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 | 喜欢你,是我至今做过最奇怪的事

总 有 人 教 会 我 们 如 何 拥 有

却 没 有 人 告 诉 我 们 该 如 何 放 弃

人 真 的 是 种 奇 怪 的 动 物

越 是 得 不 到 就 越 是 想 要

越 是 被 无 视 就 越 是 怕 失 去 


绿子问渡边:“你喜欢我到什么程度?”

渡边回答:“喜欢到全世界森林里的老虎都化成了黄油”。

——《挪威的森林》

你说,喜欢上一个人究竟是一种怎样的感觉?就好像,我的生命已经被你侵占。在喜欢你的那段时间,我好像变了一个人似的,我一想到你就忍不住嘴角上扬,想到和你见面就怦怦心跳。我和很多人说起你,我害羞我胆小我怂,但我还是恨不得告诉所有人,我很喜欢你。喜欢你,是我至今做过最奇怪的事……

01

凌晨两点,我都会翻开手机,不过就是想知道你给我发微信没。

这件事儿,你做过吗?反正我做过,而且不止一次。也正因为经历这样的事情太多,到现在我都有两点多会醒来的习惯,你以为我睡的很好,其实那晚我会突然想起你而睡不着,而像这样的时候还有很多很多,只是,我没说,你自然也就不会知道。我生怕错过你突然发来的消息,从我看见“对方正在输入”的字样到我收到你的微信,我一定用最快的时间回复你,然后期待你同样的速度回复给我。

我好像真的不擅长表达,以至于到现在你都不知道我是真的喜欢你。你不知道每次的聊天,虽然隔着屏幕,靠着平静的语气,你真的很难猜出我那全部因你而起的情绪。我会因为你的一句话脸红,我会看着和你的聊天记录笑上很久,也会因为你没有及时回复我的问题,而惴惴不安到感觉是被全世界抛弃。

02

在被你单方微信删除,一直翻开你朋友圈,只能看到头像和相册的背景图及最新动态后特别讽刺的一句“——非朋友最多显示十张照片——”。

那一瞬间,特嘲笑自己,怎么这么傻,究竟是有多卑微,才能在被你遗忘以后,还傻傻地关注,傻傻地想你。但就像每一个人都要经历些彻彻底底的心碎,才能把自己历练的更成熟稳重一样,谁都不是天生淡漠。卑微到了尘埃里的时候,我猜你一定有些瞧不起自己。

我们都曾是骄傲的人,这一生都想要活在被爱里永远骄傲下去,可却在一份得不到的爱情里变得灰头土脸,其实有些事我们心知肚明,只是放弃比卑微更痛而已。

03

暗恋,本身就是一场无声的内心戏,暗恋一个人时,我们变得更卑微。

我的每一条朋友圈都是拐弯抹角,我的心情只对你可见,可是你却没有评论也没有点赞;你发的朋友圈忍不住都想去评论,但有不敢,怕你觉得我做的太明显;会在朋友圈巧妙地变成一个比较招人喜欢的姑娘,甚至是装成你喜欢姑娘的类型,听说你喜欢幽默开朗的,我就在朋友圈发段子;听说你喜欢文静认真的,我就发自己在阅读的书籍,偶尔再写书评和影评,努力做一个文艺不装逼的女子……

我知道我自己做的这些事情,特别像个傻逼,可是我忍不住,忍不住想让你知道我的一些小心思,同样,也忍不住用我的另一面“不淑女、不温柔、不美好的那一面”来吸引你的关注……

我跟朋友说到喜欢你的事情,她们会鼓励我“喜欢就上啊!”道理我都懂,其实说出来我自己都嫌怂,但并不是所有人都具备一旦喜欢就勇敢告白的能力,就是有人越爱越忐忑,越爱越顾虑。

04

我知道,其实你没那么喜欢我。

没有人是傻瓜,你不喜欢我这件事,其实我早就知道了。你觉得他天性冷淡,其实他会对另一个人嘘寒问暖;你觉的他只是情商低不善表达,其实他只是没把情商用在你身上;你以为你是他的唯一,其实你只是他的之一。

人真的是奇怪的动物,越是得不到,就越是想要,越是被无视,就越是怕失去。我以为我心存的那些侥幸有一天你真的会看到,却不知道我的一厢情愿有可能是你不愿提及的负担。何必抓住不放?其实我知道,不放手的样子,真的很丑。

爱情这一段路,如果明知无法相爱,就放下那些所谓的幻想。陈奕迅的歌里唱:谁能凭爱意,将富士山私有。

爱一个根本不爱你的人,就像爱富士山一样,你只能远远的望着,永远无法搬走他。如果你明明知道他不爱你,那就大方放手吧。我们的人生,多个故事,也好。起码证明,那个人,真实的来过。放心,我们都会幸福的。

在遇见你之前,我也是个骄傲的人。

喜欢你,是我至今做过最奇怪的事。

本文作者:老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性格淡泊的人大多随遇而安,而且精神特别富足。 就像安然,哥哥结婚了,自己住到用布帘子...
    枫红云天阅读 366评论 0 1
  • 2017.12.06日精进打卡 姓名:涂柯 公司:欧克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日精进第20天】2017.12.6 ...
    胜利女神会微笑阅读 152评论 0 0
  • 三大原则,你真是奔着三个原则来的吗?我不是标题目党,其实与人沟通的原则有很多,远不止三大原则。我想先说一个最核心的...
    凌森阅读 2,300评论 17 6
  • 当人们不再耻于无知向深渊的纵身一跃被视作勇敢 当受到嘉许的不再是拯救自己而是伤害或娱乐别人 当卑微者不再承认自己的...
    郭绿狮阅读 311评论 0 5
  • 谁说, 深情不如久伴 最终 陪伴还是输给了喜欢
    毛绒绒的小猫阅读 160评论 0 0