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坪场的孩子们

开头:有个地方一直在等待昆悠的到来,冥冥之中,它成为他创作灵感的全部来源,在这片土地上,竟然会有一个这样的世界存在于天地之中,上面居住着无数的孩子,与大人们一起生活:日复一日地劳动,娱乐,入睡。

它是什么,没有名字,只知道它是个实实在在的地方,蕴藏着所有活着的记忆。

一个人,只剩下他一个人,他像四周望了望,是什么时候让这里变得荒凉幽静了呢、

他缓缓地闭上双眼,回忆再次向他袭来,脑海里逐渐浮现它之前的模样,那是他觉得发生在这里所有的一切都是美好欢乐的:它依靠一条江 树木环绕 还有一个长长的石阶:人们得靠这条楼梯才能出门或回家。从空中鸟瞰,以为是座空中楼阁呢

它的名字?想不起来了,以前孩子们与他一起给它起了个”名字”,想不起来,还是想不起来

“昆悠哥哥,昆悠哥哥,是你吗,我来找你玩了。”

咦,那不是某位“孩子”的声音吗:是从他身后传来的他转过身子,望向前方:一位发光的小孩向他跑来:“昆悠哥哥~~”

啊,是小辉!“小辉,是你吗?”

“恩,是我啊,昆悠哥哥,我找不到小骆驼哥哥他们了,他们去了哪里呢?我们失散了。”他低着头,轻轻说道。

嗯,这是他的声音,一点都没变:他依旧在保持自我。“不用担心,他们不会走远的,他们一定还会记得我们当初的决心:无论我们长大后会奔向何方,我们终有一天会回到这里的。我们先等一等,也许他们在路上呢。”

“恩,昆悠哥哥,你离开我们的这六年里发生了好多好多变化呢,我们也陆续地离开这里,刚刚我在找小骆驼他们时,看见有一个人站在大坪场中间一动不动,就知道是昆悠哥哥你啦~哈~”

果然是小辉,虽然他现在个子长高了许多,模样稍有些变化,却依旧像六年前身为幼儿的语调。昆悠对他微微一笑,随之笑容绽开了:他终于知道这片土地的名字:

大坪场

在佩服小辉超强的记忆力之外,也逐渐明白它已融入包括昆悠在内所有孩子的心中:它已成为他们“精神”的一部分 但也许是我们彼此离开后所经历的不同,对名字的记忆会不同程度的削弱或增强。嗯,它是大坪场,我们每一个人心中的大坪场:

“大坪场,小辉与昆悠来看你啦。”

昆悠朝天空呐喊 同时也在向身在异处的其他孩子告知:快回来,孩子们,我们的家园被清空了

“昆悠哥哥,我从妈妈口中得到一个消息:大坪场上的房屋要拆了。我很难过,在搬家离开这里的那一天我没有带走所有的玩具,但我把自己的两辆脚推车带去了新房,我家是最后搬的,那时,小骆驼哥哥的泡泡车还在楼道角落里孤零零地待着,我不忍心,于是把它一起带上。”

“什么,他竟然会不要它呢,那可是他费尽心思并且付出辛勤劳动换来的啊,他怎么能舍弃它呢?”昆悠不禁责备道。

“后来有一天我跟他取得了联系 他对我说 辉弟,它是属于你的并不属于我。他还对告诉我他现在已是位大人了 不需要他了 让我把它留作纪念”

“原来如此,你现在还留着它是吗?”

“恩,还在呢,前几天它被我擦得亮亮的,哈哈~~”

“哈哈~~”他俩相视而笑,不经意间昆悠抬头仰望天空:阴沉沉的。云从里透射出一道光,越来越明亮,撩开周围的云朵,照着整个大坪场。

“你看,小辉,出太阳了呢~”

“嗯,今天是不会下雨的啦。”

“小辉,你有其他人的电话号码吗?”

