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这些书旅行,你和孩子再也不会走马观花了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环游世界的梦:

想去瑞士看雪

想去新西兰看风车

想去南极看企鹅

....

世界那么大,开阔眼界多么重要啊!

对于孩子来说,尤其如此。

元旦假期很快要来了,你为孩子制定了旅行计划吗?

不妨先来读读这些书,为即将到来的旅行做好准备。

1、《小小旅行家

作者 | 伊莎贝拉

出版 |少年儿童出版社

价格 | 当当¥103.9

年龄 |3~6岁

简介  |小小旅行家——我的第一本人文地理图画书(全12册)》是从法国引进的一套儿童图书。

本丛书一套共十二本,分别介绍世界著名的十二个地方,包括巴黎、东京、罗马、伦敦、纽约、悉尼、斯德哥尔摩、德里、苏格兰、柏林、马德里、法国。每一本以该国一个土生土长的孩子的视角和口气,来介绍该国的景观、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配以真实而精美的图画。

可以说这是一套简洁、有趣、图文并茂的人文地理书,是孩子了解世界的靓丽窗口。

评价  |这套书是从孩子的眼睛里看世界,看完这套绘本,孩子自然会懂得各个国家有哪些相同的地方,又有哪些不同的地方,进而懂得人类文化的多样性和差异性,丰富孩子的多元思维能力。

2、《黄气球》

作者 |夏洛特德迈顿斯

出版 |明天出版社

价格 | 当当¥27.9

年龄 |3~6岁

简介  |无字图画书《黄气球》拥有一个别致而又大气的创意。它以一个轻盈飘飞的黄气球作为主要的视觉导引线索,向我们呈现了一次气势宏大、风格奇异的环球旅行。

这场旅行不但涵盖了从陆地到海洋、从高山到平原、从森林到沙漠、从都市到乡村等的巨大空间位移,也包含了从白天到黑夜、从出生到死亡、从过去到现在、从当下到未来的显在时间变迁。

评价  |书中的内容太丰富了,宝宝现在还小,很多东西还理解不了,书里暗藏了好多其他童话、故事的人物,需要本身有所了解才看得出来。沙漠,大海,冰山,火山自然场景很丰富,一本就可以做小小孩的百科全书。

3、《多兹先生游世界》

作者 |蒂姆•埃根

出版 | 连环画出版社

价格 | 当当¥52.1

年龄 |3~8岁

简介  |多兹先生是个旧货店老板,他每天的生活单调乏味,生意也因为他的漫不经心而冷冷清清。直到有一台神奇的粉色冰箱出现在他的生活中,多兹先生这才发现,自己原来也能画一幅好画,或者做个不错的演奏家、当个好园丁,还可能是个顶呱呱的厨师……最后,多兹先生决定关闭旧货店去旅行,开始探索未知的世界。

评价  |这是一套别具一格的旅游绘本,呈现给读者的不仅仅是几个世界名城的独特景致,更重要的是于不知不觉中传达给孩子们热爱生命、探索广阔世界、品味人生情趣的生活态度,温馨典雅的画面和字里行间的幽默更是渲染出一个个令人忍俊不禁的绝妙故事。

4、环球旅行

作者 |迈克尔

出版 |未来出版社

价格 | 当当¥44

年龄 |3~6岁

简介  |这是一本内容超级丰富的神奇立体地图书。它使用弹跳、翻翻、转转、滑动、夹页等各种立体设计效果,向孩子解释多姿多彩的地球,鼓励孩子对我们所赖以生存的星球进行探索,了解地理地貌,各地区自然景观,以及各地的人类文明。精美绘图真实生动地将自然、人文、地理精彩呈现,让孩子在轻松愉快的阅读中,进行一次环球旅行。

帮助孩子很好的对世界有一个更为清楚地认知,从小培养他们的世界观。

评价  |独特的创新设计和趣味性互动阅读:巧妙的立体及机关设计,很能激发孩子的阅读兴趣。立体、转盘、推拉等,一个个的设计亮点,直观形象,让孩子充满惊喜,又充满好奇,让创意在他们心中点燃火花!

5、《不可思议的旅程》

作者 | 艾伦·贝克尔

出版 |新星出版社

价格 | 当当¥24.7

年龄 |0~3岁

简介  |小女孩意外得到了一支神奇的红色画笔,用这支笔画出的任何东西都可以变成真的。她在卧室墙上画了一扇门,当门打开时,她发现自己进入了另一个国度,一场不可思议的旅程就此开始……本书仅用图画讲述了一个激动人心的历险故事,画面细节丰富,场景衔接自然流畅,情节的推进更是扣人心弦,原本静态的图画仿佛电影一般充满了动感,引人入胜。

评价   |本书为无字书,仅用图画叙述了一个激动人心的历险故事,画面细节丰富,场景衔接自然流畅,情节的推进更是扣人心弦。

6、《外公的旅程》

作者 |塞伊

出版 | 新星出版社

价格 | 当当¥22.4

年龄 |4岁以上

简介  |宽阔的大洋,壮观的沙漠,喧嚣的城市……他爱这个全新的国家里的一切,在这里安家落户,却在女儿长大后想起了自己的故乡;他怀着乡愁回到祖国,重新看到了故乡的群山和河流,却又开始思念异国他乡的一草一木……艾伦塞伊通过对外公在日美两国生活的回忆,讲述了自己家庭中独有的跨文化经验。

评价 |这绝对是迄今为止最美丽的童书之一……塞伊的水彩画技法堪称炉火纯青,他那纯熟的画笔优雅地将书中的每个人物描绘得栩栩如生。

7、《爸爸带我看宇宙》

作者 |乌尔夫·史塔克

出版 | 接力出版社

价格 | 当当¥21.6

年龄 |4岁以上

简介  |秋天到了,傍晚,爸爸忽发奇想,要带着儿子出去走走,理由是:走,我们去看看宇宙。一路上,爸爸买了口香糖,那味道既真实,又特别;一路上,爸爸抱着儿子跃过水沟,那感觉既真实,又虚幻;一路上,他们看见了小石头上的蜗牛,看见了夜空中闪亮的群星,看见了微风里摇动的千针草,既亲切,又奇妙……慢慢地,一次寻常的散步变成一段温暖的旅程,永远刻印在儿子心中。

评价  |描绘宇宙的杰作。父亲和儿子在宇宙万物中相聚一起。不论书的形式还是价格都很合适,非常高兴我们又有了一本绘本之星。

8、《玩转地球》

作者 |新蕾出版社

出版 | 新蕾出版社

年龄 |5岁以上

简介  |这里有好看的传奇故事:火山是怎么爆发的、树林里的躲猫猫、非洲的村庄……世界真奇妙让你流连忘返。这里有精彩的动物世界:狼、棕熊、雪豹、豪猪……本期动物明星星光闪耀。

这里有好玩的动手制作:动画片是如何制作出来的、声音是如何传播的……让你在巧手大玩家中掌握科学知识。这里还有让你哈哈大笑的漫画故事,让你乐此不疲的涂色游戏……

评价  |玩耍是孩子们的天性。我们在玩耍中知道眼睛就像一个放大镜;我们在玩耍中懂得想让纸飞机飞上天必须足够轻;我们在玩耍中发现丑陋的毛毛虫竟然可以变成美丽的蝴蝶。人类对自然的认识都源于玩耍,还等什么,让我们一起来玩转地球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