,是指眼球内的晶状体由透明变为混浊的疾病。它是全球,也是我国首位致盲性眼病。

青光眼

青光眼是以病理性高眼压导致的视神经损害和视野缺损的病变统称,也是老年人最常见的眼病之一。它所致的视功能损害是不可逆的,一定要早诊断、早治疗。

视力下降的原因

1、电脑

我们的学习、工作、生活、娱乐,几乎都离不开电脑。电脑给眼睛带来极大的伤害。有82、4%的电脑用户患有电脑视觉综合症。主要表现为眼睛干涩胀痛、视力下降、头晕脖酸等症状。

2、看电视

每个有一定视觉能力的人,可能都会看电视。电视的光对眼睛的刺激很大,加上距离比较短,长时间的看电视,比较容易产生疲劳,特别是少年儿童,眼睛发育还没有成熟所以容易造成伤害。

3、用眼卫生不良

用眼卫生习惯对眼睛的杀伤力是很深远的。包括过度疲劳、脏手擦眼、卧床看书、车上阅读电子书等行为。

4、饮食习惯

视物的过程需要维生素A的参与,视觉神经的传导又需要维生素B的帮助,维护视力也需要健康的血管来支持,维生素C和维生素E对此很有帮助。在缺乏维生素A时,眼睛往往感到发干、发涩。严重时会眼白表面干燥、皱缩,甚至导致角膜溃疡。

延伸阅读:视力模糊的解决治疗方法

远方凝视

找一处10米以外的草地或绿树:绿色由于波长较短,成像在视网膜之前,促使眼部调节放松、眼睫状肌松弛,减轻眼疲劳。不要眯眼,也不要总眨眼,排除杂念、集中精力、全神贯注的凝视25秒,辨认草叶或树叶的轮廓。接着把左手掌略高于眼睛前方30厘米处,逐一从头到尾看清掌纹,大约5秒。看完掌纹后再凝视远方的草地或树叶25秒,然后再看掌纹。10分钟时间反复20次,一天做三回,视力下降厉害的要增加训练次数。

晶体操

转眼:双手托腮,让眼球按上、下、左、右的顺序转动10次,接着再逆时针、顺时针各转动10次。

找一幅3米外的景物(如:墙上的字画等),同时举起自己的左手距眼睛略高处伸直(约30厘米),看清手掌手纹后,再看清远物,尽量快速的在二者间移动目光,往返20次。

推拿操

视力模糊采取坐式或仰卧式均可,将两眼自然闭合,然后依次按摩眼睛周围的穴位。要求取穴准确、手法轻缓,以局部有酸胀感为度。

1.揉天应穴:用双手大拇指轻轻揉按天应穴(眉头下面、眼眶外上角处)。

2.挤按睛明穴:用一只手的大拇指轻轻揉按睛明穴(鼻根部紧挨两眼内眦处)先向下按,然后又向上挤找一处10米以外的草地或绿树:绿色由于波长较短,成像在视网膜之前,促使眼部调节放松、眼睫状肌松弛,减轻眼疲劳。不要眯眼,也不要总眨眼,排除杂念、集中精力、全神贯注的凝视25秒,辨认草叶或树叶的轮廓。接着把左手掌略高于眼睛前方30厘米处,逐一从头到尾看清掌纹,大约5秒。看完掌纹后再凝视远方的草地或树叶25秒,然后再看掌纹。10分钟时间反复20次,一天做三回,视力下降厉害的要

素家族里,只有玉米黄素和叶黄素存在于眼睛的视网膜中,且两者存在的量相当,它们能帮助挡掉伤害眼睛的蓝光,使视网膜黄斑部免于受到伤害,保持视觉灵敏与清晰。此外,也有研究发现,若增加玉米黄素与叶黄素的摄取,能减少白内障的发生。富含叶黄素的食物有菠菜、花椰菜、洋葱、红苋菜、芦笋、油菜等。富含玉米黄素的食物有玉米、南瓜、橙子、菠菜、芥蓝等。

4、花青素:花青素可以促进眼睛视紫质的生成,稳定眼部的微血管,并增强微血管的循环。此外,花青素还是一种强抗氧化剂,可以减少自由基对眼睛的伤害,有助预防白内障。富含花青素的食物有蓝莓、黑莓、樱桃、茄子、红石榴、紫米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