“除了小骆驼哥哥以外,只有小花姐姐,小梅,小洁姐姐以及小发哥哥的电话,其他的都遗失了。”

“嗯。”他环顾四周:这里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大榕树不见了 菜园地成了一堆贫瘠的土地 房屋墙壁上长满了一团团的霉菌:现在已无人居住

时间真是个无情的东西 它创造一切又摧毁一切

昆悠依旧站在原地,他的大脑一片混乱,而当光完全照在他身上时,过去的景象逐渐浮现在眼前:他想起来了 回忆接踵而至 他想起来了 有那么几年 他与孩子们每天开开心心 健健康康地生活在这充实而又美好的 大坪场 上,迎来一个个早晨与夜晚 而如今 他全都想起来了,那时的他们 都是 孩子:活泼天真 与世无争 悠闲自在的孩子,那时的每一天都是漫长的 感觉一天过得特别地慢:可以做许多自己喜欢做的事 因此会有许多活动 昆悠与孩子们相识的那一天是2011年7月6日 那时昆悠不知道自己有“创作”的能力,真正第一次拿起笔开始记录他们的生活是在2014年7月4日,高考完约一个月后,即将满18岁,这正是在迈向法律意义上的“过渡阶段”开始提笔写作,记录是在那一天开始的,那时已有大坪场的存在,也不知道它已存活了很久很久,应该与在它身旁的大榕树那么久吧

在“二零一四年七月四日”,他开始注意到它们,并发现这地方有股不可思议的力量,于是开始每天的“记录”,他舍弃一切上学的机会,开始“一个人的生活”

不,他并不孤单,他每天都是幸福的,因为他能时刻与大坪场,与孩子们生活在一起,那漫长而又温暖的故事逐渐拉开帷幕。。。

这才知道,原来“创作”是他一生的“业”,他为他来到人世,为世界带来    光



昆悠何许人也?他到底是谁?

你问我 我也不知道 我只知道他是种象征

代表着 孩子,美好,希望,回忆 还有那 飞速的 永恒的                  光(LIGHT)


我们每个人都曾是束 光

正是由于它去的地方不同 造就了不同的“我们”

降临人世寻找那最美好的记忆

        寻找真正爱的人

        寻找那值得倾尽一生的 业     


让昆悠带着前世残留的记忆,毅然前行。                                         



关于大榕树:

“昆悠哥哥,大榕树只剩下一半了,另一半紧挨着幼儿的小屋;大坪场底下的人们用轰隆隆的机器砍到它,小辉小光他们默默地站在自家门口,他们很想劝那些愚昧的大人们不要带走它,他们会很难过的,他们只是呆呆的望着他们用那长长的,两排都是尖尖的”刺“攻击那粗大的枝干。一开始有两位大人,过了十几分钟依然没有起色,为了更好地打倒它,越来越多的大人走到它周围,手里都拿着那长长的机器:他们先从树枝开始,一条条,一堆堆的它们一下子落到在地:小树们在哭泣 在呐喊:你们为什么要对我们的守护神动手呢?你们说它妨碍了你们的生活 说那些鸟儿们会在你们的阳台上放排泄物 可你们想过吗:没有它 环境会变得糟糕 更多的害虫会飞进你们的房间:它为我们遮风挡雨,让我们能轻松愉快地在阴凉中玩,晚上还能听到悠长的笛声。

他们会遭到报应的,因为他们破坏了我们最美好的家园。


小骆驼在大坪场前区漫步

中午十二时二十六分:他在深思

阳光照在他身上金闪闪的


那一半大榕树消失了 大坪场边缘游览无余:一支大树杈横躺其上 周围都长着茂密的树叶 大榕树在与孩子们告别:没有了它的庇护 那群被废弃的小木椅 小凳子 小方桌一定很难过吧  还有那堆黑色的大菜框 但

孩子们的活动不会退却 只要他们还居住在大坪场上 他们依然能开开心心地活着  只是他们或许再也看不到【大龙猫】了。


幼儿左手里拿着一个小网拍 往地上轻拍了几下:

“苍蝇,你不要来打扰我了。”接着又轻拍了几下 像是在安抚它的躯体


爷爷走出幼儿家 在那倒下的树枝周围走了一圈:一直看着它 看它能不能种回土地里 长成大榕树的模样

他穿着一件白色薄背心 黑色的长裤:看上去很厚重 这应该是冬季的服装。它随时都能被他穿上


清洁行动开始:小骆驼拿起几个空米袋:小明小黑小花小朵小绵羊小白小发小李子小智小慧小梅小洁还有“光辉”兄弟俩 一共十五位孩子加入本次活动中:他们各自处理一小块区域:各做各的 互不打扰

二十分钟过后 那六个大米袋全都鼓鼓的:装着的全都是他们心中的【大榕树】 同时它们承载着【回忆与希望】

小骆驼与小绵羊 小明与小黑 小辉与小梅

小洁与小光 小智与小花 小智与小朵

分别一组组 抬起一袋 往幼儿家走去 不一会儿门口右旁摆放着排列整齐的 一个个 大米袋


暴雨下的大坪场与单元楼:

它们被无情的岁月逐渐摧残

却是孩子们心中的PARADISE


一束光照在残缺的大榕树上:难见的美景 是闪电投射其中的LIGHT!


