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程慕寒拿了梅子汤来给他喝。

“这个给你。”林墨瑜把手心里握着的那个扳指递给程慕寒。

“我不要,你留着吧,也值些银子呢,给自己买身好衣裳,买点好吃的。”程慕寒不接。

“你戴上试试先。”说着,他拉过程慕寒的手,将那扳指套在他修长的手指上,“咦,还挺合适的,真好看,不知道什么人掉进去的,值多少银子这个?”

程慕寒看了看手指上的扳指,然后摘下来套在拇指上:“是戴在这里的,这个嘛,能值个一二百两吧。”

林墨瑜登时瞪大了眼睛:“哇哦,这么多?那还是送给你吧,我留着也让人抢了去,怪可惜的,再说,我也没什么送给你当纪念,就这个吧,虽然是捡来的,但是是我捡的,也算数,好吧?”

说着把他的手往回推了推。

“纪念?”

程慕寒品了品这两个字,纪念?他叹口气。

“好吧,我留着当纪念,嗯,那我也送你样东西。”说着从脖子上也扯出一条细绳来,上面挂着一枚金环,顺便套在了林墨瑜的脖子上。

“这是我娘给我的,我们交换。”

林墨瑜受宠若惊地低头看着那个金环,圆形的环片上还有些花纹,看上去是有些年代了,放在手心倒是沉甸甸的。

“可是,这是你娘给你的呀,我不能要。”林墨瑜说着要往下摘。

“我给你的,你必须要!”程慕寒一瞪眼睛。

林墨瑜看看他:“那好吧。”

“若是哪天,饿了肚子,就拿它去换些银子,别让自己受苦,听到没有?”程慕寒又叮嘱他一番。

林墨瑜看着他,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将它放在贴身处。

过了会子,抬头问他:“将军,你,叫什么名字,能说吗?”

程慕寒看向他:“为什么想问?”

“嗯,想知道,若是有一天,我被外邦的人捉了,就告诉他们,我是将军的朋友,让他们放了我,不然将军会把他们的屁股打开花。”

程慕寒闻言哈哈大笑起来:“他们若是听了我的名号就怕,我也就成了神了。你记好了,我姓程,叫程慕寒。”

“能教我写吗?”

林墨瑜大着胆子问。

“好。”程慕寒拿过一截树枝来,在他脚边一字一划地写了下来。

林墨瑜接过树枝在那三个字的下面也有模有样的学着,一面学一面念叨:“程慕寒,程慕寒,程慕寒……”

等鱼烤好,地上写了一片程慕寒。

程慕寒一手支着下巴一面看他在地上写字,密密麻麻一片歪歪扭扭的字,看着都有点头晕恶心。

“哎,鱼好了,不过没放什么调味料,可能,不太好吃。”赵二捧着两个大泥巴走来,将它往石头上摔了几下,一条被裹荷叶里的鱼露了出来,鱼肉白嫩,冒着徐徐热气。

林墨瑜丢下树枝凑上去闻了闻。

“小心啊,烫手。”赵二用荷叶将鱼分了两段,先递给程慕寒,又给林墨瑜。

林墨瑜接过来捏了一块就放嘴里放,吸吸哈哈的还直说好香。

程慕寒信了他的话,也捏了一块去吃,果然没有什么滋味,吃了几口就放下不吃了。

“别吃这个了,咱们回客栈吃好的去。”程慕寒起身说着,他们的衣裳也干了,他拿过来给林墨瑜让他穿。

回客栈吃了一顿丰盛的晚饭后各回各房。

林墨瑜和程慕寒仍然一间客房一张床。

“将军,你,是不是要走了?”

躺了片刻,林墨瑜忍不住终于问出了口,问完,觉得心里有点张慌。

“嗯。”程慕寒顿了顿,从喉咙里发出了一个字节。

林墨瑜看着程慕寒的胸口衣裳的对襟,他的鼻息正从头顶发间穿过,暖暖的。

“几时走?”林墨瑜又问。

“后天吧。”程慕寒说出这三个字时,叹了口气,闭着眼睛,却能感觉到林墨瑜正在看着自己。

“哦,那,以后,还会来芸洲吗?”林墨瑜问着抬起头来,看见程慕寒张着眼睛看他,眉头皱着,过了好半天才道:“或许,会来的。”

林墨瑜点了点头,他知道,这个或许,应是很久以后,几个月,几年,谁也说不准。

“那,你若是再来,会来看我么?”林墨瑜又问。

程慕寒低下头来看向他:“会的,如果你还能记得我的话。”

林墨瑜坚定地点头道:“我记得的,我会一直记得程慕寒,记得将军你的,对我好的人,我一直都会记得。”

程慕寒冲他笑了笑,喉咙里梗了一下。

他经历了太多的生离死别,但不知为何对这个小家伙竟然有些不舍起来,他几次都冲动地想要开口说让他跟自己走,但是他不能说,毕竟,他未来的日子依旧会颠沛流离,还要再上战场,不能让他过的太平,外邦的人想要杀他,朝庭里也有人对他虎视眈眈,他不忍心看着这孩子处于危险之中。

“我也会记得你的,你往后要学会保护自己,别让人老欺负你,打不过就跑,瞅准机会就下个重手揍他们给他们点教训,他们便会怕你的。”

程慕寒隔着被子轻轻抚着他的后背。

林墨瑜点头道:“我知道了,将军,你也要保重自己,就算,往后,我们可能再也不能见面了,我也会去庙里烧香,求菩萨保佑你的。”

林墨瑜喃喃地说着,突然眼眶发酸,忍了几下没忍住,眼泪就流了出来。

他对这个刚开始还怕的要死的人也眷恋起来,每一次的分别都会让人难受,他依然不习惯分别,依然无法想象之后的日子会很难过。

他垂下头,把脸埋的更深了些,他怕让将军看见会笑话他。

程慕寒挑起他的下巴果然看见他泪流满面的样子:“我会回来看你的,也时常会托人给你带些好吃的。”

林墨瑜想冲他笑笑,可是明明想笑,眼泪却流出来,他将脸埋进程慕寒的胸膛上,手横过他的腰将他紧紧地揽着:“说话要算话的,不许骗人,骗人是小狗。”

程慕寒笑了笑在他额上轻吻了一下:“不骗你,不过你也要答应我,等我再来,你还得给我暖床。”

林墨瑜想也不想地点了点头,眼泪已然将程慕寒的衣襟浸湿了一片。

等他再抬头时,发现程慕寒已然睡着了,他仰头打量着他的眉毛,他的眼睛和他的嘴,想了想,向上够着,在他的嘴上轻轻碰了一下,这是他第一次主动亲他。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