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宝垄看云

        位于印度尼西亚中部的三宝垄是一个很美的港口城市,洁净的道路两旁坐落着风格各异的房屋,庭院里则往往种着红的、黄的各种各样好看而明媚的花朵。响午时分,云朵就像赴约似的在蓝天中绽放,姿态万千,分外妖娆。三宝垄的云,怎么看都不够;恰如中国的茶,怎么喝都不腻。这边不似印尼的首都---雅加达那般,臃肿而混乱,交通堵塞地厉害,她有着她自己独特的美丽与整洁。

        我的buddy(小伙伴)叫做afi,印度尼西亚迪波内戈罗大学(Universitas Diponegoro)的一名学生,学的是建筑,尤其喜欢摄影和各种户外运动,她经常抛弃我和她的一堆好朋友去露营、去爬山以及去巴厘岛度假,我基本上只能在instagram上才能知晓她的行踪。

        afi是一个超级好的人,有这么棒的buddy我觉得我实在是太幸运,正如她所说:“It’s just about someone who can spend the time with you, sitting in the park looking at the same sky, turning off the phone ,yea just two of us, talking to discuss anything, from the love-life to future-life. And you can be yourself, no one will judge you because you are unique.” 前几天她特意带我去了当地的一个摄影棚,然后我们拿着各自的国旗拍了一组写真,主题是:Friendship。我很喜欢那个摄影棚的陈列照片,拍得真的太有感觉了。

        至于在寄宿家庭的生活:我的那有着家族企业、经济实力雄厚的寄宿家庭每天没有固定的饭点,用她们的话说就是:“饿了吃点东西就好”,我感觉她们如同神仙,“不食人间烟火”,每天基本上都不怎么用吃饭,更别说什么标准饭点的“一日三餐”,当然,有些时候桌子上会有面包片,以及各式各样的花生酱、番茄酱、草莓酱和巧克力酱。于是乎,对我们几个中国人而言,吃饭成了一个大问题。当她们“心血来潮”或者你运气极好的时候,是可以吃上那么一点米饭和一碟菜肴的。我还记得那天晚上,我们仨自己下厨煮了一碗西红柿鸡蛋面(在这边特意买的面条,不是方便面那种instant noodles),我都快感动地哭了。家乡的味道啊。早餐Cynthia小姐姐大显身手给我们炒了一碗极其神奇的米饭,她分别加了辣椒,大蒜,黄油,花生油,番茄酱以及其他不下于10种我也不知道的各式各样调料,最后和米饭拌做一团,盛出锅时那种味道真的是,难以评价。其实,我只想吃一碗简简单单的蛋炒饭,鸡蛋、油盐和米饭就好!又到了饭点,我琢磨着要不要去煮碗面条吃。

        有一天早上,Cynthia给我们准备了水果沙拉,我其实真挺心疼那些食材的,她把一大堆西红柿,胡萝卜丝,花椰菜拌在一起,然后挤了很多乳白色的沙拉酱,她告诉我这是原味的沙拉酱,然后她继续拿出另外一种咖啡色的沙拉酱加进去,说这一种则略带辣味,会让整个水果沙拉味道更好。

        “ Do you want to try it , Cheng? ” Cynthia问道。

        “ Absolutely not,thank you so much! ”我在心里回答。

        后来和Vivian,Cendy谈到当地人的饮食习惯,Vivian说,我们真的不能太苛求他们,中国倡求“民以食为天”,讲求食物的“色、香、味”,并且对味道有着极其严格的追求。但是印尼人不同,她们对于一日三餐就很随便,也没有什么固定的饭点,我慢慢发现,有Cynthia这样的住宿家庭已经十足幸运,最近一段时间mom会经常给我们煮好吃的,然后Cynthia也会早起给我们买早点,对,我们不能以中国人的饮食标准来要求她们,我应该懂得知足与感恩!