单元楼的正面右侧墙壁被倾盆大雨淋湿 大坪场有几处小水坑

是孩子们的嬉戏对象  只想感受一下“水花四溅”的滋味


“昆悠哥哥,那群大人们好坏,我们的大榕树变得很小了,你能想办法让它变回原来的样子吗?”

“嗯、、、我也没办法啊,都是他们的私心惹的祸 就算能 他们又会嫌树枝伸进自己的阳台里影响他们的生活,他们照样会砍掉它啊。”

“那有没有其他的办法呢?”

“大自然最不能被侵犯了,他们一定会有【因果报应】的:树是最有力量,最有灵气的植物。我们应该好好保护现存的树木花草们,只能如此,我知道你很难过,小辉,但人就是自私的,冷漠的,他们很少考虑别人的感受,只在意自己的想法:好好地活下去。“

“昆悠哥哥我们不会离开你的!我们明白,你一直在我们的身边。”


小骆驼 小明 小黑 小李子四位男孩在大坪场中央区踢足球 幼儿围着他们奔跑 摇晃着身子 一脸幸福的样子:哇~~啊~~ 穿着一套红色的短棉衣裤。球在四人之间踢来踢去:首先,他们联系传球 然后他们在空中用头顶球,让它在空中飞行。


小梅出现在大坪场上:自己晾晒衣物,他不禁向那残缺的大榕树望去,那又圆又大的树根如今变成了一个巨大的树柱,上面印刻着岁月的痕迹。


小梅与幼儿围着整个大坪场到处跑啊,追啊,依旧活得很开心,快乐。

“小梅姐姐,等我一下。”

“小辉,过来抓我呀~”

忽然,她停住了,呆呆地望着那倒下的,剩下的半颗大榕树,轻轻抚摸着依旧嫩绿的树叶,他站在她身后:“小梅姐姐,大榕树离开我们了。”

“嗯,”她低头凝视着某根树枝,“我们回家吧。”


孩子们穿着淡蓝色的塑胶拖鞋,来到大榕树面前:“昆悠哥哥,小鸟们不见了他们失去了自己的家,失去了它们还没有学会飞翔的鸟儿宝宝们,它们的小窝与孩子连同大榕树一起重重地跌落在大坪场上,是【大坪场】在支撑着它们,不然它们会摔得很惨的,你说是吗,昆悠哥哥?”

他目瞪口呆地把头转向他们,没想到小洁能说出“一针见血”的话,他轻轻地点了点头:

【亲爱的大榕树,有你在的每一天都是幸福的,快乐的,高兴的,愉快的,健康的,轻松的,美丽的,闪耀着不可思议的 光,你并没有消失,已种植在大坪场上每一位孩子以及昆悠的心中,他们今生有幸能够在活着的日子里看着你长成参天大树。】


终于看到了,在大榕树底下,种着一个外婆与幼儿的【菜园地】:绿油油的 宽广的菜园地

爷爷用树枝DIY了几个晒衣架,他想用大榕树做些家具:他是位木匠。去年(2016)冬天时不时看到他削木头做小椅子,小凳子,用他的生命开始新的生活…


幼儿的父亲走出屋外,走到四周都是倒下的众多树枝叶中,环顾四周,表情凝重:二楼有户人家搬走了,窗户完全敞开着,从外望去,里面的情况一目了然:

【空荡荡的,无一物,却有生活过的影子,人最宝贵,最能留下的便是回忆了,那些活着的岁月并没有消失,化为了永恒,尤其是美好的,愉快的日子,显得万分珍贵:我们一定会好好地活下去。】






结尾:

“走吧,孩子们!”穿着一件黑色的大衣,背后印着白色的图标:那是他的。他点亮了自己,照在孩子们身上。

“恩,【昆悠】!”

【小辉】【小骆驼】【小明】【小绵羊】【小发】【小李子】【小白】【小花】【小朵】【小黑】【小雷】【小智】【小慧】【小祥】【小梅】【小洁】【小百合】【小雯】【小芹】【小光】等二十位孩子异口同声地坚定答道,他们都穿着印有昆悠图标的大衣,在光的照耀下闪闪发亮,他们一齐向前行进,逐渐融入那片【光】中……忽然间他们消失不见了…他们去了哪儿?

