扒一扒奥运小鲜肉的穿衣秘籍

大家晚上好,我是小暖。不知不觉,奥运会临近尾声。不知道大家是不是和我一样,一届奥运会就多了几个老公呢?看着赛场上的美好肉体,不禁遐想:穿上衣服的他们,还是一样帅气吗?


今天,小暖要来扒一扒奥运鲜肉们的穿衣秘籍,其实赛场外的他们,也是一样地令人着迷。


- 林丹 -

穿衣显瘦,脱衣有肉这句话用在超级丹身上再适合不过。挺拔高挑的身材能完美Hold住各种风格,脱下衣服时秀出古铜色皮肤+性感人鱼线...... 这样的条件也不代表可以乱穿。

林丹出道这么多年,球技在不断地纯熟,衣品也在不断地上升。林丹曾经是Bape的死忠,12年参加亚锦赛时,就穿了全套Bape迷彩亮相。不过宽松的Tee和帽衫、偏松垮的裤子、略夸张的印花,气场不够就是秀水街高仿style,林丹这一身也是差点(或者已经)进入错误示范区了。

已经来到职业生涯后期的林丹,作为国家队第一个“单飞”的运动员,代言接到手软。意大利名牌Dolce&Gabbana的两位创始人早早看中林丹的商业价值,将他拉拢入品牌代言人队列中,还专门为他出版了照片集,创始人之一的Domenico Dolce还亲自上阵担任摄影师,算得上是顶级待遇了,几次现身的衣品都不错。

在这场Dolce&Gabbana为林丹举办的派对上,各路明星、名模都来出席捧场,一身黑色定制西装的林丹气质完全不输,阳刚气十足。

除了经典黑色以外,林丹还示范了西装的其他配色选择。酒红色虽然这两年非常火,但驾驭难度实在不低,很容易出现骚气过度而男子气不足的搭配车祸现场。

这套Dolce&Gabbana 2014年秋冬季度的酒红色西装,林丹穿上后比霸气外露的黑色多了些柔和,看起来更加平易近人,大红色领带也非常抢眼,但这都不是重点。

重点是,西装要合身!快点带你们的男朋友去做一套合体的西装,不然分分钟像卖保险的。怎样的西装才是合适的呢?这套红红的西装就是很好的例子:

-贴合:领口自然贴合后半圈脖子,系上扣子后前胸V领平整服帖,即使大动作也不会扯动整件外套;

-肩宽:这个其实很容易看,如果双手自然下垂的状态下,像下图这样肩膀到手臂之间的线条出现了明星凹陷,不饱满,那就是太宽了。而撑得感觉要爆了的肯定窄了,你一眼看得出来的,我相信你。

-平整:穿上身一定是平整的。从脖子到肩膀这一块,都是平整的,衣身和袖子连接部位也是自然平整;

-衣长:衬衫长度稍稍长于西装外套,上衣长度能刚好遮住臀部。

一套剪裁优良的西装和廉价西装的对比,实际效果可能比下图还要残酷:一眼就看得出谁是主角,谁是配角……


- 孙杨 -

孙扬不穿衣服的样子你喜欢吗?喜欢。

穿上衣服的孙杨呢?那就不一定了。虽然早早成名,其实孙杨今年才25岁,在穿搭上,还是要向前辈们多学习一下。

大白杨早年的穿衣黑历史连我这个死忠粉都不忍直视。首先是发型,当年这凌乱的头发就像早上起晚了赶着出门来不及梳头。其次在穿着上,这件短袖格子衬衫让大白杨瞬间理工男附身,和央视主持人张斌合照看起来像个初出茅庐的实习生。

而在另外一张里,宽松的hoodie让上半身本就宽大的孙杨显得有些臃肿,还有这妖艳的“回眸一笑”pose是怎么回事...

成名以后的孙杨,也开始尝试各种风格。不过在挑选上,就有点仗着好身材硬穿了,完全是一个热爱爆款的boy。

比如时尚icon们都爱的Givenchy,这几年一直都是爆款,孙杨也在不同场合分别上身黑白两色的五星Polo衫。

原本属于Givenchy设计团队,随后单飞成立的Marcelo Burlon,他家标志性的翅膀Tee孙杨也早早收入衣柜。

网红必备的thom browne怎么能少?在奔赴里约之前,孙杨来到了旧金山观看NBA总决赛,身上就穿着TB家的白色夹克。

不过这种任性的爆款全收,让你男朋友还是看看就好,不要盲目模仿。孙杨都不算彻底hold住,大部分爆款还是只在模特身上好看,一般人穿上就是标准的买家秀对比。比如孙杨爱穿的Givenchy,能穿好的人可谓少之又少。一不小心就是这样:

或者这样:

可为什么还能成为爆款?自身的设计或许有一部分原因。但爆款之所以成为爆款,主要还是取决于媒体、icon们的推动。消费者在各种信息的轰炸下,最终买下了不适合自己的衣服。


- 宁泽涛 -

老公们中最让人纠结的,一个矛盾的集合体——他到底是穿衣服好呢?还是不穿衣服好呢?

他私下的衣品多数就是乖巧不乱来的运动服boy。

多数照片都是和杂志、品牌合作的硬照、街拍照。各大品牌纷纷邀请宁泽涛上身自家的衣服,效果一点也不输T台模特。比如Alexander Wang x H&M派对就专门邀请了宁泽涛捧场,大仁哥设计的运动服,被涛涛结实的胸肌撑了起来,达到卖家秀的极致。当然也有“有质感的黑色不容易出错“的原因。

西装也可以完美驾驭,出席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典礼时,宁泽涛穿着的就是Dior Homme的铃兰系列西装。本来Dior homme这个系列,从创立之初就是带着阴郁、颓废的气质,宁泽涛却穿出了自己标志性的阳光风格,证明自己绝对不是在乱穿。

话说回来,衣架子之所以是衣架子,还是和身材有关。除了游泳,宁泽涛还得经常做些别的训练,以下动作在健身房可以轻易模仿。


此外,拉伸也是很重要的。宁泽涛亲自示范教学,如何在家也能做拉伸,不愧是百分百的暖男。

游泳虽然不能让你带给你腹肌,但对上身肌肉群的锻炼很有帮助。所以大多数游泳运动员都是标准的“倒三角”身材,肩膀宽上身厚实,可以把衣服撑得很好看。


可作为行走的荷尔蒙,穿着衣服的宁泽涛确实很帅,可我还是希望他,不穿!因为这身材实在是太完美了!

看到这里,你就该把男朋友赶去健身房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若有后悔药 我愿用来生或来世无数生来换 只愿做深山 一颗不起眼的小草 任日出月升 风来雨骤
    沧海一粟贝阅读 126评论 2 2
  • 一, 什么是矿工费? 《精通比特币》给出矿工费的定义是这样的:交易的发起者向网络缴纳一笔矿工费,用于处理该笔交易。...
    孔最阅读 3,466评论 0 1
  • 有人问小编“租房好还是买房好?” 难道你们就没有朋友吗 我就住在朋友家,一分钱也不用花 天天给他们讲笑话说段子 他...
    出租屋故事阅读 471评论 0 2
  • 草生草死根还在,人生人死不再来。在万物的世界里,我们可以看到生命的力量。 自然之中,每一片叶子都是生命的象征。无论...
    止于丘隅阅读 276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