        我的住宿家庭里面有两个女仆,和她们交流就完全只能靠手语了,用Quinta的话说就是,“明明沟通不了,她们还特别喜欢和我们讲话,这就很无奈了”。在国外,手语的力量不容小觑。

        来到三宝垄的第二个周末,也就是8月11日和12日这两天,我们去了日惹。最开心的莫过于坐在车子上,看着窗外疾驰而过的田野,然后听Yogi和Ega合着车上播放的音乐,纵情歌唱:They two really have a good voice,然后我发现了一首很好听的歌曲:Passenger的《let her go》。短短的一天半时间,我们去了日惹大名鼎鼎的婆罗浮屠以及普兰巴兰、水宫(不过我们到那的时候已经很晚,水宫关门了),时间停留地很短,都没有来得及好好感悟当地的美丽风景就急急忙忙赶回三宝垄了。但是,我们仨小姑娘拍了很多很多照片,“张张堪比大片”,在摄影路上真的是一去不复返,玩得不亦乐乎。

        第三个星期慢慢到来,我发现自己突然开始很喜欢坐在餐桌旁和室友Sajia以及Cynthia一起聊天,很简单却无比珍贵的闲暇时光。更加神奇地是,我发现自己居然慢慢地也能听懂她们的对话内容,听力进步了很多。然后Sajia一直在笑我,用她的话说就是:“Thank you for making me laugh all the time”,Why?Of course,the reason is very Simple,I am always eating too much. “ You love laughing and I love eating ”这是我的回答。不过也不能怪她,那几天,我基本上一天能吃掉一整个水果,都是和脑袋瓜差不多大小的木瓜、香瓜等,这边的水果个头确实都挺大的,然后她先惊讶万分继而哈哈大笑地看着我吃完整个水果。

        昨天,我写道:

        “回国倒计时: 3天,19号到学校。最大的遗憾莫过于没有去成巴厘岛,没有看到大海,没有冲浪没有潜水,没有看到日出与火山,没有参加Welcome Party与IPS,没有好好地认识每一个人,没有去Karimunjawa Island,我来得太晚,因而错过了很多很多珍贵时光。回到中国,想去看一看《战狼》。然后调整好心态,朝着新的征程出发!我相信,更美的风景在远方,等我。最后推荐Passenger的一首歌《Let her go》:“唯黄昏而思烛明,唯覆雪始念日暖,唯放手方知情真,今飘零而涌乡愁,孑然而独低唱。””

        真的到了要说再见的时候了,其实我觉得我自己的适应能力还是蛮强大的,把我丢哪都能挺好地活下去。在三宝垄呆的三个星期,生活很简单,却不失温馨和美丽。很多时候就坐在motorcycle上,看着两边闪现的风景,也会觉得很幸福。三宝垄带着那么一点美丽村庄的味道,然后杂揉着城市的布局规划,她是印度尼西亚爪哇岛中爪哇省的首府和商港,以及仅次于泗水、雅加达的第三大港口,但是和中国的城市相比,还是有很大的差距。她给我的感觉一点都不像是城市,而是一个美丽的度假山庄。随处可见的新鲜明媚、绚丽娇艳的花朵,树上挂着的沉甸甸的果实,淳朴善良的当地人以及浓浓的人情味,都让我对这个城市有着说不出的好感与喜爱。

        总会有很多美丽的瞬间,让我想让时间变慢,再慢一点,然后自己一点一点回味每一分每一秒。

        和Sajia和Cynthia围在餐桌边,开心地聊天,更加重要的是,随时都可以免费欣赏到Sajia的音乐会和舞蹈秀。

        开车前往日惹的路上,打开车上的音乐播放器,尽情歌唱。一个一个音符缓缓飘散出来,渐渐编织成一条柔滑轻盈的丝带,将我们每一个人紧紧包裹、缠绕。

        还有很多故事,以及透明澄澈而美好到可以融化冰淇淋的瞬间,写不完也道不尽,就这样吧,我相信,我的故事,未完待续。期待着有那么一天,来巴厘岛参加afi的婚礼,亦或是在这边举行我自己的婚礼。afi和我说,她希望有一个由全球各个国家的女孩组成的国际伴娘团,简直贪心至极。

        明天是最后一天,8月18号早上,我就要离开这个国家,前往上海浦东机场,开始我新的征程。刚刚结束了Farewell Party,感慨万千,人生总是在一次次告别和重逢中度过,没有人会一直陪伴你到最后。或许当有一天,我们真正习惯了告别,我们才算是真正成长了吧。再见,三宝垄。但是,一切,未完待续。



照片,拍得真的太有感觉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