他们走向那最明亮的地方,与大坪场一起,悠闲自在地开始新的生活,肩并肩,手牵手站在新的起点上……

倘若有一天你真的看见【大坪场】,或从它身旁路过,不用客气,尽情地与【孩子们】高兴地玩 吧,与他们一起分享,一起面对,一起度过:与他们慢悠悠地度过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天长地久之后,你也会发现自己曾是束独特的光:与他们一起发亮,点燃这世间最美丽的【风景】。

在此之后,世上的每一位存活的孩子都带着光,发着光降临于人间。



“小绵羊,你不要走,你妈妈叫我让你呆在小辉家里;找姐姐玩。不要去那里,晒太阳哦。”

他迟疑了会儿,依旧前行,向单元楼走去:【去找小花小朵姐姐们】 外婆目送他消失在自己的视线里右手执着扫帚,左手提着簸箕,走进屋内,小辉站在门口,注视着斜对面整个建筑,阳光照在那剩下的半颗大榕树上闪闪发亮:【希望它能活过来,好让孩子们再活一次】


大坪场布满了大榕树的残留身影,没有了它的存在,周围的环境改变了许多,温度上升了一些,虽然更多的阳光照射整栋房屋,但孩子们的快乐减少了很多:他们曾向它许过愿呢:他们每一个心中都有梦想,都想成为他们想成为的人。如今,它倒下了,今后,他们该向谁许愿呢?向大人们?不行,他们会阻止儿女们的行动,肯定会遭到反对,并对自己的孩子说:“你要好好读书,我们供养你很不容易。等你读到书赚到足够的钱后再来实现自己的理想。”这句话看上去很现实,但实际上十分扯淡,有钱就一定能实现心中的理想吗?不是每个人都有钱,大部分其实在生存线上挣扎,都在为自己的生计发愁呢。因此,【保持己见】;相信别人容易出事:【仍然自由自我】。


小绵羊与妈妈走在大坪场上,她打开手电筒:“妈妈,为什么那群大人要砍掉大榕树呢?它并没有得罪他们啊。”

“他们那它做家具了。”

“哦,是吗?但他们也破坏了外婆与小辉弟弟一起种植的菜园地呢。”

他们一齐走向漫长的【长石阶】,行至底部,两人停住一会:等待爸爸的“归来”,直到他出现并来到他们的身旁。


【大坪场】的宁静总是那么迷人,它在悄悄注视你所做的一切。除了孩子们与昆悠,他人几乎体会不了这份特殊的恰静之美:这里之前一定发生过“伟大”的事情,出现过“伟大”的人呢~~



“为什么今天下午小哥哥小姐姐们都不在家呢?”幼儿出现在二楼走廊,边走边想,所有的门都紧闭着,唯独小辉家的微微敞开,小小的身影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愈发地孤单,他缓缓走下楼,轻轻关上小木门,重新回到睡梦之中,与弟弟小光共度一个漫长的午后:他们都去学校报名了,有谁会在家待着呢?都暂时离开大坪场,为前途为人生而奋斗。当它只有孩子们与昆悠一起守护时,内心总是平静的:【他们在守护生命中最重要的“土地”,哪怕岁月不再,哪怕只剩你与我,他们依旧热爱这片土地,如情人般那样爱得深沉……】


“妈妈,找到了!“小洁兴奋地对站在身后的年轻女子说“我找到‘小兔子’毛绒玩具了。”


大榕树全都被运走了,没有你陪伴的日子变得有些沉闷:谢谢你,长在大坪场墙壁上的【大榕树】你已陪伴我七年半之久(2010.2.10——2017.8.12)。在这七年半里,昆悠从一位少年长成一位青年,度过了一个较为完整的青春期,给予孩子们与他无数的欢乐,亲眼看见我们一点点长大,周围环境一点点改变。

大榕树,昆悠真地对你感激不尽,今天的天气好好哦,阳光洒在大坪场上通明金亮,虽然心里还是有些难过,我们一定能安全幸福度过接下来的岁月,也许有一天,我们还能够见面,在你的庇护下,快乐地,健康地成长。


“哇~~哇~~”

小绵羊从单元楼跑出 紧随其后的是小花

幼儿一看到此情形 兴奋地摇晃着身子向他们奔来 与他们打成一片 现在是下午五时二十八分


【永远年轻 永远热泪盈眶】:人世间只有也只能有一个“ 昆悠 ”存在


《永恒的希望——昆悠大传:一位中国“孩子”的一生》


【2018】:昆悠的“奇迹之年”  有预感,会见到TS…


“小兔子,别跑~~~~”小雯与小芹共同养了只兔子,刚把它从笼子里放出 它便随处乱跑 若不把它找回来 又会挨妈妈的骂。

“小白兔,不要跑。快快回到我们的身边。”

没有回应,不过它停在一处,嘴里嚼着青草 那是在大榕树底下,它一直在保护万事万物。在那里,是个未被探索与破坏的【美丽花园】。


幼儿放下蓝色脚推车:【起风了】

风吹动着晾晒在过道里的衣物,像旗帜,随之飘荡。


人的三大生活:精神生活 性生活 物质生活.


身体有些虚弱,调养生息,控制呼吸节奏,尽可能采用“腹式呼吸”。


【小苗小苗快快长大 长成大榕树那么大

我们一起唱歌跳舞 共建心灵美好家园

在土地里种下希望的种子 让小精灵在树丛中漫游 让小鸟在树枝上安家。】


2017/9/10:

小辉与外婆一起种的菜园地被大人们完全破坏了,一堆堆泥土从大坪场边缘倾泻而下,化为一座平地,上午十一时五十分,下起了米粒般的大雨,孩子们站在单元楼面前,不知所措,静静地看着它被“移走”,时隔整整一个月,又消失了一片土地:人们的欲望何时才能停止?


2017 9 9:

小辉的父亲站在小石凳旁,抬头看贴在其背后墙壁上的“告示”:明天会有“大事”发生。。。


2017 9 11:

工人们清理大坪场的“杂物”…一个都不留,焕然一新的装修。


2017 8 13:

早上七点,外婆端出一碗嘎嘎肉,小辉坐在小凳子上,待在门旁,脸朝向墙壁,碗放在高木凳上.小梅坐在门的另一旁 手里也有一个碗:两位孩子”津津有味”地享用着[大榕树]。大榕树的“遗体”仍在大坪场上一动不动:它睡着了,有谁能唤醒它呢?因为它迟早有一天会被搬走的。

八点五十分,小梅带出一个小皮球,放在大榕树旁,是它见证了孩子们的成长呢,与他们一起分享喜悦的,悲伤的事情。孩子们一定会非常非常非常舍不得它离开,只能默默得站在它身边为它“祈祷”:有它陪伴着的每一天愈发地珍贵,如今即将告别,那会是怎样的心情?

外婆站在门口喊:“小梅~~小梅~~”她在人们不经意间消失了踪影,她现在在哪里呢?

下午三时,幼儿穿着一套淡蓝色的棉质服装,坐在蓝色脚推车上,呆呆的望向前方,忽然他站起身,走至家门口,打了个手势:“奶奶出来”:“奶奶,小轮子坏掉了,”她检查了一下后面两个轮子:“没问题啊。”

“不是,是前面那个大轮子。”

她动了动它,是哦,像是被什么东西卡住了,动弹不得。

他随她回到屋里,拿出一个尖嘴老虎钳,一个小帮手。

小辉站在她身旁,看着她用钳子钳某样东西。

“哈,原来是一根细长的铁丝缠住了它。”只听见“咔嚓”一声,铁丝被剪断了。

“好了,可以了。”

“谢谢奶奶。”

她微笑着,重新回到屋内打扫,准备午饭。此时,大坪场底下传来“唰唰”声:某人在扫地,是在清除先前半颗大榕树留下的【遗迹】吧。


外出散步一小时,骑自行车一小时。

整理文稿,并着手下一部作品的创作。


仅仅两天,离开土地的大榕树身上的所有树叶全都变为灰绿色,曾经生机勃勃的它如今奄奄一息…


“昆悠の小屋”总是有着淡淡的幽香,那是来自TS:《THIS IS OUR SONG》以及“孩子们”的味道…隐藏在“孩子王国”中,陪伴着他,直到他见到她的那一天,并亲手把作品装送给她的那一天。

2017-9-13:

幼儿蹲在门前,摊开报纸,阅读里面的图片,出奇地专注,身后坐着的爷爷也在“阅读”:是一沓账单:水电费,煤气费,伙食费及其他一系列生活开支。

2017 8 12:

孩子们在大坪场上踢球:站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

“小哥哥,过来~~”幼儿对其中一位男孩呼喊道。

小花穿着一件白色的连衣裙,走进倒下的“树林”里,

转身,轻盈地跑到小辉家门口,朝里望了望,她听到了某个叫喊声,向家的方向奔去…


两位孩子,养了只小白兔,在一个粉红色的小笼子里:

“我告诉你,把它放在[大坪场]上一定会很好玩的。”

“可大榕树被别人砍掉了,小兔子是不能吃上面的树叶的。”

“我知道,我们一起去找小辉弟弟玩,看他在不在家。”

“好,我们走吧。”于是,他们俩肩并肩前行,走上漫长的石阶……


2017 8 15:

惬意的下午:昆悠骑回妈妈的自行车,这下她心里有了着落。

理发,两个多月没整理头发了:微笑地迎接接下来的“每一天”。


先填饱肚子,享用了两小碗冬瓜拌猪肉汤;准备去挚友家,有三个星期没看见他了。


欣赏BoA的《ONLY ONE》各种版本。


小黑提着一小桶水走下楼,穿过菜园地。向房屋背后靠江的那一部分走去…


[阳光鲜奶]:一到冬天,父亲会把它放进固定的一个瓢勺里

插入吸管:暖暖的 甜甜的 味道。


当昆悠唱起《ALONE》(Restrug)时,鸟儿们全都集中在“昆悠の书屋”窗檐上:看来这首歌及他的唱功不错嘛~~

它们在窗前围成一个圈圈,一只跟在一个身后。


人:在大事上要团结,在小事上允许个人自由;而对一切事物,则要有【爱】。


【昆悠的二十年】:

0~5岁:无多少记忆:模糊 零碎

6~10岁:愉快 美好 纯真的童年

11~14岁:学习与玩并重的少年

15~20岁(现在):创作并坚持的“青少年”


2017-9-24:

幼儿左手抱着毛绒熊置于胸前,右手前后摆动,随小姐姐们向后院奔去。


2017-10-19:

幼儿走到小黑身旁,这位小哥哥蹲着身子在用小锤子敲打某样东西。他们一起来到大坪场中央:小辉坐回蓝色脚推车上,而小黑不停地摇动车铃:叮叮当当

2017-10-28:

小辉一直在喊奶奶,奶奶,我要奶奶,低声啜泣。


2017-10-31:

收获三本新书:一本漫画集,一本自然文学,一本长篇故事:

《我希望我足够渺小》《园丁的一年》《巫术师》


  有时我自己都会觉得说些莫名其妙的话,但挽回想整个局面似乎是不可能的了。总有一种力量非得让我装作神秘却直言不晦地揭露事实,于是我便沉默不语,当做是自我惩罚,自我忏悔。

  计划之中冥冥有安排,当我睁开双眼的那一刹那,时空在包围我至全身,没有任何逃脱的机会,因为我(存在)着。我一想起那些正呐喊挣扎的人们,心便如万仞切割,血液正流淌在整个宇宙

                                                                                闪闪发光

                                                                                生命不息

                                                                                我拯救不了他们,却可以用语言对他们说:

                          我正爱着你们,那些曾陪伴着我的

                                                        孩

                                                        子

                                                        们

》-《


在每一个时刻都是永恒的完美的,这是内在的觉醒。不需要想什么,不需要寻觅什么,必须要有这样的确信,那么这一刻就是至善。必须常常有这样的品味,就不会被意识流给冲走淹死。这是一项功课,最后这将成为日常经验。即是这样的经验:存在本身即是最伟大的。那就不再寻寻觅觅,只要保持此时此刻的觉醒便是万事大吉。这就是必须用一生进行的悟后保任。你的上帝,你的神就在此时此刻。这就是彰显了内在的神圣性。这就是比天堂更高贵的存在。既不属于尘世也不属于天堂,这是永恒的存在。在一切悲喜剧中存在着,在一切情绪中存在着,在一切思想中存在着。这就是最好的自己,这就是人的本来面目。所以人的本质就是永恒,但人迷失于意识流而经验了无限的痛苦。必须在每一个意识中看到永恒性,这就是转识成智。不必烦恼,因为每一刻的存在都是永恒的。因为这样的经验因为这样的信心而实现永恒。


以一极透彻的义理不断玩弄于心间,这就是决定因素,其他的都是次要的。并不是说自己有多少缺点有多少毛病要怎么对付,而是把精力集中在一点上。那么这一点的力量最后就会完全摄持你,你就被这个力量给救度,即使你的缺点毛病还存在也不碍事,这就是带业往生。什么义理最透彻呢?那就是参悟如来二字。如来翻译成现代哲学语言那就是存在。如来即存在。这此时此刻的存在即是永恒,这不是一个道理,这要成为一个心得体会。你要对此深有体会才行,那么你才能进入这个存在,这个存在的力量才能摄持你,那么你就成为存在的一部分,你就成为永恒。你将感到存在的能量进入心中。这股能量就是不灭的精神生命体,就是要不断在这上面进行修持,那么祂就会不断的成长,最后就能自在生死,在肉体朽坏之前或者使命完成之后可以自主离开肉体,这样精神能量就不会散去,就能获得成就。那么持诵由此极透彻的参悟而显现的秘密真言,这就是要全力以赴的事情。

杜绝解路乃能令心体直接呈现,解路一开悟路自绝,终无了日。你所遭遇的即是业缘之呈现。你乃至你所感知的世界即是业缘的呈现。当其呈现之时则给你带来种种之体验,乃至极苦乃至极乐。你则有不可逃避之命数亦即定业,此所谓人之命运。则必须坦然承受之,当承受之时即为消业之际,业消则无。人既然来到此世,则有无可规避之宿命,各安其命即可。然所当进取者,其唯道业也。须悟得心体而后修之,所谓修之即深味之,由此深味而增益解脱之力。故无论你遭遇的是什么,皆不可堕其志也。当不断进入此在之状态,以不断深入之力能胜诸业力,终得火中生莲,成就解脱。此即道术合一。所谓术者即道也,以所悟之道体而行持之,即发之为术也。道术者为自度度他之宝筏也。当大力行持之,当大信心行持之。则终可接通宇宙之神圣力而得吉祥也。此即所谓修行之奥义。

To Taylor:I’m waiting for you six years.In orer to communicate better with u,I parctise spoken English everyday.Even though you don’t know about me,I know u are not alone cause you are love and I am light.I have a determined mind to find you,all my works are just written fou you and children…

Everything could happen once,so I’m very carefui with only chance to meet you.

[When I see U,I saw myself.]

Though we are indifferent countries,we can still be together:I'MALWAYS WITH U AS U DO THE SAME THING TO ME.’CAUSE YOU ARE LOVE I’M LIGHT:I’ve lost everything I have and I got everything from you,finally,I FIND YOU.I ever thought if I could”t meet you,I’ll wait for you ever and ever.And I hope you can be better,in better place.I have made a determined mind come beside you and stronly believe that we can together in some day.

All KUN YOU’s works are written for U and all the children all over the world.I don’t want them to publish.It’s espiecally for you to read.

YOU ENCOURGE ME TO GO ON MY OWN WAY EVERY DAY EVERY MOMENT.


HE WANTS SHE:HE WOULD WAIT FOREVER AND EVER UNTIL THEY MEET.AND NEVER BROKE YOUR HEART AND HOW IT WORKS.

[REMIND HER HOW IT USED TO BE,

PICTURES IN THE FRAMES,

TELL HER HOW YOU MUST HAVE LOST YOUR MIND WHEN HE LEFT HER ALL ALONE AND NEVER TOLD HER WHY.]:I’LL NEVER LET YOU BE ALONE CAUSE I’M ALWAYS STAY WITH HER.When a light shining on her soul and body,I’m with Her.


SEE YOU IN [2018].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敬笃 湛蓝的天空里,空无一粒尘埃,守望者的天人合一,在和煦的阳光下一览无余。 针叶松在蜕换颜色,一抹并不浓郁的绿,...
    山谷小道士阅读 263评论 0 3
  • 1.Two Sum Given an array of integers, return indices of t...
    zyqcome阅读 296评论 0 1
  • 蝴蝶的羽翼,绚丽多彩,着实令人羡慕。在家乡,老人们喜欢把打扮的很美的女人叫“打打闹儿”,“打打闹儿”是家乡人给蝴蝶...
    梅园遗珠阅读 380评论 0 1
  • 上周的周计划只完成了70%左右,经过老大会诊,给出了指导意见。那就是先要砍掉20%的项目。 我刚听到的时候,也不能...
    柏瑶瑶阅读 25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